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秋節的夜晚作文

中秋節的夜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秋節的夜晚作文600字

中秋節的夜晚 

  遼寧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2)  李治橋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傳統的節日“中秋節”。吃完晚飯,爸爸媽媽要和我一起去賞月。 

  大大圓圓的月亮像一個白玉盤似的懸挂在高天,它晶瑩剔透,漂亮極了,明月的外圍有許多小星星,如鑲嵌在天幕上的寶石,一閃一閃地說著悄悄話。這時,我看見爸爸媽媽在小方桌上擺了許多吃的,有月餅、葡萄、蘋果、、、、、、我問爸爸為什麼擺上這些東西呢?爸爸告訴我:“這叫園月,每年農曆八月十五的晚上,月宮嫦娥帶着她的寵物玉兔從月亮裡面下到凡間,來吃這些東西”。原來這些東西是給嫦娥吃的啊,於是我便耐心地坐下來,等着她們,我怕她們不夠吃,又拿了兩個蘋果擺上。直到九點多鐘,月亮漸漸偏西了,我還是沒看到嫦娥的影子,我有點着急地問媽媽:“她們怎麼還不來吃東西呀?”看着天真的我,媽媽笑着說:“小傻瓜,這只是一個傳說而已,因為中秋節的主要活動都是圍繞月亮進行的,所以也叫月節,其中就有嫦娥奔月的故事。”啊,原來是這一切是假的啊,我不能再傻等了,趕緊收拾收拾準備睡覺去。    我想,今晚的故事一定會引導我做一個好夢,夢中我要變成一個會飛的人,飛到月亮上去看看嫦娥和玉兔,我要問問她們為什麼不下來吃月餅呢? 

  教師點評:小作者寫的是中秋圓月的習俗,當爸爸說明這月餅和水果是給嫦娥吃的時,小作者信以為真,坐在圓月下的小方桌旁,耐心地等待着從月宮裡走出來的嫦娥,直到媽媽告訴她這是一個美麗的傳說時,小作者才戀戀不捨地去睡覺了。 

  指導教師  劉淑平  推薦  郭訓民
回目錄

中秋節的夜晚作文200字

  今天,是全家團圓的好日子。

  再晚上,柔柔的月光瀉了下來,彷彿是嫦娥姐姐讓我們快點獻月。於是我把水果和月餅放在盤子里,那水果讓人看了直流口水:有的葡萄像黑珍珠一樣,有的蘋果像小妹妹害羞的臉蛋……我把盤子放在院子里的窗台上。這時月亮的光彷彿更亮了,好象在說:“謝謝。“我和爸爸媽媽哥哥去看我最喜歡的節目了,漸漸的,已經到了晚上十點了。而我,卻躺在床上睡著了……

  這樣美好的一天就過去了。

回目錄

中秋節的夜晚作文300字

  夜,靜悄悄的,萬籟俱寂。一陣涼涼的風穿過窗戶,輕拂着我的臉。

  放眼望去:天,泛着紅暈。八月十五晚怎看不到月亮與星星?是嫦娥姐姐怕羞么?還是雲妹妹又調皮了?路上,沒有了月亮的清輝,僅靠幾盞路燈來維持,顯得暗淡極了!俗話說的好:八月十五雲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燈。正月十五又要下雪了。

  驀然回首,才發現桌上放着沒吃完的幾塊月餅。在橘黃色的燈光里,只有我與爺爺奶奶;在這團圓的日子裡,爸爸媽媽只傳來一個字??忙!的確,一天工作16個小時,太忙了!

  電視里正在播放天氣預報,爸爸媽媽看了嗎?他們知道明天要下雨嗎?他們知道要帶雨具嗎?他們知道女兒在家中無限的思念着他們、默默地祈禱着平安嗎?

  我真想畫個月亮,貼在那無邊的蒼穹。

回目錄

中秋節的夜晚作文200字

  今天是星期一,也是我們中國傳統的中秋節。

  我一想到中秋節,就高興得不得了,因為我們不但可以吃到香甜可口的月餅,還有非常可口的飯菜。真是一筆特大的享受呀!

  到了晚上,我們吃過晚飯後,就坐着舅舅的車去了婁星廣場,那可漂亮了,樹上掛着五彩斑斕的彩燈和燈籠,甚至還有人放孔明燈呢!

  你們知道孔明燈代表什麼嗎?哈哈就讓我來告訴你吧!每個人只要在孔明燈上寫上自己的願望然後點火把它放到天上去就可以實現了!

  啊!靜玩我真快樂!

  華達子弟學校二年級:張沁瑩

回目錄

中秋節的夜晚作文350字

今天是中秋節,我們在外婆家吃晚飯。聽爸爸說,八月十五日的月亮最圓,我和表弟本打算晚飯後去看月亮,可是天空卻下起了毛毛細雨,根本看不到月亮。 

  晚飯後,外婆拿出了月餅給我們吃。我們吃着又香又甜的月餅,真是好吃極了。吃完了月餅,表弟又找到了我們原來喜歡玩的兩把玩具槍,原來每次去外婆家,表弟都要和我玩打仗的遊戲,我們每人手裡一把槍,但是槍里不能上子彈,因為有子彈會不小心傷人。我們一會兒在客廳,一會兒在飯廳,一會兒在房間,我追着你玩,你追着我玩,大人總叫我們停下來我們都不願意。表弟沒我跑得快,玩輸了就不高興,我就故意跑慢一點讓他捉到,他就高興地 說"我嬴了!" 

  我們玩到十點鐘才回家,雖然中秋節沒有看到月亮,但依然是個開心的中秋節。
回目錄

中秋節的夜晚作文250字

  中秋節的晚上,我們一家子與朋友們相聚在刁伯伯家玩,刁伯伯家裡很大,家裡的樓頂平台上就是我們燒烤的地方。

  我們的燒烤有叉子、爐子,配菜有牛肉、羊肉串、香腸、雞翅和排骨,好豐富。我們六個小朋友一起嘰嘰喳喳的邊聊邊烤,十多分鐘后,有的烤焦了,有的烤得金黃,大家都很開心。

  當我們開心吃東西的時候看見了天上飛起的孔明燈,遠遠望去,那些孔明燈就像一隻只星星在空中閃爍,天上還有一個又大又圓的月亮,她明亮可愛的臉蛋高高掛在空中看着我們,閃閃發亮,中秋節的月亮真美麗!

  我和朋友們相約明天的中秋還要相聚有一起,看月亮,吃月餅,一起燒烤。

回目錄

中秋節的夜晚作文250字

又是中秋每年的中秋節家家戶戶都在烤肉吃柚子但是很少的人會去賞月為什?呢 因為沒個人都忙著烤肉放煙火而每個中秋節我都過的很開心這一次的中秋節我是這樣過的.

我大姑姑一家人都回來烤肉到下午5點多全家人才都回來直到7點才開始烤肉大人們忙著烤東西給我們小孩子吃大家就邊吃邊聊天那種感覺是很溫馨的畫面想要永遠永遠的保存但那是不可能的大家吃到最後剩爸爸和他一些好朋友在喝酒而我們這群女人小孩們就去唱歌唱到11點多才回家回到了家只見爸爸把全部的東西都收拾的一乾二凈的而我們就不用收了.

大家今天過的很開心很高興希望下一次的中秋節可以早點來臨.

回目錄

中秋節的夜晚作文400字

   今天是中秋節,這一天是我國傳統的節日。晚上,我們吃過團圓飯,就到外面去散步。

  這時,天上有一些烏雲,月亮若隱若現的。“咦,那是什麼?”我指着天空問媽媽,只見天空中有許多像熱氣球似的東西閃着,向東南方向飄去。我們都不知道那是什麼。

  我們來到東湖,這裡人山人海,可真熱鬧 啊 !這時,我發現很多人手裡那着一個紅燈籠,還有人在燈籠下面點火,我湊上去一看,原來這叫“許願燈”。它是由及根細鐵絲和紅色的塑料紙做紙的,燈的底部鑲着一塊的蠟油,點燃蠟油,燃燒一會兒,用手盡量往 上空推,藉著風力,它就會冉冉升起,越升越高。看着別人放飛的“許願燈”我心裡很羨慕,於是我也去買了一個來放,自己親自放 與看別人放的感受真的是不一樣,在燈升起的時候我許了一個心愿:但願我國所有的小朋友 都能度過一個快樂的 中秋節! 

  今年中秋  ,我雖然沒有看到明月,但是我找到了一個新的樂趣-------放許願燈。我真的 很開心啊!

回目錄

中秋節的夜晚作文300字

今天是中秋節,我和爸爸吃完晚飯,就爬到樓頂去上賞月。

  今晚的月亮真圓啊!我看見了那掛在夜幕中的月亮,又黃又圓,象月餅,象鴨蛋黃,象面金燦燦的鏡子,美麗極了。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古郎月行》:“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

  我坐在石板上仰着頭望着夜空,圓圓的月亮掛在高空中,發出柔和的光,星星一閃一閃地眨着眼睛,又像是一群跳着舞的小精靈。我不知此時月宮中的嫦娥,是否正在和玉兔在桂花樹下玩耍?我感到自己像在天上飛一樣,白雲在身邊飄蕩,星星們拉着手圍着我跳舞,我陶醉了。啊!多美的星星,多美的月亮,多美的夜晚!

  今晚,家家戶戶都在團圓,但我的媽媽卻沒有回來。媽媽是一個教師,她看到班上的許多學生因為路遠而不能回家過節,就留在學校里和他們一起過中秋節。我感到有些寂寞,有些難過,不過我更為媽媽自豪,因為:她是一個好老師,無愧於園丁的稱號!
查找更多中秋節的夜晚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