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3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節,是祖國母親62歲的生日,我早上7點準時打開電視機收看CCTV1電視台的國慶節目。今年的節目是:胡錦濤主席國慶敬獻花籃。

  瞧,那威武的戰士們一步一步地把花籃抬到中國人民紀念碑前,從五湖四海來到北京的人們和內地的人,跟着伴奏唱起了國歌“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組成我們新的長城……”少先隊員們敬起了隊禮,胡錦濤主席嚴肅的看着中國人民紀念碑,望着冉冉升起的國旗。伴着國歌,節目結束了。

  中午,我和大家回鄉下吃飯。“哇,飯菜好豐富啊!有雞?鴨?蝦……”我心想。我吃完飯後就去和阿姨玩24點遊戲,遊戲規則是:誰最先把四個數算出24,誰就贏。第1盤的4個數是2?4?6?7,我一拍桌子,說:“哦,我知道啦,6+2=8,7-4=3,3×8=24。”阿姨把那4張牌收了起來。最後,還是我贏了。

  今年的國慶節真難忘啊!

  六年級:鄭沛琳

回目錄

令人難忘的國慶節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啟一(9)班 張 璇

  令人難忘的國慶節

  我覺得最難忘的節日是國慶節。那天,我和我的好朋友“漢堡包”一起到張家界去玩。

  我們來到張家界,來到天門山索道。啊!這裡的隊伍長長的,像一條長龍,我們等了很久很久,終於坐上了索道,坐在索道上,搖搖晃晃的,像是在坐安樂椅。從上向下望,那是仙境般的山保。我嚇了一跳,下面竟然是幾千米高的山谷。到了終點站,我猛的跳下索道,這時,我心裡頓時放心下來。我們來到一條清澈的小溪,我和漢堡包脫了鞋,到溪里去游泳了。游完了泳,我們來舉行扔石頭比賽。爸爸給我們定個目標,是一個比較大的白石頭,我先扔,結果打中了一隻螳螂,漢堡包看到了螳螂,提議說:“我們倆不如打那隻螳螂吧!”我們扔中了幾次螳螂,螳螂卻無憂無慮的曬太陽,我們用力拿起一個無比大的石頭,啪!螳螂被我們扔到水裡去了,不過,那隻螳螂堅持用手扶住一個小石頭。“真堅強呀!”我抱着石頭深深嘆氣,結果,老師爺給我了一個懲罰。我不小心手一松,啊!我的腳打腫了,螳螂的手拍打着石頭,像是在嘲笑我,漢堡包也笑了,我當眾出醜了。

  真是有趣的一次國慶節,每次提到國慶節,我就會想起今年國慶節我和漢堡包一起的快樂時光和小溪邊的童趣……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回目錄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700字

  今天,我終於盼來了一年一度的國慶節。在這個舉國歡慶的日子裡,我們全家人億萬同胞一樣懷着無比愉快的心情。這一天,我們決定去公園參觀、遊玩。

  走進公園,清風拂面,香氣撲鼻。大門旁邊種着兩排高大茂盛的松樹,它們手拉着手,熱情地歡迎每位遊客的到來。一轉頭,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座曲橋,此橋共有九處曲處,橋的每個扶手都雕刻着一隻獅子,它們形態不一,神態各異,姿態萬千,有的昂首望着天空,有的與母獅嬉戲,還有的在抓癢撓腮……在橋的兩側,還種着五顏六色的菊花,現在正是菊花開放的大好時機,它們婀娜多姿,奼紫嫣紅。看,這一盆菊花正在展示着自己的身姿;瞧,那一朵花苞將輕輕開放,有的菊花紅似火,有的白似雪,有的粉似霞……

  沉醉在花香中的我,不知不覺已走到橋的另一邊。

  這是一個動物世界。稱霸森林的“森林之王”,性格兇猛的老虎,可愛迷人的猴子,體型龐大的大象……在這裡各顯身手。獅子在馴養員的指導下,鑽過了一個比一個小的火圈使人提心弔膽;“老虎爬樹”,當我聽到這個名字時,覺得大吃一驚。可是,事實卻出乎意料,老虎居然利用爪子,爬上了樹木;當然,耍猴是必不可少的。調皮的猴子滑稽的動作引得觀眾哈哈大笑。

  順着長長的走廊,我們看到許多名人的照片:毛澤東、周恩來、黃繼光……這時,我想起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國家發展,科技進步,還不是我們的祖先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今天是國慶節,我們也應該追悼我們的祖先啊!想到這裡,我心中崇敬之情湧上了心頭。我也要像祖先們一樣,好好學習,為國家出力。

  今天,我雖然只是來公園裡遊玩,但是,我卻感悟到了許多。這真是一個難忘的國慶節啊!

  潮陽實驗學校初一:肖鑫彤

回目錄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800字

今年的國慶黃金周,我覺得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假日。在這個假日里,我進行了一場從未體驗過的比賽。 

  這是一件有意義的和別有一番情趣的事情,下面請聽我慢慢道來。與國慶同行,由大同市棋類協會和大同市體育局共同主辦的“宏洋美都杯”大同市象棋錦標賽如期開幕了。這場比賽是大同市所有象棋愛好者一年一度的盛會。才學了半年棋藝的我,當然也不能放棄這個提高自己棋藝的機會了,懷着虛心學習的態度,我欣喜若狂地報名參加了比賽。整整三天能與棋形影不離,我早就迫不及待了,真想見識一下與高手對弈是什麼感覺。 

  十月一日這天,我和媽媽早早來到比賽大廳等候,因為時間還早,我便觀察了一下比賽場地的環境。比賽場地設在一個賓館五樓的會議室內,那是一個能容納四五百人的會議廳。如今,會議廳內擺滿了桌子、椅子,在貼着組號和台號的桌子上整齊地擺滿了棋盤和棋子,它們好像整裝待發的士兵一樣,等待棋手發號施令。 

  比賽開始了,第一輪我心情雖然有些緊張,但由於對手太弱,所以贏得也算輕鬆。緊接着,就是第二輪的比賽,從對手的棋路上看,這次的對手明顯強大許多,但由於我心裡早有準備,雖然艱難一些,還是拿下了第二局。下午進行的是第三、四輪的比賽。糟糕!第三輪的對手竟是我們象棋班的同學——楊澤。平時我倆對弈每次都以一比一的成績告終。今天在賽場上狹路相逢,這棋該怎麼下呢?在我沉着冷靜出棋的同時,對手的棋明顯下的有些急躁。抓住了他的弱點,我先一個“占肋”,后一個“橫卧槽”,終於贏得了第三輪的勝利。第四輪也在不知不覺中輕鬆過關。第一天比賽結束,我以積分四分的成績與其他兩位選手並列第一。十月二日進行的是五到九輪的比賽,第二日是高手之間的爭奪賽,相對第一天艱難了很多,上午我是以一負一勝結束了比賽,下午我又以一負兩勝結束了比賽。兩天下來,我以總分七分的積分奪得了本次象棋錦標賽的季軍。 

  在第三日的頒獎閉幕式上,當裁判長把那沉甸甸的獎牌掛在我的胸口的時候,當他把那紅亮亮的榮譽證書頒發給我的時候,當他用那雙有力的大手溫暖地握着我的小手的時候,我感到無比自豪和幸福。 

  啊,這真是一個難忘而有意義的國慶節啊!
回目錄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63歲的生日——國慶節。我們朝霞小學舉行了五項技能才藝表演。我早早的來到了學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主席台旁邊的彩虹門,上面寫着:勤勞園丁祝祖國生日繁花似錦;莘莘學子慶神州佳節前程無量的對聯,整個學校煥然一新,操場上早已人山人海,彩旗飄飄,同學們手裡拿的道具今天也格外鮮艷,給學校增添了無限光彩。

  先說說我表演的查字典吧!輪到我們了,我的手腳都發軟了,因為正前方就是主席台呀!萬一出了差錯,那可就出醜了。我緊張的走向主席台,我們先唱了查字典歌謠,接着又說了部首串燒,優美的旋律聽的我都入了迷。最後我們還表演了音序、部首和簡筆畫查字法,讓我知道了字典是最棒的老師,有不會的字都可以請教它。

  我最喜歡的是英語組,他們踏着堅定的步伐,那腳步齊刷刷的,走路時好像大地都震動起來,兩邊的同學舉起鮮艷的國旗,迎接着他們。他們先表演了字幕操,僅用身體、外加兩隻胳膊,就將26個字母表演地惟妙惟肖,緊緊地吸引着大家的目光。他們還表演了其它節目,同學們都着迷了,不一會節目表演完了,同學們都說時間過的太快了。

  在這場表演中,我們學會了很多知識,在以後的學習上,會給我們帶來很多幫助,這一天的收穫可真大啊!

  四年級:董欣月

回目錄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600字

難忘的國慶節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國慶節。 

  國慶節是怎麼來的呢?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在世界歷史上是極不尋常的一天。這一天,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了,它標誌着中華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人們為了歡慶這一天,把每年的十月一日定為國慶節。 

  國慶節這天,我們全家還有媽媽的同事一家去黑龍灘遊玩。 

  在旅途中,我看見了許多建築物上五星紅旗迎風招展。乘坐了兩小時的汽車,來到了黑龍灘的大壩前。大壩長271米,高53米,從底部至頂部漸漸變窄。這氣勢磅礴的大壩是用一塊塊條石構築而成,它是仁壽人民智慧與勤勞的結晶。在大壩旁高聳着一塊花崗石砌成的紀念碑,上面有郭沫若親筆題字“黑龍灘水庫”,這些字金光閃閃,蒼勁有力。碑的旁邊雕刻着一條栩栩如生的龍。 

  隨後我們去坐遊船,船啟航了,陣陣的微風不時地吹來,十分涼爽。在船上可以看見一大群的魚兒跟着船遊動,它好像在與船賽跑。在陽光的照射下,湖面的水波光粼粼。不一會兒,船停在了蟠龍島的碼頭。我們興高采烈地走上了蟠龍島,崎嶇的山路是用一塊塊石板鋪成的,山路兩旁是茂密的森林,我原本以為會看到成群結隊的猴子,但出乎我的意料,只看到了兩隻猴子。遠遠望去,兩隻猴子好像正在嬉戲打鬧。 

後來,我們又去乘坐快艇,快艇的速度是遊船的四五倍,快艇左右顛簸,人似乎接近了水面,大風撲面而來,非常驚險刺激。快艇後面激起了白色的浪花,快艇兩側的水往外噴射。過了二十分鐘,坐完了快艇,我們又回到了岸邊。 

  這個國慶節,我真開心!我會永遠記住這個國慶節。
回目錄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700字

  難忘的國慶節

  這半學期以來我有過許許多多難忘的事,不過,令我最難忘的是在國慶節期間我和表妹一起去南平小姑家玩的那幾天。

  第一天,我們到動物園玩。我們來到了假山,一群嬉皮笑臉的小猴子展現在了我們的眼前。有的猴子在爬桿;有的在盪鞦韆;有的在追逐打鬧;有的在搶食物……看着這些可愛的小猴子,弄得我哈哈大笑。來到鴿子的“領地”了,我們買了幾包飼料。我把飼料倒在了手裡,鴿子飛了過來,看到了飼料,拚命啄,我的手痒痒的可舒服了。再後來,我們去了矮馬的領地,餵了一會兒矮馬,就開開心心地離開了動物園。

  第二天,我們到遊樂場玩了許多項目:坐海盜船、玩碰碰車,玩飛鏢、釣魚等好玩的遊戲。讓我永遠都忘不了的是坐海盜船。這個海盜船的樣子是龍舟型的,兩頭尖尖的,像一個彎彎的月亮。我坐了上去,剛啟動時我還不會怕,可是到了後來,海盜船搖得越來越快,我的心都提到喉嚨眼了。我想尖叫,卻不知怎麼回事,喉嚨就像堵了一團棉花似的,想叫也叫不出來。我心裡想:海盜船呀海盜船,快點停吧,我都難受死了。可是海盜船好像聽到了我的心聲,硬要和我唱反調,越搖越高。就在這時候,表哥突然冒出一句話:“再開大一點!”我的天啊!表哥,你這不是要我的命嗎?不過還好,海盜船不一會兒就停了。我下了海盜船,頭昏眼花,難受極了。不過後來表哥射飛鏢中了一包話梅,我吃了一顆話梅,感覺好了許多。

  回到了小姑家,我們還是一刻不停歇。我們玩起了捉迷藏。每一次都是表妹抓。第一次,我藏在立式空調後面;第二次,我躲在洗衣機里;第三次,我躲在衣櫃里;第四次,我藏在衛生間……每一次我都是最後一個被找到,怎麼樣?厲害吧!

  ……

  國慶節假期一轉眼就過去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小姑家。

回目錄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300字

  今天是10月1日,是一個值得的高興的日子,我們迎來了祖國母親的六十歲華誕。

  從1949年人民解放軍解放到現在彩旗飛揚的2009,我們共同經歷了多少磨難,從山東的洪水,到台灣的颱風。我們經歷了種種磨難,這可謂我們中華民族偉大的精神。

  北京的天安門廣場上五十六個民族發放着個族的光彩,他們托着鄧小平巨幅的照片,還有七個大字‘堅持鄧小平理論’。人們組成的四個大字‘改革開放’。還有江澤民爺爺。

  人民解放軍邁着整齊的步伐緩緩向我們走來。還有96a坦克方隊。

  胡錦濤爺爺,江澤民爺爺和各位領導人坐在主席台上,面帶微笑。還有6h梯隊。還有加受機梯隊……

  這歷史性的一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保定市皇華館街41號四年級 張嘉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800字

今天,秋風習習,我們全家迎着初升的太陽來到了湛江博物館。 

  我們走進湛江博物館中的抗法戰爭陳列館,看到裡面有幾尊雕塑,有的拿着棒子,筆直地站在船上,用兇猛的目光盯着前方;有的拿着長槍,眼裡露出憤怒;有的用有力的雙手舉起大石頭,手上露出一條條青筋,狠狠的向敵人砸去……裡面還有前人自己用藤做的盾,非常堅硬,可以擋住劍和槍。看到湛江人民為保衛國土對法國侵略者的英勇鬥爭,我感到那些為保衛祖國犧牲的英雄,他們具有多麼強烈的愛國之心啊!開放的水族館,來參觀的人也不少,哥哥說:“這裡的海洋生物是別的地方運過來的,不好看。”我們沒有進去。 

  我們從寸金公園的後門進去,在前門走出,看到公園裡的人很多,十分熱鬧,有的在裡面擺小攤子買東西,有的一些年過半百的老人在精神抖擻地練劍,練武,有的遊客在湖上划船……因為我們已經來很多次了,所以沒有停留。 

從前門走出,我們就坐公共汽車到霞山的時代廣場。走進時代廣場,從上面看下去,裡面真大,五顏六色的花,形狀不一的石頭,綠茵茵的草地,構成了一幅美妙的風景畫,我們邊走邊看,這裡實在太美了! 

  走在石頭路上,欣賞着兩旁的美景,彷彿置身於童話故事中。我和哥哥在公園裡看風景,坐滑梯、玩轉盤,在草地上玩耍嬉戲。忽然,耳邊傳來一陣陣悅耳的笑聲、鳥叫聲,兩種聲音混在一起,形成了一首交響曲,讓人心曠神怡。 

  我們又來到觀海長廊,我像剛出籠的小鳥連連蹦帶跳地直奔海灘,戲弄着海水,風很大,海面上的遊船隨着海浪在動蕩。我用手輕輕摸着軟如綿花的沙,抓起來一把,在太陽的照耀下發出金子般的光芒。陽光直射在海面上,星星點點的光正跳躍着,猶如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遊船疾駛而過,濺起一圈圈漣漪,留下一道深深的水痕。離岸不遠處,一艘遊艇靜靜地漂在海水中,像一隻嬰兒睡在溫暖的搖籃里,一個老人帶着救生圈,投進大海的懷抱中,向遠處游去,在他的身後留下一道水痕,很快,這條水痕又被水撫平……看着這些優美的景色,吸着清爽的海風,躺在柔軟的沙灘上,彷彿置身在仙境般的世界里。我默默地欣賞着,讓大腦在美中陶醉,任心在美中起伏。 

  啊,多麼難忘的國慶節!
回目錄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250字

今年的國慶節,我和爸爸、媽媽到北京遊玩。這幾天北京秋高氣爽、萬里晴空,給我們出行增加了一份好心情。 

  北京好玩的東西可多了。莊嚴的升旗儀式、壯觀的故宮、皇家園林頤和園、令人難過的圓明園、精彩的馬戲表演、激烈的中網比賽、雄偉的長城……。一切令人難以忘懷,但最令我難忘的是在“比如世界”的體驗生活。 

  “比如世界”是一個模擬城市,裡面有各種各樣的商業中心,可以讓小朋友體驗各種工作。 

  第一個工作是花藝師,第二個是做壽司,非常好玩,第三個是牙醫工作。首先換衣服,然後老師說拔牙有四個步驟清理、松牙、拔牙、止血。老師一邊說我們一邊做,給假人拔牙。真是有趣極了! 

  這個假期真快樂!!!
回目錄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3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一年一度的國慶節又到了,大街小巷掛滿了紅艷艷的大燈籠,人可多了,連不會走路的小孩都要爸爸媽媽背着來看熱烈。

  晚上夜幕降臨,華燈光照,廣場上人山人海,人們不約而同的從四面八方趕來,濱江路上川流不息的汽車燈光閃爍,像銀河從天而降。濱江路上紅燈高照,金碧輝煌,光彩奪目,煙花點燃了整個大地。這個夜晚真是美不勝收呀!好美的夜景啊!

  第二天一早,我正在目不轉睛的收看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升旗儀式,口水都流出來了,叔叔們莊嚴的注視着國旗,我沒有聽到一絲說話的聲音,他們總是挺胸抬頭的走着整整齊齊的步伐,這真是不可思議呀!天空中的飛機拖着長長的尾巴,漂亮極了!

  這是我心目中最難忘的一次國慶節。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500字

今天早上9點50分,我們全家人圍坐在電視機旁,等待着國慶盛典的到來。 

  到了10點,盛典終於來了,那些勇敢的戰士們拿着槍,像一排排筆直的柏樹站在了長安街的兩旁,此刻的人民大會堂威武、莊嚴,大家歡呼着。過了幾分鐘,天安門廣場靜了下來,胡錦濤、溫家寶等國家領導人帶着慈祥的笑容來到了觀禮台上。這時,戰士們從人民英雄紀念碑來到了升旗台,升旗手把五星紅旗升向了高高的旗柱,大家都唱起了國歌,每一個領導全神貫注的看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閱兵開始了,軍委主席胡錦濤爺爺坐上了閱兵車,車上還掛起了紅旗,閱兵車走過了長安街,戰士們精神抖擻,長安街上武器多得數不清,比如有裝甲車、雷達車、坦克等,大家都稱這支軍隊為英雄的軍隊,人民的軍隊,現代化的軍隊。胡爺爺向每支軍隊揮揮手,說道:“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解放軍叔叔也說道:“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多麼雄壯的氣勢啊!過了十幾分鐘,胡爺爺檢閱完軍隊回到了天安門觀禮台上,領導們異口同聲說:“我們中國人要創造一個美麗人生。”胡錦濤爺爺在重要報告中說到:“60年發展進度,中國人民有能力保護好自己的國家。”就在這時,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歡呼大叫起來,我心裡激動極了! 

  我的心中盼望着着下年的國慶節。
回目錄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500字

   難忘的國慶節



  文/酥酥  

  今天是十月一日,也就是國慶節。祖國媽媽的生日。我起得很早,媽媽起得睡得很晚才起床。 到了8點30分,我和媽媽去還書,我們走到半路就人山人海的了,我和媽媽走過生生鞋行,媽媽說:“我們進去看看吧!我要買一雙鞋子。”我們進到裡面:“哇!好多的美麗的鞋子,我跟媽媽說;“我要買一雙涼鞋。”媽媽點點頭,我跑過去選鞋子,終於選好了,這鞋子是白色的,鞋子上有一顆鑽石,我很喜歡。 在我選鞋子的時候,有一隻金黃色的“獅子“過來了,有幾位叔叔在敲鑼打鼓,敲得很大聲,原來是在舞獅呢,很熱鬧。 過了一會兒,“獅子”走了,安靜了。媽媽給我的鞋子和她自已的鞋子付了錢,我就和媽媽去還書,我還借了一本很好看的故事書。我們在回家的路上,我在北湖公園買了一面五星小紅旗。 這個國慶節多麼難忘啊!
查找更多難忘的國慶節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