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竹子作文600字

竹子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竹子贊作文600字

  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有竹子的地方是美好的?因為竹子要等十二年才能開一次花。開完花以後等待它的只有死亡。我要讚美竹子?更要學習竹子的精神?可能你會懷疑為什麼要學習竹子的精神呢?竹子有什麼精神可以學習的呀?再說竹子的內里不是空心的嗎?那也就是花心竹子……我可以肯定的說?我們要學習竹子不屈不饒不斷向上生長的精神?要學習筆挺正直的精神?竹子的內里其實不是空心?也並不是像你所說的花心?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竹子其實是有節的?並不是一條心都是空的?其實是虛心才是?你不也覺得嗎?它是有節制的?是虛心的?這樣不斷向上?正直?虛心?有節制的竹子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十二年?那是多長的時間呀?不像松樹一年開一次花?結完果來年還可以再開花還可以再結果?可以生長上百年?開百年花結百年果?可是竹子不行?它要等十二年才能開一次花?它不像其它樹那樣?開花的時候有自已的綠葉相襯?使自已更加漂亮?受人們的讚美?它要等到所有的葉子掉光之後才能開花?它是悲憐的?沒有了綠葉的相襯?它是不受人喜歡的?因為它在人們的眼裡看起來是那麼的平凡?因為它長得太高?人們無法看得清楚它開的花是否漂亮?唯有等到花落時?人們才發現原來竹子開的花也是那麼的美?淡黃淡黃的?一陣風吹過來?可以聞到清淡的香味?可以讓人暫時忘記一切事情?慢慢回味這獨特的香味?使人令到身心更加的清凈?一切都是那麼的乾淨。不爭奇鬥豔?不屈不饒?筆直?虛心?有節制?無私奉獻的精神真的值得我們去探討?去發現和學習。等花落盡的時候?待它的只有死亡。一切都落地歸根?新的生命將會不斷湧現……

  初一:冬天的知了

回目錄

竹子作文600字

  今天讀了一首詩:不用裁為鳴鳳不用裁為鳴鳳管,不須截作釣魚竿。千花百草凋零后,留向紛紛雪裡看。忽然想到了寫這麼一篇文章。

  竹子,自古以來被文人吟誦,被畫家作畫,被人們學習。竹子,普普通通卻又不平凡。他身上有着人們需要學習的精神:堅持不懈,迎難而上……

  竹子,一種及其堅強的植物。在它還是竹筍的是時候就已經很堅強了。在初春來臨的時候,突破重重障礙,越過泥土,在還帶有微微的寒冷中的春風的吹拂下,探出腦袋,茁壯成長。

  此後,在以人們想不到的速度中迅速長成了大竹子。翠綠的枝,青青的葉,還有在傍晚時粘上的晶瑩的露珠。這竹子,讓自己迅速成長。光這一特點,人類就做不到。

  初春,沉睡的竹子在春風的撫摸下睜開了眼睛。在這大好時節,它努力吸收養分,以資備秋冬用。因此,它顯的勃勃生機。

  仲夏,在太陽的暴晒下,人們都躲進自己屋子裡了。可是竹子並沒有屈服,在陽光的照射下,他越來越蒼翠,彷彿是在享受着陽光。

  深秋,在瑟瑟的秋風的吹拂下,萬物凋零,禿禿的樹枝上只剩下果實,而竹子依然蔥翠,在一片枯黃中,顯得格外耀眼。

  隆冬,外面一片潔白。竹子煨着寒風,挺立着。人們一看變精神抖擻。竹子,不懼嚴寒,臨危不懼,不僅使人們的好榜樣,也是世間萬物的好榜樣。

  此外,它能做成竹笙笛、籮筐,能製成扁擔、竹杠、腳手

  架,為人民蓋房作梁,它都默默無言,甘心情願。它的枝丫扎

  成掃帚,也能除污去塵;甚至它的落葉,也要和大地擁抱在一起,腐爛成肥料。它,從根到梢,從竿到葉,把一切都獻給了人類……

  襄樊中學六年級:郭景宜

回目錄

家鄉的竹子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十分美麗。家鄉有一片竹林。小時候,我常到竹林里玩,爺爺總是陪着我。然而我知道,爺爺很喜歡竹子。

  那一天,天很藍,小鳥在空中自由地飛翔,多麼快樂。剛上二年級的我拉着爺爺的手,小像一隻小鳥一樣跳着,在爺爺身邊玩樂。爺爺牽着我的小手,來到了竹林。竹林里的空氣讓人心曠神怡,一陣風吹過,竹子擺動着自己的身姿,那聲音好聽極了。放眼望去,一片一片的綠色,讓人看了舒服。爺爺不停地望着竹子,出了神,我用手在爺爺的眼前晃晃,爺爺輕輕地推開我的手,笑了。我也跟着笑起來,我知道,爺爺和竹子是有着多麼深厚的感情。

  有一天,天下起了大雨,爺爺把我帶到窗前,讓我和他一起欣賞竹子。雨還在下着,不停地打在竹子上,把竹子打得搖搖晃晃。看着竹子那樣的笨拙,我笑了起來,可看到爺爺嚴肅的樣子,我又忍住了。過了一會兒,我覺得無聊,便問爺爺:“爺爺,您為什麼那麼喜歡竹子?”爺爺沉默了一陣,便對我說:“你別看竹子被雨打得那樣可憐,其實它很頑強。你看,竹子之所以長得那樣蒼翠挺拔,是因為它經過了許多困難。它不畏艱險,不畏嚴寒,任憑風雨的打擊也不屈服,仍這麼堅強地活着……我似懂非懂,然而卻對竹子產生了一些感情。雨停了,竹子仍是那麼漂亮,反而比以往更綠了。

  臨走時,爺爺摘下了一枝竹子,送給了我,那竹子至今仍放在我的房間里,被我好好地保存着。

  如今,我拿出那枝竹子,總會出神地看着,我終於明白了爺爺的那番話……

  要堅強地面對困難,不向困難低頭。

回目錄

我和同學竹子的故事作文600字

“竹子”是我的鄰居。也是我的小夥伴。我們倆從小就是同學,特別的要好。我們一起學習,一起玩耍,是一起長大的。以前,不認識的同學以為我們是雙胞胎呢! 

  小時候,不是竹子到我家,就是我到她家去。有一次,她的媽媽帶着她來我家和我一起寫字貼。我們比賽:看誰寫得又快又好。可一會她快一點兒,一會又是我快一點。我們不分上下,都緊緊地拿着鉛筆“龍飛鳳舞”地寫着……不時??榷苑降淖痔?H綣?熗耍?蛻暈⑺煽諂??殘牡丶絛?矗蝗綣??四兀烤推療??瘢?涌燜俁齲??侄崦氳刈犯獻牛??倫約菏淞恕? 

  過了約莫半個小時后,竹子一邊寫一邊焦急地對她媽媽說:“媽媽,我要上廁所,就快憋不住了!”她媽媽回答:“那就快去啊,還等什麼?”只聽見她回答:“不行,我一走上廁所,小蓉蓉肯定快過我了,我上廁所的時候,她也不能寫!”“不行,你上廁所,我為什麼要停!現在是比賽!”我一邊揮筆寫着,一邊不服氣地嚷道。“廁所是一定要上的呀!”,兩位媽媽被我們弄得哭笑不得。“這樣吧,過了這麼久了,也該休息一會兒了,你們一起去吧!”不懂事的我們終於答應……哎!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挺好玩的! 

  在成長過程中,我和竹子互相激勵、互相幫助、互相安慰……我們不斷地努力,不斷進取……不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中,我們都獲得對方的力量,我的優秀有她的努力,她的成功也有我的汗水! 

  竹子,來,讓我們共同努力,爭取做得更好,飛得更高! 

  茂名市九小 五(七)班 李宛蓉 

  第二學期測試卷(四)
回目錄

山谷里的竹子作文600字

  遠方,連風都吹不到的地方,連水都流不到的地方,一個沒有生命的地方。

  那裡,是一座山谷。

  太陽,瘋狂地炙烤着大地,炙烤着山谷。天乾乾的,一片雲都沒有。光線似一把把火熱的利劍,一把接着一把,一把熱似一把,一把比一把更加鋒利,刺向山谷。

  岩石,碩大的岩石。

  沒有生命,一動不動。他們,接受的是火焰的洗禮,痛苦地考驗。每一塊石頭都冒出了青煙,似乎有人一碰上去就會被灼傷。岩石,到處都是岩石:谷壁上,地上;大的、小的、圓的、平的;被太陽炙烤着的歲月給他們留下痛楚,留下傷痕。

  可是他們用強硬的身軀,拚命忍受着。

  也許,只有這岩石才能戰勝這裡的環境吧!

  不,他們不是。因為他們一生都活於痛楚,沒有向受的餘地,迷失了自我。

  真正勝利的,是竹子!!

  竹子的自強不息,生長着。他賴以生存的,是那石縫,那窄小的石縫。沒有怨言,反而讓翠綠的葉子吸收陽光,,用挺拔的身子矗立在谷里。

  竹子,唯我獨尊??

  那怕他生活於孤獨中。他,活了下來,作為唯一的生物,他生存了下來,用堅韌的意志戰勝了環境,比岩石更勝一籌。因為他插入岩縫,進入岩石最脆弱的地方,並牢牢地抓住,永不鬆懈。

  時光的流逝,沒有影響他;炎熱的環境,沒有影響他;他只是用身軀直指青天!直指太陽!!

  竹子,以堅韌的意志力戰勝了惡劣的環境。是的,在逆境中,即使你再堅強,也只有一時,因為面對失敗,堅強也有瓦解的一天。但是,在堅強中加入堅韌的意志以及堅定的信念,面對逆境時,我們會勇往直前,克服一切他人不容易或不能做到的,就會像緊抓岩縫的竹子一樣,獲得最終的勝利!

回目錄

竹子作文600字

有人喜歡那美麗的梅花,有人喜歡勁拔的松樹,而我則喜歡"歲寒三友"中的竹!多少人把竹刻畫,把竹讚美,把竹歌頌.我愛竹、欣賞竹、崇拜竹、讚美竹!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首流傳千古的詩句,把竹子的堅貞不屈描寫的淋漓盡致.竹子不管是在哪裡,都默默的生長着,不管條件多麼惡劣,都會頑強生存下來,茁壯成長!它那種"咬定青山"的堅韌,是多麼令人崇拜啊! 

  一場春雨過後,新筍破土而出,是那麼生機盎然;夏天,它伸展長臂,將那濃綠的竹葉盡情的展現出來.不管是炎熱的酷暑,還是冷颼颼的嚴寒,它始終是鬱鬱蔥蔥,炯娜多姿.難怪"寒霜暑熱毫無畏,春夏秋冬四季妍"啊! 

  "彩筆凌雲畫溢思,虛心勁節是吾師.人生貴有胸中竹,經得艱難考驗時 "這是葉劍英同志在1963年時寫下的,這表現出了竹子的虛心品格,經起考驗的美好品質."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難道這不是對竹子的虛心品質的完美寫照? 

  "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士俗不可醫. "這是宋代的蘇軾寫的<<於潛僧綠筠軒 >>.看啊,我們的生活是離不開竹子的.竹子無私奉獻,卻不求索取.竹子為人們奉獻了它的全部.不管是被成為美味佳肴,還是竹涼席、竹傢俱、竹膠板、竹筷、竹廳、竹工藝等.它都是忍辱負重,默默承受着煎熬.竹與人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竹也奉獻了自己的一生. 

  竹它既具有梅花笑迎風霜雪雨的堅強品格,更以文靜、高雅、虛心進取、高風亮節、樂於奉獻的美德而給我留下了永不磨滅的印象.
回目錄

竹子的啟示作文600字

  歲寒三友“松”、“竹”、“梅”。在生活中都能經常見到。但是在歲寒三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竹子了。我們學校的東面有數不勝數的一棵棵屹立的竹子,從遠處看,像一位位挺拔的戰士。

  它們不管春、夏、秋、冬,從來都不會像其他植物一樣,冬天枯萎,而是像從前一樣堅強。寧折不屈。竹子全身上下都是寶,它的生命力頑強,外形也美觀,生長速度也很快。

  “竹子開花——結結高”它雖然只有一根,但是一根竹子有很多的竹葉,竹葉可以用來泡茶喝,竹葉水可以治感冒、口渴、發燒、扁桃體炎、清熱解毒……各種各樣的作用。李時珍不是也說過:“竹葉菜處處平地之有,三四月出苗,嫩時可食。”

  竹子是一種再平凡不過的木本植物了,但是它們互相依靠,團結一致,自力更生。

  上次,讀書節排練劇本的時候,我有幾次仔細觀察過,不管是哪一根,打得還是小的,每一根都是那麼的挺拔。我心裡想了想:這一棵棵竹子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依然沒有折斷、爛掉、甚至枯萎……他們是多麼頑強呀。我情不自禁的伸手去摸了一下。哇!那麼堅硬。簡直是跟石頭差不多堅硬。

  竹子,一直都有無私奉獻、團結、堅強的一種精神,而我們連竹子都不如的么?這竹子的精神,也就是“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精神。這是我們必定所需要的,可是這簡簡單單的事,多少人才能做到?哪怕只是一件,也顯示竹子的精神,也希望每個人都像竹子一樣,節節高聲。

  我喜歡竹子美觀的外型,更欽佩它們那種頑強的生命力和生長速度。

  河南南陽桐柏縣河南油田第五小學六年級:黃小藝

回目錄

我是一顆竹子作文600字

  我是一顆竹子。在竹林中,我和夥伴們一起茁壯成長,供人們觀賞。

  我是一顆竹子。一天,我從睡夢中醒來,驚奇地發現我的身軀早已不在泥土中,卻在一輛運貨的卡車上。車上還有我的兄弟姐妹們,它們都哭哭啼啼,我卻隱隱感到,我的一生要從此而改變。

  我是一顆竹子。我被人們做成了橫笛。一位漂亮的小女孩拿起了我,吹出一首首美妙的曲子,我聽着那令人心魂動魄的音樂,彷彿掙脫了生命的束縛,在雲中翩翩起舞……

  我是一顆竹子。我被人們做成了晃椅。我的主人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她坐在我的身上,輕輕地撫摸着我,輕輕地晃動着我的身軀,我彷彿像是和媽媽在一起,我享受着這種感覺,慢慢、慢慢睡著了……

  我是一顆竹子。我被人們做成了工藝品,擺放在工藝品博覽會上。觀賞的人們都對我讚不絕口。我注視着他們,欣喜若狂地想:“原來我們竹子的一生也可以這樣輝煌!”正當我驕傲地掃視着整個展廳時,我驚奇地看到了同樣引人矚目、倍受歡迎的我的兄弟姐妹們。我驚疑地問他們:“哎,你們怎麽也會來到這裡?”它們異口同聲地說:“自從我們進了工廠,就哭哭啼啼,惶惶不可終日。直到有一天,一位雕刻大師把我們買了回去,我們成了大師的”寶貝“,大師左一刀、右一刀,把我們雕刻成了各色各樣的工藝品……”它們還對我說;“我是一顆竹子,但我卻是一顆不平凡的竹子。“

  是的,我是一顆竹子,一顆為人類作出貢獻的不平凡的竹子。

  六年級:汪宇軒

查找更多竹子作文6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