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匆匆讀後感

匆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匆匆讀後感500字

“燕子去了,又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又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又再開的時候。”是啊,時光匆匆,歲月匆匆,自然界的事物時時刻刻都在周而復始,唯有一樣東西永遠不停留,永遠不復返,那就是時間。自從學了《匆匆》這篇文章,讓我更深刻的認識到了時間的寶貴。“昨日之日不可留啊”。當你昨日取得優異的成績時,就會沉浸在高興、喜悅當中,時間便從眉梢中溜掉。當你做錯事時,便會埋在悲傷和憂鬱之中,日子便從憂鬱之中逝去。這樣,時間就在你的喜怒哀樂中悄然逝去了,時間,它是不等人啊。我們這代青少年有理想,又抱負,但不能坐享其成。有些青年靠幻想來度日;想着以後該成就什麼,怎樣為國家做出貢獻,甚至相信天上會掉下餡餅來。讓時間在幻想當中白白流失了。有的人,總把事情推到明天再做,要知道“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啊!古往今來,有多少的人在嘆息時間之快。確實,時間的流速是讓人無法預測的。人的生命有限,但如何才能讓有限的生命為社會作出不朽的貢獻呢?這就需要我們珍惜時間,勤奮工作,努力學習,未來的成績在於今天的努力,明天的理想是在於今天的不懈努力和艱苦奮戰。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珍惜時間,把握時間,未來的成功才會向你招手。
回目錄

匆匆讀後感15篇100字

匆匆讀後感15篇 匆匆讀後感(1) 匆匆》讀後感(2) 《匆匆》讀後感(3) 《匆匆》讀後感(4) 《匆匆》讀後感(5) 《匆匆》讀後感(6) 匆匆讀後感(7) 匆匆讀後感(8) 匆匆讀後感(9) 讀《匆匆》後有感 《匆匆》讀後感 讀《匆匆》有感 讀《匆匆》有感 讀《匆匆》有感 讀《匆匆》有感
回目錄

匆匆讀後感(8)1000字



  現代着名作家朱自清的《匆匆》,細膩是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虛度時光感到無奈和惋惜之情。



  時間是物質存在的一種客觀形式,是由過去,現在,將來構成的連綿不斷的系統。是物質的運動,變化的持續性的表現。時間沒有聲音,沒有影子,沒有蹤跡。每個人都擁有時間,但是,有些人卻無法合理支配時間,只能讓時間從他們的身邊悄悄溜走。



  我記得有這麼一句話:“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一天都不是二十四小時。”你是否覺得這句話自相矛盾呢?不,不矛盾。我們都知道一天有二十四小時,這是時間的公平之處。那為什麼時間又是偏私的呢?因為這些人隨意浪費時間,任憑時間飛快地流逝,一天一事無成。他拋棄了時間,時間也拋棄了他。因此,他的二十四小時是短暫的。而有些人合理安排時間,珍惜時間,不虛度時光,利用時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並且達到事半功倍的效率,他們用二十四小時做了平常人需要二十五小時,二十六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的事情。他們的二十四小時是漫長的。



  “贏得了時間,就贏得了一切。”列寧的這句話徹底地反映了時間的珍貴。“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就說明了一個人年青時不珍惜大好時光,到老了只能白白地嘆息。如果年青力壯的時候就努力學習,那他就贏得了時間,也就贏得了一切,也不會為年老時碌碌無為,而感到悲傷。



  有些人雖然知道應珍惜時間,卻不知如何去做。有些人以為每天都慌忙地做許多工作,就是珍惜時間;有些人以為把一天的時間都塞滿事情,也不管事情是否有意義,就是珍惜時間;也有些人以為從早到晚一心一意忙着票子,房子,位子,車子,就是珍惜時間。他們統統都有錯了,珍惜時間不是整天都忙碌地去工作,不是去幹些毫無意義的事情,更不是視庸俗為潮流,視利已為高尚,一生只為自己謀求利益。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應該抓緊時間成就一番事業,抓緊時間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建設祖國,造福於民,用僅有的時間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才是珍惜時間的最終目的。



  燕子去了又來,楊柳枯了再青,桃花謝了又開。我們曾經赤裸裸地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地回去罷?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偏走這一遭啊?我們何不趁此大好時光,珍惜時間,努力學習,為達成珍惜時間的最終目的而奮鬥呢?



  古人曾說過“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長歌行一詩中也提到“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每當我聽到這珍惜時間的句子時,我就想起了朱子清的散文《匆匆》。



  珍惜時間,努力拚搏,只爭朝夕!

回目錄

匆匆讀後感500字

題記——珍惜時間    在暑假的某一天,忙中偷閑。從繁重的暑假作業堆里鑽了出來走到我最鐘意的圖書館里尋找一本“好看”的書。    在我一翻苦苦的尋找后,我終於在茫茫書海中找到了一本出自於名家:朱自清之手的散文集。我迅速的把這本書借回了家。狼吞虎咽的讀起這本“好”書!    在這本散文集中有一篇文章名叫匆匆,主要寫的是朱自清對時間的感慨。其中有一段“我不知道他們給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確乎事故漸漸空虛了。在默默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的手中溜去;像針尖上的一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涔涔而淚潸潸了。”這一段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內心,使我想起了我在以前的時候。在我小學的時候我真的是十分的調皮搗蛋,在課堂上經常講話,不認真聽課而且還影響其他同學聽課。老師和父母都在不斷的教育我。回想起那時時間每天都在我身旁飛逝。到了初中很多以前的知識我都很不好,致使成績一落千丈。雖然經過了我的千辛萬苦我的成績不斷的提高。但是想起以前的行為實在是慚愧萬分。就是因為浪費以前的時間,我才這麼幸苦。

  所以,我想告誡沒一個晚輩,不要在年輕時輕易的讓時間從自已的身旁流過,要學會珍惜自已的每一分每一秒。古話也有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不要在老的時候才醒
回目錄

匆匆讀後感700字

  讀了朱自清寫的《匆匆》后,我受益匪淺,它是我知道許許多多的道理,它使我終身受益。從中,我知道了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它不會說為誰而停下前進的腳步,也不會說因一些事而時光倒流。時間猶如鐘般發出一陣陣清脆的聲音,“滴答滴答”聲經常回蕩在我的耳邊,我知道,這是時間正一秒一秒地減少。然而,我們的生命的時間也一秒秒地減少。時間流逝得飛快,已是二零一一年了,我們還是無所作為,作為十一二歲的我們,有什麼作為呢?只有玩罷了,只有浪費時間罷了。我覺得我們應該把玩的時間用來學習知識,把喝咖啡的時間用來看書,這樣豈不更好?曰:“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對呀!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左眼一眨,右眼還沒來得急眨,就已過了十幾年了。這十幾年來,我們學過什麼?可能真的不記得了。我們只知道,時間來的匆匆,去也匆匆。曰:“歲月不待人”。時間就是趁我們懶惰的時候,從我們身邊不知不覺地溜走了。它走時,不跟我們打一聲招呼,也不跟我們說個再見,甚至連頭也不回便匆匆地走了。孔子曾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是呀!一去不復返的時光如河水,日夜不停。我想,世界上什麼是最寶貴的?金錢嗎?不。時間是最寶貴的。我們看不到時間,也摸不着時間,既然如此,為什麼時間是最寶貴的呢?富蘭克林曾說:“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的的材料。”正是如此,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材料。即使你有億萬財產,但到你死的時候,你除了時間,什麼也帶不走。所以,時間是最寶貴的。郭茂倩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岳飛的“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等等。一想到這些詩句,我就想到朱自清寫的《匆匆》。《匆匆》這片文章讓我懂得了要珍惜時間,要珍惜好每一分每一秒。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做無限的奉獻。

  初一:匡修江

回目錄

匆匆讀後感500字

匆匆讀後感 

  前不久,我們有幸拜讀了朱自清先生的《匆匆》。它告訴我們應該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年華。 

  其中:“但這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燕子去了,又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所以,我們應該有所作為,才不會留下遺憾。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現在的我們都嬌生慣養,不會注意這些。早上的太陽公公上班時,我們都喜歡賴在床上,一日之計在於晨,無比美好的早晨又過去了。來得匆匆,去得也匆匆,一下子便沒了影子——從床邊過去了。匆匆吃完午飯?不是的,我們從不放過一個精彩的節目,一手端着飯碗,一手拿着遙控器,坐在電視機前全神貫注,飯碗一粒未動——中午又過去了,從飯碗前過去。下午應該要寫作業?沒有,“今天我和同學約好要去‘爬山’。”“今天我又很‘重要’的事情要出去。”……一個下午便又在玩耍時過去。晚上呢?“明天再做吧,明天比較有空,今天晚上玩會兒電腦……” 

  一天匆匆過去了,你做了哪些有意義的事?有看書嗎?有做作業嗎?有複習或預習功課嗎?沒有,沒有,沒有。而明天卻又將是如此。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時間過得飛快,是何等的匆忙,年少時無所事事,老來自當後悔萬分。若是如此,我們還要來這世間有什麼用呢?
回目錄

匆匆讀後感(9)1200字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時間去了,便再也不會回來了。



  從古至今,有許許多多關於時間的名言:“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些名言都在告訴我們時間是寶貴的,要珍惜時間。



  的確,時間是寶貴的,不是用錢就能買到,即便花再多的錢,時間也不會多出一絲一毫。同時,時間又是易逝的,在不經意間,它便輕輕悄悄地離開,不再回來了。正如作者所說的:“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



  作者在文中感嘆他的時間流逝得太多,我又何嘗不是如此?雖然我已經過去的時間不如作者多,但也有四千多日子已經從我身邊無聲地流逝。我想挽回它,卻又無法挽回,因為它已離開,一去不復返。於是,在我的懊惱中,在我的悔悟中,時間毫不留情地一天又一天地流走,甚至不曾向我告別。



  時間可以用來做有意義的事,也可以用來浪費。許多人都是在年老時才發覺時間的易逝,才發覺自己浪費的時間太多,已無法挽回,才發覺自己的不成功源於無法好好把握時間,珍惜時間,合理利用時間。然而這時候發覺已經晚了。他們往往會後悔,會抱怨蒼天的不公,會說:“如果生命可以重來,如果蒼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等等。可他們卻忘了,世界上沒有後悔葯,時間對每個人都很平等,而機會也是平等的。時間不會偏袒於成功者,也不會冷落失敗者。成功者的成功在於他們比失敗者更會使用時間。這些道理,如果早一些明白,就不會有悔恨了。



  我也曾因自己不節約時間而感到後悔。每到考試之前,我就會發現有很多書還沒有看,有很多內容還沒有複習。然後在考試的前一星期“臨陣磨槍”。結果發現:如果平時早晨早期一會兒,晚上晚睡一會兒,每星期少看一小時電視,少玩一小時電腦,不貪睡,不貪玩,我的時間完全夠用,而且還有剩餘!這樣又可以做許多有意義的事!



  “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我何曾留下像遊絲樣的痕迹呢?”這不僅是作者思考的問題,也是我應該思考的問題。我不是畫家,我沒有留下不凡的畫作;我不是音樂家,我沒有留下美妙的樂曲;我不是作家,我同樣沒有留下不朽的名着。所以,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回首我的過去,我竟沒有留下讓別人,哪怕是讓自己可以讚歎和欣賞的東西。難道我四千多日的時光都已虛度嗎?不是的。我暫且安慰自己,我學到了知識,可以讓我留下痕迹的知識。所以,從現在起,我要努力,用我已學會的知識,為我的人生留下痕迹。



  我無法保證我從未浪費過時間,但我可以保證我今後會盡自己所能珍惜時間,擠出浪費掉的時間,使自己沒有悔恨,為自己的生命多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這篇寫得不好,但還是厚着臉皮發上來了。見諒啊見諒。畢竟這是我寫得最長的一篇讀後感。

查找更多匆匆讀後感(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