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恩母愛作文800字

感恩母愛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恩母愛作文800字

  父母的愛是天底下最無私,最純潔的愛。小鳥小時不會飛,只能張着嘴巴要媽媽餵食物,鳥媽媽千里迢迢為小鳥尋覓食物,自己卻捨不得吃,這就叫母愛。我媽媽也一樣,她從我出生就從沒有停止對我的愛,當我還在蹣跚學步時,不僅不能為媽媽分擔,而只會給她增添無盡的麻煩,比如:打碎花瓶、玩小刀把自己傷着等等,每每這時,媽媽總是心疼不已,卻從沒有任何的責備和埋怨。這就是偉大的母愛。

  母親給了我很多很多愛,但有時我卻不能理解,甚至誤解……有一次,媽媽讓我做幾道數學題,有一道題我百思不得其解,就去請教媽媽,她給我講了大半天可我還是不會做,媽媽當時把頭捂在手裡,偷偷地掉了眼淚,我雖然沒有哭出聲音來,但眼淚還是一串一串的往下流,我想:媽媽太不理解我們小孩的心思了,玩是孩子的天性,學習才是次要的,媽媽為什麼卻看得那麼重呢?

  還有一次,我做了一盤菜,我想:儘管兒女做的飯再難吃但爸媽一定會說好吃的。可媽媽吃了一口,就一隻手捂住嘴跑到廁所,我問她:“好吃嗎?”“不好吃!”媽媽回答說。話音剛落,我便大聲說:“為什麼呀,別人的媽媽吃了自己女兒做的菜,都說好吃,可您卻說不好吃,我都沒信心了。”媽媽聽了語重心長地說:“如果我為了讓你高興而不說實話,你就不知道事實,變得夜郎自大起來,這樣你不僅不能進步,反而會退步。”我想了想,還是不明白媽媽為什麼會這麼想,何況我也不是那種人啊!唉……

  經過我們學習《可貴的沉默》這篇課文,我進一步明白了父母心,有人說:“打是親,罵是愛,不打不罵不成材。”怎麼樣都是愛,媽媽讓我作題,是想讓我學得更好,不違心誇獎我是因為怕我驕傲而退步。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父愛如山,母愛深似海。讓我們永遠銘記父母生養之恩,學會感激,學會感恩,讓父母多一些微笑,少一份憂愁,讓父母越活越幸福,越活越開心。

  瀘師附小三年級:月之沙丘

回目錄

感恩母愛作文800字

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友情和愛情,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這些都是淺顯的道理,沒有人會不懂,但生活中的我們在理所當然地享受着這一切的同時,卻常常缺少了一顆感恩的心。 

 還記得三年級的那次數學單元測試,我沒做任何準備就迎考了。自以為學習不錯的我,這次肯定不會出差錯。星期五下午,試捲髮下來時,我傻眼了,冷汗直冒,試卷上一個個紅叉是那樣的顯眼。後悔至極啊!當我走到岳可汗旁邊時,發現一向學習不好的他這次比我考得還高。我心想:這次我一定考了個全班倒數第一。帶着傷感和灰心,我回到了家裡,拿着試卷,我關上門,撲倒在床上,真想哭一場,但卻哭不出聲來,只能任憑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媽媽進來了,她看到試卷后驚訝的神情我至今還記得。可是媽媽並沒有責備我,她拿條毛巾細心的為我擦去淚水,想勸我幾句,但我哭着鬧着要她出去。她輕輕地嘆了口氣,把毛巾放在床頭柜上,輕輕地關上房門走了出去。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就醒了,又不想起床,於是就悶頭縮在被子里,翻來覆去。好不容易挨到了九點鐘,我起床到了客廳,桌上的飯菜還是熱的。吃過飯後,我做在寫字檯前,當我心不在焉時,媽媽來了,她坐在我的旁邊,我不理她。媽媽拍拍我的肩膀說:“乖兒子,一個人要經得起挫折,一經歷挫折就被打倒下去不算真正的男子漢,分數只代表過去,你現在怎麼後悔也無法改變了。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你不怕困難,勇敢地去學習,坦然地去面對,你一定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媽媽的話猶如春雨點點,滋潤着我,化解了我內心的灰心,再次喚醒了我心底沉睡的一絲自信與好勝心。 

 沒有一種給予是理所當然的,沒有什麼是必須和應該的;所以,沒有一種領受是可以無動於衷,心安理得的,都應心存感激。一朵花會為一滴雨露鮮艷嫵媚,一株草會因一縷春風搖曳多姿,一湖水也會因一片落葉蕩漾清波,一顆心更應對另一顆心充滿感激之情。 

  指導老師:王茹
回目錄

感恩母愛作文800字

感 恩 母 愛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這首歌是那樣美妙動聽。在世界上,我要感恩的有很多:感謝老師,他們教給我知識,引領我做人;感謝朋友,他們讓你感受到世界的溫暖;感謝江河,它讓你擁有清水;感謝大地,它讓你有生存空間……今天,我在這裡要特別感謝她——生我養我的媽媽。 

  親愛的媽媽,您還記得嗎?十一年前的三月二十一日晚上,您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我的到來。這麼一來,您的肩上又多了一份沉甸甸的工作——養育我。您無怨無悔,默默無聞地奉獻着自己的愛。您對我的愛像涓涓細流,永無止盡;像野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您的愛時刻回蕩在我耳邊,縈繞在我心頭。 

  您總是無微不至地哺育着我。教我學說話,教我邁向人生的第一步……當我生病時,媽媽您就寸步不離地陪伴在我身邊,為我擔驚受怕;當我跨進學校門檻時,您時常叮囑我上課認要真聽講,與同學要友好相處;回到家,您又不辭辛苦,每天都為我檢查作業。每當我的成績進步時,您的臉上總會露出開心的笑容,提醒我不能驕傲自滿;當我的成績退步時,您就微笑地鼓勵我,安慰我,讓我有了繼續拼搏的信心。媽媽,您是用您的關愛和呵護,把我渡上一條風雨無阻的人生之船。 

  您不僅是關愛我的慈母,還是我人生的導師。您總會教育我,要尊老愛幼,要拾金不昧;要誠實勇敢,要知錯就改…… 

  在您的細心呵護下,我茁壯成長,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生,而您的臉上卻爬滿了皺紋。您是用辛勞的汗水把我拉扯大的!媽媽,感謝您像一盞明燈,在我迷茫時為我指點迷津,引領我走上正確的陽光大道;感謝您像一縷晨光,在我無助無奈時為我映出一片光明;感謝您像大海般的博大的胸懷,包容我的過失…… 

  媽媽,您為我付出的實在是太多了,我要用我的一生,用我的成績來報答您!我愛您——媽媽!您的養育之恩我永遠永遠都不會忘記,忘記您的愛就等於忘記了世間萬物的一切又一切! 

  感恩的心永存!
回目錄

感恩母愛作文800字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這首就唱不衰的歌曲,唱出了國人的心聲,感動了我們每個人的心,更觸動了我心靈的深處。 

  月考在即,那緊張的氣氛讓同學把弓箭悄悄上弦,大家都不由自主的、着魔似的貪婪地“啃”着書本。我也不例外,也許是本學期壓力太大,我感到異常煩躁。 

  大概夜已很深,我窗前那幢樓房裡黑糊糊的,見最愛怕也看足球賽的小張叔叔家的燈也不知什麼時候早已熄滅。我不停地翻着課本,卻一點也看不進去。這時,媽媽輕手輕腳推門進來,手中端着一杯熱騰騰的牛奶。 

  “胖胖,下周就要月考了,今晚就到此結束吧!來,喝杯牛奶,早點休息吧!”媽媽充滿疼愛地說。 

  雖然媽媽愛女的心意讓我感到一絲慰藉,但煩躁這頭魔鬼還是馬上是我失去了理智,是我變成了一隻刺蝟,媽媽馬上變成了發泄對象。 

  “我不想喝,馬上就要月考了,哪有心情喝牛奶。”我頭也不抬。 

  “還是早點睡吧,否則明天上課會沒精神的。”媽媽的語氣中帶着一絲焦慮。 

  “你別煩我了,我都快煩死了!”我朝媽媽大吼。氣氛一下子變得很死寂,很尷尬,媽媽就像沒有甲克的烏龜一樣被我扎得遍體鱗傷。我知道媽媽是關心我的,我也知道,我傷害了媽媽。其實,我真的不想說那些尖酸?刻薄的話,可不知為什麼,一張口,那些話就像連珠炮一樣射了出來。 

  媽媽默默地收拾着我鋪在床上的書本,見我沒有“睡意”,轉過身嘆了口氣,輕輕的帶上了門…… 

  聽到媽媽掩門而去的腳步聲,望着眼前冒着熱氣的牛奶,我心中充滿了內疚,我多想跑出去對媽媽說聲“媽媽,對不起。”可是,我沒有勇氣。 

  在這個寂靜的夜晚,我傷害了媽媽,媽媽卻一笑而過,對我如此寬容。博大的母愛,讓我感到如此的偉大,卻又讓我充滿了罪惡感。 

  我關了燈,聽到媽媽輕輕走近而又悄悄離開的聲音,我望着天花板,難以入眠。回想剛才,我突然覺得,媽媽的愛就像空氣一樣,讓我賴以生存,卻常常忘了它的存在。於是,我下定決心,明天一定要向媽媽道歉。
回目錄

感恩母愛作文800字

恩,在我們的記憶中好像是那麼的陌生,但聽起來又是那樣的親切,彷彿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在你寂寞時,她會給你一絲溫暖的春風,你就會給她整個春天.在你憂愁時,她會送你一片美麗的雪花,你就會給她整個銀色世界.在你煩惱時,她會送你一聲輕輕的問候,你就會感激她一生.這就是感恩,在生活中是那樣得平凡,都是在每次的不經意間流露出來的. 

  記得我有一次晚上睡覺時,突然從甜蜜的夢中驚醒,臉部布滿了晶瑩的汗珠,像做了一個可怕的噩夢.我感到焦急萬分,突然覺得自己很無助,很寂寞.外面的狂風呼呼地刮著,樹枝上翠綠的葉子颳得滿地都是,就連有的樹的腰都顯得彎了.就在這"危急時刻",我的母親被我叫醒了,她慈祥地望着我,眼睛里充滿了疑惑.她問完我的癥狀后,迅速地拿起了桌上的熱水袋,直衝向有水龍頭的地方……從她拿起熱水袋的一瞬間,我又一次感受到了真正的親情.有位名人曾經說過一句話:父恩比山還高,母恩比海還深.此時,我深刻理解了這句話的真正的含義.其實母愛,不一定是至高無上的,但確是溫馨感人的;不一定是顯露在外的,但確潛伏在現實生活中;你不一定體會得到這種感情,但的確一刻也離不開它…… 

  這小小的熱水袋帶給了我溫暖,帶給了我幸福,更帶給了母親對我無私的愛……這也讓我學會了感恩. 

  我感恩我的母親,是她指明了我漫長的人生道路;我感恩我的父親,是他讓我學會在艱難時奮進;我感恩我敬愛的老師,是他們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我感恩與我相處六年的同學,是他們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做真正的友誼;我感恩默默無聞地在學校的勞動工作者,是他們給我創造了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我感恩…… 

  學會感恩,既能幸福他人,也會快樂自己;學會感恩,是為了回報他人而付出的點滴行動;學會感恩,是為了用道德的甘露滋潤心靈.蜜蜂從花叢中采完蜜,還知道嗡嗡地唱着道謝;樹葉被清風吹着涼爽,還知道颯颯地響着道謝,所以我們更要學會感恩,用寬容的心態伸出自己熱情的雙手,給予別人最真誠的幫助與支持.其實感恩,不僅是一種美好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對責任的承擔,對道義的堅守.心中充滿感恩,才會想到回報,才會想到奉獻. 

  其實,這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你感恩的對象.感恩的容易感動,感動的心充滿感激,感激的心!
回目錄

感恩母愛作文800字

花朵感謝雨露,因為雨露滋潤了她,使她能更好的成長;因為她知道感恩,所以她在陽光下努力地綻開最美的笑臉。星星感謝月亮,因為月亮點亮了夜空,讓漆黑的夜空不再單調;星星也知道感恩,所以它們總在月亮出現的時候,伴着月亮點綴夜空……這時我想起了聖經故事裡的一句話:每個孩子的身邊都有一對天使守護着,那就是爸爸媽媽。而我最想感謝的是我的母親,她精心撫育了我10年,對我傾注了所有的愛,使我感受到擁有母愛的幸福感覺…… 

  我的母親平時十分嘮叨,她的嘴就像一台永不停止的收音機,真讓我有說不出的苦衷,不過有時也覺得溫馨滿懷。每當我練書法時,最怕母親大人駕到……只要她一來,便開始嘮叨:“寫字姿勢要端正,頭不要偏了,注意字的間架結構……”過了大約半小時,她才說出重點式的結尾:“認真寫呀!”說完便揚長而去。我不由自主地停下了筆,哭笑不得地望着母親遠去的背影,深深嘆了口氣…… 

  因為年級的增高,我沒有保護好我的眼睛,視力逐日地下降……媽媽知道我近視了,並沒有多餘的責怪,而是一味地包容着我。 

  其實,父親是不許我配眼鏡的,說我一戴眼鏡,就再也脫不下來。母親卻幫我瞞着父親悄悄配了一副眼鏡,她雖然也不希望我戴眼鏡,也知道父親遲早是會發現的,但是她也知道我每天看不清楚黑板的字,就不能認真聽課了……她還是違背自己的意願來滿足了我。我不禁熱淚盈眶,母親不就像一座愛的豐碑,永遠地包容着,守護着自己的兒女嗎?不知什麼時候,母親嘮叨的聲音又在耳邊傳開了;那是世界上最優美的旋律啊!一句句溫柔的叮囑如同一個個音符,一首首詩,流入了我的心田。明知道母親是在關心我,我竟還有點不懂事,現在想起,頓時覺得羞愧萬分。我以後也一定要用自己努力得來的成果來感謝母親為我做的一切!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母親為我付出這麼多,我又怎麼報答得完呢?讓我們學會感恩,用自己溫暖的心照亮世界!學會感恩,這也是我對身邊關心我的人善良慈愛的唯一回報……
回目錄

感恩母愛作文800字

  母愛是偉大的,母親也是偉大的。我今天要感謝我的媽媽,感謝她在這12年來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

  在我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傍晚,我渾身發熱,你焦急地趕到託管所,把我接到醫院,測過體溫,39.8C。你陪着我掛瓶直到凌晨兩點。那是我心裡非常感動,眼裡的淚光閃動着,我卻竭力不讓它流下來,因為我怕你會太過擔憂。掛完瓶的第二天,你特地請了假,在家裡盡心儘力地照顧我。為了我你做了許多事,但你仍然用疲憊的身軀支撐着這個家。你的頭上長出了一兩根白髮,你的眼角多出了些許細小的皺紋,你的青春容貌正消然而逝。

  還記得有一次我三年級時你帶着我一起去雲南麗江旅遊,一天傍晚,似乎是同行人嫌棄你帶着我給大家添了麻煩,你跟同事起了爭執,你背着我,漫無目的地走着,我趴在你的背上,看着看着,就看見兩滴淚花像流星一樣飛快從你臉上劃過,我連忙去擦拭,可一下子你委屈的淚水像噴涌不盡的河水,嘩嘩的流出,怎麼也擦不完,我便也跟着你哇哇大哭,你把我放在路邊的椅子上,溫柔地撫摸我的頭,安慰着我,可你的淚流得更凶了,我知道你平常從不流淚,因為你不能讓家人失去信心,什麼大風大浪你都堅強地挺過來了,但這次你這樣難過地流淚,並不是因為與同事之間的矛盾,而是不想看到我為你擔心,為你流淚。從此以後,我也在你面前、家人面前只留出笑容,“眼淚”這個詞彙也漸漸地從我的字典上消失。

  你是一個堅強的人,你為了我,為了家人,作為一個單親的媽媽你付出了太多太多,你盡量在別人面前展現你勇敢的一面,沒人知道你心中的委屈和痛苦。但我希望你能夠向我傾訴你的煩惱。我已經長大了,我要分擔你的憂愁與痛苦,不要把沉重的包袱全背在自己身上,我可以和你一起承擔。

  你是我心中的榜樣,我最想對你說的是:“媽媽,我愛你!”

  每個人都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生活,感恩青春,感恩能使人們看到生活中令人感到幸福快樂的事物。而我特別要感恩的,就是我的母親。

  廈門五緣灣實驗學校六年級:王柏寒

回目錄

感恩母愛作文800字

  我們常常問:“我是怎樣來的呢?”“是媽媽生的。”“媽媽是怎樣來的呢?”“是媽媽的媽媽生的。”

  是呀,沒有母親,何來生命?

  每個人都有母親,每個母親對自己的孩子都是無私的。

  有這麼一個故事,在某醫院,一個新的生命即將誕生,多麼令人興奮激動呀,然而醫生的一句話改變了這一美好的局面??“難產,救孩子還是救母親?”家人茫然了,兩者同親呀。孩子是一個幼小的生命,若他沒有了母親,當他看到別的孩子依偎在母親的懷抱里時,該多麼傷心母親,年輕的生命,滿載希望,可他又多麼愛孩子……“快點,不然一個也活不了!”醫生在督促,就在這危急的時刻,手術台上的母親發出了虛弱而有力的聲音“救孩子!”……到這裡,人們的淚水不禁奪眶而出,寥寥三個字,卻需要多麼大的勇氣與無私呀,這話恐怕只有母親才能說出。

  的確,在我們的一生中,母親無微不至地關心我們。天氣冷了,母親給我們加衣服心情不好,媽媽過來勸導不論何時何地,母親都在為著我們。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去年,廣西某地。一位年輕的母親帶着剛出生不久的兒子去坐纜車,由於纜車質量不過關,鋼索斷了,一頭栽向深深的谷底。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在那生死永別的瞬間,母親拼盡全身力氣將兒子托舉起來。二十多名遊客遇難了,唯一那個被母親用雙手托舉起來的叫張子昊的小孩奇迹般地活了下來。一位母親在生死關頭,將孩子推向生,自己卻走向死,也許,這就是母愛的真諦。現在青年歌手韓紅志願撫養張子昊已經快兩年了,在韓紅的關懷下,張子昊健康成長着。

  不必再說什麼,這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母愛。試問,有誰能說母親不是最偉大的人?有誰能否認生命不是在母愛中放歌呢?

  中學初三:歐陽宇涵

   審核老師:郭紅紅

http://souke.jiajiaoban.com/teachers/index/ff80808129a82cbe0129b1563d96188f/91710F3C61566336E040007F0100414B

回目錄

感恩母愛作文800字

  花兒知道沒有大地就沒有它的艷麗,所以它開過之後便將花朵回送給大地,它知道感恩。等到來年,大地再將花兒要的養分送給它,大地也知道感恩。你,我知道感恩嗎?

  面對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你是否想到過要感恩?面對老師苦口婆心的教育,你是否想過感恩?面對朋友真心誠意的幫助,你是否想過要感恩?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要感恩,感恩我的老師——張永晴老師;我要感恩,感恩我的父母。

  一個女人,無論她是美麗的還是醜陋的,無論是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女性還是普普通通的鄉野村婦,只要她是一位母親,她就不愧擁有“偉大”這樣的稱號!

  任何一個人的生命都來自母親,母親是我們生命的載體,是我們永久的無邊無際的港灣。

  一個新的生命從十月懷胎到一朝分娩,母親承受了懷孕的艱難,分娩的陣痛,只因她是母親,無怨無悔。

  這是作為母性最原始最偉大的人格體現。她們承擔著繁衍後代的巨大重任,推動着整個人類歷史的發展。

  一個母親不但要承受生育的苦痛,還要擔負養育後代的艱辛。我們每一個人,從科學家、名人到凡夫俗子,哪一個不是在母愛深深下成長的?我們的每一個起步,每一此奔跑,每一點進步都滲透着母親的淚和血汗。所謂“兒行千里母擔憂!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逢,意恐遲遲歸”,這都是母親慈愛的寫照。母親的囑託和牽挂伴隨我們長夜苦讀,伴隨我們人生的漫漫征途。無論我們取得了多大的成就,創造了多少的業績,在母親的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無論我們做什麼都不能和母親的博愛相提並論。

  母親是深海,我們兒女則是雀躍在深海中的朵朵浪花!

  母親是大地,我們兒女則是賴以生存的小樹和草芽!

  母親是不朽的太陽,給了我們所有溫暖的陽光!

  母親是長鞭,教會我們辨別是非醜惡!

  母親是一切,是母親給了我們一切!沒有母親就沒有我們,就沒有我們的一切。因此,我們都應感恩母親,感恩母愛。

  信陽市第一實驗小學五(5)班五年級:孫奧鴻

回目錄

感恩母愛作文800字

感恩母愛 

萬紫千紅是春的開幕,綠樹成蔭是夏的驕傲,孤藤老樹是秋的雅緻,粉妝玉砌是冬的純凈。四季固然美,可它依舊不及最美的母愛。我們在享受的同時,有誰有想過去回報呢?

雨中的母愛: 

 “媽媽,我作業寫完了。可以出去玩了吧!”我拿着作業跑到了媽媽面前。“不行,你這次期中考試考的這麼差,你還好意思出去玩?把這套試卷寫完。”媽媽在書桌上找到了一套試卷,拿出來隨手撕了一張。“不要,我才不寫!”我和媽媽激烈的爭吵了起來。

那天,我和媽媽吵起了架。媽媽讓我再把一套試卷寫完,我不依,一氣之下我竟離開了家。我氣沖沖的想,本來就不是我的錯,我寫完了作業了,為什麼還要去寫呢? 

 沒走出幾步,雨就下了起來,雨水順着我的臉往下淌,把我全身都打濕了。媽媽會不會擔心呢?我反問着自己。管他呢,反正媽媽又不會擔心我。 

 雨越下越大,將我澆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落湯雞。我有些後悔,如果我聽媽媽的話的話,那我也不會落個這樣的下場。更何況,媽媽是為了我好,而我卻用如此刻薄的語言去傷害媽媽。 

 “鄭琴,原來你在這!被雨淋了會感冒的!快快,回家換衣!”在我後悔的間隙中,媽媽已經抱住了我。媽媽手中的傘滑落到在了地上,臉上分明寫着焦急。“媽媽,”我抽泣着開口,“對不起,媽媽,我錯了。我不應該去頂撞您,更不應該離家出走。”“傻孩子,”媽媽輕輕拍着我的頭,“媽媽也錯了,不應該去強迫你做試卷。” 

寒冬的毛衣: 

 “阿嚏!”我冷的抱住了雙臂,一邊埋怨,媽媽怎麼還不來? 

  今天天氣轉冷,我身上只穿着單薄的毛衣。看着許多的同學的家長陸續給孩子們送來毛衣,我的淚水經不住往下流。媽媽是不願意來么? 

  我的手已被凍得冰涼,而媽媽的身影依舊沒有出現。 

  …… 

  “鄭琴!”媽媽急急地從車上下來,“冷嗎,快換上衣服!對不起,媽媽剛下火車,所以晚來了一點。” 

我抬頭看向媽媽,媽媽穿的更少!難道媽媽就不冷嗎?難道媽媽就不知道要換衣服嗎?我的心裡溢滿了感動。 

這四季美景都比不上的美麗母愛,有誰又會回報呢?感恩母愛,百行孝為先!
查找更多感恩母愛作文8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