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杯水作文

一杯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如果我是一杯水作文300字

假如我是一杯水,我要到祖國的西部去。那兒因為長年累月不下雨,黃沙滿地,大地裂開一道道焦渴的口子。那兒的人因為缺水,個個面黃肌瘦;因為缺水,許多人一生都洗不了一次澡。一杯水對他們來說多麼重要啊!我要讓他們嘗嘗泉水的清涼和甘甜。 

  假如我是一杯水,我要紮根在沙漠,讓經過沙漠的,焦渴萬分的旅者潤潤喉,讓他們重新振作起來,一氣呵成,順利穿過那無邊無際的大沙漠,完成他們的使命。 

  假如我是一杯水,我要到四川的汶川去。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讓多少鮮活的生命埋在廢墟之下,他們用自己頑強的意志和死神艱難地抗爭。時間在一份一秒的流逝,體內的水分也在也在一點一滴的消失。我的出現,將讓他們瀕臨死亡的生命得以延續,直到救援人員的到來。這時的我不止是一杯微不足道的清水,而是一杯神奇的生命之水! 

  假如我是一杯水,我將成為世界上最有用,最寶貴的一杯水!
回目錄

暖暖的一杯水作文400字

  暖暖的一杯水

  朱天嬌

  新沂市春華小學六(3)班 

 

  一杯水充滿着愛心,一杯水飽含着溫暖,一杯水讓我和她的心靠的更近了。

  記得那是一個下午,我不知道怎麼著涼了,肚子也疼得好厲害。上課時,我不時的小聲呻吟着,眉頭也皺成一團,痛苦極了。同桌看到我這般摸樣,不時向我投來關切的目光。

  “叮叮”,下課鈴響了,同桌趕忙跑過來關切地問:“你怎麼了?”“我肚子痛。”我小聲地回答着。聽完,同桌說:“你等等,”說完就朝外跑去。不一會兒,同桌就捧着一杯熱氣騰騰的水走過來,笑着對我說:“快喝吧,喝了熱水就會舒服些。”我接過杯子,感覺心裡熱乎乎的,眼睛也不禁模糊了。

  這小小的一杯水,讓我真切地感受到朋友間的溫暖、愛、和友誼。感受到生活是這般的美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是這樣的和諧。愛,無處不在。在接受愛的同時,我也要用百倍的愛去愛別人。

  愛心是團結的紐扣,愛心是力量的源泉,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擁有一個美好的明天。

  09.1.1

回目錄

生活是一杯水作文500字

  生活是一杯水,澄澈透明。無形中,我們像自由移動的離子盡情揮灑着所有的快樂或委屈……

  ——題記

  冬日的早上,寒風刺骨,太陽也顫抖着身子撩開雲朵露出一點斜角,整個世界都顯得那麼暗淡無光,獨自一人穿梭在喧囂的街道中,風呼呼的搞着惡作劇,我時不時擻擻衣角藏在還算安全的角落裡,在如此冷的天氣里用一雙冰冷的手暖一顆冷透了的心,莫名的空虛湧上心頭,呵,又有什麼熬不過。

  欣賞着各路風景,觀察着各色遊人,一切還是舊時模樣,為何我的心情大不如前?或許,十六歲的今天我是叛逆的,他們掙錢上班養家糊口,他們積極向上拼搏進取,這是他們的生活,何種是我想的生活?習慣了虛偽的奉承,習慣了浮誇的言語,習慣了狂妄的舉止,我們的這杯生活水還能否回到昨天的澄澈透明?

  頓時,天空出現一縷陽光,一切烏雲都分散開來,它普照着大地,暖了遊人暖了心靈,也許,生活本該如此,有光明有黑暗,沒有黑暗又怎能襯托出光明的好呢?虛偽和真實相伴,樸素和浮誇同行,一路輝煌一路鋒芒,最後發現,一些都是美好的,抬頭望,天空還是很寬廣。

  生活是一杯水,水中藏着許多自由移動的離子,它們有的叫光明,有的叫陰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千古傳頌的道理是否適用於我們?

  生活是一杯水,不華麗不浮誇,單調至極點毫無吸引力,但缺失它我們又無法生存,所以平平淡淡才是真。

  山東萊蕪山東省萊蕪市陳毅中學初三:孫夢蝶

回目錄

假如世上只剩一杯水作文200字

  假如世上只剩一杯水,

  那麼我們不能吃飯,

  也不能洗衣……

  假如世上只剩一杯水,

  那麼機器將會停止運轉,

  一幢幢高樓永遠不能拔地而起……

  假如世上只剩一杯水,

  那麼地球會迅速發熱,

  植物動物將會無法存活下去……

  假如世上只剩一杯水,

  那麼世界將會崩潰,

  世界將會變得荒無人煙……

  因此,我們要節約用水,

  否則,

  你將會面臨著莫大的痛苦。

  浙江永康前進學校二年級:金浩

回目錄

一杯水作文1300字

  今天和往常一樣,站在店外的走廊上,看着眼前稀稀疏疏來往的人們,平淡無奇的一天又將過去,心裡不免有些感概……

  眼角的餘光習慣性的撇向了左邊,餘光之處看到一個身穿桔色工作服的環衛工人正步履蹣跚地向我這邊走來,一個中年婦女,看上去也已經有五十多歲的樣子了,當然這僅僅只是猜測,因為環衛工人的工作比較辛苦,多數看上去都比較老相,她的手裡捧着一個透明的空塑料杯,她徑直走過我的眼前,顯然她原本並不是想在這裡逗留,當她看見我的時候,臉上的笑容頓時蕩漾開了,露出了兩排黃黃的牙齒,這種笑容很樸實,也很平淡無奇。

  我習慣性的也沖她點頭微笑,她停下了腳步,走上了幾步台階,臉上的笑容並未散去,她把空塑料杯向前一伸,看上去有些不太好意思,用極其小聲地對我說了一句“請問有水嗎?”“有有!”說著我就進了店裡,桌上擺放着兩個熱水壺,一個熱水壺已經空了,還有一個熱水壺裡的水也已接近一半。她把杯子放在了桌上,我幫她倒滿了整個杯子的熱水,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那張蒼老的臉上始終沒有散去那絲樸實的笑容。

  倒完了熱水,她說了聲“謝謝”隨即就離開了店裡,緩緩走回到了那條路上,我放好了熱水壺,習慣性地回到了店門口,看着她走向了對面的一條街上,坐在了路邊,手裡捧着那杯熱水喝了起來,也許是因為她渴了,一杯熱水沒有幾分鐘就喝完了,她把塑料杯收了起來,轉身拿起了剛剛放在一旁的掃帚,一步一步,緩緩離開了我的視線。

  她的樣子在我腦海中已經開始變的模糊,但那笑容卻讓我記得很深刻。恍然之間,我讀懂了很多,就僅僅只是因為一件看似很小的事情,這說的並不是太誇張,社會中有太多的階級觀念,僅僅只局限於他們在做什麼工作,在過怎樣的生活,彷彿工作和生活質量成為了這個社會階級分明的重要因素,事實上也是如此。

  轉眼之間我發現社會上的很多人和他們並未什麼區別,包括我自己,我想是人就應該得到尊重,無論他們過的怎樣邋遢,活的怎樣寒酸,這些我們大可不必去理會,因為每個人都在過着平淡而又簡單的生活,這些生活看似無多大意義,但我們卻每天都在進行,我們和她一樣,都在靠着自己的雙手平淡地生活着。

  這個社會上的人也許會因為一杯水而拒絕她,甚至厲聲喝斥她,就因為她看上去沒有你穿的光鮮亮麗,感覺她低人一等嗎?!勢力的眼光在社會的每個角落都能看到,這彷彿成了一種自然現象,就這樣存在着。

  或許這個社會本不公平,因為有階級的分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社會地位或是政治地位,當他們戴上這些面具時,就會顯得和常人不一樣,做和常人不同的事。勢力的眼光因此而來,這種現象也許打從有人類的那一天開始就已經註定了,從而愈演愈烈,演化到今天這樣的地步,我想每個人都明白這種現象並不好,可為什麼有時也會出現在自己身上?我想這就是社會地位所帶來的效應。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別人所觸碰不及的那一面,那一面顯得冷漠,顯得無情,可當真正有人觸碰到你的心弦時,你才會真正覺得人生本應如此,什麼都會發生,什麼也都應該接受,我們的心中都有一盞未被點亮的燈火,這些燈火等待着這個社會上的人們去溫暖,也許是你,也許是我,而我想這些心裡的燈火併不是那些所謂的“高等人”去點亮,而是我們這些看似最平常無奇的人去點亮。

  一杯水溫暖你,也同樣溫暖了我,我想這個世界唯獨只有愛才會讓你的靈魂永不寂寞……

  紹興市職教中心高三:周思陽

回目錄

一杯水·兩粒葯作文600字

一杯水·兩粒葯

 浙江省紹興市 紹興少兒藝校六(1)班 金瀟逸

  童年的記憶中,忘卻了母親為我做的許多事情,留下的只是零星的追憶。

  母親是無私的,每天辛勤的工作,使她原本光潔細滑的手指變得粗糙;為我的付出,使她的臉龐爬上細細的刻着愛意的魚尾紋。

  夜深了,我倚在床頭,望着窗外朦朧的素月痴痴發獃……那是我7歲那年,我發高39.5度,母親背起我打出租車到人民醫院,我腦袋發昏,嘴裡喃喃自語。記不清我是怎樣入睡的,媽媽的手輕輕地拍着我的身子,我輕輕地仰起頭,看見黑暗中有一對明亮的眸子。

  媽媽打開了電燈,小心地把我攙扶起來。啊,媽媽,您太累了吧!一整夜都沒睡好,望着您那布滿血絲的雙眼,我的心都快碎了。

  無語的沉默,母親端來了一杯熱水,兩粒葯。這不是水和葯,分明是母親對兒子的關愛!一種晶瑩的東西潤濕了我的雙眼,喝着水吞下藥片,淚水忍不住滑落臉頰,滴在手上。

  月光仍是那麼皎潔,那麼明亮,那麼柔美,那麼溫馨,多像一張慈詳的母親的臉!雖說是冬夜,可我心中卻燃起一堆火——愛的火焰。

  一杯水和兩粒葯在平常人眼中是很不起眼的,可這小小的兩樣東西卻包容了母親對孩子的付出以及一個孩子無盡的感動。

  夜,寂靜無聲,我很快睡去,在溫暖的被窩睡去……

回目錄

一杯水作文300字

杯子:“我寂寞,我需要水,給我點水吧。” 

主人:“好吧,擁有了想要的水,你就不寂寞了嗎?” 

杯子:“應該是吧。” 

主人把開水倒進了杯子里。 

水很熱, 

杯子感到自己快被融化了, 

杯子想, 

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吧。 

水變溫了, 

杯子感覺很舒服, 

杯子想, 

這就是生活的感覺吧。 

水變涼了, 

杯子害怕了, 

杯子想, 

這就是失去的滋味吧。 

水涼透了, 

杯子絕望了, 

杯子想, 

這就是緣分的“傑作”吧。 

杯子:“主人,快把水倒出去,我不需要了。” 

主人不在。 

杯子感覺自己壓抑死了, 

可惡的水, 

涼涼的, 

放在心裡, 

感覺好難過。 

杯子奮力一晃, 

水終於走出了杯子心裡, 

杯子很開心。 

突然, 

杯子掉在了地上, 

杯子碎了。 

臨死前, 

看見了, 

它心裡
回目錄

生活是一杯水作文200字

生活是一杯水。一杯無色,無味而且透明的白開水,除了高溫殺菌之外,再也沒有任何特別成分。 

  生活是一杯水。喝完了就剩下寂寥的空杯子,展露出了生活的蒼白。一杯水,有的人只是慢慢地飲着,卻能甜蜜的喝上一輩子。 

  生活其實是一杯無色的白開水。似乎太蒼白了,而有的人加入了幸福和快樂便把它變成了一杯充滿溫馨情調的咖啡。有的人加了各種佐料,卻把它變成了黧黑的顏色。 

  生活是一杯水。一杯沒有摻兌任何佐料的白開水。水只能是水,只是所要摻兌的佐料卻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有的人摻兌了苦澀;有的人摻兌了辛酸;有的人摻兌的是甜蜜和充實。 

  其實,生活只是一杯水,關鍵還是在於自我的把握。
回目錄

一杯水的友誼作文800字

文 章來源

  一杯水的友誼

  我曾經看過一個故事叫《一杯水的友誼》。

  講的是一個女孩,上大學二年級。在7月份的時候被查出了據說有傳染性的病,她被學校安排住進了醫院。

  但是,孫小珍住進病房很久了都沒有人來看她讓她很傷心,有特別孤獨。

  一天下午,孫曉珍在病床上寫信給遠方的父母,她並沒有告訴他們生病的事。她不想讓父母擔心。

  突然,護士小姐進門告訴小珍院門口有一個女孩要求見你。小珍高興急了,她想可能是她最好的朋友楊穎。

  不一會兒一個身子高大的女孩提着一兜水果在護士小姐的陪同下走進了病房,小珍一看,原來是班上和她不熟的一個女孩子,叫崔辰。她是校女子排球隊的隊長,很健康又很有個性的女生。

  崔辰進病房時滿頭大汗的,她把水果放在床頭柜上,便坐在床邊開始關切的詢問病情,並安慰她說:“得這種病很正常,千萬不要有什麼心理負擔。”小珍心理上的疙瘩並沒有解開。她們大概談了半個小時崔辰說,天氣這麼熱又說了這麼多話,渴級了!說完她就拿起床頭的白開水準備喝下去,這可嚇壞了小珍。小珍連忙阻止:“不行,我有傳染病,先吃蘋果吧!”崔辰好像沒聽見似的,“咕咚,咕咚”一口氣喝完,然後用手摸了摸嘴唇,笑着說:健康的生命是不怕傳染的!

  小珍看着崔辰明媚陽光的笑臉,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小珍知道,崔辰是在冒着被傳染的危險下來證明這種病的輕鬆,減輕她心裡的負擔小珍感覺到友情即使只藏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但依然是存在着的,它總是在需要以一種力量來包圍需要關愛的人們。

  這一杯水的情誼讓孫小珍記住一輩子,這就是友誼!擁有感恩的心你會更加珍惜友誼,在無數檫肩而過的人流中我們能夠成為朋友乃至知己,是何等的不易啊!“人生得一知己已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擁有感恩的心你會更加熱愛這個世界,更加熱愛生活。擁有感恩的心,你會懂得,惟有懂得報恩的人生,才是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

文 章來源
回目錄

一杯水的人生作文100字

一杯水的人生 

  每個水滴都曾經夢想着要升華在空氣中,只是真正有機會飛升的水滴少之又少,而大部分水滴又怎麼了呢?它們有些穿越過泥土,彙集到山泉中,變成一杯杯清雅的香茗;還有一些附着在植物的根莖上,默默的向上遊動,變成了一片片綠葉里的汁液。 

  誰敢說這些流到泥土中的水沒有價值呢?當那杯水傾瀉在桌面上之際,每滴水珠都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回目錄

一杯水,一份情作文800字

我生活在一個快樂的大家庭中,它讓我無時不刻感到溫馨。在這個家庭中有許多熱心的夥伴:我忘了值日,你替我打掃;你的課落下了,他幫你補上;他的作業本沒紙了,我悄悄塞給你一本……我們互相關心、互相幫助。至今,我還清楚地記得發生在身邊的一件小事。 

  六月份的一天,天熱得出奇,毒辣的太陽像一個大火球,散發出陣陣熱浪,即使坐在下休息,也感到一陣陣燥熱。我們正在操場上體育課,強烈的陽光把我們曬得全身發麻。我沒走幾步,頭上就冒出了豆大的汗珠,還不住地往下滴,衣服里也散發出一股汗味。唉,這時要是躺在遮陽傘下的搖椅上,喝一瓶冰鎮飲料,那該有多麼舒服呀! 

  “叮-----”下課鈴終於打響了,同學們就像沙漠中的被困者見到了救生機一樣,以百米衝刺的速度沖向教室。一時間,教室里響起了同學們“咕嘟、咕嘟”的喝水聲,這美妙的水聲交響曲可真動聽呀! 

  看着同學們痛快的樣子,我也準備拿出水杯喝水。可是直到我的手伸到課桌里時,我才突然想起:今天我沒帶水。雖然我也很想喝一口清涼的水,但又不好意思去向別人借,所以我只好站在那兒眼巴巴地看別人大喝特喝,而自己只有羨慕的份兒。 

  我口渴至極,口中的唾沫也全乾了,嘴唇好像多了一層皮似的,要不停地用舌頭去舔一舔。此時,我才深切地體會到水是多麼的重要啊。 

  就在這時,我的耳邊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你喝水嗎?”我轉過身來,只見陸永健拿着他的水杯站在我身後,他會主動給水我喝嗎?我的心中燃起一絲希望。 

  正當我出神的時候,陸永健已經把水杯遞到了我的面前。“你一定渴了嗎?喝吧!”他笑着說。這時,我看到了他的嘴唇和我一樣,也是那麼乾渴。我想:他一定還沒喝吧?要不,嘴唇怎麼這麼干?他自己不喝,卻先想到了我,我心裡十分感動。 

  我把水杯又遞給了他:“你自己還沒喝吧,你喝!”“我們一起喝吧!你先喝一口。”陸永健把水杯又遞給了我,我接過水杯,喝了一口。啊!真甜! 雖然這只是一杯普普通通的白開水,可我覺得它比蜜還甜,因為它裡面包含着同學對我的關心和友誼。 

  陸永健,你的這份心,我領了,你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會永遠珍惜我們的這份情誼。
回目錄

一杯水的溫度作文700字

  我的父母每天都要起早上班,早上叫我起床的差不多就是鬧鐘了。父母的陪伴可以說是少之又少的。隨着年齡的增長,從前的“月下時光”和父母在一起的快樂時間似乎沒有了。直到那句話的吐出,那杯水的出現,我知道如何形容父母對我的感情——點點滴滴的細節——愛。

  那天,我照常放學騎車回家。到家后,我口渴至極,那時,我是多想有水直接“吞”下去。可惜,等待我的是那不容易涼的熱水。於是晚上我有一句沒一句的向父親抱怨了一會兒。也是從那天開始等待的事物也變了。

  又是一天,天氣悶熱的不行,騎車回家的我已累得汗流浹背,回到家時,父母也出去幹活去了。我掃了一眼家中,“啊,水!”我和姐姐看到目標,沖了過去。這誰好甜呀!當時的涼白開多麼美味。休息了一會兒,我們就去學習了。不一會兒,父母就回來了。我並沒有發現什麼什麼異樣。說來奇怪,連續幾天,天氣都是悶熱的,回家后的第一位“迎接者”都是我朝思暮想的水。接下來的幾天,“迎親團”也增加了“新成員”新鮮的水果。一日復一日,我也習慣了“迎親團”的熱情招待。開始的疑惑也沒了蹤影,隨着天氣的變涼,那杯水的溫度也緩緩增加。

  那天,我回家比以前都要早,回到家時又習慣似的去喝水,當握到滾燙的杯子把手時,我喊了一聲:“哎呀!”連忙放下手中的杯子,感到十分不解。半晌,我才如夢初醒。那杯水的滾燙與從前溫度的適宜……心中暖暖的,又一股熱潮湧入心房。一杯杯的水,每天都為我們準備,而一切,卻因為我不知多久前的抱怨。

  因為我的一句話,使父母操心,為我準備。因為一句連我自己都沒有注意的話,被父母牢掛心中。

  一杯水的溫度,從夏天到冬天,原來,一直都是暖的。

  六年級:程麗霏

查找更多一杯水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