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挫折作文

挫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挫折與成功作文700字

  成功,好比順境,而挫折,就是逆境。

  有時,順境是一種麻醉劑和腐蝕劑,讓你完成從呼嘯山林的獸中之王到懶貓的變化,讓你經歷從將軍到囚徒的蛻變。

  然而,置身絕境,你必然會飽受痛苦的煎熬,忍受非人的折磨。它迫使你不得不躲在一個偏僻的角落,反觀自身的內心和靈魂,掃清思想上的障礙,觸摸心靈中最脆弱的一部份,對生命進行深層的、近乎本質的思考,正視這突如其來的人生絕境,把它當做一塊磨鍊人的礪石,捶鍊自己,激發生命活力。

  所以,成功和逆境也是成比例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成功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件幸運的事。但成功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獲得的。成功不是路邊的小石子,隨處可揀,也不是田間的小花,隨處可覓。要成功需要有一條漫長的路要走,在這期間是要經歷許多挫折的。

  對待挫折,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曾經說過:“在科學的道路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可走,只有一條條彎曲的小徑。只有不謂攀登的人,才有可能登上科學的頂峰。”強者在挫折面前會愈挫愈勇,而弱者面對挫折會貿然不前。我們要正視挫折,正確對待挫折,只有這樣才能讓挫折成為我們走向成功的階梯。

  美國著名的科學家愛迪生,為了找出可以做電燈燈絲的材料,試驗了1600多種礦物和6000多種植物,最後才使電燈發出耀眼的光華。愛迪生一生的發明,有記載的就有1328種,這是多麼驚人的成就啊!我國的李時珍為了編寫《本草綱目》跋山涉水,風餐露宿,歷盡艱險,嘗遍百草,花了整整27年,才編寫成這部巨着。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

  總之,要獲得成功必須先經歷挫折,因為科學上的每一個真理都是在經歷無數次的挫折和失敗后才得出來的。挫折孕育着成功,而前提是堅定的信念和勇往直前的精神。當具備了這些條件之後,挫折就會被你踩在腳下,明天就是雨過天晴之時。

回目錄

挫折作文200字

生活猶如浩瀚的大海, 而挫折, 則是大海上的浪花, 大海因美麗的浪花而壯觀, 雖然有了浪花, 大海會波動不定, 但如果失去浪花, 大海也就遜色了, 再也不是波濤洶湧的壯觀景象了。

  同樣, 一帆風順的生活固然美好, 固然令世人所嚮往、所羨慕, 但是, 逆風而上的生活也不見得為世人所厭煩的, 因為有風有雨的生活, 會成為人生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所以, 它會更讓世人所敬仰。

  朋友們, 不要懼怕生活給你帶來的挫折, 只要你勇敢面對, 笑迎挑戰, 它會讓你在生活中更加堅強!
回目錄

人生的挫折作文1000字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生經歷,不同的人生經歷有不同的美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視角,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美麗。有人說小草也美麗,落葉也美麗,殘月也美麗;有人說平凡也美麗,樸素也美麗,簡單也美麗;還有人說苦難也美麗,失敗也美麗……眾說紛雲,皆不相同,我想說挫折也美麗。

  不論是偉人還是普通人,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不經歷過挫折,有的人因挫折而頹廢;有的人卻因挫折而美麗。如美國拳王詹姆士曾在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屢屢失業,一家人惟有靠政府的救濟金才勉強度日,沒有死於飢餓。這個多年沒打過拳、對拳擊台已非常陌生的男人,重操舊業,為家人、為自己的尊嚴而戰,向挫折證明自己不是弱者。最後他以自己的努力得到豐厚的獎金,並獲得拳王的稱號。

  正值事業顛峰的音樂家貝多芬一生中最悲慘的遭遇就是耳聾,加上戀愛上的挫折,使他的消極情緒達到一個高點,脾氣一度暴躁,他曾沮喪過,他曾想過放棄,他曾打算自殺。然而他心中的音樂烈火終於燒掉這一次精神危機。最後他承認了事實,在挫折中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並站了起來。他在聽力喪失后如此艱難的境況下,居然創作出了震撼音樂界的《月光曲》、充滿鬥爭精神和勝利信念的《第五交響曲》和純真質樸、歌頌大自然的《第六交響曲》(《田園》交響曲)等鋼琴曲和交響曲。

  “美國文學之父”馬克吐溫由於曾經放棄過自己的優勢——寫作,選擇他並不擅長的經商,結果血本無歸還欠了債。而且由於他不善於把握機會,所以當他錯過機會後都倍受刺激。然而當人們認為58歲的他98%再也站不起來時,他卻能到各地巡迴演講並專心寫作,在幾年時間裡不僅寫出《赤道環遊記》《給坐在黑暗中的人》、《為芬斯頓將軍辯護》、《戰爭祈禱》等着作,而且還清了所有的債務。

  除了以上這些偉人外,還有許多和他們一樣在挫折中站了起來的普通人,他們也因挫折而美麗。也許你會想:一個普通人怎麼能在挫折中站起來呢?洪贊輝就是在挫折中站起來的普通人之一。他的父親患有精神病,母親不堪重負離家出走,他的家可以說是一徒四壁。但是他沒有在挫折中倒下,他從小就懂事地承擔了家裡的重負,一面讀書一面操持家務和農務,而且成績優異。在大學期間他依然能勤工儉學,並帶着妹妹上學。

  無論是名人還是普通人,只要他們不在挫折面前低頭,他們就會戰勝挫折。以名人為榜樣,向他們的精神和品質看齊;以普通人為目標,當我們不畏挫折向前走時,我們就已經戰勝了挫折。當你學會一次又一次的笑對挫折時,你就會發現:除世間萬物的美麗外,挫折也美麗。

回目錄

挫折作文300字

快樂的清風輕拂過我的面頰 

  帶我走進人生的春天 

  當然,快樂並不是成長唯一的旋律 

  難免有太多的風雨,道路坎坷 

  記住:溫室里的樹苗永遠長不成參天大樹 

  沒有風雨的呵護?怎能擁有挺拔的身姿 

  如同燦爛的彩虹一定在風雨之後 

  我們的輝煌必會經過的人生途中風雨的沖刷和洗禮 

  在我遭受挫折的時候,心灰意冷的時候 

  總有一個聲音在我耳畔迴響 

  風雨中,我們攜手同行! 

  是父母,是老師,是朋友 

  用他們溫暖的手,為我們撐起了風雨中的一方晴空 

  請你深信 

  世上沒有過不去的坎兒 

  即使天空忘記了蔚藍,花朵忘記了芬芳,小草忘記了盎然 

  我們也要記得微笑 

  微笑着面對着坎坷,面對着生活!
回目錄

感謝挫折作文600字

感謝挫折 河北景縣連鎮大端小學三年級 王文浩我曾幻想,如果人生沒有挫折,沒有坎坷該多好。但換一個角度去想一想,如果真的沒有挫折,永遠風平浪靜,永遠都是完美的結局,那生活便會變得索然無味。挫折給我的不僅是遺憾,它往往是人生的一筆財富······ 那是一個晨光熹微的早晨,我們進行了一次數學模擬考試,我懷着惴惴不安的心情迎來了挫折的考驗--考試失利。我心如刀絞,一支支利劍從四面八方、防不勝防的射中了我幼小的心靈。它的滋味,讓我不得不時時銘記在心。 我趴在桌上,淚水的鹹味滲進乾澀的嘴唇里,我好好地反省了自己,並告訴自己,“李月,我下次絕不能再犯這樣的錯誤,這也是最後一次!” 這時,同學們走到我身旁安慰我說:“沒關係,不要哭了,下次考試考好就行了!” 各種嘈雜的聲音傳入我耳中,我早已不厭其煩,大聲吼道:”我不想聽了!”同學們紛紛退後了幾步。 但是我又該如何面對挫折呢?是迴避還是迎難而上?我想:挫折是人生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何不把它當作人生的一項必修之課呢?我豁然開朗起來。 其實挫折未必是壞的,感悟挫折,體驗挫折是一筆寶貴的財富。以後,因為學習上有了失敗和挫折,我才更懂得精益求精,更懂得如何奮力面對失敗,如何迎接更多的挫折。 感悟挫折,讓我積累了豐富的人生經驗,感謝挫折,讓我再一次成長!推薦意見:小作者在感悟挫折,體驗挫折中成長,語句通順,內容豐富,中心明確。指導教師:李國強
回目錄

面對挫折,微笑作文700字

文藝匯演 

  我們 

  失敗了 

  放學的時候 

  天已經黑了 

  路燈,亮了起來 

  那微弱的燈光 

  好像 

  隱藏了一絲憂傷… 

  一陣陣寒風吹來 

  冷冷的 

  我不禁打了寒顫 

  走在放學的路上 

  我不禁問自己: 

  為什麼 

  失敗了 

  同學們對我 

  只有冷嘲 

  為什麼 

  伴隨着我的 

  總是一抹淡淡的憂傷? 

  為什麼 

  成功 

  離我這麼遙遠? 

  想着想着 

  我感到鼻子酸酸的 

  淚 

  總是這麼不爭氣 

  又流了下來 

  流到嘴裡 

  酸酸的 

  苦苦的 

  鹹鹹的 

  我努力不讓自己這麼懦弱 

  擦乾了淚 

  望着天空 

  那月兒 

  似乎還是沒有變 

  彎彎的 

  在笑… 

  笑!? 

  這個笑字 

  對於我 

  竟有點陌生 

  比起月兒 

  我所經歷的 

  算什麼呢? 

  一粒沙嗎? 

  是啊 

  月兒 

  他生存了多少年輪啊 

  早在古代 

  人們就對着它 

  述說著美妙的故事時 

  誰又知道 

  他也在默默的抹眼淚? 

  但是 

  他總是笑着去面對 

  我嘗試着 

  揚起嘴角 

  笑笑 

  我做到了! 

  在笑的那一瞬間 

  我 

  感受到了甜的滋味兒 

  那種滋味 

  似乎可以穿透心靈 

  是多麼的美妙! 

  笑,真的有那麼偉大么? 

  是的 

  不管你遇到什麼困難 

  只要 

  笑着去面對 

  便感到 

  一切都無存了 

  存有的 

  只是那 

  困難中的糖滋味 

  挫折中的歡樂 

  請您 

  也笑着面對生活……
回目錄

學習上的挫折作文800字

  人生猶如一條蜿蜒曲折的小路,需要面對無數困難和挫折,但只要你擁有了自信和勇氣,學會大膽嘗試,最終將會走到路的盡頭,而路的盡頭是平坦的大道。

  “哦!MyGod!”英語測試捲髮下來了,我嚇得目瞪口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82分,在我心裡無疑蒙上了一層陰影。這竟然是……是我的英語成績!唉,這也難怪,誰叫我沒有好好學英語呢!……想一想,再看一看自己的英語成績,我幾乎絕望了,自己的信心也隨之灰飛煙滅了。

  那天傍晚放學回到家后,我趴在床上痛哭,就像是一隻失去方向的鳥兒,在雨霧中徘徊。惆悵中,向窗外望去,幾顆星星稀稀疏疏地散落在天空中,一閃一閃的,似乎在同情我的遭遇,也像在對我眨眼睛笑。唉!連星星都比我好,可以無憂無慮,哪像我啊,一個失敗者……

  晚上,媽媽回來看到我哭得又紅又腫的眼睛和英語考試卷子,立即明白了一切。她沒說什麼,留給我一張紙條,就去干自己的事了。我看了看那張紙條,上面只寫了一句話:再長的陰雨天也應該有放晴的日子;使你疲倦的不是前面的高山,而是你鞋裡的一粒沙子;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讓你貶值;自暴自棄是自己最大的敵人。看了后,我似懂非懂,只是朦朦朧朧地知道:自己要相信自己,只有比別人多付出才會有收穫。

  於是,我給自己定了個計劃:上課認真傾聽,下課不懂就問,回家要溫習學過的並預習下一課,並請媽媽為我報了英語補習班。就這樣,我每天堅持學英語,到了雙休日,在補習班努力學習。轉眼又一次考試到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英語得了92.5分,但與別的同學相比,還是有一些差距。

  到了,我發揮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英語得了97分。從此以後,每次英語測試我的英語成績沒有再低於90分。經過雨季的洗禮,花季的熏陶,我肯定了那份似曾相識的感覺真的是自信,我終於找回了那位被我拒之千里之外的朋友——自信!

  我現在終於明白了媽媽話語的精髓之處:自信是不可缺少的,它會為我加油,為我吶喊,它將永遠伴我走遍天涯。

  秦機子校六年級:冰雪天嬌

回目錄

挫折也是一筆財富作文500字

  小時候,爸媽的束縛使我渴望獨立、追求獨立;五歲那年,奶奶的突然離去磨練了我堅強不屈的意志;長大了,一次又一次的考試的失利造就了我永不言敗的精神……我,在挫折中成長,在挫折中磨練,在挫折中散發出自己人生的光采!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是啊,玄奘憑着堅強不屈的意志,跋涉五萬餘里,終於到達了天竺(印度);鑒真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第六次東渡終於成功;孫中山先生在封建社會黑暗的統治下,鞠躬盡瘁,終於建立起了中國民國……人生就像一條山路,磕磕絆絆總會有,戰勝它們是必然的,但我們最終的目標,還是遠方遼闊的大地、美麗的景色。

  記得有一次,我騎自行車摔到了溝里,我住了很長時間院。在那段時間裡,我天天躺在病床上,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傷感我時時刻刻都在想——為什麼老天要讓我受傷,為什麼,為什麼!!!媽媽每天都陪着我。終於,我醒悟了——挫折是必不可少的,人生很寶貴,時間也很寶貴,失去了就不會再回來。挫折只是我們人生畫卷上的一些枝葉,我們只有戰勝了挫折,從中吸取教訓,才能繪出一片遼闊的天空。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貪玩過,我開始追求、努力、奮發……

  挫折,有時也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晉城市澤州縣高都鎮泊南村初一:趙?峰

回目錄

挫折作文900字

  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人生難免會有挫折,面對挫折,我們應該用堅強的意志,堅定的信念去戰勝它,對於我這種懦弱的人來說,是需要我去改變自己的,挫折,在我的人生中也出現過,也許,就是因為那幾次小小的挫折,改變了我吧。

  在我五歲的時候,我偶然遇見了挫折,那是我並沒有什麼經驗,就被它給“嚇”哭了,那是我放暑假的時候,我即將告別幼兒園,到學校讀一年級,我在幼兒園裡和小朋友們一起玩,那天離開學報到只有兩天了,我們在“蟲蟲”上玩得正起勁,忽然,我一不小心,從“蟲蟲”上掉了下來,摔在了石凳上,我心裡一震,開始大哭起來,我用手摸了摸地面,忽然,我的手上全是紅的,我這才知道,我流了很多血,而且是從後腦勺里流出來的,和我玩的那個小朋友趕緊跑去叫我媽媽,媽媽十萬火急地跑過來,我眼前一片模糊,後來,就暈倒了,媽媽趕緊把我抱到離這不遠的醫院,我醒了,醒了之後就哭,只看見兩根長長的繃帶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我痛苦萬分,那種痛是揪心的痛,過了一天又一天,我的傷口一直沒有癒合,我的眼淚都快被我哭幹了,還是哭,媽媽忽然安慰我說:“孩子,你要堅強啊!”我明白了她的話便回答說:“嗯!明天我們一起去報到,我要堅強!”於是,我和媽媽一起去報了到,傷口在一天一天地逐漸癒合。

  第一次面對挫折,我被打倒了,但是我沒有服輸,我最終戰勝了挫折,也明白了不少道理,“我要堅強!”這四個字一直都埋在了我的心中。

  當我再一次面對挫折時,是發生在五年級的一天放學的時候,那時候我正興高采烈地回家,嘴裡哼着小曲兒,一不小心,一條腿摔在了溝里,我頓時感到很痛,痛得幾乎連拉上來的力氣都沒有,我用盡全身的力氣,終於把那隻腿拉上來了,但是仍然很痛,我頓時發現右腳膝蓋那裡被擦破了皮,出了很多血,我想哭,但是眼淚被止住了,因為我記得我要堅強,這是一場挫折,算不了什麼,我用最後一點點衛生紙,沾了點水止血,血被止住了,我的腿像被栓了一個千斤重的鐵球似的,每走一步都很困難,最後我憑着堅強的意志走回了家,我戰勝了挫折。

  挫折使我不再懦弱,使我變得堅強,挫折改變了我,面對挫折,不同的態度,有不同的結果,在擁有挫折的人生中,在戰勝挫折的過程中,成長和發展起來。

  浙江杭州蕭山區蕭山衙前農村小學校六年級:俞潔

回目錄

成功的秘訣是不怕困難與挫折作文300字

俗話說得好:小小苦挫,等於激勵.表明了困難與挫折可以激發一個人的潛能.由此可見,成功的秘訣就是不怕困難與挫折. 

  困難與挫折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但如果你將這化為動力,成功就離你不遠了. 

  例如,貝多芬和愛迪生就是典型的代表. 

  貝多芬經過多年奮鬥,身殘志堅,克服種種困難與挫折,創作了<歡樂頌>,愛迪生為了搞發明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把困難與挫折化為動力.發明了電燈,這可對我們人類作出多麼大的貢獻啊,那麼,他們之所以成功的原因是什麼呢?是不怕困難與挫折. 

  所以,對此我完全贊同,成功的秘訣是不怕困難與挫折.但這並不是說,不怕困難與挫折就能獲得成功.在不怕困難與挫折的基礎上再加上不斷去探索.試想一下,如果小小的困難與挫折就讓你臨陣退縮,那麼,你永遠都不會成功. 

  由此看來,任何人都應該不怕困難與挫折,所以,不怕困難與挫折是人類成功的不二法門.
回目錄

挫折,我戰勝了你!作文800字

  大海因為有了暴風的襲擊,才顯示出它的頑強。海燕,在暴風中克服挫折,在挫折面前不低頭,才迎來了光明。我,面對挫折,也不放棄,勇於拼搏。

  晚上,面對窗戶,我的眼前彷彿又出現了75分的試卷。看,小鳥在窗前“嘰嘰喳喳”是在為我的遭遇鳴不平嗎?聽,雨“嘩嘩啦啦”地下着,是在用你獨特的歌聲安慰我嗎?聞,花叢里的花正在散發著迷人的香味,是邀我從挫折中走出,和你一起跳舞嗎?大自然啊!我的命運是多麼悲慘,你是在可憐我嗎?面對試卷上的75分,我是不是被嚇到了呢?我是不是知難而退了?唉!挫折,我還沒有戰勝你。

  早晨,拖着沒有靈魂的身子去上學,如行屍走肉般。在小區門口,我看到了一個正在牙牙學語的小孩子正在媽媽的帶領下學習走路。我聽下了“屍”想看看一個小孩子能創造出多大的奇迹。先前,媽媽攙扶着他走,他也左一步,右一步的走着,對於他來說,這算是最興奮的了。經過媽媽的幾次教導后,他走開稍微快了些。接下來,媽媽越來越攙扶的少,只是略微扶一下,小孩子不經意間就摔倒了,媽媽並沒有像慈母般的教導他,只是讓他自己站起來,重新走。孩子眼裡閃着淚花,他並沒有哭,也許他知道不面對這些挫折是永遠也學不會走路的。她的媽媽,看似不管,但我感覺到她的心裡被一種巨大的力量佔據着——那是媽媽特有的愛。我頓時呆住了,一個小孩子學走路,面對挫折不放棄;她的媽媽,一種看不見的愛。連一個小孩子都能和媽媽一起克服人生中重要的挫折,我這小小的挫折又算什麼呢?我腦子裡不禁湧出一句名言:被克服的困難就是勝利的契機。是啊!挫折,你不配打敗我,我可以戰勝你的!我有克服挫折的勇氣;我有不放棄、不服輸的崇高精神;我有一個小孩子學走路克服了重重挫折做後盾,我何曾怕你——挫折。我昂首挺胸,微微一笑,我成了有靈魂的人,一切挫折只能是我的“手下敗將”一切從頭開始!

  我走出了小區,忽然覺得天空格外的明媚;天氣格外的燦爛;我是格外的精神大振啊!

  六年級:薛溫翰

回目錄

挫折使我長大作文800字

這天,窗外正下着傾盆大雨,遠處的景物一片朦朧,雨點敲擊着大地,盪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我正端坐在窗前,思考着一道數學題,它給了我們一個長方形,把它分成四個大小不一的三角形,卻只告訴了其中一個三角形的面積!這下,智商一向不太差的我也犯了難,冥思苦想也沒得出個所以然來。雨仍然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敲打着地面。我又查書又翻筆記,可也愣找不出一點提示來解題。 

  我揉着太陽穴,緊皺着眉頭,努力回憶着以前做過的題目,希望能有些線索。忽然,我靈機一動:“對了!我用算術不行,用方程總行吧!”可是,到底設哪一個未知數呢?我不禁又陷入了沉思。設長方形面積?不行。設三角形面積?也不行。設……想了半天,我突然眼睛一亮,對!設長為x!順着這條思路,我很快找出了等量關係,興奮不已地算了起來。不料,這道題難度太大,一列方程這才發現也解不出來。我一會兒咬着筆頭,一會兒撐着腦袋,一會兒含着手指,怎麼想也想不出來。 

  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我猛然想起了以前老師講過的方程。想起了這個解法,我不禁喜形於色,興奮地拍起了手,埋頭仔細算了起來。可是,當我運用各種規律即將成功的時候,卻又出現了一個新的問題——等號前後符號不同!我嘆了一口氣,再度陷入了沉思。此時,窗外的大雨漸漸地小了,沒有了之前的狂暴。 

  我默默地思考着,可卻依然沒有一點頭緒。忽然,爸爸以前的話又縈繞在耳際——“方程左右兩邊可以同時擴大若干倍,加減可以抵消。”我霎時間茅塞頓開,一切問題迎刃而解,不一會兒,一個數字“4”呈現在我眼前。“別高興太早!”我提醒自己又驗算起來。哇1它全正確!我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開心地叫了起來:“耶!我想出來嘍!萬歲!”窗外,雨停了,太陽公公的笑臉重新露了出來。 

  我終於戰勝了困難,更明白了一個真理:往往生活中的一個小小的困難就可以改變你的前途,你戰勝了它你的前途是光明,你要是退縮了那你的前途就變得黑暗了.記住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要是不想做一個永遠失敗的人,那就戰勝挫折繼續走向光明的道路去做一個成功的人,要想戰勝挫折需要有勇氣和信心,你是否會有勇氣和信心戰勝挫折呢?
查找更多挫折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