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峨眉山作文700字

峨眉山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峨眉山導遊詞700字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大家好,我現在是你們的導遊,我姓趙,你們就叫我小趙吧!能為你們服務是我的榮幸。

  提醒大家: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否則後果自負。現在我們正在峨眉山腳下,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峨眉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米。地勢陡峭,風景秀麗,有“秀甲天下”之美譽。氣候多樣,植被豐富,共有3000多種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樹種。唐代著名詩人李白也寫下了(峨眉山月歌)。

  現在讓我來給大家講一個關於峨眉山的傳說:相傳,從前,峨眉縣城西門外,有一個西坡寺。有一年,來了一個畫家,這畫家和寺里一個和尚交情很好。臨走時送給了和尚四幅畫,並囑咐和尚要把這四幅放在箱子里,過上七七四十九天才能拿出來掛。可和尚覺得這麼好的畫放在箱子里太可惜了,於是就把那四幅畫掛起來了。一天,他出去后回來,見到四位姑娘,覺的很眼熟。後來才發現那些姑娘是牆上的畫。他立刻去追,因為姐姐們跑得快,他只抓住了四妹。四妹見不得脫身,就喊:“大姐、二姐、三姐,快來救我!”三個姐姐見四妹被和尚拖住不放,就罵:“這和尚真不害羞!”四妹因為隔得遠,只聽到“不害羞”三個字,以為姐姐們在罵她,羞得滿臉緋紅,無地自容,便立刻變成一座山峰。和尚忽然不見了姑娘,面前卻出現了一座大山,心想,你變成山我也在旁邊等着你,反正不能放走你。三個姐姐見四妹變成了一座山,也變成三座山等着她。後來,和尚死在山旁邊,變成了一個瓷羅漢,依然守着山。人們在那裡修了一個廟,就叫“瓷佛寺”。四姐妹變成的四座山峰,一座比一座美。後來人們就把娥眉的“娥”字改寫成山傍的“峨”字。大姐叫大峨山,二姐叫二峨山,三姐叫三峨山,四妹叫四峨山。至今,大。二。三峨山,還並肩站在一起,只有四峨山隔了一段距離。

  這次旅遊就到這裡了,祝你們旅途愉快,再見!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回目錄

風景優美的峨眉山作文700字

聽說峨眉山風景優美,這次去峨眉山果然名不虛傳。 

 8月3日,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峨眉山。我們來到峨眉山的山腳,參觀伏虎寺和報國寺。伏虎寺的屋頂是個三尖角。走進伏虎寺,裡面立着十八尊羅漢像,中間是釋迦牟尼,又高又大,雄偉而威風。 

 來到半山腰,我們去了清音閣,是一個小亭子,坐在亭里,涼爽又愜意。亭下是條小溪,更增添了清音閣的幽靜。我們又來到一線天。左右兩邊都是高大的山,瀑布順着刀劈一樣的絕壁流下來,彷彿青龍吐涎,激起一朵朵水花飛濺在山澗。溪水清澈見底,溪底是五色斑斕的鵝卵石,銀色的水泡似一串串珍珠拋在水面上,泛起微微漣漪。我們一邊看,一邊照相,不知不覺中,走到了猴區。我看見很多人圍在一起,就跑去看熱鬧。原來他們在看一隻黃色毛的小猴。在觀眾的笑聲中,鐵鏈上站着的這隻黃毛小猴,“騰!”來了個大倒立;“唰!”又一個倒掛金鐘;“呼!”又來了個大迴轉:“嗖!”竄上猴山上去了。 

 隨後,我們坐纜車上了山頂——金頂。金頂上有一個塔,塔的四個方向都有一頭大象的雕塑,而下面是一層層的燈,聽說晚上點一盞燈,就可以實現一個願望哩!峨眉山最好看的應該屬日出了。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床,來到金頂。我仰望深藍色的天空,稀落的殘星疲倦地眨着眼睛。周圍的一切都是模模糊糊的。我凝視着東方,東方漸漸有些發白了。過了一會兒,星星全都不見了。漸漸地,東方有些微紅,並越來越濃,不斷地向上擴展着。終於。太陽公公露出半個火紅的笑臉,染紅了天邊。我不由得深深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氣。 

 升高了,更高了,火紅火紅的太陽懸在空中,放出耀眼的光芒。周圍的一切清晰地呈現在我的眼前。啊!太陽升起來了,它把溫暖灑向大地,把光明帶給人間。 

 峨眉山風景優美,景色宜人。真是美不勝收!
回目錄

春節—峨眉山行作文700字

每年的春節我們全家都會乘飛機、坐火車去旅行,今年當然也不例外。但是今年的出行方式可不一樣,我們全家參加了交通廣播電台組織的“福地過新年,全家總動員峨眉山—樂山大佛”自駕游。 

  大年初三上午十一點我們準時來到了集合地點奧體中心大門,參加自駕游的車真不少一共有二十台車,每輛車前後都貼上了我們這次自駕游的標誌和編號。每輛車還有一個與虎有關的名字,我們車叫“乖乖虎”。其他的還有什麼“鐵老虎、麻老虎、帥帥虎……”。十一點半在領頭車鐵老虎的一聲令下我們的車隊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儘管路途遙遠但是我們都很快樂,大家在對講機里互相介紹,小朋友們還出題競猜。不知不覺經過七小時跋涉我們到了第一天的目的地—峨眉山市。迎接我們的是熱氣騰騰的豆腐魚湯鍋,和各種好吃的涼菜、滷菜、臘肉香腸。也許大家都餓了,每一桌都是風捲殘雲一會就結束了晚餐。因為第二天要爬峨眉山大家早早的回到賓館休息。 

  初四凌晨五點多我們車隊就出發向峨眉山進發。到了峨眉山山門天雖然還沒亮但震旦第一山峨眉山幾個大字在燈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停車場上以停滿了比我們早到的車輛。導遊告訴我們由於山上雪太大為了安全大家只能乘大巴上山。 

  峨眉山到了,山上的雪好大呀山坡上、房頂上、樹上全都蓋起了厚厚的雪被,滿眼都是白白的飄飛的雪花,只有樹上的燈籠在皚皚白雪中偶爾露出一點紅好看極了。按行程我們應該坐索道上金頂,但是人太多我們就決定先去滑雪。 

  第一次滑雪我笨手笨腳的換好滑具一步三滑的上了滑道,鼓足勇氣向下滑去,哈哈原來滑雪沒有想象中的難,只要掌握好平衡身體前傾就不會摔跤並能很好的滑行了。滑雪太好玩了,我們全家都非常喜歡,只是媽媽老是掌握不好平衡摔了幾跤早早的就退出了滑雪場。 

  三天的峨眉山之旅結束了,晚上八點多我們全家和車友會的同伴們安全平安的回到了重慶,大家依依不捨的互道再見並相約下次再一起旅行。這次旅行真是太令人難忘。
回目錄

我爬峨眉山作文700字

10月3日,是我從樂山回來的第二天,一大早,全家人準備出發去峨眉山,出發之前,我仔細查看了地圖,知道峨眉山有3099米,我帶着既興奮又害怕的心情來到了山腳下,被牆上的巨幅地圖驚呆了,天啊!峨眉山這麼高啊!如果爬上去要兩天時間,下定決心后,我們從報國寺開始爬起,一行十幾人,開始大家都不覺得累,一路上歡聲笑語走到了自然生態猴區,早就聽說峨眉山的猴子很厲害,這回終於可以見識一下了,突然一隻很大的猴子出現了,正在我們觀賞的時候,我的好朋友張子鏘的“綠茶”被聰明的猴子發現了,他還來不及藏起來的時候,猴子襲擊了他,從他手中搶走了綠茶,猴子抱着“綠茶”從瓶子的下方咬了一個洞,就開始痛快的喝了起來,所有的遊客都被這一景向吸引了。 

  走出了猴區,奶奶、姑媽和老姨由於體力不支當起了逃兵,我們則繼續出發前行,走了一段路之後,才聽抬滑桿的叔叔說,進山的路才剛剛開始,我們鼓足了勇氣向山上爬去,這時天漸漸的有點陰了,不時下了一點“霧子雨”,山路也開始變滑了,我的體力也不行了,爸爸心疼我,我給叫了一個滑桿,我累的時候就坐一下滑桿,這樣從洪春坪到仙峰寺,大約四十里的路程就這樣結束了,來到仙峰寺已經是傍晚時分,今晚我們也在在這裡過夜了,這是我第一次住在寺廟裡,寺廟裡面非常簡陋,也非常潮濕. 

  早晨起來天氣非常的好,我們又出發了,先走一段下坡路,來到了遇仙寺,這是個小寺廟,我們休息了一會又出發了,接着,我們又來到了九嶺崗,穿過鑽天坡,就來到洗象池,迎接我的是可愛的猴子們,我們不敢停留的太久,只好告別這些猴子;爬過連望坡,下午4點左右,終於來到了雷洞坪,走了一會,到了接引殿,我們坐上了盼望已久的纜車,到了金頂,我立刻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金頂上陽光四射,十方普賢菩薩的塑像屹立在山頂上,所有的疲勞,在這一刻消失了,呼吸着新鮮的空氣,看着山下的雲海......,天漸漸的暗下來了,我不得不告別秀麗的峨眉山.
回目錄

峨眉山遊記作文700字

在10月1日這一天,我們來到了峨眉山。峨眉山真是······

  峨眉山真是“山路十八彎”。一大早我們一家就乘坐着旅遊大巴出發了。在路上是我差點把五臟六腑給吐出來,剛剛轉過一個彎還沒緩過神來又一個急轉彎,讓人意外不已。

  終於經歷“千辛萬苦”來到了半山腰的雷洞坪車站。下車時我才感覺到峨眉山的溫差真是太大了。這時正是秋天,我在山下穿一件衣服都覺得比較熱,但一下車我就感到寒風刺骨,不經打了一個寒戰。我趕緊把厚衣服穿上,雖然比以前暖和了一點但還是不由自主的打起了哆嗦。

  峨眉山真是千奇百怪。我們走在上山的路上時突然聽見有人大叫起來。我們湊過去一看,也不由的楞了一下,因為我們看到了一條有蛇那麼大的蚯蚓!幸好我們的導遊在車上給我們介紹了峨眉山的千奇百怪,我們才沒有像其它遊客一樣驚訝不已。我們爬山爬累了於是就坐在椅子上休息,突然我聽見一陣美妙的琴聲但有找不到彈琴人,我又發現了一個令人驚奇的發現——琴聲是從一隻青蛙的嘴裡發出的,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們來到了生態戲猴區。這裡的猴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個個長得肥頭大耳像豬一樣!

  峨眉山金頂之行真是太遺憾了,峨眉山又真是太美了。雖然經歷了一番跋山涉水終於來到了金頂,但我不由自主的嘆了聲氣,因為今天霧太大沒能看見峨眉山的自然四大景觀——日出`雲海`聖燈和佛光還有來巨大的十方普賢普薩的雕像。雖然我沒有看到這些美景但是我看到了峨眉山的另一種美——霧美。峨眉山從山上往下看是一望無底的深淵,而從山下往山上看時,峨眉山又像披上了一層薄薄的紗衣。

  峨眉山之行真是太值得了!
回目錄

峨眉山作文700字

  峨眉山高出五嶽,秀甲天下,素有“峨眉天下秀”的美稱。今天我去看了,果然是名不虛傳。

  走到了萬年寺。萬年寺是峨眉山主要寺廟之一。先稱普賢寺,后又改為聖壽萬年寺。一千多年來,它經歷了18次地震,卻毫無損傷,是我國建造史上的奇迹。這座寺廟是峨眉山規模最大的寺廟,在我國也很有名氣。走進去,裡面有大雄寶殿、無梁磚殿等殿,其中有一個殿里有一座高大的菩薩像,是萬年寺內最大的一尊菩薩像。

  猴子是靈性的動物,這次上峨眉山,最大的願望就是和猴子們見上一面。在山下的時候,導遊警示說:上山不可穿着鮮艷的服飾,否則遇到好色的猴子就會遭殃;猴子有貪吃的、有貪色的不同種類……可想而知,猴子們的口碑並不好。

  還未走幾步,就已經聽到猴子吱吱的叫聲。立時,我變作了一隻猴子似的,歡蹦亂跳着迎了過去,回頭喊,快點呀,你給我和猴子拍照片。 

  幾隻猴子已從深山谷底鑽了出來,翻過柵欄,來到人們上山的路邊,有趴着的、蹲着的、互相打鬧的,引得人們駐足觀望,幾個護山的人員把遊人隔開。可好奇的猴子也總還是不懼怕人的,它們甚至走到人的跟前,毫不客氣地搶奪食品。經年累月的經驗教給了猴子們識別人們手中的物品,它們是專揀人們手中的塑料袋食品去搶奪的。旁邊一個大叔就主動介紹說:“猴子喜歡吃花生的。誰有花生?”

  有花生的遊客紛紛拿出花生,沒花生的遊客都去買花生了,還好我早有準備。我拿出花生,在空中晃了晃,好讓猴子看見。一隻猴子看見,跳過來搶我的花生,我把手一攤,意思是:給你吧。它開心的吃了我的花生,我讓媽媽給我拍了張照片。

  晚上,媽媽帶我住了五星級的賓館,好貴啊。不過很舒服,服務很周全。我很疲憊,洗了澡就睡了。

  第二天,我依依不捨得離開了峨眉山。那兒風景如畫,我一定還要去。

查找更多峨眉山作文7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