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幫媽媽洗腳作文

幫媽媽洗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幫媽媽洗腳作文900字

媽媽把自己帶到這個世界,第一次扶持自己邁出第人生的第一步,聆聽那嚶呀不清的第一句話語......15秋過後,媽媽的愛已不再那麼明朗,而是默默守候,靜靜付出,細膩得猶如涓涓流淌的溪水,寧靜而甘甜。每當思及至此,心底總會泛起一陣愛的漣漪。走過歲月才發現,是媽媽的蒼老換來自己的韻華,是媽媽的心血換來自己的智慧......是媽媽的愛維繫了自己的生命!我想要的只是一個開始,媽媽卻牽絆着我走出一份美麗的人生;我想的只是一方凈土,媽媽卻用柔弱的肩膀為我撐起一片絢麗的天空。面對這份此生無以回報的愛,明白自己不能也不願苛求太多,擁有的一朵花已然勝過整個花季,生命走到今天我是應該感謝的,然而情感的深厚讓我找不出一個固定的理由。想要用最華麗的詞藻訴說媽媽,寫出來的卻是一段笨拙樸質的文字;想要用最動聽的歌聲來頌揚媽媽,吟出來的卻是平常單調的曲目。至此我的歌聲全無,我的淚水嗚咽。 

  晚上,媽媽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家,一下就坐在沙發上,什麼也不想動,我看到媽媽這樣真的心痛,於是,我又抬出了老辦法幫媽媽洗腳,讓媽媽的精神恢復一下。我在洗手間拿來一盆熱氣騰騰的水,放在媽媽的腳下,然後幫媽媽脫鞋、襪,把媽媽的腳放進熱水裡,只見媽媽那緊鎖的眉頭終於舒展開了,看到媽媽這樣,我很高興。但手摸着那長滿老繭的腳,心裡也不是個滋味,不禁鼻子一酸,淚水奪眶而出,媽媽呀,我的好媽媽,全世界只有您最疼愛我,想到小時侯跟您吵架,其實都是我的錯,您為我付出自己,而我有時卻不知珍惜。媽媽《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唱得一點也不假,媽媽請您原諒我從前的一切不是吧!從今天起,我要以優秀的成績來回報您,我再也不要您為我擔心了,我一定好好孝敬您,讓您笑口常開,長生不老。想着想着,我撲到了媽媽的懷裡,媽媽從驚奇中反應過來,高興地笑了,笑沒了臉上的皺紋,媽媽親切地說:“媽媽只要你好好學習,取得優秀的成績,就是對媽媽最大的回報了。”我聽了,使勁地點了點頭,媽媽笑了,我拿來了擦腳布把媽媽的腳擦乾淨。是洗腳,讓我懂得了做父母的辛苦,是洗腳,讓我給媽媽帶來了欣慰,是洗腳,讓我知道了我只要好好學習,就是對媽媽的最大回報。 

  媽,我不會再辜負了您對我的希望,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來報答您對我的養育之恩。
回目錄

幫媽媽洗腳作文600字

  我常常擺弄自己的手指4天,3天,2天,今天屈指一算,呀!明天就是重陽節了,平常媽媽為我辛勤勞動和付出,我該怎樣報答媽媽呢?我絞盡腦汁地想着,突然一個好方法閃過我的腦海,正悄悄爬上我的心頭那個辦法就是——幫媽媽洗腳。

  雖然我在公共場所能說會道,口齒伶俐是個討人喜歡的小機靈,但是我又很少幫媽媽洗腳。“要不然我不洗了。”我自言自語道,“不行,媽媽天天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我一定要幫媽媽洗。”

  我走到媽媽面前,說:“媽媽,今天我幫您洗腳吧。”媽媽注視着我既驚喜又疑惑不解地說:“啊?那好吧。”於是我匆匆忙忙地接了熱水,又加了涼水雖然我忙前忙后,但我依舊忙得不亦樂乎。我把水放在媽媽腳前,當我剛脫下媽媽襪子的時候,我頓時驚呆了,望着媽媽布滿老繭的腳,我的眼淚彷彿在眼睛里打滾着,這時我的心裡充滿了自責,因為我總是頂撞媽媽。這時媽媽說:“記得你在三歲時,我給你洗腳,你一骨碌從床上跳進水盆里,還像一個小軍人在水盆里原地踏步呢!’’媽媽笑着對我說,我聽完也撲哧一笑。我繼續幫媽媽洗腳,發現媽媽腳上有一根青筋突出,我問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媽媽婉轉地回答:“等你像媽媽這把年紀,自然而然就明白了。”不知是哪個字或哪個詞觸動了我那脆弱的情感神經,眼淚又在眼圈裡打滾了。我輕輕地洗着,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情不自禁地落了下來……

  今天,我懂得了母愛,我的心已經擠滿了一句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浙江寧波象山縣象山丹城第二小學五年級:黃玉成

回目錄

幫媽媽洗腳作文500字

給媽媽洗腳 

  吃過晚飯,我神秘地對媽媽說:“您坐在椅子上不要動。”媽媽一頭霧水,疑惑地說:“幹嗎呢?”我說:“媽媽,您幫我們洗了不知多少遍腳丫子了,今天,應該讓我給您洗了。”媽媽用懷疑的眼光打量我:“今天太陽是從西邊出來的?”媽,‘香九齡,能溫席’,我今年都十二歲了,還不能給您洗腳嗎?”我一邊說一邊端來一盆洗腳水,放到媽媽跟前。盆里的水冒着熱氣。媽媽抬起頭來,面帶微笑,慈祥的目光透過眼睛印在我的臉上。 

  媽媽把雙腳放進盆里,我坐在小椅上幫媽媽從腳面洗到腳底,連每個腳趾都搓洗得乾乾淨淨。當洗到腳底的時候,我的心裡就像打翻了調味罐,酸、咸、苦、辣一齊湧上心頭,心中充滿了愧疚和自責。愧疚的是:作為兒子竟然一點也不知道媽媽腳底起了這麼多老繭,還認為媽媽的腳和自己的腳那麼白白嫩嫩。自責的是:媽媽為了我,天天兩點一線,奔波於公司和家庭之間,家裡家外,上下操勞。而我卻不知道體諒媽媽,不知道珍惜時間,刻苦學習…… 

  我又抬起頭,看着媽媽,想要說些什麼,卻什麼也說不出來,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淚光中媽媽的臉依然帶着微笑。我擦去淚水仔細地看着媽媽,發現媽媽臉上的皺紋又多了些。我深情地對媽媽說:“您辛苦了!媽媽,我不會讓您失望的!”媽媽一把摟住了我:“我的好兒子,你長大了,懂事了!謝謝你!”
回目錄

幫媽媽洗腳作文200字

幫媽媽洗腳 

今年,是我在媽媽身邊的最後兩年了,我要珍惜這兩年。我馬上就想起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地孩子想塊寶……………。”我想給媽媽洗腳。 

我還是第一次給媽媽洗腳,媽媽也不適應,我就提前給媽媽說:“媽媽我晚上給你洗腳吧! 

媽媽高興的說:“我的兒子長大了。” 

到了晚上我幫媽媽洗腳的時候發現媽媽的腳都掉皮了,而且還很皴。我當時都快流下了眼淚。我給媽媽洗完之後,媽媽正準備睡覺,我偷偷的在媽媽的枕頭上放上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媽媽您辛苦了!” 

我愛我的媽媽,更愛她的那雙“腳”。
回目錄

第一次幫媽媽洗腳作文350字

  第一次幫媽媽洗腳

  在我的童年中,最難忘的是幫媽媽洗腳。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媽媽對我們說:“唉,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腳一直很酸啊。”聽到媽媽這樣說,我一下子想到了一個好主意,飯後,我叫姐姐妹妹過來,討論自己的想法:給媽媽洗腳。姐姐和妹妹都贊成我的想法,開動了。姐姐負責倒水,妹妹負責拿毛巾,我就負責請媽媽過來。媽媽過來了,整個人都驚呆了。我們齊聲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請您過來洗腳吧!” 說罷。姐姐給媽媽捶背,妹妹給媽媽揉腳,我就給媽媽洗腳。

  洗完了腳,媽媽渾身輕鬆,對我們說:“這是我第一次那麼輕鬆,謝謝。”看着媽媽滿臉皺紋,我感覺到媽媽為了照顧我們,付出了很多的辛勞,想起平時,媽媽總是把我們喜歡吃的東西留給我們吃,而她自己卻不捨得吃;我多麼想說:“媽媽,我愛你。”我一定要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取得好成績回報我媽媽。

查找更多幫媽媽洗腳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