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觀假文盲有感

觀假文盲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假文盲有感400字

今天,在書上看到了一幅漫畫,叫<<假文盲>>,看了這幅畫使我深有感觸. 

  在那幅畫中我看到在一個專為婦女準備的待車處,站着許多身強體壯.手腳麻利的叔叔,而他們身邊卻站着一個真正需要幫助的婦女,她的手上還抱着個孩子...... 

  看到這幅畫,我真為那些所謂的"文盲"感到羞愧,他們個個身強體壯的,卻為了眼前的利益,一點小方便,埋沒良心,毫不考慮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婦女,在圖上,我看到了那個婦女疑惑的表情和她那無助的目光,那些人卻把這一切當做透明的,他們就沒有一點羞恥心和同情心嗎?或許沒有,要是有,他們會在利益面前低頭嗎?要是有,他們會把那幾個大字"母子上車處"視而不見嗎? 

  人人口中講"和平.互助.友愛"可真正做到的有幾個人呢?正像圖上的叔叔,那幾個大字,他們真看不見嗎?或不懂嗎?我不信,他們真正看不見的是自己的自私,看不見利益後面損害的後果.他們不知道謙讓,不懂得同情,這樣的人只會讓社會感到失望. 

  我希望在往後的社會,多一點真誠.理解,少一點虛偽.自利,讓祖國盛開更多和諧的花朵.
回目錄

觀假文盲有感400字

那是一個寒風凜冽的早晨,幾位穿着厚重衣服的人,在公車站母子上車處迫不及待的等待公交車的到來. 

  瞧!那個穿着棉大衣的男子,雙手插在口袋裡,,腳穿高跟皮鞋,看上去像一位領導;他身後的高個子青年,頭戴一頂帽子,愁眉緊鎖,似乎有些等不及了;之後是一位老大爺,鼻樑上架着一副又高又大的眼鏡,不願被人看見;再來看看最後一位,帶一個大口罩,跟是不願露出自己的廬山真面目,他們有的微閉雙眼,有的乾脆閉目眼神,因為欄柵的出口上清清楚楚地寫着 母子上車出五個大字. 

  一個婦女抱着小還可憐巴巴的倚靠在欄柵外,她只披了一件單衣,可能有事記不得穿多衣服了吧!!她望了望那些男子,無助的嘆息了一聲,便緊緊摟住自己的孩子,可西北風像把利劍無情的穿刺着母女倆,婦女有些瑟瑟發抖,他的孩子冷得直往懷裡鑽.可這卻被那些男子視而不見,他們只盼望共交車的到來! 

  我看到這一幕,隱隱約約有一些心痛的感覺,在當今的文明社會裡將被關愛的對象置之不理,只掃自家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風氣絕不能再蔓延.青少年因從我做起,成為高素質的中國人,國家的富強與責任感和奉獻精神是分不開的.
回目錄

醒醒吧!——觀假文盲有感500字

當我看了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一幅漫畫——《假文盲》之後我為站在“母子上車處”旁邊的那對母子感到不平,旁邊的四個男人實在是太沒道德了。 

  漫畫上畫著一個車站,車站裡有一塊牌子,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五個大字,站在那裡的卻是四個看起來文質彬彬的男人,而那對母子只能站在一邊。 

  當我看完整幅漫畫非常生氣,上面明明寫着“母子上車處”,多麼明顯的標語!然而那四個男人卻裝作不認字,沒看到,難道他們是文盲嗎?不,他們是“假文盲”。他們把這對母子排擠在外,破壞了公共秩序,完全把中國幾千年來一直保持的美德給拋到了九霄雲外了。只是為了幾個座位就這樣的不顧他人,他們應該學習雷鋒叔叔助人為樂的精神,應該想一想,如果自己是那對母子,別人搶了自己的位置心裡是什麼滋味,他們真是社會上的廢物! 

  在現在的幸福生活中這種廢物何嘗沒有呢?牌子上寫着“請用文明語言”但是仍然有人出口成臟。不過這是少數人,還有一些幫助人民的人,他們才是榜樣! 

  作為這個社會的一員,我向人們呼籲: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幫幫這些“假文盲”,讓“假文盲”徹底消失!“假文盲”們,醒醒吧!不能再這樣了,你們只樣只會遭到大家的唾棄!
回目錄

觀假文盲有感400字

在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天,我在家裡看了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的<<假文盲>>。漫畫主要講了在標明母子上車出的牌子旁,站着幾位高大強壯的年輕人,而真正的母子卻看着站在母子上車出的幾個冷漠的年輕人。難道他們真的目不識丁嗎?不是的,他們為了早一點上車,而裝作不識字。 

  21世紀的今天,還有這樣的假文盲嗎?有,在網通公司的大廳里,用醒目的大字寫着嚴禁吸煙,卻看見保安人員帶頭吸煙;在安靜的圖書室里,明明寫着嚴禁大聲喧嘩,卻有人追逐打鬧;在廣場的草坪上,明明牌子上寫着不能踐踏草坪,草坪上卻有一條條羊腸小道…… 

  這種假文盲在當今社會上太多太多了,使這種人猖狂的原因有兩個:一是自身素質低微;二是別人對他們的寬容,不及時制止。漫畫上的女子不去勸阻,而是任人 “宰割”。這不是縱行他們在母子上車處等着嗎?此時,我多麼希望這位母親站出來說:“這裡是母子上車處,你們不應站在那裡。”或有人出來勸阻,他們肯定會紅着臉走開。 

  如果每個人都遵守社會公德,那麼人們就會像個歌中一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回目錄

觀假文盲有感900字

   火車站裡。 

  一群衣冠楚楚的大男人,站在母子上車處。他們去若無其事,旁邊的一對母子,她們去被擠到了後面。 

  難道這群男子都不識字嗎?都是文盲嗎?都不講道德嗎?看到這對母子都沒一點同情心嗎?真的如此嗎? 

  假文盲! 

  明顯着哩,這群傢伙太自私了。只圖自己的便宜,不管他人。這麼大的牌子掛在這裡,他們看不見嗎?當然嘍!他們都是一群“瞎子”。“瞎子”能看見東西嗎?不可能吧!這表示這群傢伙都是偽裝的。假文盲,“真自私”! 

  如果雷鋒叔叔當時在場的話,那情況就截然不同了。我想,他一定會阻止他們這種行為,跟他們講道理。隨後,再幫那位母親抱着嬰兒,送那位母親上車后再離開。 

  在社會上,像這種自私的人,也並不少見。雖然行為上有某些不同之處,但都是做些愚蠢而又可惡的事情。腦子不加以思考,就行動。拜託他們,三思而後行,可不可以!為何呀這樣呢!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傷害了任何一個地球人,都會給他的家庭帶來一定的損害。例如說:一位母親在火車站排隊,就因為你的一己私慾,使得她沒及時趕上這一站火車,錯過了這一站。就使她失去了一天的光陰。然而,這種光陰看似很普通,可實際上是很珍貴的。任何人都知道時間是很寶貴的,失去了就不可能再重新擁有,也不可能挽回,沒有任何的東西能換取到的。那我問你,你為什麼要違反排隊秩序而上提早上車?只有你想快點上車嗎?難道別人的時間就一文不值嗎?你為什麼要這麼匆忙的上車,而違反秩序?我想,你也想利用這一點點時間充分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你也知道珍愛時間,那你為不顧慮他人的時間呢!那別人這樣對待你,你會怎麼樣?難道你不生氣嗎?你能任別人如此對你嗎?你有何感受?顧慮一下他人,你也會終身受益的。 

  回頭想想,如果現在還時不時的出現,在公交車上主動為他人讓座,平日里主動幫助他人,主動默默的為他人做一件好事。這一切的一切,該是多麼美好!現在,像雷鋒叔叔那樣在列車上主動為他人倒茶的人越來越少了,而且太多的人都變得很自私。如果世界上有一半人在他人不停的做貢獻。那麼,地球現在的況境起碼會比以前好上十幾倍。一切皆太棒了! 

  但願,世界上的這種“假文盲”越來越少,像雷鋒叔叔、張思德叔叔這樣的好人越來越多,最好

回目錄

觀假文盲有感500字

觀 假文盲 有感

  當我看到《假文盲 》這一幅漫畫的時候,心中的怒火不禁油然而生。 

  看,圖上的位為男子站在候車道上等車。就在候車道的右邊立了一個牌子,牌子上寫着五個使人一目了然的大字“母子上車處”。而這些人呢?一個個的站在那兒,故意閉目養神。而把一對母子——真正應享有特權的人。擠在了候車道外邊。他們這四個人怎麼會有這樣的做法?這顯然就是不把那對母子放在眼裡!

  再看他們的服裝:第一個男子身穿皮襖,腳蹬皮鞋,脖子上還系著圍脖,顯然他是某的公司的老闆。第二個男子身材魁梧,穿着軍用大衣,是個軍人。第三個戴着眼鏡,他是一位教師。第四個人穿着白褂,戴着口罩,是一個醫生。 

  看,那位站在牌子下,抱着孩子的母親,她身上穿着一身極其平常的衣服,很明顯,他是一位農村婦女。這四個受過高等教育的人竟然在一位農村婦女面前擺官架子。我忍不住要問:“他們的道德哪去了?”這個人真是敗壞其中啊! 

  同學們,你們請想一想:如果地球上所有的人都像圖中的四位男子那樣,沒道德,沒素質,那摩我們的社會比就一片混亂了嗎?鄧小平爺爺也說過:“如果社會風氣壞下去,經濟搞成功又有什麼意義?” 每個人邁出一小步,社會就會向前跨入一 大步!!……

  讓我們從小就有道德,有素質,做一名文明的小紅領巾!
查找更多觀假文盲有感(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