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500字

有一次數學期末考試,同學們都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彷彿是勝券在握,當然,我也不例外。“叮零零——”隨着考試鈴聲的響起,大家拿起了筆,開始答起題來。我飛快地做完了前面的題目,不禁心裡暗暗高興:這學期的期末考試卷可真容易啊!我准能拿100分!我正得意着,可是,好景不長,後面的應用題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我已被好幾道十分難的應用題團團包圍,擠得我透不過氣來,儘管我絞盡腦汁,仍無法輕而易舉地衝出“包圍圈。”我急得抓耳撓腮,東張西望,汗流浹背,我唉嘆自己這次一定會考砸。

  突然,我想起了英國哲學家培根所說過的話:“超越自然的奇迹都是在對逆境的征服中出現的。”現在關鍵的問題是應該如何面對挫折,着急無濟於事,灰心只能等待失敗。我急忙靜下心來,增加自信心,提高勇氣。我尋找着題目中的關鍵詞,理清自己的思路,回憶着老師傳授的解題方法。果然,經過我堅持不懈的努力,那道題終於被我破解了。後來,我勢如破竹,終於衝出了包圍圈。

  人生在世,不可能春風得意,事事順心。直面挫折,戰勝自我。只要我們擁有鍥而不捨的恆心,便沒有不可征服的高峰。只要我們擁有一往無前的勇氣,就沒有不可逾越的障礙。屠龍寶刀只有經過烈火的鑄造才會鋒利無比,絢麗的彩虹只在風雨過後才會出現。讓我們用笑面對挫折,為自己開闢成功之路。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600字

   在前進的道路上,難免有崎嶇和坎坷,選擇放棄,肯定以失敗告終。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和鍥而不捨的精神,成功就會向你微笑。

  有一次,我的作文考試的成績很優異,媽媽給我買了一盒拼圖作為獎勵。我回到家,打開包裝盒,是一望無垠的大草原,草原上飛馳着駿馬,藍藍的天空,翠綠的大山格外顯眼,草叢中有幾個蒙古包忽隱忽現。我看的入了迷,恍如身臨其境,一會兒,我回過神來,包下了這浩大的工程,我望了望包裝上“一千五百塊”的大字,但還是沒有放棄。先拼藍天吧,我在拼圖的海洋中尋找着拼藍天的版塊。一天過去了,藍藍的天空拼好了。經過了幾天的奮鬥,一幅拼圖馬上就誕生了,我的心情可想而知。可是,就在完工前,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那一天,表姑帶着表弟來我家做客,調皮的表弟,就在我去客廳喝水的空隙溜進了我的卧室,在裡面一番“大鬧天宮”,當我回到卧室時,桌上的拼圖早已散落一地。我心想:放棄吧!也許我與拼圖無緣,也許老天爺想折磨我。我舉起手想向弟弟的臉上打去。但是,看着弟弟無助的眼神,舉起的手又放了下來。轉念又想:他只是一個三歲的孩子,不懂事。這時,我想起了談遷,他二十多年的心血化為烏有,但他沒有放棄,而是從頭再來。又經過了幾天的奮鬥,一幅美麗的拼圖重新出現在我的眼前。

  在前進的道路上,難免有崎嶇和坎坷,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

  三十六中附小六年級:胡雯清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700字

人生是什麼?得意者說它是美酒;失意者說它是苦水;成功者說它是彩虹;失敗者說它是陰雲;我要說,人生就是不斷遭受挫折與追求的希望。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會對自己說:“張若川,你不能放棄。”太陽正是永不放棄最終光耀萬里,小草正是永不放棄最終綠滿大地。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不會哭泣。生活如此的美好,為什麼要讓淚水成為它的奴隸呢?並且自古到今還流傳着“男兒有淚不輕彈”的詩句,12歲的我不相信眼淚。與其讓它隨挫折而潸然淚下,不如讓它隨勝利而綻放淚花。 

  記得有一次考試,同學們都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彷彿是勝券在握,當然,我也不例外。“叮鈴鈴——”隨着考試的鈴聲響起,大家都拿起了筆,開始答題。我飛快的做完了前面的題目,心裡不禁暗暗高興:這次的考試真容易啊!可好景不長,在做應用題的時候,這些題目的難度超出了我的想象,我被這幾個應用題“團團包圍”弄得我揣不過氣來。儘管我絞盡腦汁但仍無法輕易衝出“包圍”我急得抓耳撓腮,抬頭望天,汗流頰背,我又想:慘了,肯定考砸了!突然一句千古名句在我腦海中閃過,我情不自禁的念了出來“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現在問題的關鍵是應該如何面對挫折。着急只會無動於衷,灰心只會等待失敗。我急忙靜下心來,提高了勇氣,增強了信心。我尋找着題目中的關鍵詞,理清了自己的思路。經過我不懈的努力,那幾道題被我破解了,當時我的心情可是用任何言語都表達不了的。 

  人生在世,不可能春風得意,事事順心。要直視挫折,戰勝挫折。只要我們有鍥而不捨的恆心,就沒有不可征服的高峰;只要我們有勇往直前的勇氣,就沒有不可躍過的障礙。屠龍寶刀只有經過烈火的鑄造才會鋒利無比;絢麗的彩虹只有經過風雨的打擊才會光彩奪目。 

  讓我們以笑容面對挫折,以樂觀面對失敗,為自己開闢一條成功之路吧!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600字

  “人生難免經歷挫折和悲傷,再苦再痛都不要放在心上。風雨過後才會有彩虹,雨過天晴終究會晴朗。”每當我讀過這句勵志格言時,心中的波瀾便蕩漾起一圈圈漣漪……三年級的我,當時還是一位十分邋遢的女生:人緣差、不愛笑、愛發火、特懶,本子也總是髒的,頁角也總是高高翹起,像是在炫耀似的。哦,還有一個“致命缺點”?門門都跨不過“60”這個數字。為此媽媽對我傷透了腦筋。而我呢,只是深呼吸一下,吹一吹額前的一縷自然卷,漫不經心地狡辯道:“因為我發現,我殺到大門口時,才發現整座城都‘灰’走了。”害得媽媽哭笑不得。

  記得那天是個天氣晴朗的星期六,陽光如此燦爛,我卻正被老爸強行拖向秀屏山。“哎呦!”我大叫一聲,與大地接吻。“什麼時候這裡多了一塊大石頭哇?!”我十分生氣地問道。前面的老爸稍有興趣地回首一看,意味深長地說:“那麼就請你把石頭搬走吧。”“why?”我問道。“幫助一下別人。”老爸只是一臉平淡地發布命令。“yes,長官。”我向老爸敬了一個禮,待他轉過身後,朝他的背影做了一個鬼臉。百般無奈之下,我只好咽了咽口水,搬起這塊比我還要重的石頭。烈日當空,豆大的汗珠順着我的臉頰流下來,而我渾然不知。終於,我把大石頭移到了樹蔭下。等了半天的老爸遞給我兩張紙。一張是十元錢,一張則是一段話語:幸福不會平白無故從天而降,付出努力才會有所補償。沒有人能隨隨便便就輝煌,除非只是好夢一場。”一瞬間,我似乎明白了老爸的良苦用心。

  人生,要以挫折為快樂。戰勝它,才能翻越你心中的那道牆。只有這樣,前途才會一片光明。

  六年級:不同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700字

  人的一生,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而在行走的過程中註定會絆疼腳趾;摔倒在地。我看過這樣一道題:一根胡羅卜放在熱水裡,頓時變軟了;一枚雞蛋,左滾右滾,依然堅硬;而一包咖啡粉沖入水中,頓時成了想香氣鼻的咖啡。

  但我面對挫折時,我希望自己能做那包咖啡粉。不學胡羅卜遇到強敵就放棄;就軟弱;就屈服;也不學雞蛋的固執,執迷不悟,不懂得轉變。到最後一個不小心,也只會變換成令人悲嘆的蛋液,丟進垃圾桶。而那包咖啡粉,卻懂得變化;讓自己的絆腳石轉化為對自己有利的處境。也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如咖啡一樣絲滑香濃。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不禁會想起嵇康的人生。他是“竹林七賢”的領袖人物;他氣質如玉;伸張正義;以至於被送上刑場時,仍無怨無悔;手撫自己最愛的琴,指尖滑落出流水般的音符;他的髮絲在空中飄散,他的青袍在秋的肅殺中翻騰,三千名人氏一齊懇求為其免除死罪,而他本人呢?面對這人生的生死關頭,他表現出的竟是超乎於常人的淡漠;從容;平靜。琴聲中沒有憤然,沒有哀嘆,沒有懊悔,有的是澎湃,有的是嘆息,有的是坦然。《廣陵散》於今絕矣。在挫折面前,嵇康沒有選擇逃避,沒有選擇後悔,沒有怨天尤人,破口大罵,也沒有哭天喊地,半死半活。他選擇了從容,淡泊,冷靜;知道生命之花凋謝的那一剎,我們看到的他仍然瀟洒,仍然美麗。

  但我面對挫折的時候,要學會向咖啡一樣善於改變自己的處境,像咖啡一樣讓自己的人生飄滿濃香;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不必像嵇康那樣獻出自己的生命為代價,而是要學習嵇康面對困難挫折時的從容,冷靜,淡定的處理問題,即使最後的結果自己並不滿意,當其中的過程受益匪淺。但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不會退縮,我要讓去哦的人生開滿艷麗的鮮花。

  湖北武漢江岸區第二中學初一:陳藝仁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500字

打從學前班開始,我自己從沒受到過一次批評,一次懲罰,甚至是一次辱罵。但是,就在我上五年級的時候,老師讓我受了一次挫折,那是因為....... 

  那時,我正在寫作業,賴運梅和梁燕芬不知為什麼。使勁摸我的臉,我生氣極了,就去追她們兩,就在教室里追了好幾分鐘。想不到。劉菊梅告訴老師。老師就在我的旁邊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說我。我的心裡好像想把劉菊梅殺了似的。接着,我不知為什麼?覺的好委屈,眼淚一下子湧出來。下課後,我想了想:不是我的錯,老師為什麼說我?我沒錯,老師沒有理由說我。之後一兩天,我就好像跟老師鬥氣,不聽她的課,寫她的作業也沒用心。其實我也知道這對於我來說,是對我沒好處。也許是自己自尊心太強了吧! 

  直到上六年級,數學老師在課堂上問我;"藍進好,如果老師罵你,你會怎麼樣?”我感到很奇怪,這又讓我想起了那件事。我說:“我會跟他鬥氣,不聽他的課。”老師聽了后,感到很奇怪,於是就跟我講:“老師有時也會誤解一些學生。但,老師批評教育你,也是希望你能學好。”聽了老師的話后,我不再恨哪位老師了,我不再恨那位同學了。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現在我不再做那麼蠢的事情了。 老師謝謝你,是您在我人生的道路做出了糾正。長大后我一定會報答您。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600字

"於玲同學,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最後得分是91.78分。” 

  當我如沐春風般得從講台上走下來的時候,迎來的卻是我那令人不屑一顧的分數。主持人那委婉的語言似乎還夾雜着一股秋風般得凄清。我愣了,坐在聊得熱火朝天的同伴當中,我的心就如深藏在海底的大冰塊。似乎這件事早已在意料之中,我的眼眶裡噙滿了淚水,淚滴一顆接着一顆,順着我的臉頰拂過,我並不想擦拭,只願它能流向我脆弱的心田,給予它一些安慰。痛苦與失望在我數不清的記憶里凝結成一快透明的小晶體,憂傷就如一縷薄薄清煙在裡面獨自起舞。 

放學回到家以後,我把自己關在卧室里,只是獃獃的望着窗外,凝視着昨日還依舊光彩奪目的月季花,卻因為一夜的風雨而漸漸凋零,昔日美麗的花容也隨着時光而一去不返。難道它也在為我努力了卻沒有成功而惋惜,為人世間的變化無常而嘆氣,為我歷經了挫折就一蹶不振而生氣?我不知,也不願知。 

  不知什麼時候媽媽回來了,卧室里一下子亮了起來,溫暖的燈光射到我淚痕斑斑的臉上,媽媽撫摸着我的腦袋,一手指着窗外,慈祥的對我說:“女兒,你瞧。花朵再美麗也掩蓋不了它的脆弱,一場微不足道的小雨就可以讓它們轉眼即逝。你明白了嗎?”“嗯——哦,不不!”半疑半解分明已經寫在了我的臉上。母親笑了笑,一臉嚴肅的對我說:“玲兒,你願意成為這樣的花兒嗎?”“不!”我從母親身旁跳了下來,一本正經地說:“我要成為一朵永不凋謝的花!母親你說好嗎?”母親望着我,欣慰地點了點頭。 

  是啊,挫折無處不在,勝利也不會時時都有,關鍵我們要堅強地面對,將失敗永遠蹋於腳下!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600字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會用很多方法來化解挫折。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經常爬樓梯。每一次摔倒了都沒有哭過,而是站起來接着爬。長大后,我喜歡和朋友們打沙包,但我經常輸,我沒有放棄。我會在失敗后重新站起來,拍拍身上的塵土,繼續努力。一次次失敗磨練了我的意志,只要我失敗,我都會堅定地站起來,繼續努力,就會成功。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侯,我學會了堅強。記得是我8歲時的那個寒假,我初學滑冰,由於年齡小,沒有勁又沒有掌握要領,總是剛站起來就又摔倒了。一次、兩次……每天要摔倒好幾十次。三天下來,腳踝又紅腫又疼痛,大腿已經酸得幾乎失去知覺,褲子都快擦破了。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只有忍着堅持着,經過六天的練習,我終於學會了旱冰。

  失敗了,為自己加油,說我是最好的,一定能夠成功,而不是前功盡棄。

  有一次,在體育課上,同學們一起練跳繩。我許多次都失敗了,看起來很容易的事情比想象的還難。每一次失敗我都想:“再努力一下,一定可以成功的。”我一次比一次好,一次比一次熟練,在自我鼓勵下,我成功了。我在失敗中站起來,成功了。從此,我明白了;只要堅持不懈,就會成功。

  我還有一個方法,那就是-心理暗示。我會對自己說:“我比別人強,我可以做好一切。”不知不覺中,一股神奇的力量就會使我快速前進。

  在寫字課,我和同桌比誰寫的字又快又好。開始,她總比我快。我就想:“我一定比她強。”這時,那種力量推着我,使我越來越快,終於,我趕上了她。

  我會用許多方法化解挫折,我會在不斷的努力中前進!

  城關鎮西街小學五年級:zhou984027408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800字

   一九一四年十二月深夜,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毀壞了愛迪生的實驗室,他損失了約100萬美元和大部分難以用金錢來計算的工作紀錄。第二天清晨,愛迪生在埋葬着他多年心血的廢墟旁散步,這位偉大的科學家說:“我們的錯誤已經被燒掉了,現在我們可以重新開始了!” 

  愛迪生的成就着實令人敬佩,但更令人佩服的是他面對挫折的勇氣。在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會遭受挫折、困難、坎坷或沉重的打擊,每當這時,我總會反省:我是否像保爾·柯察金一樣頑強拼搏?我是否像馬可·波羅一樣擁有不服輸的精神?我是否像貝多芬一樣對生命有永不放棄的追求……

  我知道,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可以悔恨,我可以抱怨,我可以懊惱,但最重要的是,我不能失去挑戰挫折的勇氣和戰勝挫折的信心。我知道,我要在困難中磨練,成長,讓自己變得更頑強。我也知道,人生旅途中的風花雪月,落花流水,不會因為我的失意和迷惘而停滯,他們會一如既往地向前。所以,消沉有什麼用?痛苦有什麼用?悲哀有什麼用?如果不克服困難,美麗的東西總會離我而去。

  我捫心自問:毛毛蟲們一點一點不停歇地用繭束縛着自己,當它們化蛹成蝶時,卻忍受着痛苦和折磨,它們傻嗎?鷹媽媽殘忍地將剛出生的鷹寶寶扔下懸崖,它忍心嗎?每年春天,大馬哈魚成群結隊地從大海游回它們的出生地—亞馬遜河繁衍後代,那裡水流湍急,大馬哈魚能游上去嗎?我聽見心底有一個聲音在回答:“毛毛蟲們不傻,它們忍受着痛苦,只為了有一天能夠化成美麗的蝴蝶,感受化蛹成蝶的喜悅。鷹媽媽當然不殘忍,它親手把自己的孩子扔下懸崖,只希望孩子能在困難和坎坷的磨礪中長大,讓孩子享受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喜悅。大馬哈魚克服許許多多的困難,用自己的生命創造出了一個偉大的奇迹,只有一個簡單的想法,那就是能回到自己的出生地繁衍後代。
 

  成功后的喜悅誰都想擁有,但它又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易獲得的,只有克服成功路上的坎坷與挫折,我們才能看到希望的曙光,讓我們在坎坷中鍛煉自己,在挫折中磨礪自己,在困境中激勵自己,為人生寫下壯麗的篇章!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100字

  如果驕傲沒被現在實的大海冷冷拍下,又怎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又怎曉得執着的人擁有隱形的翅膀。當我面對被現實吞噬的努力的挫折的時候,把淚水裝在心上,灌溉心底的夢,直到它開出燦爛的花。

  廣東湛江赤坎區符處小學初一:符二丹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400字

挫折是什麼?依賴的人說:挫折是高不可攀的山峰;懦弱的人說:挫折是無法跳躍的黑暗;而我要說:挫折是令你興奮的強心劑;挫折是能激發你潛能的法寶。 

  八歲那年,我便開始學“騎自行車”。我非常高興,但事實很快就令我沮喪了。爸爸把自行車推出來以後,我剛上去,還沒蹬呢,就摔倒在地,來了個“嘴啃泥”。我不甘心,又坐上去,剛想蹬,腳被纏住了,後果我不說你也知道。我決定再試最後一次,我坐上去,小心翼翼的蹬着,“一下,兩下,三下,?S!”正當我得意,不小心撞磚頭上了,來了個“倒栽蔥”,把鼻血先生都給請出來了。到了門診上了葯,爸爸問我:“還練嗎?”“不練了!”我抽噎着說。“你不練了,就意味着你被挫折打倒了!”爸爸的臉嚴肅起來。我反思了一會兒又坐上車,“一下、兩下、三下、四下……”我成功了,一共蹬了十二下,還學會了剎車,我不禁高興地跳了起來! 

  經歷了這件事 ,我明白了挫折不一定是壞事,它可以把我們的意志磨練得更堅強,讓我們更勇敢地成長。
回目錄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500字

  人生是什麼?得意者說它是美酒;失意者說它是苦水;成功者說它是彩虹;失敗者說它是陰雲。大仲馬說人生就是不斷遭受挫折與追求希望。

  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平平坦坦,風平浪靜,在這條漫長的旅途中,我們總難免會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與失敗,遭受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遭受過挫折。因為只有經過,才懂得如何去面對,才能感受到戰勝挫折之後的那種愉悅。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知道如何將眼中的色板調暖。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是一本書,封面和封底是別人設計的,而裡面的內容要靠自己、用心血與勤勞的汗水去書寫。挫折也只是書中短小篇幅中的一頁,更多的是勝利的汗水與微笑。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對自己說:“永不放棄”。太陽正是因為永不放棄,才最終衝破地平線光耀萬里;小草正是因為永不放棄,才不計星星點點,最終綠滿大地。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不會哭泣。生活如此美好,為什麼要讓淚水成為它的戰俘呢?14歲的花季不相信眼淚,與其讓它隨挫折而落下,不如化作將來那勝利微笑中閃光的淚花。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我會用一顆快樂的心平靜地面對。快樂是我最寶貴的財富,它教會我如何去面對每一次挫折所給我帶來的痛苦,“痛苦並快樂着”恰如其分的概括了我們的生活,有誰不是在痛苦中尋找快樂呢!有誰不是一邊受傷,一邊學着堅強呢!懂得了這一點,挫折中的痛苦才顯得更有意義,我們才會更好地珍惜生活中的快樂。

查找更多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