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難忘軍訓作文

難忘軍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軍訓作文1200字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這句話對於我來說,還真不假。

  瞧,立正,抬頭,挺胸,收腹,向右看齊,原地踏步……我們一個個擺着軍姿,神情嚴肅。哈,我們也當上“兵”了。

  軍訓中,有酸也有苦。

  “一要服從,二要完全服從,三要絕對服從”!

  服從命令是當兵的天職,這有什麼難的,不就是服從命令嘛,服從就是啦!

  “立正——站軍姿,10分鐘!不許動,要動喊報告!”不就是站軍姿嘛,那就站唄。不過,這個……這個時間有點……有點吃不消啊!不過,我相信我能行。沒過多久,我就有些支撐不住了,被太陽曬得火熱的地,熱能通過鞋底傳到我的腳上,熱啊!腿上和手上也被也蚊子叮的滿是包,癢啊!有時練動作,就因為有一個或幾個不夠好,又得一遍又一遍的重練,累啊!難的動作那就更不用說了。完了后,我們鼻子一酸,喊道:“真苦啊!”

  最苦最累最酸的,要數練蹲姿了。

  開始學了,教官說,蹲下去的時候,兩腿分開約60度,兩手順着大腿下去,扶到膝蓋處,撐住,右腿下壓,腰挺直,眼睛目視前方。這是最累的,時間也蹲不長,過一會就會搖晃幾下,時間要是太長,整條右腿就會抽經、就會麻掉。而起來的時候,要雙手在膝蓋上一撐才能起來。有時有幾個偏偏不聽話的,就害得我們全體被罰,有時教官不忍心要我們蹲很久,蹲個五分鐘就起來了,有時真的惹老師、教官生氣了呢,兩個一起發火,硬生生地蹲個十五分鐘才起來——腿都麻了、抽經了。

  在軍訓中,有辣。

  如果說“苦”是百味之本,那火辣辣的太陽帶來的辣,則真是讓人有些吃不消啊!

  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如果這是在冬季,我一定會展開我的雙臂去擁抱這一刻的晴朗。可是,我現在身着短袖,站在35℃的空氣中,這是冬季嗎?不,不是!這幾個字重重地打擊了我,更打擊了我的皮膚。我們現在都變成了“非洲人”了,火辣辣的太陽刺激着我的皮膚,一陣又一陣地痛,想擦也擦不了。儘管已經喝了那麼多的水,可依然覺得口乾舌燥,可能都變成汗水蒸發在衣服上了吧。

  有苦、有酸、有辣,當然還有甜。

  甜,是我們平常生活中最常嘗到的,可軍訓中的甜,卻來之不易。

  經過四天的那麼酸、那麼苦、那麼辣、那麼累的訓練后——終於,第一次嘗到甜的滋味兒。

  那麼多天的艱苦——終於換來一個第一名!這跟我們這四天的辛、酸、苦、辣,和每天一陣“廬山瀑布汗”是分不開的!

  軍訓期間,對中學的感受還只停留在淺淺的認識和以往的想象;軍訓期間,對家倒是更多了一份認知,明白了家原來是那麼溫暖的地方;軍訓期間,也許對“每天鍛練一小時,健康幸福一輩子”這樣的大道理還不是特別理解,但對堅持就是勝利的含義認識得更透徹了;軍訓期間,晒黑了皮膚,留下了汗水,但相信收穫得應該比這更多,也更深刻……

  沒想到這軍訓中的一酸一甜,一苦一辣,竟成了我一輩子難忘的事!

  六年級:一恩一嫣

回目錄

難忘軍訓作文900字

“你問我什麼是戰士的生活,我送你一枚小彈殼……”我們帶着期盼的心情來到了基地開始我們的軍訓生活,又帶着流連與不舍離開了這個生活了四天半的地方,我感謝軍訓,為我的初三生活拉開帷幕……

  “大家好,我就是你們的教官……”隨着他的自我介紹,我上下端詳了這位即將一同度過四天半的教官,他的臉龐沒有因當兵在烈日下暴晒而變得黝黑,相反,他是那麼的年輕,帥氣,富有活力。每天的練習,站軍姿,向左轉向右轉都是枯燥乏味的,教官也同我們一樣,念叨着不變的口號,卻又不同與我們,不像我們似的喊累。在空閑的時間裡,教官就教我們唱軍歌與部隊的拉歌詞。“大地上吹過綠色的風,軍旗下閃耀紅色的心……”這一句句歌詞被我們吼出來,與別班比較誰的聲音更響亮但好像每次都以失敗告終。教官雖然嚴厲,卻又十分心疼我們,所以給我們的休息時間比其他班級都要長,我們也以更優秀的練習來回報他。

  “哈哈哈哈……”一聽這聲音就是各大寢室里傳出的,嬉笑打鬧,每個人都對集體生活感到格外欣喜。我被安排在上鋪,雖然我很瘦,可是這上上下下的還是顯得笨拙不堪,更別提是在上鋪疊好老師要求的“豆腐塊”了。是人心又富有責任感的寢室長幫我疊好了被子。

  一天接着一天的過去了……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晚上,由於這些天的勞累,是我們已知都期盼着歸家日子的到來,可當這一天真的即將來到時,同寢室的同學卻十分不舍。有的寢室唱着軍歌,還樓上樓下相互喊着:“讓你唱,你就唱!”雖然是最後一天,但卻海華絲養精蓄銳,準備明天的比賽。第二天吃過早飯後,我們來到操場上準備比賽。大家都懷着緊張的心情走上了賽場,雖然中間還是有點小失誤,但我們卻榮獲了第一名,在同學給教官送花時,教官露出了欣慰的笑。

  在等待客車接我們回家時,我們再也止不住眼淚,哭出了聲,所有的不舍都在這一刻迸發了出來。

  “你問我什麼是戰士的生活,我送你一枚小彈殼……”我們在淚水與哭聲中又唱起了這首歌,這次的聲音響亮又沉重,在校園的上空回蕩許久。

  難忘的教官,難忘的寢室,難忘的歌聲,構成了多姿多彩的軍訓,意義非凡的軍訓,難忘的軍訓…… 

  初三:july

回目錄

難忘軍訓作文500字

  當我走進中學校園后,迎接我的第一件事便是軍訓了。六天的軍訓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早晨,當我穿上迷彩服時,心情萬分激動,彷彿自己是一位小軍人了。軍訓動員大會一結束,我們的吳教官便帶我們開始了第一天的軍訓。軍訓是枯燥無味的。“立正、挺胸、收腹。”動作雖然不難,可一站就是一上午,我們都有點支持不住了。我自己也腰酸背疼,腳都抬不起來了。下午的訓練是齊步走,一開始,我們走得稀稀拉拉,一點也不整齊,後來在吳教官的耐心指導下,經過我們反覆地訓練,終於走整齊了。後幾天我們學了稍息、靠立、向後、向左、向右轉、正步走等等。我們都練的很認真。

  六天時間轉眼就過去了,第七天上午,學校舉行總結表彰大會,每個班都要進行分列式表演。吳教官說,這六天的軍訓都看這天上午了。當我們來到操場時,同學們個個精神抖擻,但也能看出同學們的緊張神態。很快就到分列式表演了,我們跟着兩名領隊走,只聽到“刷刷……”的腳步聲,整齊極了。

  六天的軍訓,給我的感觸很深,軍訓不僅增強了我們的體質,鍛煉了我們的意志,還培養了我們的作風。更使我懂得了不少道理,做任何事情,只要付出辛勤的汗水,就一定會有收穫。

  這次軍訓將成為我人生中最難忘的回憶。

回目錄

難忘軍訓作文700字

隨着一陣歡呼聲,我們的大巴車駛進了杭州西湖區少年軍校,這就意味着我們為期三天的軍事訓練活動開始了。 

  軍訓第一天,教官就給我們來了一個下馬威——“拉練”,要從軍校徒步走到西溪濕地,再走回來。我們帶上了水,也帶上了上午訓練留下的疲憊出發了。一開始,同學們個個都很興奮,走了一段路后便感覺腳有點發麻了,再過了一會兒,腳開始酸痛了。 “到底還有多少路啊!我快受不了了!早知道我就不來了。” 同學們的抱怨聲此起彼伏。“快到了!”走在前面的同學大叫了起來,我們順着他手指的方向,前面果然是西溪濕地。大家又重新振奮精神,快步向目的地進軍。走到西溪濕地,稍作休整,感覺腳更加的酸痛了,彷彿有千萬根針扎着腳底。回去的路好像比來的路長了很多,走了一程又一程,拖着疲憊的身體和被酸痛折磨的雙腳終於回到營房了,大家一個個都累的癱坐在床上,一動也不想動。 

  雖然拉練回來已經很累了,但教官仍然集合我們去訓練。在教管的口令指揮下,反覆做着同樣的動作——立正、稍息和四面轉體等。我們認真的練了一遍又一遍,但教官還是不滿意。一遍、二遍、三遍……,有心的同學開始數了,都一個個在心裡盼望着最好這就是最後一遍。教管終於發布了最動聽的命令“全體就地休息”。同學們一個個席地而坐,我的腿好像斷了。這樣的訓練一遍又一遍的進行着。 

  熬過白天艱苦的訓練,晚上總算可以好好瘋玩一番了。趁着老師不在,我們在營房裡鬧翻天了,金同學和蔣同學合作舉辦了一個“夜總會”,金同學用手電作燈光,蔣同學在我們床前的空地上跳起了舞,逗的大家捧腹大笑。我在一陣陣歡笑聲中進入了夢鄉。 

  儘管軍訓只有短短的三天,但很令我難忘。如果要總結,那就是一個字“苦”,但我們深知,能吃苦是一個軍人最基本的素質,做一個合格的軍人要“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軍訓結束了,但我們還要繼續學習和發揚軍人的優秀品質和作風。
回目錄

難忘軍訓作文700字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必讀的書,那麼軍訓就可以說是這本書中必經的,也是最燦爛的一頁。那鐵的紀律,嚴酷的訓練就是我們的軍訓。我們不斷的進行着枯燥的訓練,有時在太陽底下站軍姿,站得腳軟頭暈,眼冒白光。每一次訓練都是接受汗水的洗禮,每一天生活都在進行意志力的抗爭。但即使軍訓再苦再累,我們也要挺過去。這種鋼鐵般的意志,遍布了整個軍訓操場。 

  終於,我們大家都在8月11日下午回到了家,所有同學在近一個星期的軍事訓練下叫苦不已,都恨不得馬上就插上翅膀飛回家。現在,這個原本“遠在天邊”的“願望”,總算實現了。 

  的確,幾天的軍訓是會累了點,但它又給我們留下了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 

  曾經多少次,我們在宿舍的走廊中集合。 

  曾經多少次,我們頂着烈日,肅立在被太陽炙烤得滾燙的地磚上。 

  曾經多少次,我們在教官屢屢批評下,一次又一次的進步。 

  曾經多少次………。 

  正所謂人生苦短,年輕時吃點苦,受點累算什麼。俗語說:“不經歷風雨,何以見彩虹;沒有一份寒徹骨,哪來梅花撲鼻香。”它教會了我們怎樣去面對今後的挫折 

  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我的眼帘浮現,雖然說訓練時,教官們都十分嚴格,但這都是為我們好啊!是為了磨鍊出我們的一種意志:一種吃苦的意識,一種堅持的意識,一種團結的意識,一種遵守紀律的意識!其實這些已經太多太多,足以讓我們一生享用。 

  軍訓就猶如一杯韻味悠長的茶,因為,也只有真正用心去品嘗過它的人,才能真正體會出它令人回味無窮的味道。 

  這幾天難忘且寶貴的軍訓,打破了我的心牆,住進了我的心扉,成為了我生命中不可抹去的一部份。它帶給了我堅強,帶給了我勇氣,帶給了我努力,帶給了我動力,帶給了我生命的支持力…… 

  軍訓的這幾天,給的是是我們與新同學、教官的真摯淳樸的美好情誼。這種關係,也是令人懷念的,令人嚮往的。
回目錄

難忘軍訓作文700字

  2010年12月13日,我們海棠小學五年級學生共同度過了一個令我們終生難忘的5天——軍訓。以前,我特別羨慕軍人,今天,我終於也有機會穿上橄欖綠色的軍服,走進了渴望已久的軍營,開始體驗軍人的生活,看到興奮極了。雖然遠離父母,不免有些憂傷,但是還難以掩飾心中的激動。一踏進軍校,映入眼帘的是二十四個赫然大字:鋼一樣的意志,鐵一樣的紀律,山一樣的威嚴,風一樣的行動。這一句看似普普通通的口號,卻在時時刻刻地激勵着、鞭策着我奮發向上。五天的軍訓生活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隊列訓練”了。

  教官分好了寢室之後,我們便開始整理行李,隨着一聲響亮的集合號響,我們按照指令,以“每秒5邁”的速度奔向風雨操場,開始了緊張的訓練。教官宣布今天的訓練項目是立正和稍息。我心中暗自竊喜,這太容易了!從一年級到現在,練習立正、稍息已經有好幾年了,這些動作熟悉得很。於是,教官一聲令下,我們也懶洋洋地伸出右腳稍息,誰料到,教官的要求甚為嚴格,讓我們必須做到挺胸、抬頭、目視前方,按照這些要求反反覆復地練習,真是苦不堪言納!而且,在刺骨、凜冽的西北風中一帶就是半把個鐘頭,雙腳就行木頭似的,直挺挺的,早就失去了知覺,額頭的汗珠一滴一滴地掉進脖子里,痒痒的,我原本想偷會兒懶,但又轉念一想:軍訓的目的就是學會吃苦,古時候的武士都是冬練三九,夏練三伏的,我吃這些苦,不算什麼!所以一定要見識到底!一天下來,我全身無力,四肢酸痛,而心中卻熱血沸騰。

  軍訓時,也有許多有趣的事情,比如:拉歌啊,燒烤啊,聯歡晚會啊,看電影啊……在軍訓中,我們學會了遵守紀律,嚴格要求自己;我們學會了獨立,料理自已的生活、起居;我們學會了互相幫助,彼此關心。

  軍訓給我的感受是多種多樣的,有艱辛的汗水,也有充實的收穫。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對軍人所產生的一種敬佩之情。

  上海市金山區海棠小學五年級:frshen

回目錄

難忘軍訓作文1000字

初一七班

  馬智皓 

  軍訓,對於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陌生是因為我根本沒有參加過軍訓;熟悉又是因為經常聽見朋友提起過這個話題。 

  九月一日(農曆二??七年七月二十),當我踏入啟黃中學第一步時,迎接我的是連續五天的軍訓,自然也開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軍訓,第一次離開家參加軍訓,讓我體會到了在軍訓生活的苦與樂。 

  9月3日

  星期一 

  我曾聽爸媽說過,部隊是一個紀律嚴格的地方,在他們那個時候,光站軍姿就要練七、八天,真正要做到坐如鐘、站如松的境界。說實話,雖然我的軍訓時間比較短,我還是覺得這軍訓就像是魔鬼訓練營一樣。 

  教官對我們很嚴格,但也很關心我們。立正稍息我們練了很長時間,但也在不知不覺中改掉了我喜歡駝背的壞毛病。當兵的看似很威風,但他們的付出和努力是我們根本無法想象的。 

  

  9月4日

  星期二 

  軍訓,的卻使人感到非常疲累,第一天訓練完后,我回到家就趴在沙發上睡著了。這軍訓什麼都好,就是有一點:不可以亂動。身上哪兒癢,都得忍着,哪兒不舒服,要經過報告才能休息。 

  還記得很清楚,這一天,我們的教官嫌我們太調皮,便與10班的教官換了過來,讓10班教官代我們的課。10班的教官對他們班很寬鬆,可對我們像發了狂的老虎一樣厲害。當時有一隻小蟲扒在我的臉上,我癢得是在受不了,便用手趕走了小蟲。誰知那教官看在眼裡,當著大家面上罵道:“那麼癢是吧?信不信我把你的臉揪下來!”這話聽得我心裡特別難受,可這是軍訓,沒辦法,有氣也只能憋在心裡,要是說出來,就又會挨教官罵。

  9月5日

  星期三 

  因為疲勞過度,我患上了扁桃體炎,發燒,感冒,未能來訓練。

  9月6日

  星期四 

  住院打針,后在家休息。

  9月7日

  星期五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要比賽。軍訓過程要載入檔案冊,所以病再嚴重,也得等比完賽再說。 

  看完了別的班的軍訓后,我們班要上場比賽了。可我非常緊張,老擔心因訓練時間不夠而出差錯,害怕給班拖後腿。 

  進行的一些基本動作,我都配合著大家完成了,之後,我們班的比賽結束了。結果不出所料,我在比賽中出現了一個小小的失誤,從中我體會到,一份耕耘一分收穫,我比別人訓練的少,自然沒有同學們做得好。 

  在軍訓中,我感到又艱苦又疲累,但這是一次戰勝自我,磨練意志,團結協助的人生體驗。將伴隨此次的經歷載入我人生的史冊。
回目錄

難忘軍訓作文800字

  在六年的小學生活里,我對一次軍訓永生難忘。那是在五年級時的秋季實踐活動。

  那天,我們來到軍訓基地。我們的教官是一位長得N像胡某的壯年大漢。因此,胡某由此得名“胡教官”。領完衣服,教官先叫我們穿迷彩服,迷彩服布料粗糙,做工極不精緻,估計是“三無”產品。到了集合地,教官要我們做撐地動作,半個世紀過去了,女生才有說有笑地走來,真是氣煞我也!終於到了吃午飯的時間了。中午的飯菜還勉勉強強過得去,只是裝湯的桶跟學校裝垃圾的桶一模一樣,讓人心裡難免會感到有些可怕,吃完了午飯該睡個午覺咯,可是筆者是向來不睡午覺的,我睡不着,教官叫我和小偉偉到天台進行“光合作用”。我們望日興嘆:“好曬啊!”暈,要是視網膜燒壞了咋辦啊?下午,我們席地而坐在聽一個什麼委員用極不標準的普通話咕嚕咕嚕說了一通。接着我們看教官的表演,一個教官被踩在別人腳下,好可憐啊!可是烈日當空照,一個女生在教官表演的時候暈死過去,大概是太激動了吧。晚飯時刻到咯,大隊人馬湧進食堂,又是一頓猛吃。吃完飯,教官用他那低沉沙啞的嗓門給我們喊了一遍軍歌,我們唱了三四遍才被蓋上合格的公章。在回宿舍的路上,我們因為太吵被罰在沙地上做俯卧撐,起來后一看手,汗,手像月球表面一樣。洗澡咯,天啊,冷水,小心感冒。可是小蔡不顧惜自己的身體偏要耍個性。無奈,跟小偉偉換零食。吃着吃着,我聽到一通怪響,就像是骨頭撞擊到地板的聲音,正納悶是誰,往過道一看,呵呵,小蔡沐浴歸來,去問一下他的感受。這傢伙,冷得發抖了還說沒事。熄燈了,有人說射擊場像墳墓,“贊同”,小六說。半夜,忽感到寒風刺骨,一看,小六也忒活躍,把我的被子捲走了,我費了好大力才把被子從他手裡奪回來。

  清晨,東方破曉。起床咯。到了食堂,早餐有蛋和粥。我們就要去射擊咯,小偉偉遞給我兩團棉花。我打了三槍,肩好痛,耳好聾。

  那次軍訓讓我體會到了離家的感覺。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如今教官那閃着光芒的牙齒我還歷歷在目,那次軍訓真難忘啊!

回目錄

難忘軍訓二三事作文800字

對於我們枯燥的中學生活來說,軍訓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這不,這個星期我們舉行了為期三天的軍訓。 

  令人發愁的站軍姿 

 星期二,我們正式步入軍訓生活的軌道中。首先,黃教官教我們如何站軍姿:立正姿勢、中指緊貼褲縫、頭要正、頸要正、雙肩微向後張、不許說話、不許動。剛開始就讓我們站30分鐘,剛開始的幾分鐘還能挺過去,到後來的幾十分鐘就堅持不住了。度熱的陽光抽打着大地,大家的汗珠子都不住地往下掉,痒痒的,真想動手去擦一把啊!可是黃教官好像明白我的心思似的,還特意強調不許動。唉!沒辦法,只好堅持住啦,過一會兒,腳底直發麻腿也很疼,真想歇一會兒,偷偷的用眼瞟一瞟,別的同學都沒動,我也沒敢動。實在堅持不住了偷偷的抖抖腿、掂踮腳。終於,一聲哨響打破了操場上的寂靜,這30分鐘終於熬過去了。 

 原來站軍姿是那麼令人苦不堪言! 

  激烈的拔河賽 

 第二天,我們又舉行了拔河比賽。同學們手挨着手,腳靠着腳,拉緊繩子做好了出戰的準備,只聽教官一聲令下,兩邊同學使勁往後拉。你看,他們咬緊牙,繃著臉,頭上青筋暴起,心裡暗暗攢着勁。再看啦啦隊的同學們也不甘示弱,在為他們加油助威。老師們也不顧身份的為他們加油,這真是一個激動人心的場面。 

 在我看來,這次拔河比賽不在於輸贏,關鍵是在於培養我們的團結意識,讓我們知道團結就是力量。 

  精彩的軍訓匯演 

  “一二三四”這聲音從操場上傳出,在校園裡回蕩。那是同學們在舉行三天以後的軍訓匯演。全校同學一班一班的從主席台前走過,喊着各班的口號,這景象是多麼壯觀。 

 接着就是班與班之間的比賽,輪我們班上場了,我們穿着統一的服裝,排着整齊的隊伍,聽着指揮的命令,邁着整齊的步伐,雄赳赳、氣昂昂的走進場地,這時我的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一樣忐忑不安。非常謹慎的作者每一個動作。我們班終於獲得了第二名,雖然只是第二名,但畢竟是我們訓練三天的結果。 

 這次軍訓磨練了我的意志,增進了我的團結意識。這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訓練。 

 軍訓,我想再來一次!
回目錄

難忘軍訓作文700字

星光在天空劃過了一次又一次,初一的第一學期在同學們的聲聲解脫中落下了帷幕。在多天之後的寧夏之夜中我不禁回憶起初一所發生的一件又一件的大小事情。在這其中有令人振奮的,有令人傷悲的,有令人記憶的,有通過全班同學齊心協力獲得一系列成功的。在這其中最讓我刻骨銘心的首先要數到開學之初的長達五天的軍訓了他讓我真正嘗到武警戰士每天的艱苦訓練了,嘗到了“苦”。 

  軍訓的時間是在08年8月20日開始的。還沒有訓練的時候我在憧憬着訓練的場面:同學們在教官指揮下有時邁着有力的步伐,有時根據教官的指令擺出不同的動作。可是到了真正訓練的第一天我就開始不停地抱怨了,我甚至認為這是教官在整我們。第一天我們主要是練習立正。可別小看了這立正,也別以為就只是“抬頭,挺胸,收腹”這三點。而且這三點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就不簡單了,因為我要保持這樣二十分鐘甚至更長的時間,你想一想在太陽直射的操場上,不要說是站着不動堅持幾十分鐘不動了,即使就是平時不出幾分鐘也會熱的滿頭大汗的。當然你別用手擦汗,除非你事先打過報告給教官的,我就記得有一次我實在是堅持不住了就悄悄(只是我的個人認為的)的擦了一下額頭,結果還是被教官那犀利的目光察覺到了不用說我被教官給訓了一頓,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偷偷的擦汗了,在此之前我總是要喊一聲“報告”然後才敢擦汗。 

  在所有的動作中我最不擅長的要數到轉動了就是向左轉,向右轉。我記得在最後的訓練結果匯演中我就是因為向後轉時方向做反了,幸好領導沒看見,要不然沒得到最後獎狀的罪魁禍首就成我了,嘿嘿這件事只有一位同學知道。他也一直沒有說,說了也沒事反正我們十一班已經得到獎狀了。我呢,估計一開始的表現老師喜歡,所以我被評為“優秀營員”——這是我在中學得到的第一個優秀,不過沒有獎狀作證明。 

 軍訓已經過去300多天,但它卻很長時間在夢中留有痕迹。每當回想起來我總是禁不住微微一笑,因為這是我成長的一次小小的磨練。
查找更多難忘軍訓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