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陽節作文500字

重陽節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重陽節登高作文500字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今天是農曆九月初九日的重陽佳節,情趣盎然。每到這個節日我都會想唐代大詩人王維寫的一首詩《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每年這天,我和爸爸媽媽都會去登高,據說是“避難”,可這次登高充滿了愛。

  我和爸爸媽媽在太陽都還沒起床的時候就準備去高榜山登高了。我們到了山下,媽媽即刻拿出了她準備已久的干毛巾給了我,並說:“拿着吧,待會拿來擦汗。”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卻流出滿滿的關懷,溢在了我的心頭。我載着媽媽的愛向山頂出發了!

  過了十幾分鐘,我已經爬得氣喘吁吁了,但我也把爸爸媽媽落在了後面。可原以為快到山頂的我抬頭一看,只有茂密的樹葉和似乎無盡的樓梯。我已經沒有耐心爬了,可當我看向手中的毛巾,凝望着它,它彷彿對我說到:“孩子,加油!你要相信你自己,堅持下去!”“對,我要堅持下去,不能讓爸爸媽媽失望,加油”,我對自己說到。說完,似乎感覺渾身都充滿了力量,再次向山頂進軍。

  最終,我戰勝了疲憊,登上了山頂,我驕傲的對媽媽說:“媽媽,我成功了!”戰勝困難的感覺,就好像是登上了人生的頂峰!我驕傲的對媽媽說:“媽媽,我成功了!”媽媽笑了,那不是單純的笑,而是洋溢着辛福的笑容!

  今天,我踏着用媽媽的愛築成的階梯,一步一步地登上了頂峰。

  初二:苯蛋isme

回目錄

重陽節作文500字

重陽節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繞繞插茱萸少一人。”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重陽節。我跟隨伯父父親一起去拜山。 

  經過十分鐘的攀山越嶺,終於來到山中。我驚呆了!天哪!長了這麼多草在祖先的墳前,我不由想起:“祖先可真堅強,日晒雨淋,卻始終堅定不移,我們要學習祖先這種好精神,讓自己也像祖先這樣堅強!” 

  爸爸.伯父們在吃力地鏟雜草,累得大汗淋漓。我呢?卻在鬱鬱蔥蔥的荔枝樹下乘涼。一邊哼這動聽的小曲,一邊做“樹葉小喇叭”,做好“樹葉小喇叭”后,我像一隻快活的小夜鶯,快活的吹起來,融入大自然的懷抱中。“嘀嘀嘀……嘀嘀嘀……”我又像一名出色的笛手,正為大家表演。 

  看見妹妹在太陽底下“烘烤”,心疼啊!畢竟她是我的妹妹,我可不忍心,便摘了幾條樹藤子編織草帽,先用藤子繞着捲起來,然後,靈巧的雙手用樹葉綁在藤子上,哈哈!一頂精緻的草帽就這樣做好了。我呼喚妹妹過來,把草帽放在她頭頂,她竟然撅着嘴說:“這帽子戴起來很癢,我不要.我不要。”真憤怒,辛辛苦苦為她做的草帽,她竟然不戴! 

  太陽的光芒十分強烈,午時已,該回家了。 

  一路上,微風牽着我們的手,伴隨我們向回家的路上走去……
回目錄

重陽節作文500字

“重陽節?今天是重陽節?哈哈!早忘記了哦!”說到重陽節我便想起王維的那首“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的詩句來。  

  今天是重陽節,也是第112個老人節。登高、賞菊、喝菊花酒、吃重陽糕、敬老祭祖,傳統的重陽節是一個詩意又溫馨的節日。但在浮躁,匆忙的經濟市場生活工作中,重陽節的高潮正隨着金秋的過去而慢慢的退去。  

  

  重陽節和其他傳統節日一樣,是家人團聚的佳節;也是一個紀念祖先的家人。在家鄉,重陽節雖沒有什麼山珍海味,但插茱萸,吃糍粑是很普遍的。只記得每年重陽節的時候,奶奶就會宰殺自己養的雞鴨,並且通知所有的姑姑、伯父們前來享用。其實反哺之情,人人都有。但有多少人能體會此時的父母親自宰殺牲口聚集子女享用的真實用意呢?當我再次看到這一對坐在家樂福門口正在歇息的老大爺、老太太,他們攜着手,顯得無比的親近。他們對重陽節有這深厚的感情,子女們成天忙於工作,他們也只有兩個字“理解”。今天購買點好東西,晚上等他們回來吃個團員飯。很多人不知道父親節,也遺忘了母親節。更多的人也漸漸淡忘了今天的重陽節這個老人的節日。一句問候,一個不長的電話他們也都一定會會心的甜蜜一笑的。

  回家看看吧!哪怕是一眼,是一個偶遇,也要看看你的父母,因為他們是世界上最愛你的。
回目錄

重陽節的懷念作文500字

重陽節的懷念 

  

 昨天是重陽節,也是一年一度的老人節,可也就在昨晚,噩耗傳來。 

 晚上,正當我們一家歡聚一堂,有說有笑地吃着晚飯時,媽媽的手機響了,媽媽接完電話,我問媽媽是誰的電話,媽媽黯然的告訴我,住我家三樓的高祖母(舅婆的媽媽)去世了,說完,便和爸爸匆匆忙忙地出去了。這對我來說,簡直猶如晴天霹靂,眼淚直往下流。我掩飾不了我的傷心,更掩飾不了我對高祖母的愧疚……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家裡沒人,我又沒帶鑰匙,焦急萬分。我跑到三樓敲響了高祖母家的門。她開了門,見是我,臉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我給媽媽打了電話,才安下了心。擋高祖母顫顫巍巍地把可口的飯菜端到我的面前時,頓時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 

 而我,而我卻……卻……每次高祖母去散步遇見我,我都不理不睬,連招呼都不打,就像沒看見一樣,可她老遠就望見我了。現在,高祖母去世了,我後悔莫及,可一切太晚了,太晚了……我再也見不到她慈祥的面龐,再也感覺不到她的愛。天上的星星,請你告訴我,高祖母能聽到我說話嗎?她會原諒我嗎?地上的小草,請你告訴我,高祖母睡得好嗎? 

 我會永遠記住昨天——重陽節。安息吧!高祖母,以後每年的重陽節,我都會來看望你!

  (指導教師 王正碧)
回目錄

重陽節作文500字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又是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陽節了,因此學校組織了去敬老院慰問老人的活動。在李老師的帶領下,我們興緻勃勃的出發了,一路歡聲笑語。金色的陽光溫和的灑下了大地,太陽公公笑眯眯也跟隨我們來到敬老院。

  我們帶着買來的水果、點心等來到敬老院,剛一進去,跟我想象的有天壤之別,沒有高樓林立,沒有五彩繽紛的花朵,也沒有幽美的環境……只有一排排整齊的平房,裡面比較簡陋,甚至有點發霉的味道,看着心裏面泛起一種酸溜溜感覺。

  看着老爺爺、老奶奶一縷縷銀絲和滿臉的皺紋,它們透露出歲月的痕迹,看着他們一個個身體健康的模樣,這會有了稍許的安慰。我正想把帶去的香酥和麵包遞給了一個帶太陽帽的老爺爺,正要遞過去的時候,一瞬間,突然出現了一個帶竹帽的老奶奶來接過禮物,哈哈,有那麼點小意外。他們滿臉笑容的說:“謝謝,小妹妹,你真可愛”,我說了聲“不客氣,老爺爺、老奶奶祝你們身健康,萬事如意”,然後我們都開心的笑了。

  今天的活動讓我知道了尊老愛幼的重要性,懂得了要關心身邊需要幫助的人,要發揮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暨陽湖實驗學校三(3)班何顧曦三年級:lele_008

回目錄

感悟中華傳統節日---重陽節作文500字

重陽節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之一。每年的農曆九月初九就是重陽節。重陽節在秋季,是秋高氣爽的季節。每到重陽節,我國都有登高賞秋,敬老的傳統。故而重陽節又稱老人節。 

  我國唐朝的大詩人王維,曾作過一首 關於重陽節的詩,名叫《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這首詩描繪了在重陽節這個傳統節日作者對親人的加倍思念。 

  今年重陽節,我和爸爸媽媽為了感悟中華傳統節日---重陽節,我們來到了北京最有名的一坐山---香山,我們沿着山麓攀爬,看到了山上美不勝收的景色。我們也看到了許多老人都在沿着山麓攀爬,我們登上山頂,看見了許多老人在香山頂峰上慶祝自己的節日---老人節。他們有的唱歌,有的跳舞,用不同的方式進行慶祝。在他們中間坐着一個老爺爺和幾個老奶奶,老爺爺坐在凳子上用手風琴拉着《歡樂頌》,曲調歡快、優美,令人陶醉;旁邊的老奶奶則用小鑔和小鼓等樂器為老爺爺伴奏,樂曲在這個小樂隊的演奏下顯得非常動聽。周圍許多老人圍者這個小樂隊盡情地跳呀、唱呀,使人彷彿置身於人間仙境一般。 

  遊覽完香山,我和爸爸媽媽就出發去了奶奶家和姥姥家,把我們深深的祝福送給了老人。按照每年的習俗,今年重陽節村委會又給爺爺奶奶發放了慰問品,這體現出全社會對老人的關心和關愛,敬老、愛老之風傳遍了神州大地。
回目錄

九.九重陽節作文500字

我們兒童有兒童節,青年有青年節,老人也應該有老人節。但是你們知道老人節是什麼時候嗎?告訴你吧,就是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 

  今天是重陽節,是老人的節日,這讓我想起了昨天發生的一件事:吃午飯時,奶奶要我喝白菜湯,我不耐煩地說:“我不喝,難喝死了!”媽媽當時就狠狠地批評我,說我怎麼能這樣和奶奶說話?太不尊敬老人了!當時我還不以為然,現在想想才覺得自己做得太不對了。 

  下午一放學,我就到奶奶家去看奶奶,去到奶奶家,原來爸爸媽媽早就到了,正在做晚飯,我放下書包,跑到奶奶身後,“奶奶,今天是老人節,我來給您按摩,好不好?”說完,我就挽起袖子,用力地按起來,我還不時地和奶奶說說話,聊聊天。不一會兒,我的手漸漸沒有力氣了,“這麼多年來,我曾經經受了多少苦啊,現在兒女都孝順,我也安心了”奶奶平靜地說著,此時,我不覺得累了,反而還幫奶奶做了很多事。是啊,奶奶辛苦了那麼多年,也應該享享清福了。

  日常生活中,我還是經常主動去尊敬老人。比如每次在奶奶家吃飯的時候,奶奶到飯桌旁邊時已經沒有座位了,每到這時我總會站起來請奶奶坐下。奶奶誇我真懂事,當時我可高興了!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自豪呢!

  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特別是到了“九.九重陽節”,這是我們孝敬老人的節日。我在這衷心祝願全世界的老人節日快樂!
查找更多重陽節作文5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