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夜作文400字

秋夜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夜遐想作文400字

黑夜如墨汁般籠罩着一切,樹葉被風吹得沙沙作響,“墨汁”越來越濃,彷彿要把天空吞噬,拂去白天的吵鬧,換來寂靜的夜晚。唱了一天的鳥兒疲倦了,紛紛進入夢鄉,而貓頭鷹卻不知疲倦地“咕咕”地叫着,那聲音在安靜的世界中格外響亮。草蟲和蟈蟈演奏着“催眠曲”,伴人們進入夢鄉。 

  陰暗的房間里,星光,月光灑下的金絲般的柔光纏繞在每件物品上。放眼望去,幾顆閃亮的星星衝著我眨眼睛,月亮時隱時現,彷彿與我捉迷藏。朦朧之中,我竟然飛了起來,向天空飛去。我向著一個最閃亮的圓點飛去,越飛越高,星點越來越大。等我來到它身邊,已經大得看不到邊緣了。我踏上了這顆星。我發現,星星上還有許多小星星閃着金光。我抓起一把,向天上撒去,小星星慢慢變成大星星,飄走了。向前方看去,潔白的花開了一地,一條銀光閃閃的小河緩緩流淌,原來,星星上這麼美啊! 

  不知是什麼飛鳥叫了一聲,我漸漸清醒了。眼前的天空還是那個天空,只是星星不見了,只有對面樓上的星點火光。秋夜依然那麼寧靜,蟲兒的叫聲小了,我也該入睡了。 

  多麼美麗的秋夜啊!
回目錄

紛飛在中秋夜作文400字

  清冷的月光,無情的籠罩着每一個受了傷的可憐人。今夜,註定無眠。我彈去日曆上的灰塵,翻了翻——中秋佳節。呵呵,中秋節?今晚的明月只會在我心底多增添幾道傷口罷了。爸爸媽媽,好久沒回家了吧,是一天?一星期?還是一個月?哎,我已經記不清了。

  有時我會懷疑,我的出生是不是一個錯誤?如果你們不愛我,卻又為什麼要賦予我生命。讓我在一個又一個寒冷的月夜下品味孤獨與寂寞。

  十五年前的中秋夜,我像天使一樣降臨在月的銀輝中。

  十年前的中秋夜,我靜靜地聽奶奶的“嫦娥奔月”。

  五年前的中秋夜,我失去了唯一愛我的人——奶奶。於是我抱着黑貓躲避圓月,在黑暗中任淚水肆虐。

  今天的中秋夜,我獨自一人,呆在空蕩蕩的大房子里。我好害怕。

  爸爸媽媽,你們知道我的心事嗎?你們在乎過我的心事嗎?回來陪陪我吧,哪怕是一分鐘也好啊!

  爸爸媽媽,我準備了好多好多你們愛吃的菜。我只是奢望你們早一點回來,陪我過一個團圓之夜,可以嗎?

  給天下的爸爸媽媽,我們不需要太多的錢,卻需要你們太多的愛。

回目錄

秋夜作文400字

  在那個細雨朦朦的秋夜,我到老師家補習。

  放學后,我爸、媽沒來接我,而我家離這裡遠,我又不能冒着小雨跑回去,只好怨老天爺沒人性了。老師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說:“你爸媽沒來接?”“是。”“我送你到門口吧!”“不用了,”我說,“他們一會就來接我了。”我嘴裡這麼說,心裡可不這樣想:天知道他們什麼時候來!老師說:“算了,我跟你一塊兒等吧!”我沒說話,只是看看老師的三個,各個不到六歲的孩子。老師說:“快走吧!”我推辭不過,只好作罷。

  路上,那把傘一會兒我這邊歪,一回兒朝老師這邊歪。最後,我只好向前跑,因為老師這把傘實在太小了。為了不讓老師淋着雨,我只好“犧牲”小我,“保衛”大我,還差一下就把我的鞋弄濕了……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我們站在那裡談天說地,我覺的是多麼快樂,真想讓時間過的慢些,好讓我多快樂些;可又想讓時間過的快些好讓老師早些回家為她的孩子們做飯。

  這時,我忽然看到老師那因歲月的無情而留下的皺紋,啊!老師你年輕的臉上怎會有皺紋?難道是為我們過度操勞?

回目錄

思考在秋夜—讀魯迅的《秋夜》有感400字

夜,寧靜而又祥和。 

風,一陣一陣的,微帶着少許的涼意。我盡情享受着秋夜的平靜。可腦海中,卻始終蕩漾着那幅畫,揮之不去。“這上面的夜的天空,奇怪而高,它彷彿要離人間而去,使人們仰面不再看見、、、、、、” 

這是魯迅筆下的秋夜,這是一個和我感受到的全然不同的秋夜。 

我不願意看到,卻不由自主的想象“鬼眨眼的天空越加非常之藍,不安了,彷彿想離人間而去,只將月亮剩下, 然而月亮也暗暗地躲到東邊了。”那是一個怎樣的秋夜? 

為什麼魯迅筆下的秋夜如此黑暗?那一年,魯迅住在北京,他說:“那時北京也黑暗的可以。”於是,他把孤獨追求的感受寫進了《秋夜》。 

我清楚,魯迅即使身處黑暗,卻執著地尋求光明,尋求着希望。 

“夢見瘦的詩人將眼淚擦在她最末的花瓣上。告訴她秋雖然來,冬雖然來,而此後接着還是春。”雖然魯迅的希望像瀕臨着死亡的小花。但一無所有的花干卻仍然默默地直刺那黑暗的天空。 

革命與戰爭終究要進行,勝利也必將來到。 

魯迅有過彷徨,有過失落,但即使在他看不到未來曙光時,他依舊未放棄過自己的理想。 

夜深了,月光更加皎潔。 

先生,您感受到了今夜的明月了嗎?
回目錄

忘不了的秋夜作文400字

  夕陽西下,天邊那一抹殘紅漸漸褪去,夜色已濃,彷彿為天地籠起一層黑紗,這個讓人憂鬱與感傷的秋夜啊,讓人如此難忘!

  秋天的夜是寧靜的。輕風拂過,水面泛起了陣陣漣漪,夜色中的湖面波光粼粼,映着月光,熠出點點光芒,此刻,水的微寒,夜的寧靜,都被演繹得活靈活現。層疊的樓房,漸漸點亮了萬家燈火,或遠或近,放出微弱的光,或許,每一盞燈下,都有一個別樣而感人的故事吧。

  秋天的夜是感傷的。深藍的夜空鑲嵌着幾顆寶石般的星,孤獨地散放着微弱的光芒,天空如絲綢般讓人動容,烘托出憂鬱的色調。街邊那蔥蘢的行道樹被深沉的墨黑色包圍着,失卻了白日里的偉岸與雄壯,如同一個個孤獨的孩子,別樣的憂傷。纏綿的秋雨一直不停地淅瀝着,揚揚洒洒,沒完沒了。

  秋天的夜是蕭瑟的。隨着夜的降臨,秋風也變得清冷下來,讓人心生涼意,街上的行人下意識地拉緊領扣,加快了歸家的步伐。樹葉被風吹得簌簌着響,幾片枯黃的葉隨着風的旋律翩翩起舞,瞬息無蹤。

  難忘秋夜,喜歡它的淡泊、安靜與寂寥。夜涼如水的秋夜,該是怎樣一份超凡脫俗的境界啊。

  重慶市南川中學校初2014級初一:冷雨欣

回目錄

秋夜作文400字

  夜深了,家人都入睡,我悄悄穿上衣服,爬上樓頂。秋風吹呀吹,吹得我一顫一顫,我不禁唱起了《秋天不回來》——“就讓秋風帶走我的思念,帶走我的淚……“.抬起頭,何處有月?何處有星?心中卻有無盡的回憶和莫名的感傷。也許,回憶是一種病。

  去年的秋天,菊花開遍那片山坡,回憶也永遠埋葬在那裡。他走了,去了一個屬於他的地方。丟下我,丟下了孤獨的回憶者。

  悲傷逆流成河,夢裡花落知多少?我們得到許多,原來是為了失去更多。上天如此公平,凡人無奈,陰霾布滿天空。

  我親愛的表哥哥,在天堂快樂嗎?你的病好了嗎?不禁,淚水順着臉頰滑下。想起哥哥常對對我說的話:“時刻面帶微笑,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莫愁淚相隨,一手揮去眼中淚。”

  你喜歡秋天,喜歡菊花,卻選擇在這凄涼的季節離去,哥哥,對不起,我不聽話,恨淚水自己落下,害怕回憶會在淚水的洗禮下褪色,我強顏歡笑。我希望內心能夠笑得像表面一樣輕鬆。

回目錄

中秋夜,我想起了身邊的親人作文400字

窗外,一輪明月正漸漸升起,它是那麼潔白無暇,就像一個大玉盤,唯一不同的是它的形狀,那麼圓潤,讓人想把它摘下來摸一摸。 

  我,站在床前,欣賞着天空中的這道獨特的風景,想起了這個不平凡的日子——中秋。這個節日,讓人傷感,讓人流淚,數不盡的是降臨在不同人的身上,輕輕地撫摸着他們內心最深處的角落。 

  身處這個節日的我,在靜靜地等待着。餐桌上,放着媽媽昨天拿回來的月餅,還原封不動地放在那裡:茶几上,放着爸爸未抽完的幾隻香煙。家裡冷冷清清。夜裡,沒聽見熟悉的腳步聲和開鎖聲,只聽間秒針在一秒一秒地走過。窗外的圓月已經爬上夜空了。 

  在時間的飛逝中,我不經想起了故鄉的爺爺奶奶,他們還好嗎?身體健康嗎?有人照顧嗎?他們年紀已高,腿腳也不利索了,頭髮的蒼白更顯出了他們的憔悴。我多想陪在他們身邊啊!可是,時間不允許我這樣做。所以我只能默默地祝福,祝他們中秋快樂。 

  我又抬起頭,仰望天空。只見月亮依舊放着柔和的光。這時,我祈福,把我的思念遙寄出去吧!時間依舊在一分一秒地飛逝。終於,我聽見了那熟悉的腳步聲。一下子,心中的喜悅湧上心頭……
回目錄

仲秋夜作文400字

每年八月十五我們都到奶奶家過中秋節,今年也不例外。我最盼望到奶奶家過中秋節了,因為那裡有我愛吃的可口的飯菜,還有和我一般大的堂妹,堂兄。 

  吃過晚飯,圓盤似的月亮悄悄的爬上了夜空,皎潔的月亮灑滿院落,周圍傳來蛐蛐和小蟲的低吟聲,空氣中瀰漫著成熟了的玉米和大豆的香味。田野 邊開滿了一朵朵黃色的野花。我和堂妹在院子里做遊戲,說童謠。 

  不知什麼時候,奶奶把各種新鮮的水果:葡萄、蘋果、香蕉、石榴,還有各種味道的月餅,豆沙,水果都擺在了圓桌上。“吃水果,月餅嘍。”我們邊喊,邊伸手拿。慈祥的奶奶把一個又紅又大的石榴遞給最小的妹妹,妹妹看着石榴,撅着小嘴說:"真難看,我才不吃呢。”爸爸聽了妹妹的話,拿起石榴說;“石榴的外表卻非常醜陋,但裡面卻是瑪瑙般的甜甜的石榴,而不像有些水果,外表美麗,裡面去又酸又澀。” 

  是啊,真正的美麗不在外表,而在於心靈。就像我們人類,路邊可憐的老爺爺坐在那裡,那些穿着華麗的少年少女也許並不在意,而穿着樸素的人們,就會伸出援助之手。這次的仲秋節,我感觸很大,我覺得最有意義。
回目錄

秋夜的美麗作文400字

  秋夜是美麗的,尤為動人的是月色。

  住在平原,月出得早,每當夜幕完全降臨時,明鏡般的月亮早已高高懸於天穹,如清輝洶湧的瀑布般傾瀉在廣闊的土地上,遠遠望去,樹木、房屋、田野和草地融為一體,一下子,彷彿從成熟的大人變成了襁褓中的嬰兒,十分溫順的躺在這個碩大無比的搖籃中,古老而狹窄的石板路一下子拓寬了許多,平平展展地宛若鍍了一層銀,白日的塵埃喧鬧都已漸漸停了下來,一下子安靜了許多,一朵朵如沙如綢的雲彩,蘊藏着一種說不出的情趣,不時地從月亮潔白嫩滑的肌膚旁滑過,彷彿在為他清洗去白日蒙沾的塵埃。遠處的天邊有幾顆時隱時現的小星球,彷彿是仙女們漫遊天宮時手中的提燈,影影綽綽,朦朦朧朧,好像在訴說著天上的故事。連成了星座,十分美麗,來個人無窮的遐思。

  遠處的房屋,從窗戶透出一些燈光。

  ——啊!多情誰似家鄉月,任是無情亦動人。

  仲秋的晨光,更是我的所愛之極。

  晨曦中,天地一色,清秀無比。

  池塘中,荷葉上大滴的露珠,像璀璨的明夜珠一樣發出炫目的光彩,整個湖面金光萬點,燦若一個剛出浴的絕色佳人,使人一見鍾情,心動不已!

  秋多麼美麗呀!

查找更多秋夜作文4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