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寫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寫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1300字

爸爸、媽媽:

  你們好!

  是你們,帶領我來到這個多彩世界;是你們,陪伴我走過這麼多個春秋冬夏;是你們,教會我要做一個堅強的人;是你們,培養我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你們是我夜航中的一座燈塔,當我在茫茫黑夜中迷失方向時為我導航;是我困難中的一根拐杖,當我步履艱難時為我找好重心……

  你們辛苦了,貧乏的文字實在難以表達女兒心中的情感。但是,我忍不住滿心的激動,一定要傾訴心中的無限感激。

  爸爸,您是那熾熱剛烈的太陽,是那波瀾壯闊的大海。您把艱辛與疲憊留在門外,帶進家裡的是嚴厲的愛,是溫暖……

  春風中,您威風凜凜地站在大型貨輪上?望大海;夏雨中,您站在最高的台上指揮船員們工作;秋夜中,您高度集中精神在駕駛台前指揮操縱長達四五小時至深夜,將好幾萬噸的大船準確地停在泊位上;冬寒中,您唯有通過電話向家裡道一聲“一切安好”……

  即便與您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但您從未忽視對我的教育。小時候您教我寫字,我無力地抓着筆一個勁地抖。您一遍遍耐心地教我,然而我總寫不好,不禁潸然淚下。聽着您的大道理,心裡抱怨您不愛我……您是那樣嚴厲,但卻從來沒有打罵過我。如今,我已經用您教我的寫字方法,寫下許多好的篇章了。

  曾幾時起,血絲已布滿了您怒視風雨的雙眼,那雙與風雨抗爭而熬紅的眼睛,狠狠地劃過女兒的心。爸爸,女兒想對您說:“您辛苦了!您毫無怨言地用您那堅強的臂膀支撐起整個家,用您那廣博的愛溫暖我。有人說,冰山露在水面上的部分只有其全部的八分之一,這就是您對我的愛啊!”

  媽媽,您是那柔情似水的月亮,是那細水長流的小溪。您把辛苦與抱怨留給自己,送給這個家的是慈祥的愛,是包容……

  清晨,您為我遞上熱騰騰的營養早餐;傍晚,您為鼻尖滲着汗珠的剛回家的我卸下書包;晚上,您戴着厚厚的眼鏡坐在電視機前看“無聲新聞”,為的是不影響我學習;深夜,您總要悄悄地來到我的床前,為我蓋上被子……

  您將我的生活打點得井井有條,雖然繁忙,卻從不忘記對我的教誨。那一次我四道數學題錯了仨,您嘮叨之餘,便是在燈下一遍遍地演算,一遍遍地為我講解。看着您飛快的筆鋒,我懊惱至極,這種感覺比您打我罵我還要痛,但這裡面卻包含了您對我無限的愛,無言的鼓勵與鞭策。看着您耐心的模樣,那一刻我就對自己說:“一定要學好數學這門重要的學科。”

  曾幾何時,白髮已爬到了您的頭上,那縷縷白髮,如銀絲般緊緊揪着女兒的心。媽媽,女兒想對您說:“您辛苦了!您心甘情願地用您那粗糙的雙手拱托起整個家,用您那無私的愛包容着我……大地無邊無垠,她的美來自她的寬廣;大樹縈絡陰翳,她的美來自她的茂盛。而您呢,您是最美的,您的沒來自您對我的愛啊!”

  爸爸、媽媽,我多麼幸福,能在你們身邊長大。有了你們,家便是那天空,時常陽光燦爛;有了你們,家便是那大海,時常浮光躍金。

  我人生小河上的每張帆影,每次航行,都滿載着沉甸甸的你們的愛。這愛,比天高,比海深。這愛,即使以天為紙、以海為墨也寫不盡、道不完……

  祝

身體健康

笑口常開

  女兒

  09.4
回目錄

寫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個擁抱,一句問候,都能體現出父母那真摯的愛,無私的奉獻。

  歲月帶走了你們的青春,無情的在你們的額頭上刻下一道道深深的烙印。黑髮不知從何時爬出了幾縷銀絲,那都是你們為我日夜操勞的象徵。

  如果說父母的愛像天空一樣廣闊,像陽光一樣溫暖,那我便盡情的接受雨露的滋潤,快樂的茁壯成長。如果說我是寒風中的一株苗,那麼媽媽是遮風擋雨的房子,爸爸就是砌牆的磚。如果說我是一棵平凡的小草,那麼媽媽就是給我五彩世界的花朵,爸爸就是開滿鮮花的樹叢。爸爸媽媽你們對我的愛像天邊的雲,越聚越多;你們對我的愛像冬天潔白的雪,越積越厚。雲會被吹散,雪會融化,而你們對我的愛卻是永恆不變。愛是一盞燈,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路程;愛是一首詩,冰冷中溫暖渴求的心房;愛更是拴緊你我內心的紐帶,彼此心靈相通。

  爸爸媽媽辛苦了。我在一天天長大,而你們卻在一天天衰老。爸爸媽媽我愛你們就如青蛙見到荷葉,小鳥見到鳥巢,秋日的雨果,夏天的風。看着你們年輕時的照片,容光煥發,充滿活力。再看看現在皺紋爬到眼角的你們,心裡不禁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忘不了你們的循循教導,忘不了你們風和日麗般的關懷,更忘不了你們無私的愛。

  我只所有,我只所能,都歸功於我天使般的父母。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祝爸爸媽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工作順利!

  愛你們的女兒:亞瑞

  六年級:丹楓迎秋

回目錄

寫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馬上快過年了。

  我在這裡祝福所有的爸爸媽媽健康`平安。少一些操勞,多一些安樂,新年快樂。

  從瓜瓜墜地的第一聲哭泣,到懵懂無知的孩提;從年少輕狂的昨天,到理智果敢的今昔。

  而我們的父母卻在不知不覺中老去,辛勤的工作,簡樸的生活,換來了我們蓬勃的生機;滄桑的面容,斑白的雙鬢,是無情歲月殘留下來的痕迹。

  長大,是一種責任。

  長大,就意味着我們要獨自去面對、去承擔身邊的一切,

  無論是酸的、甜的、苦的,抑或是辣的,因為我們已經懂事,已不再是那個曾經賴在父母懷中撒嬌的淘氣小孩。

  小時侯,如果遇到了傷心的事,我們可以在父母面前哭個痛快,然後轉身將它輕輕忘記,不留痕迹。

  而今,有了心事卻只能埋在心底,強作笑顏,不露出丁點的蛛絲馬跡,因為怕他們知道后比我們還焦急,平添一份多餘的擔心。

  小時侯,為了吸引身邊小朋友羨慕的眼光,我們總是哭喊着纏着父母要買這買那,以滿足心中那小小的慾望和虛榮心。

  而今,用完了身上的錢,總是開不了口,不知該如何啟齒跟家裡面要錢;胡亂花錢的時候,總有一種負罪的感覺。

  何曾想過,我們手中的點滴要通過他們多少個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辛勤勞動才能換取

  小時侯,從來不知天高地厚,從來不懂關心與否,總是閑父母說話過於羅嗦嘮叨,不耐其煩,總是聽不進勸告的隻字片語,我行我素。

  而今,發現嘮叨是一種關懷、一份愛,他們總是無厭,默然為我們驅趕了身邊的一切逆流。

  小時候,內心埋怨,束縛了我們太多的自由,總是努力張開翅膀,想衝破身上的樊籠,飛翔外面自由精彩的天地。

  而今,終於明白,家才是我們心靈停泊的唯一港灣。那裡沒有工作的重重壓力和生活的種種煩惱,也沒有錢權的勾心鬥角,

  那裡只有無盡的親情和愛,與生俱來,割捨不斷。

  從小到大,我們身上承載了父母太多的愛和汗水,濃縮了無數的擔心和淚水。

  現在,已有責任和能力去獨自面對一切的挫折困境,不能再讓他們來為我們分憂解愁,為我們擔驚受怕。

  因為,他們都已在時光的腳步中逐漸蒼老,經不起更多的風雨……

  中心小學六年級:田雙

回目錄

由《烏塔》想到寫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好!

  最近你們都很忙,一直沒時間管我的學習,我只好寫一封信來向你們訴說我最近的情況。

  前幾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烏塔》,是講一位14歲少女獨自一人游歐洲的故事,從中我感受到:要學習烏塔的獨立精神,有主見以及她對生活的熱愛,而且對我的觸動也很深,一名14歲的少女竟然能用自己的錢獨自一人游歐洲,說明為這次旅遊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同時,我又想起了自己只會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別說是歐洲,我連離家裡最近的景點也不敢去。

  我有時候懷疑,難道我連烏塔也不如嗎?我覺得應該鍛煉一下自己的獨立、自主能力了。

  敬祝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愛你們的寶貝:睿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寫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好!

  “爸媽”這倆個字隨着我的長大或許平淡了許多…不知道原因,不知道為什麼,更不知道您們的心裡我是什麼樣子?或許幽默,或許是讓您們操碎了心的孩子,或許的或許似乎變得都不怎麼重要…貌似這一切都是我腦海里一種奇特的想法…我有許多許多的話想對您們說,可是卻不知從何說起,從何結束…因為現實中的我是十分討厭您們的人,討厭您們看不見我的好,只看見我的差,討厭您們束搏着我的,討厭您們讓我學這學那…我不懂得您們到底給我的是什麼一種“愛”?我知道您們對我很疼愛,要買什麼就買什麼,前提是成績要搞好,或許在您們眼裡小孩子只有成績好了,才能給大人爭面子,可是,在成績好壞的同時,愛也在流走…也許,您們會說給你吃飽穿暖就是最好的愛,可我要的愛是在我成績不好時不是無情地責備而是溫暖的鼓勵,在我哭泣時可以拍拍我的肩膀說“沒關係”!

  心中的千言萬語,何來短短的幾句話幾個字所能表達的。內心中想得到您們對我的鼓勵和愛,在於此同時內心卻又是苦澀不堪的…

  對於您們對我的生活管理,更多的是“籠中之鳥”的痛苦,生活再多姿多彩,沒有我的觀看之處,您們對我再多的愛只是我不懂得去了解丶品味,也許是您們的錯,或許更多的是我的錯…我知道您們很重於對我的教育,也明白您們是為了我好,也知道您們心中的難處…可是,您們為什麼卻不了解我,甚至有時沒弄清楚就責備我,那時,您們知道我有多麼委屈和難過!!

  我心中的那些話,寫不完,說不完!沒有結尾,或許我真的讓您們操碎了心,讓您們真的失望透了,或許的或許,我只能誠懸地說一句:“對不起!”

  一年級:謹墨煙花

回目錄

中秋節寫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你們好! 

  今天是2007年9月25日,也是萬家團圓的中秋佳節。今天晚上,學校特地放假沒有上晚自習,我和爸爸一起在飯店裡吃過“工作晚餐”后就獨自回到了家,而媽媽一大早就乘車到岳西劇團去參加文藝匯演。

  今年的這個中秋節,你們沒有伴我度過,我一個人孤零零地在家獃著,任憑電視上的晚會熱熱鬧鬧,但我仍感覺很孤獨,就早早地上床去睡了。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心裡總認為你們是故意的,讓我非常地生氣,以為你們都不愛我了,就躲在被窩裡哭了起來。哭了很長時間,我還是忍不住爬起來給爸爸打了一個電話,爸爸告訴我,他白天參加全鎮“教學能手”比賽成績不錯,被選上了到縣裡參賽,但晚上還要加班,要填許許多多的“普九”年報表,要到很晚才能回來,讓我先睡不用等他回家。這時,我的眼淚又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我望着窗外皎潔的月光,不由自主地走出客廳,輕輕地趴在陽台上,靜靜地看着空中的圓月,彷彿看到媽媽在舞台上打着快板,翩翩起舞;看到爸爸坐在辦公室的電腦桌前不停地敲打鍵盤;看到年邁的奶奶獨自在農村老家的灶台前生火做飯……

  我模糊的雙眼漸漸清晰,委屈的情緒也漸漸平靜。為了給爸爸一個驚喜,我想起了衛生間里堆着的我剛換洗的衣服,就快速地行動起來,雖然我的小手搓不動,衣服上少數污點洗不掉,但我還是第一次完成了這個“艱巨”的任務。一想到明天早上爸爸再也不用在六點之前洗我的衣服,我心裡舒服多了。我真想說:爸爸,您辛苦了,您為了工作,為了我們這個家庭,日夜操勞,不知付出多少心血,頭上都長出了許多銀絲;媽媽,在這一段時間裡,您太累了,您白天不僅要工作,還要操持家務,而且每天晚上都要忙着排練節目,有時要到晚上十一二點才回家,累得腰酸腿疼,真讓人心疼,我恨不得為您捶捶背、洗洗腳呢!

  最後,祝爸爸媽媽: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年!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朱姝楠

  2007年9月25日晚
查找更多寫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