首頁 > 螞蟻軍團作文

螞蟻軍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螞蟻軍團》-螞蟻工坊作文500字

  從爸爸手裡接過這份特殊的禮物,我迫不及待的打開了說明書,仔細的研讀起來。

  螞蟻工坊的主體是一個高透明亞克力材質製成的長18。5厘米、寬3。5cm、高14厘米半弧形的飼育觀察盒;在這裡螞蟻挖掘的隧道是3D的,不像平地蟻窩那樣只能觀察到洞口,可以親眼目睹那些許多從未見到過的情形。

  盒裡面盛有四分之三的海藻酸鈉水合成提煉物製成的淺藍色凝膠,這種奇妙的膠體來自於美國國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的空間試驗計劃,其中注有可供螞蟻維持生命的糖份、水和營養物質,能為螞蟻提供習慣的生活環境以及生存所必須的養分。

  隨盒還有一根攪動棒,剛剛拿到的螞蟻工坊時要在螞蟻入住之前用小棒在凝膠體上戳三、四個分佈大體均勻,深度在2厘米左右的洞,以提示螞蟻這裡可以挖洞,儘管它們並不一定會順着你的提示挖下去。

  還有一個帶刻度的觀賞性放大鏡,在螞蟻工作過程中你可以用放大鏡更仔細地觀察螞蟻的生活秘密,甚至可以看清楚螞蟻令人驚奇的尖爪以及身體上的毛。

  最重要的是還要有一份完整詳細的使用操作手冊了。

  隨着這些硬件一起到來的當然是主角螞蟻了!十一隻強壯的日本弓背蟻,它們被臨時裝在一個大的塑料吸管裡面。想把它們請進新家還真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螞蟻的靈動性很強,只有把螞蟻的管子一頭插在蓋子的塞孔上吹一口氣,它們才能順利的遷居過去。

  西羅園學校小學部四年級:康路納蘭

回目錄

螞蟻軍團作文500字

  從爸爸手裡接過這份特殊的禮物,我迫不及待的打開了說明書,仔細的研讀起來。

  螞蟻工坊的主體是一個高透明亞克力材質製成的長18.5厘米、寬3.5cm、高14厘米半弧形的飼育觀察盒;在這裡螞蟻挖掘的隧道是3D的,不像平地蟻窩那樣只能觀察到洞口,可以親眼目睹那些許多從未見到過的情形。

  盒裡面盛有四分之三的海藻酸鈉水合成提煉物製成的淺藍色凝膠,這種奇妙的膠體來自於美國國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的空間試驗計劃,其中注有可供螞蟻維持生命的糖份、水和營養物質,能為螞蟻提供習慣的生活環境以及生存所必須的養分。

  隨盒還有一根攪動棒,剛剛拿到的螞蟻工坊時要在螞蟻入住之前用小棒在凝膠體上戳三、四個分佈大體均勻,深度在2厘米左右的洞,以提示螞蟻這裡可以挖洞,儘管它們並不一定會順着你的提示挖下去。

  還有一個帶刻度的觀賞性放大鏡,在螞蟻工作過程中你可以用放大鏡更仔細地觀察螞蟻的生活秘密,甚至可以看清楚螞蟻令人驚奇的尖爪以及身體上的毛。

  最重要的是還要有一份完整詳細的使用操作手冊了。

  隨着這些硬件一起到來的當然是主角螞蟻了!十一隻強壯的日本弓背蟻,它們被臨時裝在一個大的塑料吸管裡面。想把它們請進新家還真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螞蟻的靈動性很強,只有把螞蟻的管子一頭插在蓋子的塞孔上吹一口氣,它們才能順利的遷居過去

  梧桐學校三年級:章徵涵

回目錄

《螞蟻軍團》-期盼着!螞蟻軍團!作文400字

  大家好!我叫康路納蘭,是北京市西羅園學校小學部四年級的小學生。我從小就對動植物有着濃厚的興趣,在爸爸的輔導下,我飼養培植了很多動植物,並且對它們的生長、成長過程加以觀察記錄,寫下了《倉鼠日記》、《“蟲蟲”觀察記錄》、《“植物培養”觀察記錄》等。

  近日我看了兩部動畫片,一部《蟲蟲特工隊》、一部《別惹螞蟻》,這兩部動漫電影的主角都是螞蟻,這又激起了我對螞蟻的興趣,其實我對螞蟻的觀察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每年的春天我都會眼巴巴的盼着螞蟻的到來,每年的秋天我又會戀戀不捨的看着螞蟻隱入地下,夏季我會頂的烈日在樹根下、磚縫間觀察着不同螞蟻的不同形態。比如小紅螞蟻的行色匆匆、黑螞蟻的勤勞肯干、大螞蟻的吃苦耐勞……。為了能夠更好的觀察螞蟻的生活習性、生息繁衍,爸爸給我買來了一套<螞蟻工坊生態寵物觀察飼培套裝>。

  幸福啊!我要培育自己的螞蟻軍團!

  西羅園學校小學部四年級:康路納蘭

回目錄

團結合作的螞蟻軍團作文700字

  大家常說“團結合作力量大”這句話,可是真正能做到團結的人又有幾個呢?能做到這一點的不是具有高超智慧的人類、不是威猛的老虎、更不是龐大的大象,它們只是微不足道的螞蟻。

  那天,我親眼目睹了這一幕:一隻受了傷的蒼蠅正坐在地上休息,恰好被幾隻出來覓食的螞蟻看見了,幾隻螞蟻立即發起進攻,那幾隻螞蟻被它擊敗了,便匆匆回到洞里去了。我看到它們走了,心裡忍不住惋惜起來:螞蟻啊螞蟻,這隻不過是一隻垂死掙扎的蒼蠅,你們怎麼就放棄了呢?

  沒想到過了一會兒,那幾隻螞蟻又氣勢洶洶地出現了,不同的是,它們的身後還跟着一支規模又大、列隊又整齊的螞蟻軍隊。哦,原來這些螞蟻將軍去找自己的軍隊了啊!

  這一次,它們顯然都是計劃好了的:螞蟻士兵們,都整齊地排好隊,輪流去攻擊那隻大蒼蠅,當然,蒼蠅一直都在不停地跳起來反攻,到了後來,它已經筋疲力盡、奄奄一息了,它再也沒有力氣去反攻了,最後,螞蟻士兵們和螞蟻將軍們都一起衝上去,一些咬蒼蠅的翅膀,一些咬蒼蠅的四肢,一些咬蒼蠅的身體,直到那隻大蒼蠅已經停止了掙扎,它們就拖着這隻大“戰利品”回到洞里去了……

  我看完了這場螞蟻的戰爭,陷入了沉思:我們人類具有高超的智慧、兇猛的老虎具有敏捷的身手,可是,無論你再怎麼努力,光靠單獨一人都是不夠的,可是,沒有一點力量的螞蟻,卻可以打敗一隻在它們眼中算得上是龐然大物的蒼蠅,靠的就是合作,這是多麼不容易啊!

  小小螞蟻都能如此團結和堅強,何況我們人類呢!如果人類也能像螞蟻一樣,不畏艱難,團結一致,那麼,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呢?我以後一定也要做一名樂學互助、積極進取、團結合作的好學生。

  廣東省肇慶市端州區美亞小學六年級:鴨子d

回目錄

螞蟻軍團作文600字

念有詞,什麼事讓我做了一次全身心的“運動”呢?還是我帶你 

到“事發現場”看一看吧。 

  這其實是一個遊戲,看同學們那摩拳擦掌的樣子,就知道這 

是一個競爭性強的遊戲。參加遊戲人員分兩排,限時五分鐘,每 

人寫一個四個字的詞,寫詞最多的組獲勝。看似簡單,可費掉了 

我好多腦細胞,“刻苦耐勞”吧,筆畫太多,“鬱鬱寡歡”吧, 

“寡”字太難,“驚天動地”吧,不多不少,正好正好。我早把 

詞兒準備好了,心裡一遍一遍地念叨着,生怕忘了。到了我們 

組,於郎動作太慢,我心一急,也不顧剛才準備好的詞了,“快 

點,快點!”我焦急地在心裡吶喊着。 

  輪到我寫詞,我靈機一動,想到了沈依潔的“人外有人”, 

寫上了黑板。之後,氣喘吁吁地將粉筆交給了沈依潔,回到了組 

上。鬆了一口氣的我漫不經心地瞄了對方,天哪!和我們比起 

來,他們簡直是爭分奪秒。容不得我多想,粉筆又被遞到了我的 

手上,我一個箭步衝上去,糟了!原本懂詞很多的我竟一個也寫 

不出來了,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啊!我定神看了看那龍飛鳳舞的 

“人外有人”,咬了咬嘴唇,時間不能再拖下去了,我心一橫, 

飛快地寫下了“天外有天。” 

  在激烈的競爭下,比賽終於告一段落,令人興奮的是我們組 

贏了!以17比16一分之差贏了對方!高興之時,我又看了看黑 

板,不禁笑出聲來,黑板上的字兒像螞蟻爬,當時寫字的我們一 

個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真是一支螞蟻軍團!
回目錄

《螞蟻軍團》-hello!日本弓背蟻!作文600字

  螞蟻是一種有社會生活習性的昆蟲,屬於動物界、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細腰亞目、胡蜂總科、蟻科。螞蟻目前有21亞科283屬。一般在一個群體里有四種不同的蟻型:

  蟻后:有生殖能力的雌性,或稱母蟻,又稱蟻王,在群體中體型最大,特別是腹部大,生殖器官發達,觸角短,胸足小,有翅、脫翅或無翅。主要職責是產卵、繁殖後代和統管這個群體大家庭。

  雄蟻:或稱父蟻。頭圓小,上顎不發達,觸角細長。有發達的生殖器官和外生殖器,主要職能是與蟻后交配。

  工蟻:又稱職蟻。無翅,是不發育的雌性,一般為群體中最小的個體,但數量最多。複眼小,單眼極微小或無。上顎、觸角和三對胸足都很發達,善於步行奔走。工蟻沒有生殖能力。工蟻的主要職責是建造和擴大巢穴、採集食物、飼餵幼蟲及蟻后等。

  兵蟻:“兵蟻”是對某些螞蟻種類的大工蟻的俗稱,是沒有生殖能力的雌蟻。頭大,上顎發達,可以粉碎堅硬食物,在保衛群體時即成為戰鬥的武器

  日本弓背蟻。分佈於我國黑龍江、遼寧、吉林、山東、北京、江蘇、上海、浙江、福建、湖南、重慶、貴州、廣東、廣西。分為大小兩個工蟻類型。大工蟻體長12。3-13。8mm,頭大,上顎5齒,通體黑色,極個別個體頰前部、唇基、上顎和足紅褐色。中小工蟻體長7。4-10。88mm,頭較小,長大於寬。該種螞蟻在地下築巢,巢位於稀林地、林緣、路邊及林間空地。食物為小昆蟲、蜜露和植物分泌物,對松毛馬尾蟲有較強的捕食能力。

  現在日本弓背蟻是一種風靡大陸和台灣的寵物螞蟻。

  西羅園學校小學部四年級:康路納蘭

回目錄

螞蟻軍團作文1000字

非洲草原氣候溫暖,水草豐茂,聚集了大量的羚羊。羊群居住的時間一長,獅子們也搬遷到了這裡。於是草原上經常可以看到獅子來捕獵,羊群四散奔逃的情景。後來,草原上又來了一群大象,大象的性情溫順,獅子們以為好欺侮,便挑釁上了象群,誰知大象們可不是好惹的,發怒起來把獅子們打得落花流水,從此再也不敢靠近大象100米以內了。此後,大象成了草原的霸主,獅子們照樣愜意地追逐着自己喜愛的食物——羚羊。

  原先居住在草原上的黑螞蟻家族,聽到自己的領土被獅子和大象霸佔了,急忙召開了家族上層會議。族長和各位長老一致認為螞蟻家族的領土是神聖不可侵犯的,為了保衛領土的完整統一,必須讓大象和獅子們都臣服於螞蟻。可是,對於小小的螞蟻來說,羚羊已經是龐然大物了,更何況兇猛的獅子和打敗過獅子的大象呢?螞蟻軍團的總司令,一位孔武有力的大頭螞蟻,興奮地揮舞着雙臂說:“誰說我們螞蟻軍團敵不過大象,就在前些天,我派了五百名本族勇士就成功捕獲了一條大蚯蚓,今天的晚餐還是鮮美可口的蚯蚓肉。”司令的副手也慷慨激昂地發表言論:“雖然本部的螞蟻士兵不夠,但我們可以召集草原上其他地區的螞蟻。不是說‘人心齊,泰山移’,我們螞蟻為什麼不能戰勝大象。”長老們聽了,都認為有道理。族長立即拍板召集螞蟻軍團的眾成員,組織訓練軍隊,先對大象宣戰。

  風和日麗,螞蟻軍團在各位指揮官的統一號令下集合完畢,排成無數個長蛇陣,浩浩蕩蕩地向大象的據點開去。大象朝地上一看,黑壓壓的一片螞蟻,揮動着雙臂,奮勇直前。用腳踩死它們!首領一發令,大象們爭先恐後用巨大的腳掌踩上了螞蟻。螞蟻的個頭太小,而大象的腳掌太大,無論你怎麼用力,一腳下去也踩不死幾隻,許多螞蟻卻順着大象的腳爬上了它的身軀,在它的腿上、背上、頭上留下了無數個血印。 實在受不了了!不知是哪頭大象發出一聲驚恐的尖叫,背着渾身的黑螞蟻奪路而逃,逃不多遠,就摔倒在地,再也沒起來了。其他的大象一看情況不妙,逃命要緊,便發狂地奔逃起來。

  大象逃過獅子們的據點,獅子們一看渾身浴血的大象後面是黑壓壓的螞蟻軍團,馬上就知道發生了什麼戰爭,逃得比大象更快。

  在螞蟻慶功宴上,功臣們興高采烈地啃着象肉,編了一個故事:在非洲的草原上,如果見到羚羊在奔逃,那一定是獅子來了;如果見到獅子在躲避,那一定是象群在發怒了;如果見到成百上千的獅子和大象集體逃命的壯觀景象,那是螞蟻軍團來了。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青少年活動中心  六年級  馮 雅 思 (指導老師:林秉程) 電:13157793459

查找更多螞蟻軍團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