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挫折也美麗作文

挫折也美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挫折也美麗作文700字

  有人說,挫折因其對人的鍛煉而閃亮,有人說,挫折因其產生的動力而發光,我說,挫折因成就每個人的不同性格而美麗。

  人們常用“萬事如意”,“心想事成”來祝福他人,而從來沒有人用挫折來給他人以鼓勵。其實,挫折才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它比一帆風順更加重要。

  挫折因它練就不懈而美麗。

  談遷是我國明清之際的歷史學家,他從29歲時便潛心着書,歷時27年,終於完成了《國榷》這部500萬字的巨着。然而,一天夜裡他家被盜,書稿不幸也丟失了。30年的心血毀於一旦,談遷肝膽欲碎,但他冷靜下來,又從頭寫起,9年後,他又寫成了這部傳世巨着,這次,書稿比前次更加完美。

  挫折帶給談遷以撕心裂肺的痛苦,但這痛苦並沒有打倒他,而是帶給了他新生,使他的着作聞名於世。如果沒有那次失稿,如果沒有他的重振旗鼓,如果沒有他的不斷完美。或許,我們今天並不能看到這部巨着。挫折能使人生走向完美。關鍵看我們能否戰勝它。

  挫折因它能使人蛻變而美麗。

  鄧亞萍4歲時便開始練習乒乓球。到8歲時已技藝超群,但她被省隊拒之門外,原因是個子太矮小,沒有發展前途。面對上天給予的打擊,鄧亞萍沒有屈服而是更加刻苦。終於,她以自己的實力證明了自己。

  挫折本身並不美麗,挫折只在人們用堅持、用拼搏、用奮發去戰勝它時,才愈發光彩照人。鄧亞萍正是用自己的蛻變而戰勝挫折,眼前才能映出一片光明。

  塞廖爾·斯邁爾曾經說過:“如果人生只有晴空,而沒有陰雨,只有幸福而沒有悲哀,只有歡樂而沒有痛苦,那麼,這樣的生活根本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是啊,人生只有經歷挫折才叫生活,生活正因練就人的性格而美麗。

  甘肅天水秦安縣秦安縣第三中學初二:?小狸

回目錄

挫折也美麗作文500字

人生中有各種各樣美麗的事物,但我認為:挫折也是美麗。人們往往認為好的方面才美麗,諸如:成功、勝利、結果之類的詞語,其實不然,在現實生活中,挫折也很美麗。

  在人生的旅途中,往往會碰到各種各樣的挫折,是它們使我們的路途行走的那麼艱難,也是它們帶給我們不必要的麻煩。但是經受過挫折,才會使我們更加堅強;經受挫折,才會使我們不斷前進。正如“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個道理,不經受挫折終會停滯不前。

  挫折使我們不斷地向新的終點邁進。跨欄冠軍劉翔曾寫過這樣一句話:“正是這樣一個個跨欄,才會使我不斷的加快速度飛向終點!”他若不是與當時世界跨欄王約翰遜的交手失敗,也就不會那麼刻苦地訓練,也就不會有今天如此輝煌的成績。所以說,挫折也是美麗。

  挫折也是美麗,是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這首歌唱出了這個道理。

  花朵經歷過風雨的洗禮,才變得嬌艷無比;毛毛蟲經過痛苦的蛻變,才變成五彩繽紛的蝴蝶;人生經過無數的挫折、無數的考驗才會變的輝煌燦爛!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學習更是這樣,雖然有挫折,但我們要把這些挫折化為時我們前進的動力,努力學習,攀登新的高峰。

  所以,挫折也是美麗。

回目錄

挫折也美麗作文600字

  上帝是公平的,當它為你關上一扇門時,就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

  ——題記

  生活彷彿一條流淌的小河,我們蕩漾其中,靜靜感受生命的真諦。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人生道路上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它們是我們五顏六色生活的點綴,人生正是因為它們才變得美麗。

  試想一下,如果在挫折面前不能正視自己,坦然面對,而是妄自菲薄。“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那我們將永遠止步不前,難以跨越眼前的失敗。若我們堅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那麼,我們的人生之路也許會五彩繽紛,散發著芬芳,香遠益清。

  貝多芬的挫折是失聰的雙耳,丟失了的愛情,而她帶着孤苦上路,但他不被挫折所打敗,依然堅信着明天的太陽會升起來。沿途,他記下了《命運交響曲》的激昂,他的人生因挫折而美麗。

  張海迪的挫折是身體上所帶來的痛苦,但這卻是他升華成催人向上的動力,他用他的事迹來激勵世人,而挫折譜寫了他人生絢麗的篇章,他的人生因挫折而美麗。

  史鐵生說過:“生命的磨難是一種必然降臨的節日。”但如果我們正視它,一切將會變得如此簡單。

  演員邰麗華的挫折是被上帝奪去聽力、聲音,但她沒有放棄,她說過:“命運掌握在每一個人的手中,沒有人可以打倒我們。”我們應該堅信,挫折只是我們人生的一種歷練,我們要敢於面對,像她一樣,她的人生因挫折而美麗。

  挫折,其實有何可懼怕的呢?它毫無重量、毫無大小、毫無色彩,不過是我們通向成功的一塊墊腳石罷了!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請正視挫折、面對挫折,將它看作我們的朋友,那人生將會因挫折而美麗。

  初三:672671383

回目錄

挫折也美麗作文400字

  在一個人走向成功的時候,在他通往勝利的道路上有着許多危險或坎坷的道路,成功的人會繼續前進,而失敗的人則是選擇了放棄。

  坎坷的道路也就好比是在努力時遇到的困難與挫折。雖然它們會阻止你成功,但是只要你克服了這些困難與挫折,成功之門已經為你打開。現在成功的人哪一個不是遇到了挫折,還在繼續努力,向著成功挑戰的啊!現代著名發明家愛迪生,在他發明電燈的時候,他失敗了上千次,但是他沒有向挫折低頭,他仍然堅持到底。工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完成了自己的發明。

  其實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勇氣去與挫折抗衡,如果你戰勝了挫折,也就表示你成功了。挫折也好比是晚上明亮的星星,它預示着明天將會是晴朗的一天。然而戰勝挫折是要付出一定的代價的,你付出多少,你就收穫多少,這一切都是靠你自己。成功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你如果想要成功,那就不要害怕挫折。挫折就像是在考驗自己一樣,你通過了測試,也就表明你越接近成功。

  挫折實際不是你想象的那麼可怕,其實挫折也是美麗的。

回目錄

挫折也美麗作文900字

  貝多芬曾經說過:“苦難是人生的老師,通過苦難,走向成功。”

  而我想說:“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沒有挫折,何來成功?”

  小時候,我聽別人說“挫折”是一種很可怕的惡魔,被它纏着的人永遠沒有好運氣。

  那時,我厭惡挫折,不想經歷挫折,害怕得不到幸運女神的眷顧。因此,對於一切存在風險的事,我是“能免就免”。

  可現在,一次期末考試將我所有的努力毀於一旦:我破天荒的出了前100名!這是我所經歷的最大的挫折,我無法忍受,無法忍受老師失望的目光,無法忍受父母失望的言語,無法忍受同學嘲笑的語氣。我甚至——有想過放棄。

  這個暑假,我生活在挫折的陰影中,我沒有了信心,沒有了動力。我聽到心裡的兩個聲音,它們在爭吵,在搏鬥,在戰爭。

  我終於明白,人們為什麼厭惡挫折。

  開學前幾天,我偶然在街上遇到了小學班主任老師,我應邀去家中做客。老師見我一直悶悶不樂,就追問原因,於是我把事情的原委都講了出來。

  她聽了我的話沒有責怪我,沒有批評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怎麼會想避免挫折呢?你認為挫折很討厭,可以讓人一蹶不振,可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為經歷挫折而走向成功,創造輝煌的?挫折是好或壞,是美麗或醜陋,都在你的一念之間。

  “一味追求卻更容易適得其反。況且,挫折是不能避免的,它與你時刻相伴,如果在我們的生活中沒有挫折,那麼我們的生活也是枯燥乏味的。”

  人們往往驚異於彩虹的絢麗,陽光的燦爛,鳳凰的美麗。卻不知道,彩虹也要經風雨洗刷,陽光也要經烏雲遮蔽,鳳凰也要忍受浴火重生的痛苦。敞開胸懷,去迎接挫折,微笑着面對挫折。你會發現,挫折其實也是老天給我們的恩賜!

  挫折也是美麗的,沒有今天的挫折,就沒有明天的成功。我們往往珍惜挫折后的成功,那是因為有挫折的考驗在前。換句話說,我們珍惜的不是成功,而是挫折。我們為戰勝挫折而興奮,而歡呼,而雀躍。

  我不要再用“惡魔”去形容“挫折”,我要用“天使”去修飾它,因為挫折是美麗的,是純潔的,是不容玷污的。

  挫折的美麗,在於它助我們走向成功;

  挫折的美麗,在於它讓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

  挫折的美麗,在於它向我們闡述了一個個生動真實的道理,讓我們變得堅強如鋼!

  初二:王淑賢

回目錄

挫折也美麗作文800字

  可能是老天特別眷顧我吧,我的生活一直是一帆風順的,總覺得“天是那麼藍/樹是那麼綠/我的生活是如此美麗”。但事實證明,沒有哪個人能夠風平浪靜地過完一生。瞧,我的第一次挫折來了。

  試捲髮下來,我傻眼了。鮮紅的數字刺痛了我的雙眼。隨即而來的是同學們的冷嘲熱諷:“哼!看看她那點分數,還以為她有多了不起呢!”“就是就是,虧得老師平日里對她關愛有加,就考這麼點,怎麼有臉見老師?”“嘻嘻,今天回家她有得受了!”……

  我沒有爭辯,畢竟分數明明白白寫在那兒。在嘲笑聲中,我整理好了書包,默默離開了教室。出門,正好遇見老師,想要張口說什麼,卻撞上他冷冷的目光,我的眼淚頓時奪眶而出,急忙飛奔離去。

  回到家,我馬上扣住房門。我害怕看見媽媽的皺紋和爸爸的白髮。關了所有的燈,我在黑暗中獨自忍受着孤獨和痛苦的煎熬。

  不知過了多久,在我淚水將近枯竭的時候,我耳畔傳來一段熟悉的曲子——《命運交響曲》。貝多芬!我驀地想起了他,那個耳聾的音樂家,那個緊緊扼住命運之喉的偉人!我猛然醒悟,這點挫折和貝多芬比起來又算得了什麼?他,一個音樂家,失去了聽力,不是比奪去他的生命更加殘酷嗎?可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生活。他深知:“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獲得成功,就要緊緊扼住命運的喉嚨。”於是,他成功了,他的光輝照亮了音樂的史冊。《田園》、《命運》……一首首偉大的音樂篇章不就是能證明他自己的最好證據嗎?上帝是公平的,或許他為你關上了成功之門,但也會在別處為你打開一扇窗,讓你也能通往成功的彼岸。

  想到這兒,我豁然開朗。一次考試的失利算什麼,下次還可以繼續努力;同學的嘲笑算什麼,至少它能告訴我什麼是真誠的友誼、真正的朋友;老師現在對我冷眼相看也沒有關係,我以後依然能憑自己的實力讓老師刮目相看!

  於是,我揚起嘴角,因為我深知:哭泣不會永遠伴隨我,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我要讓燦爛的笑容重新綻放在我的臉龐,我要用我最實際的行動,為父母、為老師、為好友、更為自己,贏得驕傲和自豪!

  挫折,你教給我太多太多。於是,我便懂得了,挫折也美麗!

回目錄

挫折也美麗作文500字

  有人說人生是艱辛的,有人說人生是幸福的,有人說人生是充滿愛的,而我說人生是充滿挫折的,因為挫折我們明白了快樂,因為挫折我們明白了幸福,因為挫折我們明白了成功的美妙滋味。

  縱觀歷史,受到挫折而走向成功的人可真不少。美國的發明大王愛迪生,小的時候因為在火車上做實驗引發了火災,被列車長扇了兩巴掌而雙耳失聰,但他沒有因此放棄研究,而是選擇了繼續堅持自己喜愛的研究發明,最終給我們帶來了電燈,讓我們看見了光明。一生創造了近五千件發明。

  漢武帝時期的司馬遷,因為耿直的性格,惹怒了漢武帝,而被關入大牢,他沒有因此聽天由命,而是寫出了《史記》這部史書。

  蒲松齡曾經四次落榜,但卻寫出了曠世佳作《聊齋志異》。

  這一切的一切都說明---挫折困擾了我們的同時也磨練了我們。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挫折就像是一塊石頭,讓你一不小心絆倒,之後讓你明白,下次再看到石頭是要懂得繞路。

  挫折美麗是因為他教會了我們一些道理。

  挫折美麗是因為他將我們引向了成功。

  挫折美麗使用為他教會了我們要勇往直前永不退縮。

  挫折美麗是因為他教會了我們處事的道理。

  初三:劉壹心

回目錄

挫折也美麗作文350字

  我曾看過這樣幾句話:凡?高看見了風。他在向日葵田地中懶散地躺着,糾結一個難解的疑問與痛苦:耗盡心血的畫作,竟是一幅也無人理解,一幅也賣不出去!對於一個把藝術當生命的人來說,無人欣賞自己的藝術好比無人重視自己的生命,這是一種被輕視、被鄙視的痛苦!這是一個人生命中最大的轉折!

  幸而他看見了一陣風穿過向日葵田地。那股風被阻擋了,發出憤怒的吼叫。然而它們向前!向前!全然不顧被招搖的枝幹劃破的身軀,它們成功了。

  於是他也成功了。《向日葵》畫作在他死後不久,直至今日,都是價值連城的稀世珍品。

  只有學習風一般的洒脫和風一般的激情,才能藐視一切挫折,讓痛苦煙消雲散,讓快樂灑滿旅途!

  五年級:天使魔窟

回目錄

挫折也美麗作文700字

“一枝紅杏出牆來”的成功堪稱美麗;“落紅不是無情物”的奉獻堪稱美麗;可我卻認為“零落成泥碾作塵”的挫折同樣美麗。它激人鬥志,值得讚歎,值得傾情。

  挫折美麗的原因有很多,不必說挫折可以讓人擁有勇氣,也不必說挫折能夠激人鬥志,單是挫折讓人走出失敗的陰影就足以在人意志最薄弱的時候支撐人生。 

  挫折可以化壓力為動力。撐桿跳沙皇布勃卡曾經歷了越不過新高度的挫折。教練一句在跳之前把你的心摔過去的話讓他猛醒,果然不斷越過新的高度,享有了撐桿跳沙皇的美譽。這挫折給予他的是一種動力美。一種精神美。 

  挫折的美還在於可以讓人在遭受苦難之際仍成就輝煌的事業。貝多芬以着音樂的成就享譽樂壇,可命運之神垂青了他,他雙耳失聰,多麼大的挫折啊!他並不氣餒,而是扼住命運的咽喉,繼續譜寫出舉世聞名的《命運交響曲》;司馬遷已功成名就,但挫折還是沒有忘記它,在他為李陵辯護遭受宮刑之後,仍然發憤著書,編寫出被魯迅評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邰麗華,天生麗質,挫折未免,但她不向命運低頭,用雙手舞出讓人嘆為觀止的“千手觀音”。挫折給予他們的更是一種性格美,一種生命美。 

  挫折的美也在於讓你的人生之路充滿信心。我回家必經一條上坡路,可每次我都以重力為由推車坡上。直到有一天,又來到那段上坡路,眼前突然蹦出火紅的試卷,老師失望的眼神,耳畔回想着父母責備的話語,猛然,福特那句“你若是只大杯子,請不要用它來裝半杯水。”如一陣烈雨激醒了我,我渾身上下都是勁,用力猛蹬,驀然回首,路已在腳下。挫折給予我的是一種信念美,一種進取美。 

  挫折讓我的生命充滿激情,挫折讓我的人生更加堅強。挫折讓我明白:苦難是一種美。
回目錄

挫折也美麗作文800字

  有人說,鮮花很美,春天很美,財富很美。但是,我認為,挫折也美麗。

  古代的中國,司馬遷告訴我們,挫折也美麗。司馬遷生活在漢武帝時期,是一個宮廷史官。為人正直的他,不追名逐利也不攀龍附鳳。對漢武帝的言行,他確實記錄,不因為漢武帝是至高無上的皇帝,他毅然把漢武帝的陋行記錄在史書上。漢武帝可受不了,把司馬遷送進監獄,而且還施加了嚴酷的刑罰。你真的以為他會放棄嗎?不是的!在獄的司馬遷不願自甘墮落,無論春夏還是秋冬,無論嚴寒還是酷暑,他都一絲不苟的創作,經過了三十多個春秋,他終於完成了偉大的着作??《史記》。

  誰說挫折只有痛,那為什麼司馬遷又把它變成了??《史記》。挫折帶給他偉大的着作和偉大的人生。

  不僅在中國,國外也有美麗的挫折。

  小時候,愛迪生家裡窮,只能在火車上賣些小東西,以此維持生活。但他很愛思考,常常為了弄懂一個小問題,而奔走於圖書館。有一次,他在火車廂里,正做一個小實驗,不慎引起了火災,被火車長扇了幾個耳光,從此他兩耳失聰了。失聰又能怎麼樣,小愛迪生更堅強了。後來,他決心要發明電燈,經過對五千多種材料的研究,終於發明了電燈。他使人們擺脫了黑暗的世界。

  挫折總是這樣淘氣,先給你打擊,再給你驚喜。老天對愛迪生開了一個玩笑??挫折,卻造就了這樣一位舉世聞名的大發明家。

  關於挫折的例子,舉不勝舉。哥白尼面對強大的“地心說”,冒着生命的危險,他確立了“日心說”。魯迅先生,雖然受到軍閥的絞殺,但是為了人民,為了人民能早日翻身,他以筆為匕首,向敵人投去,為中國革命奮鬥着。

  我認為,挫折是人生的一塊永恆的基石,每個人都會遇到不如意,每個人都不會一帆風順,有時起,有時落。司馬遷、愛迪生等偉人都會遇到種種挫折,有個共同點,就是他們都能夠把握挫折獲得成功。中國有句古話“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是啊!面對挫折要勇於戰勝它;面對挫折,要勇於挑戰它;面對挫折,要勇於利用它。只要你吃得這“苦”,還怕成不了“人上人”。

  誰說挫折不美麗,其實它也很美麗!

回目錄

挫折也美麗作文500字

  挫折是石,敲碎你天馬行空的想象;挫折是火,燒凈你自私無知的心靈;挫折是水,洗滌你無理野蠻的思想。-----題記

  小曹因挫折而更加堅強,小花因挫折而更加嬌艷,小鳥因挫折而更加自由,小樹因挫折而更加牢固!

  鏡頭一:

  瞧,在這沒有水份,沒有土壤的石縫中,長出了一根苗兒,它所經歷的挫折正是與這種惡劣的環境相抗爭,它堅韌不拔,每天都在與它打交道,終於,在挫折面前,它不但不低頭,反而把根扎的更深`更深,直到成為一根參天大樹!

  挫折使它堅強!所以挫折更美麗!

  鏡頭二:

  在這寒冷的冬天,大雪紛飛,只有那梅還毅然挺立,又一次挫折在襲擊它:天氣。它沒有倒下,而是又一次與挫折抗爭到底!終於,它成功了!雪停了,在萬物的襯托下,梅則更加嬌艷,更加美麗了,在它的骨子裡,堅韌戰勝了挫折,這是多麼的偉大呀!

  挫折使它美麗!

  有人說,挫折會使萬物變得意志消沉,如同行屍走肉一般,所以,我在這否定,並不是所有的都是那麼不爭氣,因為我相信,大家都會正確認識挫折的概念,正如我舉的例子,挫折使我們更加堅強,更加自由,更加美麗!

  在我看來,挫折未嘗不是件好事,因為它使人從無知走向成熟,從腐朽走向明朗,從脆弱走向堅強!

  所以,我說:“挫折是美麗的!”

回目錄

挫折也美麗作文400字

——題記 

  小草因挫折而更加堅強;小花因挫折而更加嬌艷;小鳥因挫折而更加自由;小樹因挫折而更加挺拔。 

  在那沒有水,沒有土壤的石縫裡,長出了一根小苗兒,它所經歷的挫折正是與這種惡劣的環境相抗爭。它堅忍不拔,每天都在與挫折抗爭。終於,在挫折面前,它不但沒有低下頭,反而把頭抬得更高。把根扎得更深,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 

  挫折使它堅強! 

在寒冷的冬天裡,大雪紛飛,只有那梅還傲然挺立。又一次挫折在襲擊它——白雪。它沒有倒下,而是又一次與挫折抗爭到底!終於,雪停了,在萬物的襯托下,梅變得更加嬌艷。在它的骨子裡,堅韌戰勝了挫折。 

挫折使它嬌艷! 

  人生如一條漫長的道路,有平坦的大道,也有崎嶇的小路,有美麗的鮮花,也有布滿荊棘的陷阱。在這段路中,你跌倒了,不要指望別人將你扶起;你失去了,不要指望別人幫你尋回;你只有在挫折中不斷進取,才能讓生命更加美麗。 

  人生如瀑布,沒有斷崖,就沖不成雄偉的壯觀。 

  人生如海,沒有暗礁,就激不起美麗的浪花。 

  所以,挫折也美麗。
回目錄

挫折也美麗作文1000字

  不要因為摔過跤而不敢奔跑,不要因為風雨而詛咒生活,不要因為迷了路而忽視了自然風光。只有一步步克服挫折、挑戰挫折、享受挫折,才能找到生活的閃光點,享受成長中的每一面的精彩。

  人生變化莫測,它如同無邊無際大海,時而風平浪靜,時而巨浪拍岸,然而在我的生活遇到過種種的荊棘坎坷。

  那是一個晨光熹微的早晨,我們進行了一次英語測試。也正是那次,我懷着揣揣不安的心理迎來了挫折的考驗——考試失利。聞之,我心如刀絞,一枝枝利箭好像從四面八方刺穿了我那幼小的心靈。為什麼每次考試的結果都是“遍體鱗傷”,那真的是太可怕,太恐怖了,它的滋味我銘記在心。隨後,我好好地反省了自己,努力尋找自己自身的不足與缺陷。

  但是,我應該怎麼面對挫折,是迴避?是沉淪?都不是,關鍵就是看自己的抉擇,我想;人生就是由無數的挫折累積起來的,若禁不起大風大浪,重重艱險,也就不能戰勝自己,而被壓倒所屈服。其實挫折未必是壞的,而是財富。以後,因為學習上有了挫折與失敗,我這才懂得如何奮力地撐着那隻在逆水中行駛的獨木舟,才懂得戒驕戒躁、精益求精,才懂得在谷底中再次站起來去迎接更多的挑戰。

  失敗了沒有關係,重新振作起來。陽光總在風雨後,沒有一個人會隨隨便便成功。我堅信,風雨之後的彩虹永遠都是最美的。

  挫折伴我成長,我會以樂觀當航標,這樣才不會迷失方向。沒有了樂觀的態度,就會迷失奮鬥的方向、丟失一切信念,任理想的帆船在洶湧的挫折波濤里隨波逐流、上下顛簸乃至全體覆沒。而挫折並不是到了一敗塗地的境地,而是儼然警示你不要懶散,要堅持信念,隨時以樂觀、沉着去乘風破浪。如此我的成長之路哪能離開挫折這個善良嚴師?

  挫折伴我成長,我會以堅強當後盾,這樣才不會被輕易打倒。任何生命不堅強,必不能安然存在。若樹不堅強,干不挺拔,如何能收穫一片陽光雨露;若竹不堅強,如何能咬定青山不放鬆受人敬仰;若梅不堅強,如何能有凌寒獨自開的錚錚傲骨;若人不堅強,如何能有拼搏、追尋打敗挫折,戰勝自己的力量?如此我的成長之路哪能離開挫折這個勉勵好友。

  挫折伴我成長,我會以謙遜作底線,這樣才不會丟棄人格。人不僅應在成功時懂得謙虛,更應在挫敗時堅持謙遜好學的風格。不以謙遜為準則,縱使真有一身本領也會因為自大、頑固而白白流失。如此我的成長之路哪能離開挫折這個剛中帶柔的成功之母?

  挫折,讓我懂得樂觀、學會堅強、保持謙遜,讓我的生活更精彩,我要挫折伴我成長!

  六年級:單縣楊樓鎮姜晨

查找更多挫折也美麗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