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觀國慶閱兵式作文

觀國慶閱兵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1000字

光陰似箭,中華人民共和國已成立了60周年,我們的祖國母親迎來了她60歲的生日!08年,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度過了地震、冰災的黑暗時期,用滿腔熱情成功舉辦第29屆北京奧運會。滿載着辛酸和汗水。09年十月一日,我們的人民解放軍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向我們的敬愛的祖國媽媽彙報我們這六十年來的變化和成就! 

  09年十月一日十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60周年慶典開始!60門禮炮發出震天動地的響聲,拉開了中國第14次國慶大閱兵的序幕。10時09分,國慶閱兵正式開始,激昂的軍樂聲響起,我們敬愛的國家領導人胡錦濤主席乘着紅旗檢閱車檢閱了44個威武的閱兵方隊,“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主席的問候就像是一陣和煦的春風,溫暖我們的心房。這不僅是胡主席一人的問候,也是國家對每一個官兵的褒獎,對每一個百姓生活的關懷!“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驚雷回蕩,這是官兵對保護國家安全和利益的熱誠以及對人民的莊嚴保證! 

  閱兵分列式上,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12個空中梯隊,一隻只整齊的方隊,在天安門廣場,用最精神的面容,最雄偉的氣勢,最精良的裝備,給人民一個滿意的答案,給國家一個最好的回報,給世界一個完美的展示!看着電視里官兵們整齊的正步,感受着官兵們的高昂鬥氣,我的心裡充滿滾滾熱血,:“中華人民共和國,正是憑着這樣不屈的鬥志,驚人的勇氣和超人的毅力,歷經艱難困苦,不斷磨練,不斷進取,才會在短短六十年中達到外國一百年都達不到的成就;真是因為我們炎黃子孫的共同努力以及國家準確的方針,才會在短短的六十年中,讓世界,深刻記住了“中國”兩個大字! 

  這次閱兵式上,在閱兵方陣中,三隊整齊的女兵點亮了世人的眼睛,她們是萬綠叢中的一點紅,她們的步伐,絲毫不比男兵們差,她們象徵著中國女性的尊嚴和能力,中國婦女不再是隨意宰割,碌碌無用,她們也有偉大的理想,這讓我想起了抗日戰爭時期的女革命者,像江姐,在敵人的嚴刑拷打下頑強不屈,她熱愛祖國,這不正是中國人的品格嗎? 

  中國的13次閱兵儀式,一屆比一屆好,一次比一次強!我們的軍隊發展之快,武器之強,軍心之穩、信心之足、人民之放心讓我感慨。我心中再一次澎湃。我為能生活在中國而自豪,為我們國家美好的未來充滿了期待。對保護我們的士兵充滿了感激之情。中國人民解放軍,為我們的安定和平作出的貢獻和犧牲,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這樣的生活,沒有這樣繁盛的國家。因為他們,我們才能驕傲地對世界說:“我是中國母親的兒女,我是中國人!”
回目錄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600字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鶴山市沙坪中學 七6班 杜泳熹 

  2009年10月1日,是一個多麼神聖的日子呀!我們熱切地盼望這天的到來,終於盼到了中國母親的60華誕。 

  今天,晴空萬里,陽光明媚。我打開電視機,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員,我認真地收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14次閱兵式。 

  當閱兵儀式開始了,總指揮彙報完畢后,胡錦濤主席便依次檢閱一個個整整齊齊肅立長安大街兩旁戰士方隊,這場面真是激動人心,氣勢浩蕩。經過那莊嚴肅穆的檢閱方隊儀式后,胡主席便慷慨激昂地在天安門城樓發表講話。那火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中央隨風飄揚,使人肅然起敬。 

  接下來的就是飛機起飛的隆隆聲,56門禮炮的齊鳴聲,這巨響灌遍了中華大地。 

  看啊!這就是我國官兵的精神風貌,威武雄壯的陣列,奮發昂揚的軍姿;看啊!這就是我國官兵的訓練素質,豪邁的步伐和一往無前的氣概;看啊!這就是我國官兵的協調配合,官兵動作標準而又整齊;看啊!這就是我們強大的祖國。 

  是呀!這是一次令人難忘的閱兵式,讓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國的強大,讓世人知道中國發展的日新月異。中國已經擁有了強大的軍隊,先進的戰鬥武器,中國已經變得今天這樣繁榮昌盛,社會安定,民族團結! 

  中午12點半,國慶閱兵結束了,但卻讓我難以忘懷。祖國的變化多大呀!從前的“東亞病夫”變成今天的東亞強國。祖國!我以你為榮!祖國!我為您而驕傲! 

  指導老師:呂少芳
回目錄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800字

我曾在圓明園裡認識了祖國的屈辱與悲憤,我曾在大漠草原里認識了祖國的寬廣與遼闊。2009年10月1日,在新世紀的太陽照耀下,懷着一顆熾熱的心,我在天安門廣場,在迎風招展的五星紅旗下,我認識了祖國熊市般的氣魄與強大。 

  歲月流逝,滄桑巨變,祖國已迎來60華誕。十月一日的早晨,之間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歡呼聲此起彼伏。廣場上的人們迫不及待地期盼着觀看盛大的國慶閱兵。到了早上十點整,閱兵式正式開始,之間十六個徒步方隊,排着整齊的隊伍,邁着矯健的步伐,以排山倒海之勢,雷霆萬鈞之力,朝着天安門廣場中央走來。此時此刻,廣場上響起了《義勇軍進行曲》,在場的群眾無不肅然起敬。徒步方隊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有水兵方隊——潔白的浪花,奔放的情懷;朝氣蓬勃、氣勢如雷的三軍儀仗隊和特種兵方隊,一級英姿颯爽的三軍女兵和英姿勃發的飛行員部隊。他們昂首挺胸,齊頭並進,用蓬勃的朝氣,火熱的青春,書寫着對祖國的赤膽忠心。 

  接下來是34個軍備方隊。令我倍感自豪的是,受閱的各種武器無一不是祖國自行研製的。最讓人難忘是無人機方隊。在戰場上,無人機將起到絕對的作用。這是,只見一百多架受閱的戰鬥機呼嘯而至,翱翔藍天。其中包括轟炸機,教練機,以及加油機等。雄霸天空,大地匍匐在它們腳下,彰顯出一種王者氣派。“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主席親切的問候,如春雨般滋潤着戰士們的心田。“首長好!”“為人民服務!”戰士們在烈陽的暴晒下,仍鏗鏘有力地回答着。“為人民服務”這幾個簡簡單單的字眼,道盡了多少戰士忠心報國,誓死效忠祖國與人民的英雄氣概呀! 

  光陰似箭,斗轉星移,六十年來,祖國飽經滄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日漸強大的祖國,正慢慢地邁向世界之巔。今日,我們目睹了我們崛起的祖國,見識了一個民族不屈的民魂。回首過去,祖國曾歷經多少腥風血雨,是千千萬萬華夏兒女陪她共同走過。如今,東方的巨龍已經騰飛,中華人民也站起來了。作為炎黃子孫,你無須立下什麼豐功偉績,只需你還着一顆對祖國的赤膽忠心。今日是祖國的流逝誕辰,請你望着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用你那永不泯滅的中國心說:“祖國,生日快樂!”
回目錄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800字

今天——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年的喜慶日子。 

  隨着60聲禮炮聲,閱兵式正式開始,由196名武警官兵組成的國旗護衛隊第一個出場。共走了169步,寓意“從1840年至今的169年的不平凡歷程。中華民族的不畏艱難,滿懷信心,走向未來”。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10時15分,國家領導人胡錦濤乘閱兵車出天安門,過金水橋,開始對三軍的檢閱。 

  看,綠色迷彩的陸軍步兵方陣,雪白的海軍方陣,藍色的飛行學員方陣,花藍色海洋迷彩的海軍陸戰隊方陣,身着藍、白、綠的三軍女兵方陣,橄欖綠的武警方陣,灰綠色的預備役方陣,一身玫瑰紅的女民兵方陣……。 

  僅隨其後的是由坦克、裝甲車、火炮、導彈、加榴炮和保障裝備等組成的30個裝備方隊,一一從天安門前經過,90%都是首次亮相。 

  抬頭仰望,在一架預警機的帶領下12個空中梯隊,從天安門上空呼嘯而過。留下一朵朵五彩祥雲。 

  一隊隊,一列列,多麼嚴整豪邁的陣容,多麼震撼人心的足音,這隻跨世紀的軍隊在天安門廣場向祖國和人民展示了他們的雄姿和戰鬥力,他們用生命和熱血來保衛祖國的邊疆,無私地奉獻自己的青春,就是因為有這一群 “威武之師、文明之市、勝利之師”為祖國做後盾,才有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社會的安定,民族的團結。 

  接着由1949名男青年將高擎600平方米的五星紅旗走過天安門,緊跟着是2009人的國徽方隊。一個個方陣,一道道流動的風景,它展現給世界的不僅僅是一個方隊而是中國60年的變化,60年全國人民繼往開來,奮勇向前的精神和13億勞動人民的滿懷豪情。 

  走過60年的風風雨雨,經過60年的勵精圖治,中國正已展新的面貌呈現在世界的舞台上。我們為有一個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們為祖國有一個堅強的脊樑而驕傲。 在這個繁榮昌盛,蒸蒸日上的時代里,做為中華民族的子孫,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今天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
回目錄

崛起的中華——觀國慶閱兵式有感900字

坐觀千百年來,祖國變化竟如此之巨大,令人嘆為觀止。從目空一切的天朝上國被八國聯軍肆意蹂躪的傀儡,再到艱苦卓越的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直至最後,建立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一路上,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自那時起,人民追隨黨的政策,國家日益興旺,人民逐步踏進小康社會,而這樣的歲月又是怎可以輕易的抹去的呢? 

 曾經的祖國,曾經的我們,因為落後,被別人諷刺為“東亞病夫”,而如今,這隻東方雄獅已經蘇醒,正在拼搏出更加燦爛光輝的明天。她的兒女們,在此時此刻為祖國母親六十歲的誕辰上慶祝着她的生日,送上最真誠的讚歌。 

在閱兵式上,不論是海陸空戰隊,還是年輕的學員、民兵。一個個都精神昂揚、邁着堅定的步伐、喊着響亮的口號、筆直的身軀,都顯示出了他們特有的軍人風采。巾幗更是不讓鬚眉,女兵們不但颯爽英姿,而且用她們獨特的美構成了閱兵式上靚麗的風景線。 

 接下來,一輛輛新型坦克、裝甲車、飛機全新亮相。還有的,便是我國自行研製的各種新型彈藥。看到這些,我不禁想起了從一九三七年至一九四五年的八年抗戰,那時候,我們的解放軍戰士所依靠的是“小米加步槍”,歷隔七十二年後的今天,我們有了如此的輝煌,真是天差地別啊。現在,我國科技更是發達,回想近些年我國科技的進步,更是自豪不已。在二零零五年,我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飛上太空,圓了我們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繼而“神舟六號”、“神舟七號”陸續登上太空。從此,在太空上又多了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人數由當初的一個人增加至了三個人。還有“嫦娥一號”的發射成功,更使我國的科技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眼觀如今的輝煌,不知大家是否曾想過曾經的災難,二零零二年的非典在我們的土地上肆虐,結果,被我們團結的心鎮壓下去;在二零零八年的5·12的汶川大地震中,使汶川這個原本不知名的小城在地震后瞬間成為中國人關注起來的焦點。但值得欣慰的是,堅強的中國人並沒有被這一樣個大的自然災害擊垮。山路堵塞進不了,祖國便派出空降兵叔叔將救災物資從空中運輸。災區人民並沒有因為失去親人而自暴自棄,而是痛定思痛,勇敢地站了起來,從新面對新的生活。這新是因為什麼?那是因為,我們的祖國崛起了,我們的人民站起來了。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應該為祖國驕傲,為祖國自豪,為祖國喝彩。 

 十月一日是祖國的生日,讓我們在這一天內,為祖國舉杯歡慶,並且說一聲:“祖國,生日快樂!”
回目錄

觀國慶閱兵式作文300字

10月1日是祖國媽媽的生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的閱兵典禮,我和爸爸媽媽在姑姑家觀看了整個閱兵儀式。 

  伴隨着莊嚴的義勇軍進行曲 ,我們全家起立觀看儀仗隊升國旗,鮮艷的五星紅旗在蔚藍的天空中高高飄揚,我們的心情無比激動。 

  閱兵式開始了,首先通過主席台的是三軍儀仗隊,隊伍整齊、步伐鏗鏘有力,震撼人心。接下來的三軍女兵方隊,女民兵方隊和女飛行員梯隊的亮相,重分證明了“誰說女子不如男”。 

  首次亮相國慶閱兵的“新面孔”,除了三軍女兵方隊和女飛行員梯隊外,還有特種兵方隊、無人機方隊、武警裝甲車方隊和後勤裝備方隊。 

  這次國慶閱兵再次向世界宣告:中國是不可戰勝的。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堅持鍛煉身體,將來當一名女飛行員,為祖國效力。
回目錄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900字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華誕。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60歲的生日。在這個不平凡的日子裡,在首都北京舉行了盛大的國慶閱兵儀式。一大早,我就守着電視,等待着閱兵式的開始。在長達3個小時的閱兵中,我真正地感到了祖國的強大,同時有感到了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民族自豪感。我深深地感到,一條60年的長路,一頭連着百廢待興的中國,一頭連着在改革開放的陽光下向繁榮富強快步邁進的中國。 

  上午10時,閱兵式正式開始了。就在所有人屏聲寧氣翹首相盼的剎那間,武警禮炮部隊副政委殷國防輕輕按鈕,一聲震天撼地的轟鳴,如春雷般驟然響起——象徵新中國成立60周年的60響禮炮,在這天安門廣場上開始鳴響,鳴響了一個中國時刻。禮炮聲聲,由200名武警官兵組成的國旗護衛隊,莊嚴護衛着中華人名共和國國旗,短短的169步,昭示着中華民族1840年以來169年的非凡歷程。 

  在國歌聲中,我看到的是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看到的是領導幹部的嘔心瀝血,看到的是中華人民的團結友愛。 

  一輛紅旗牌檢閱車駛出天安門,胡錦濤主席神采奕奕的站立在檢閱車中央。隨着主席:開始,這一聲令下,千名軍樂隊員高奏激昂的閱兵曲。“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們服務”胡錦濤主席親切的問候和受閱官兵的響亮回答,響徹十里長街。 

  胡錦濤主席講話完畢后,分列式開始。本次閱兵式共有14個徒步方隊和30個裝備方隊。當受閱的徒步方隊勇士們邁着矯健的步伐,雄赳赳、氣昂昂地通過天安門時,國防武器也展現在人民的眼前:新型主戰坦克、火炮、核武器以及各種戰略導彈,更精彩的是空軍有序地飛越過天安門廣場,女飛行員駕駛着雄鷹施放了彩色的煙絲,煙波浩淼。祖國啊,祖國,你讓我看到了你60年來的國防力量的日益強大,強大的軍隊和先進的戰鬥武器,為祖國的改革開放,提供了安全保障,為祖國的統一,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這次國慶閱兵向世界展示了新時期我軍建設的巨大成就,更向世界展現出中華民族的精神風貌。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和強大的軍隊而感到自豪。中國正以一個更高的姿態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巍然屹立在世界之林。 

  讓我們一起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明天更加繁榮昌盛。
回目錄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1100字

軍旗飄飄,軍歌嘹亮;馬達轟鳴,鐵流滾滾。多麼整齊的步伐,多麼威風的軍容,多麼嚴明的紀律,多麼堅強的意志!在解放軍建軍七十七周年紀念日,駐港部隊官兵在石崗軍營舉行的公開盛大閱兵儀式,吸引了全社會的目光,更是給我了深深的震撼。 

  新中國成立至今,共進行了13次閱兵,目的都是為了展現軍備建設成果,增強民族自信心,展現武裝力量建設成就,樹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國威、軍威和民心,也是對我全軍指戰員的最好褒獎。 

  我不由想起了60年前的今天:剛從戰火中走出來的解放軍們邁着正步,昂首走來。不顧身上的傷痕,個個英姿颯爽,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軍威。毛主席那一聲“中華民族共和國成立了!”至今讓我們心潮澎湃。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半個世紀過去。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年華誕的生日。上午10時整。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60周年慶典開始!60響禮炮轟鳴,讓中華兒女熱血沸騰的《義勇軍進行曲》奏響,歌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迎面走來閱兵方陣——雄偉的氣勢,精良的裝備,高昂的士氣,整潔的制服,精神的面貌,響亮的口號,像一個人在表演般整齊劃一的動作,連我這個從小在中國成長的孩子都驚呆了!“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主席站在敞篷車上親切地問候着,“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緊接着,30個裝備方隊緩緩駛來,鐵甲鋥亮,一枚枚導彈如寶劍出鞘,直指蒼穹,展示了我們偉大祖國的日益強大。12個空中梯隊呼嘯而來,雄鷹展翅,翱翔長空,向世人展示,中國人受欺辱的日子,已經永遠一去不復返。看吧!這就是我們的主席,這就是我們的軍隊,這就是我們的中國,這就是我們的國威! 

  我們的祖國走到今天經歷了多少艱難的歷程!誰會忘記悲壯的甲午戰爭?誰會忘記圓明園燃起的衝天大火?誰會忘記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誰會忘記黃浦江畔“華人預購不得入內”的牌子?為了洗雪國恥,為了拯救危亡,多少中華兒女前仆後繼,譚嗣同,李大釗,楊靖宇,趙一曼……中國共產黨從誕生經歷了80多年的風風雨雨。今天,他依然堅定的駕駛着“南湖船”,迎風搏浪,向著社會四個現代化的目標奮勇前進! 

  我們偉大的共和國已經六十華誕了。六十年前,擁有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古老國家獲得了新的生命力。六十年的風雨中,中華巨龍不斷崛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經濟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今天,是祖國的生日;今天,是中華兒女普天同慶的節日;今天,中國向世界展示自我;今天,世界重新認識中國!看吧,看看中國是多麼強大;聽吧,聽聽中華兒女的愛國之歌;唱吧,唱出我們對祖國的愛戴;跳吧,跳出節日的快樂。 

  我愛你,中國!今天我們為你而驕傲,總有一天,我們要你為我們而自豪!我要放聲歌唱,唱一首祖國戀歌! 

  北京市科迪實驗中學 

  初一(8)班 

  宋浩鈺
查找更多觀國慶閱兵式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