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夏洛的網》讀後感

《夏洛的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200字

故事結束了,夏洛與威爾伯之間的友誼卻沒有盡頭,它們的友誼就如蒲公英一樣,在我的心裡生根、發芽、開花、結果……蜘蛛夏洛用生命編織了一張充滿理想、溫暖、美麗、愛的大網,這網,既挽救了小豬威爾伯的生命,也喚起了我心中無限的溫情…… 

  門口邊,夏洛的網似乎一如當年,仍在輕輕搖晃,上面綴着晶瑩的露珠。夏洛的網,伴隨着所有人的感動,在曾經走過的歲月里,劃下一道深深的網痕…… 

 《夏洛的網》,是一支生命讚歌,是一支友誼之歌,是一首愛與忠誠的詩篇! 

  讓愛走進我們的心靈吧,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900字

  《夏洛的網》這本書我聽同學說很好看,比較感人,就讓爸爸在網上買了一本。我花了幾天時間讀完了這本書,書中的夏洛,是我深深地感動了……

  這本書主要講了在朱克曼家的糧倉里,住着一群小豬及其它一些小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異常深厚的友誼。然而,威爾伯的未來和命運卻是成為一根根熏肉火腿。作為一頭豬,威爾伯只好悲痛、絕望地接受了這個事實,可是,好夥伴夏洛堅信它能救威爾伯。夏洛吐出一根根蜘蛛絲在豬欄字上織出了被人們稱為奇迹般的“網上文字”,這讓威爾伯在集市上贏得了特別獎,它終於得救了。但是這時,夏洛的生命卻已經走到了盡頭。

  讀了這本書,我十分感動,感動這真摯的友誼,夏洛的美好品質更讓我感動。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一種無價的財富叫做“友誼”。要是我們的生活中,社會中,沒有知心的朋友,沒有真正的的友誼,那麼,你將會多麼的孤獨啊!但是,威爾伯的一生卻是那麼地幸福,因為它有一個成天陪伴它,而且為了救它而犧牲自己生命的朋友——夏洛,威爾伯一定不會孤單的!

  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夏洛和威爾伯之間的感情。其實,文章最令我感動的不是夏洛為威爾伯織了幾個字,而是文中最後幾句話:“威爾伯永遠忘不了夏洛。它雖然熱愛它的子女,孫子女,曾孫子女,可是這些新蜘蛛沒有一隻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夏洛是無可比擬的。”一隻蜘蛛給一頭豬的感覺是比較兇狠而且殘忍的,但是孤獨很快就是它發現夏洛有一顆真誠、善良、美好的心靈。

  在威爾伯“我不想死啊,我不要死啊,救救我!”的哀號中,夏洛一句非常堅定的“你不會死的,我救你”,留給我們深刻的印象。為了這個承諾,夏洛把畢生的精力都投入其中,直到結束生命的那一刻,她也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

  這種友誼是單純的,只有朋友間無私的關愛與生命中純粹的友愛。當現實中已經嚴重缺乏這樣的感情的時候,這個故事肯定感動了讀這本書的人的那顆心。每個讀者大概都在羨慕着威爾伯有個夏洛,夏洛有個威爾伯吧。

  夏洛的一聲“再見”,使我的心“咯噔”一下。雖然它已伴隨着曾經的蜘蛛絲隨風飄散。但是,它卻永遠保存在了我的心中,在我心中織下了一張夏洛的網,一張擁有無價友誼的網……我要把這本蘊涵著生命、愛和友誼的寶書推薦給所有人,讓更多人擁有一本好書,擁有一份真情!

  四年級:戴婧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350字

  寒假裡,我讀了幾本書,其中《夏洛的網》給我的印象最深。

  書中的主人公之一是一隻小豬,這隻小豬是落腳豬。一開始主人家就想把它殺掉,可是他們的女兒阻止了他們。小豬被取名為威爾伯,在小姑娘的精心餵養下一天天長大。在威爾伯長大后,又被送到了小姑娘的舅舅家,在那裡,小豬認識了蜘蛛夏洛。有一天,威爾伯聽到這家人也打算把它殺掉,它問夏洛怎麼辦,夏洛說:"我有辦法"。蜘蛛夏洛陸續在它的網上織出"王牌豬"、"光彩照人"、"了不起"等字詞,讓別人覺得威爾伯是一隻不同尋常的豬,並幫助威爾伯在選美比賽中拿了冠軍。不過,威爾伯拿了冠軍以後,夏洛就累死了,只留下了五百十四隻卵。

  在這本書中,蜘蛛夏洛是我最喜歡的主人公,它不僅非常有愛心,而且它無私奉獻的精神也讓人感動。當然,小豬威爾伯也非常可愛。

  我們要向夏洛學習,做一個有愛心,有無私奉獻精神的人。

  四年級:alo20131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看完《夏洛的網》已是夕陽西下,天邊還殘留着夕陽的餘暉,微風吹來吹亂了書頁,但卻沒有吹亂我對《夏洛的網》的思緒與感動。 

  書中的故事使我感受頗深:弗恩久了一隻正準備被殺死的落腳豬取名叫威伯爾,在弗恩的精心照料下威伯爾奇迹般的活了下來,並膘肥體壯,加上蜘蛛夏洛和老鼠坦普爾頓的幫助用網織字逆轉了威伯爾成為熏火腿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上中贏得了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這本書擬人的手法繪聲繪色地寫出了一隻小豬和蜘蛛的故事。 

  輕輕放下書本,我不禁想起自己來,我為我的所作所為而感到羞恥。弗恩對動物百般呵護,而我,而我小時候是多麼殘酷:抓來一隻螞蟻,先扒去嘴巴然後除去六條腿和觸角,放在水中淹死或用火燒死和用鉛筆機碎屍萬段。雖然我現在懂事了,可是還是懊惱不已。 

  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這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更激起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因為我在網上不僅看到了一隻小蜘蛛,還看到人性的光輝。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700字

  一本散發著墨香的書擺在我的面前,這本書就是《夏洛的網》。這本《夏洛的網》曾經感動了三萬多個人,還能不感動我嗎?

  我迫不及待的翻開書,裡面的內容深深的吸引了我……。

  小姑娘弗恩家裡的母豬又下了一窩豬崽,其中一隻是落腳豬,弗恩的爸爸拿着斧子要殺死這隻落腳小豬,弗恩把小豬救了下來,給它起名為威爾伯,並且安排威爾伯住進了穀倉里。弗恩天天給威爾伯喂牛奶,還與它玩。有一天,有個細弱的聲音響了起來:“威爾伯,你願意與我做朋友嗎?”就這樣,威爾伯結識了新朋友夏洛特——一隻灰色的蜘蛛。

  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威爾伯長的越來越胖了。然而一個醜陋的消息打破了威爾伯的生活。一隻老羊告訴威爾伯,它將成為餐桌上的主菜。威爾伯嚇壞了,它大哭起來:“我不想死……”,夏洛特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特在房上忙了起來。清晨,主人驚奇的發現房門前的蜘蛛網上竟然織着“王牌豬”這三個字,威爾伯沒有想到這三個字徹底改變了自己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獲得了特別獎和一個美好的未來。但這時,夏洛特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另外,我還注意到了一個角色那就是坦普爾曼——一隻灰色的老鼠,它自私自利,叫它幫忙去廢紙廠叼一張帶字的紙時,它還要報酬才肯去做。

  這本感動了三萬多人的書同樣也深深感動了我,夏洛的那種為朋友為友誼為生命奮不顧身的精神徹底震撼了我的心,讓我知道了夥伴之間有一種很珍貴的東西——友情,有時候這個叫做友情的東西是能改變命運的。

  我想我們一定要學習夏洛特的聰明頭腦,還有那種為朋友生命奮不顧身的精神,而不要像坦普爾曼那樣自私自利。

  五年級:陳俊鈺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10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

  寒假裡,我向同學借了,才看了幾篇我就愛不釋手了。 

  《夏洛的網》講了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夏洛,是一隻蜘蛛。它所居住的地方,是一個很大的豬圈,裡面住着一頭豬。在他們快樂的生活的時候,突如其來的事情改變了這頭豬的命運,也改變了夏洛的命運…… 

在朱克曼家的牲畜柵中,快樂的生活着一群小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摯的友誼,但是,一個壞消息打破了穀倉里的平靜,小豬威爾伯在聖誕節將會被人殺死,做成熏肉火腿!就在威爾伯快要絕望時,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在網上為威伯織出了“王牌豬”的稱號,挽救了它的生命,後來又為威伯織了幾張網,使威伯倖免一死。可是,在這時,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 

  夏洛死之前把自己的孩子都生了出來,在臨終之前看自己的孩子最後一眼,用自己最後的力氣向威爾伯揮手告別。威爾伯也盡自己最大的能力把夏洛的孩子帶回去,好好地培養出來。可最後卻一個一個“飛走”。但夏洛的助人為樂的品質卻被它的女兒快樂、阿拉妮、內莉給繼承了下去,她們寧願不去做“飛天蜘蛛”也要幫助自己媽媽的“老朋友”,這也很讓我感動。我堅信,夏洛的這種品質將會永遠的傳承下去,它女兒的女兒、女兒的女兒的女兒……世世代代。到底有多少,應該是不可計算的。因為動物之間感情的存在已經遠遠的超過了人類了。 

  夏洛雖然只是一隻小蜘蛛,它並沒有能力阻止人類的行為,但在它的朋友最傷心的時候,夏洛選擇了鼓勵與幫助。它並沒有服從命運的安排,卻給予小豬威爾伯以溫暖、自信。當我看到夏洛與威爾伯永別時,當我看到威爾伯全心全意地用愛呵護着夏洛的五百多個個子女時,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友誼! 

  生活在現代社會的人,有些已經被金錢沖昏了頭腦,感情已經變得有些遲鈍、麻木,心靈已經變得骯髒了,因為這些人已經很少有“夏洛與威爾伯”式的真摯友誼,人們已習慣在社會上爭權奪利,習慣了過着“人不為已,天誅地滅”的自私生活(對於某些人而言),人與人之間除了金錢外,已經沒有感情了。有些人為了金錢,甚至都出賣了自己最親密的朋友。 

讀了這本書,我非常感動!夏洛為了挽救朋友,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他們不是自己的親人只是朋友,這是多麼真誠的友誼啊!夏洛捨己為人的奉獻精神又是多麼難能可貴!我們在平常生活中也應該這樣。有哪個同學有困難了,我們應該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平時,不要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鬧起矛盾,大家都是朋友,要互相謙讓,互相幫助。大家是團結的朋友,更是真誠的朋友。友愛是金山銀山也買不回來的。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1000字

《夏洛的網》雖然沒有《哈里·波特》那樣驚險刺激,也沒有《烏龍院》那樣搞笑,但裡面的情節卻十分感人。

  書中講了一件十分動人的故事。在阿拉布爾夫婦的豬圈裡出生了一隻落腳豬。(註:落腳豬是一種比較小的豬種)之後,阿拉布爾夫婦的女兒弗恩收養了他,並起名叫威爾伯。但在一個月大時賣給了弗恩的舅舅——朱克曼先生一家人。從此,威爾伯便在朱克曼的穀倉里住下了。

  小豬想要自由,它試着偷跑出來了一次,被主人抓了回來。當威爾伯孤獨得幾乎要絕望時認識了一位雌性蜘蛛—夏洛·阿·卡瓦蒂卡。小豬變得開朗起來,後來又結識了一位朋友-老鼠坦普爾頓。

  有一天,老羊帶來了一個難過的消息,威爾伯最終的命運時他將會變成火腿和烤乳豬,威爾伯寢食難安。夏洛為了救威爾伯的命,在她的網上先後織了“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幾個大字。不久,消息就傳開了,許多人來觀賞威爾伯,威爾博盡量顯得自己是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朱克曼一家不會殺他了。

  有一天,朱克曼夫婦帶着威爾伯去參加豬選美的比賽,夏洛和坦普爾頓也偷偷跟着去了,在比賽的豬圈裡,夏洛為威爾伯寫出了最後的字“謙卑”和她的卵袋。最終,威爾伯得了特別獎,在頒獎途中,夏洛已經十分虛弱,在威爾伯回到豬圈中夏洛同時走進了生命的盡頭。威爾伯十分傷心,把夏洛的卵袋帶回了朱克曼的穀倉。

  夏洛為了她的朋友不惜一切代價,在最後時,再下落快要死去時威爾伯對夏洛說:“你為什麼要幫我,我不配得到你不惜生命的幫助,我也從沒幫助過你。”夏洛回答道:“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是你的朋友,因為我喜歡你。蜘蛛的醫生直不過是吐絲結網捉甲蟲。我是想讓我生命的意義更加豐富,更加充足。” 

  我被這句話,這無法形容的真誠堅固的友誼深深地感動了,人類間可能從來沒有這種友誼,不要報酬,不要感謝,對朋友做那麼多,這種友誼是無法形容的。 

  《夏洛的網》這個故事,是講述朋友之間互相幫助、勇於付出的一個故事:在一個穀倉里,小豬威爾伯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卻答應救威爾伯,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許多奇特的文字,讓小豬威爾伯在集市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是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將要結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朋友之間的友誼是十分重要的,但其實,人和人之間也是需要互相幫助、互相關懷的,就像汶川地震中的消防隊員和武警叔叔,他們為了救人,願意捨棄自己的生命。還有汶川地震中的一位老師,他為了保護同學,要幾個同學躲在講台下,然後用自己的身體保護同學,但是最後,他自己卻犧牲了……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800字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在這個學期前我看了好多好看的書:有《英雄人物的故事》、《小學生冰心讀本》、《冰心作文獎》、《安徒生童話》等幾本書。在這些書裡面我最愛不釋手的書是《夏洛的網》,在這本書里的主人公有:夏洛、威爾伯、弗恩、朱克曼。

  這本書主要講了弗恩的爸爸要殺掉一隻落腳豬,弗恩不讓爸爸殺掉那隻落腳豬,並把他收養了下來。

  才收養了五個里拜就把它賣給了朱克曼舅舅一家的穀倉里了,但這隻落腳豬已經有了名字叫——威爾伯。由於它是一隻落腳豬只賣了六塊錢。威爾伯在它的新家——朱克曼的穀倉里交到了很多朋友,有:小羊羔、鵝等還有好多朋友,最好的朋友是一隻蜘蛛叫——夏洛。

  有一天,一隻小羊羔說:“聖誕節要來了,聽說每年的聖誕節他們要殺豬慶祝節日。”威爾伯的朋友——夏洛就在自己的網上連夜織出來了兩次大字——“王牌豬”和“了不起”,這樣朱克曼舅舅他們如果要殺威爾伯的時候,大家就不會讓他們殺掉威爾伯,因為他們會感到威爾伯很神奇。

  過了一段時間,小豬威爾伯去了遊樂場,到了遊樂場里人人都喜歡威爾伯,甚至有人給它照相,威爾伯終於躲過了一劫。威爾伯在穀倉里認識了一隻老鼠,並且跟老鼠交上了朋友。

  又過了一段時間,夏洛生了五百十四個蜘蛛卵,後來夏洛由於過度疲勞加上生了重病再也沒有一絲力氣來救自己了,夏洛終於離開了這個世界。

  後來五百十四個蜘蛛卵漸漸變成了五百十四隻小蜘蛛,最後有三隻母蜘蛛來做威爾伯的朋友。它們的名字分別叫做:快樂、阿拉妮和內莉。之後威爾伯再也沒有失去一個朋友,而且威爾伯年年有新的朋友。

  讀了《夏洛的網》讓我知到友情是無價的,你看夏洛用自己全部的力量來救威爾伯,而且它還連夜工作,為了朋友,願意犧牲自己的性命來救朋友,所以這種友情才是無價的!

  威爾伯也有一份純潔的友情,沒有欺騙,沒有虛偽,沒有痛苦,沒有企圖;只有真誠,只有信任,只有善良,只有祝福。威爾伯與夏洛之間的友情真令人感動,人與人之間也少不了友情這兩個字,真希望世界能多幾隻夏洛,多幾個威爾伯,多幾分友情,這樣世界將越來越美好!

  四年級:江樂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800字

《夏洛的網》是一本很感人的書。說的是一隻蜘蛛和小豬的故事。這本書讓我感動的是:寧可犧牲自己,也要幫助朋友。

  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夏洛為了讓威爾伯不被殺掉做成“鬆脆煎熏肉”。願意上刀山下火海,而自己最後也因為吐絲過度而死……。《夏洛的網》這本書告訴我們了什麼叫感人,什麼叫幫助人。

  夏洛死之前把自己的孩子(卵)都生了出來,在臨終之前看自己的孩子最後一眼,用自己最後的力氣向威爾伯揮手告別。威爾伯也盡自己最大的能力把夏洛的孩子帶回去,好好地培養出來。可最後卻一個一個“飛走”。但夏洛的助人為樂的品質卻被它的女兒快樂、阿拉妮、內莉給繼承了下來,她們寧願不去做“飛天蜘蛛”也要幫助自己媽媽的“老朋友”,這也很讓我感動。

  夏洛的這種品質將會永遠的傳承下去,它女兒的女兒、女兒的女兒的女兒、女兒的女兒的女兒的女兒……世世代代。到底有多少,連我都不知道。

  夏洛這種朋友是很少見的。我看過有福同享的人倒是很多,有難同當的人卻沒幾個。而夏洛就是有難同當,舍已為人的一個。它既是朋友、也是個大救星、還是個寫字好手。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會寫字的蜘蛛呢!

  唉,夏洛這種朋友不應該是得到最後這種“回報”的,最好的“回報”因該是讓它多活幾年,至少讓它在死之前看到自己的孩子出身,飛天也好啊!總之我覺得最後不應該是這悲劇。 我本來覺得蜘蛛是吸血動物,是有害的。自從看了這本書後,看到了蜘蛛也會“助人”我就不再那麼討厭蜘蛛了,畢竟它們吃的是蒼蠅、蚊子、之類的害蟲啊!

  在《夏洛的網中》,老鼠坦普爾頓演的是“大食鬼”!但可以用它的貪吃來幫助威爾伯它們啊,再說,它也立了不少功啊!(你們可能以為我在給老鼠說好話)如果,沒有老鼠坦普爾頓又會是什麼樣的呢?所以,請大家對老鼠,稍微寬容一點。

  《夏洛的網》這本書是非常感人的,可主角夏洛不應該死。如果夏洛沒死,後面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呢?請大家想一想。這就是我要交流的話題。
查找更多《夏洛的網》讀後感(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