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讀《狼來了》有感

讀《狼來了》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狼來了》有感500字

  讀《狼來了》有感

  石慧倩 (四年級)

  星期天,我讀了一篇《狼來了》的故事,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個放羊的小孩,由於整天都在山上放羊,覺得很沒意思。有一天,這個放羊的小孩就在山上喊:“狼來了,狼來了。”山下的大人們以為狼真的來了,便拿着棍棒向山上跑去,到了山上,連狼的影子都看不見,原來他們被放羊的孩子騙了。第二天,放羊的孩子又在山上喊:“狼來了,狼來了。”山下人們以為狼來了,又跑上山去,結果還是沒有看見狼,他們又被放羊的孩子騙了。第三天,狼真的來了,可是無論放羊的小男孩怎麼喊,山下人們就是下理睬。最終,他自己被蛟死了,他的羊群也被狼全部吃掉了。

  我讀了《狼來了》之後,我便想到了我曾經犯下的一個錯誤,記得上二年級時,我的學習成績不好,害怕動腦筋,作業不按時完成,還經常撒謊。有一次,老師發現我的作業沒有交,便來問我,我說忘在家裡了。老師不相信,便打電話叫媽媽送來,可媽媽找遍了家裡所有的地方也沒有找到,老師便翻我的書包,結果在書包的角落找到了作業本,原來,我沒有做作業。

  今天讀了這個故事,我終於明白了:誠實與信任比金錢更重要。

回目錄

讀《狼來了》有感200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108個好故事》。裡面有一個故事《狼來了》。故事是這樣的:一個淘氣的小男孩獨自在山坡上放羊,這天他覺得很無聊,就對着村子喊:狼來了!狼來了!”村民們急忙跑了出來,受騙后非常生氣地走了。過了幾天,小男孩又在山上放羊,這次狼真的來了。小男孩大叫:“狼來了!”可是再沒有人相信他了。

  有時候我也會說謊,可是媽媽對我說:“誠實是一種優秀的道德品質,做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誠實。”看來這個故事我更加理解媽媽說的話,我以後不會學故事裡的小男孩,做一個不撒謊,誠實的好孩子。

溫馨提醒:如果本信息不是出現在網站,說明你訪問的是個盜版網站,請馬上關閉。
回目錄

讀《狼來了》有感600字

讀《狼來了》有感 

  俄國的大文豪列夫托爾斯泰寫了一篇著名的童話《狼來了》。說的是一個放羊的孩子,因為無聊,往山下大喊:“狼來了!”村名們聽見了,連忙跑上來打狼,結果發現一隻狼也沒有,只有小孩在那兒哈哈大笑。這樣重複了幾次,直到最後狼真的來了,任憑小孩怎麼喊,村名都不相信他了。 

  這個小孩為什麼會這樣做呢?我認為原因有幾條。第一,他覺得很好玩,反正只要自己高興就行,管別人痛不痛苦;第二,他自以為自己比別人聰明,耍了別人,別人也不能把自己怎麼樣;第三,他還是沒意識到欺騙別人的嚴重後果,如果他知道有一天狼真的來吃他的羊的時候,村名不再信他,幫他,我想,打死他也不會這樣惡作劇了。 

  讀了這個童話故事,我們應該明白:第一,千萬不要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這是起碼的做人道德原則,如果連這樣起碼的一點都做不到,相信大家都痛苦的時候,這痛苦最終會落到你的頭上;第二,千萬不要以為自己最聰明,別人都是傻瓜,凡是把別人都當作傻瓜的人,自己就是傻瓜;第三,千萬不要欺騙別人,欺騙別人可能一次成功,兩次成功,但你終究會被別人拋棄,失去你的信譽度,當你真正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誰也不會再伸手了。比如做生意,以次充好,可能一次別人沒有發現,不追究,許多人便得意起來,以為自己很精明,明明只值三百元的東西,買了三千元,但這種高興肯定不會持續太久,到頭來,你不但這種東西賣不出去,你的所有東西都賣不出去了。所以做人做事,都要誠信為本。 

  但願《狼來了》的故事,不要發生在我們任何人身上。
回目錄

讀《狼來了》有感400字

  小時候,我就聽過《狼來了》的故事,現在想起來,還記憶猶新。

  《狼來了》寫的是一個小牧童去放羊,沒事就喊:“狼來了,快來呀,狼來了,救命呀!”人們聽到喊聲,急忙跑過來,一看:“狼呢?”小孩笑着說:“哈哈!你們都被騙了,根本就沒有狼!”第二天,小孩又說:“狼來了,快來呀,狼來了,救命呀!”人們聽到喊聲,又跑過來了,結果又和上次一樣,小孩笑的眼淚都出來了。大家連續被捉弄,都覺得很氣憤。可是第三天,狼真的來了,不管小孩怎麼喊,人們無動於衷,都說:“他又在鬧着玩呢!”結果,小孩的羊全被狼吃掉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我們一定不能像小孩一樣,經常說謊,戲弄他人,最終被戲弄的還是自己。我們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人,不戲弄他人,說到做到,孔子曰:“言必信,行必果。”“與朋友交,言而有信。”我們一定要做個講信用的人,不說謊,不搞惡作劇,讓任何人都相信我們,信任我們,這樣才能做一個好孩子。

  五年級:潘文瑾

回目錄

讀《狼來了》有感200字

狼來了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別人對你的信任。對呀,誠信是多麼重要。要是你多次欺騙別人,別人就會失去得你的信任。我小時候就差點失去了姐姐對我的信任。有一次,我和姐姐約好那天下午去公園玩,可電視上偏偏演《哪吒傳奇》。我說也沒說就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害的姐姐白等了一個下午。第二天,我約姐姐去旱冰場滑旱冰。可姐姐去說:“我去了,你又不去了。”我連忙說了一大堆好話,姐姐才答應。大家可不要學以前的我,記住:別人對你的信任是最重要的! 

  狼來了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別人對你的信任!
回目錄

讀《狼來了》有感500字

  我讀完《狼來了》這個故事後,讓我明白了做人要誠實,不能說謊的道理

  《狼來了》這個故事主要是講了一個小孩子放羊時覺得無聊,便大喊:“狼來了,救命呀!”在山下干農活的村民信以為真,急急忙忙地拿起鋤頭往山上跑去,當村民知道這句話時小孩瞎編亂造以後,都氣呼呼地回去了。到了第二天、第三天……連續幾天小孩都這樣叫着喊着,村民們信不過他了。終於有一天,狼真的來了,他嚇得大喊大叫:“狼真的來了,救救我呀!”但村民們都把他的話當作耳旁風,沒一個理他。小孩只好丟下羊群,落荒而逃。最後,他的小命是撿回來了,但羊群都死在了狼的嘴裡……

  讀完了這篇故事後,我正想笑那放羊的小孩因說謊而造成悲慘事故,這真是報應、活該的時候,忽然想起了我平時也做過跟那小孩類似的事,臉上的笑容馬上消失得無影無蹤。記得有一次,寒假時我為了玩耍騙媽媽做完了作業,媽媽便相信了我的鬼話,說:“做完了就去玩吧。”結果,等到放假最後幾天,媽媽檢查我的作業時,我才手腳忙亂地做起作業來,那幾天,媽媽怎麼也不想相信我的話。當時我真後悔,為什麼我要像那小孩一樣說謊,害得連媽媽都不信我呢?想起來,我就覺得很慚愧。

  《狼來了》這篇小故事告訴了我,誠實是寶貴的。是它讓我悟出了這個做人的道理,所以我還會再多看幾遍。

查找更多讀《狼來了》有感(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