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根蠟燭作文

一根蠟燭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根蠟燭的責任作文600字

  在這個美麗的地球上,人類的家園裡存在着一種偉大,艱難,神聖的東西,它就事——責任

  樹木的責任是遮風避雨,太陽的責任是灑下光芒,小溪的責任是滋潤土地,而一更蠟燭的責任也許不如太陽那樣光明,也許不如小溪那樣清涼,也許不如樹木那樣有價值,但它卻也在默默奉獻着它那份看似微弱的光芒。蠟燭的光芒可能遠遠比不上太陽,但在我心中它用一生去完成屬於自己的使命卻要比太陽還要偉大。一根小蠟燭竟能用一生去完成屬於自己的責任。難道我們就沒有一份能讓自己默默付出的責任嗎?

  有的人曾把老師比作過大樹,有的人曾把老師比作過園丁,但在我心中老師永遠是那個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的“蠟燭”如果你細心,就一定會發現在老師的講桌上擺放着一落落批改后滿是紅字的作業本。在孤燈下常會看見老師在備課的身影。每當我們睡眼朦朧的走進教室老師早已坐在講台上準備傳授我們知識了。每當我們走出教室老師總部忘回頭看看門是否鎖好。我們漸漸長大知識豐富,老師卻漸漸皺紋與白髮多了起來。如此的付出又能得到什麼回報呢?是學生成功后的感謝還是孩子長大后的探望?

  這就是作為一根蠟燭的責任更是作為一位老師的責任。這樣的責任你還會覺得它渺小嗎?在我心目中這樣的責任才是最神聖最偉大的責任!

  我敬佩蠟燭的精神也同時明白老師的責任。小小蠟燭卻有如此神聖的責任——犧牲自己,照亮他人,無私奉獻,不求回報。這難道不該讓我們學校不該讓全人類學習嗎?這就是責任呀!現在的我們和那個從不惹人注目的小蠟燭相比,我們盡到的責任又有幾分?

  初二:靈感作文

回目錄

一根蠟燭作文600字

  每當家裡停電,用到蠟燭時,我就會想起我七歲那年的事……

  那是上二年級,又一次,媽媽對我說:“你都這麼大了,也該自己睡了,明天你就睡小房去。”我勉強答應了。

  第二天晚上,我把作業寫完,就拉開被子睡覺。剛開始,燈亮着,我倒不害怕,媽媽過來把燈關了,雖然天還不黑,但我還是有些害怕,我大聲對媽媽說:“媽,我過去了!”“不行,說好你要到那邊睡的。”我繼續問:“那我能開燈嗎?”“開燈你還怎麼睡覺?”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我就想:燈的光線強,媽媽看得到,就算把門關上,也能從門上的窗戶看到,那我就點根蠟燭,把門關上,看你怎麼看得到!我輕聲慢步走到客廳,找了半天,才找到一根蠟燭,突然想起打火機在媽媽的房間,我小心走進房裡,見媽媽已睡著了,爸爸的呼嚕聲比我走路聲都大,我拿到打火機,不小心把鑰匙碰到地上,我趕緊藏在桌底下,媽媽已經醒來,見什麼都沒有,繼續睡了,我趕快走進小房,把蠟燭點着,可不知放哪才好,想起媽媽點蠟燭時,總會滴幾滴蠟,我就在桌上滴了幾滴,把蠟燭放上去,還真有效,粘上去了,就這樣我睡了一夜,早上起來,發現桌上蠟燭沒了,只留下一個黑印,我一看,哇哇大哭,口裡還說:“蠟燭離家出走了,還留了一封遺書。”媽媽聞聲過來,看到眼前的情景,又好氣又好笑,不過她還是幫我把那個黑印擦掉了童年,是一朵芬芳四溢的花一個裝着小秘密的寶盒一個色彩斑斕蕩漾着歡笑的夢。這些絢麗多彩的故事,是會永遠讓你回味無窮的!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根蠟燭作文200字

假如我是一根蠟燭,我會點燃自己,照亮他人. 

假如我是一根蠟燭,我會為需要光明的人服務,會為他照明.假如我是一根蠟燭,我不會自私自利,我會為別人而奉獻自己,即使我的光芒並不燦爛,我也會為了他人而點燃自己,發出一點點光芒,即使要捨棄自己,也毫不怨言…… 

假如我是一根蠟燭,我會為黑暗帶來光明,哪怕我的身軀會會慢慢地融化,慢慢消失,我也值得,那是因為我已經為了他人帶來光明了. 

即使在我生命結束的最後一秒鐘,我流了許多眼淚,但我燃燒卻無悔啊!我為他人擁有光明而感到幸福,能為他人照亮光明而感到自豪 

假如我是一根蠟燭,那該有多好啊,我從無怨言過.至少我還可以微不足道地付出. 

假如我是一根蠟燭,那該有多好呀!
回目錄

在一根蠟燭的影響下作文500字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酸必有甜,有苦就會有辣。俗話說的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每當一件事或一個人成功了,在成功的背後卻有多少委屈和辛酸?

  當我上初中時,曾經以學習成績為驕傲的我,此刻卻像是一匹失去了韁繩的馬,失去了方向。一次次的失敗,終於使我失去了信心。受不到老師的誇獎,受不到同學的愛戴,受不到父母的鼓勵,心裡總是在想:我究竟怎麼了?現在的我是什麼?

  知道有那麼一天,我遇到一束能夠指引我方向的燭光。微弱的火苗在黑暗中不停的跳動。這樣,便使房間里的光亮時強,時弱。曾經有那麼幾次,窗戶外嗖嗖地風吹進,那本來就不龐大的光,每每都要熄滅。但是,它並沒有因此而熄滅,而是頑強的着了起來。

  就在那一剎那,我明白了,我終於明白了。我絕不能讓這麼小的困難把我打倒。就像那小小的蠟燭,微微的燭光,即使再渺小,可還是依然存在。

  一個人活着,絕不能遺忘自己。永遠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失去方向,只要找回便是好樣的!

  於是我開始尋找方向,在黑暗和迷茫中不停地尋找着。終於,當我拿到成績,看到名次,便知道自己成功了。

  成功並不意味着非得是大的事情,即使向前邁進了一步,哪怕是一小步,就可以稱為成功。

回目錄

一根蠟燭作文1000字

  小區里貼了張通知,說為了檢修總閘晚上八點開始停電兩個小時。我剛開始很震驚,因為有五六年的晚上都沒有缺少過燈光了。但轉念一想,小時候好像經常停電,大概一兩個月就一次,有什麼不習慣的呢?

  晚上七點左右,媽媽還在看電視,我正在卧室里寫作業。毫無徵兆的燈光滅了,家裡先是一片死寂,然後就響起了媽媽的抱怨聲:“怎麼提前斷電了呢?都沒做好準備呢……”我卻莫名其妙地歡喜起來,像是有一隻貓在我心裡搗亂,攪得我浮躁了。我一抬頭,就看見了窗外,漆黑的夜色籠罩了我們的小區,沒有一絲光亮。平日里被遮蓋得嚴嚴實實的天空,這是卻露出了幾顆淡淡的星星,月亮也恬靜地微笑着。

  爸爸和媽媽下去買蠟燭了,我就藉著這難得的悠閑時光在家裡走了起來。月光為我照亮了路。我走到了一個很大的柜子前,我比我的年齡大多了,媽媽一直想扔了它,因為櫃門經常吱吱嘎嘎地響,還脫落了許多漆片,上面的瘡疤、划痕,像是在證明它經歷過的歲月。我彷彿有一種直覺,裡面一定有什麼寶貝,我小心翼翼地打開它,裡面卻散發出淡淡的霉味。突然,我觸到了幾個圓棍狀的東西,抽出來在月光下一看,是兩根長長的沒有用過的蠟燭。幾個蠟燭頭,還有一根頭部焦黑的筷子。我拿出爸爸的打火機,想試着點燃一根長蠟燭,其實心裡沒有抱太大的希望,畢竟是很久以前的東西了。“噗”的一聲,燭線燃了,真是沒想到,這麼久了它還這麼頑強呢。

  小小的火苗在空氣中歡快地跳動着。我向茶几上滴了幾滴蠟淚,無意看到了長蠟燭底部幾個歪歪扭扭的刻痕,用手摸了摸,那正是我的名字。獃獃地望着火苗在那裡閃爍,我的腦海里也跟着火苗的頻率閃過一幅幅畫面:很小的時候,同樣的在一個停電的晚上,我拿着新買的蠟燭,用指甲在上面刻着玩;另一個停電的晚上,我躲到廚房,手裡拿着一根筷子,把它放在蠟燭的火苗上烤着,直到它尖尖的頭髮出火紅色的光,然後,我把他舉在空中用力揮舞,看上去像一根魔杖,我應該是在模仿哪一位巫師吧;還有一個冬天停電的晚上,家裡的電燈用不了,我們只好圍在蠟燭一圈,鄰居的小孩有時也和我們擠在一起說說笑笑……

  還有那麼多、那麼多童年的回憶,不僅僅是停電的,不僅僅是有關火的,而是所有我記得的,就像是那塊抹布擦出了以前塵封的記憶,它們就像洶湧的浪潮,一遍一遍地沖刷着大腦……

  思緒又回到了現在,撲朔的火苗就倒映在我眼裡的淚水上——不知道是因為回憶起童年的激動,還是對物是人非的傷感……反正這時候,童年在我的腦海中的印象愈發清晰了,任憑再怎麼擦,也擦不掉了……

  初二:丁美涵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根蠟燭作文400字

   在我的相冊中,夾着這樣一張照片:一個穿着藍色外衣,黑色長褲的小女孩站在菊花叢邊,正朝你笑呢!每當看見這張照片,我就會想起幾個月前我和媽媽去七星公園看菊展時的情景......

    剛走進七星公園的大門,我就聞到了一股撲鼻的香味。再一看,哇!五顏六色的菊花競相開放!真美!有紅的、黃的、綠的、白的、粉紅的、深紅的......紅的像火,黃的如金,綠的似翡翠,白的像雪,粉紅的如霞,深紅的似綢子......其中我最喜歡的要數紅的了,它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微微低着頭。一陣風吹過,它翩翩起舞,擺動着自己婀娜的身姿。 

    公園裡的能工巧匠們把這一盆盆菊花擺放成了各式各樣的造型。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孔雀迎賓”。在菊花里,插着孔雀的羽毛,就像在歡迎我們一樣。“孔雀”的尾巴是由朵朵菊花組成的,真像那五彩繽紛的扇子,可美了!

    望着這一群群菊花,我不禁想起了陳毅元帥那首詩: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是啊,當百花凋零、萬葉枯黃時,秋菊卻傲然地挺立着。難道我們不該具有這樣的精神嗎?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根蠟燭作文100字

夜深人靜,我閃爍着燭光,和老師一起聆聽鐘聲說話,聆聽知了唱歌,靜靜地走過每一個通宵。

  我的亮光來到小朋友的桌前,為他們帶來一縷金色的光芒,讓他們好好學習。

  我的亮光來到盲人的面前,照亮他們的一生。

  我的亮光來到黑夜,家家戶戶帶來明亮。

  夜,是那麼的深,是那麼的靜,我會在桌前慢慢地燃燒自己,照亮每一個人------
回目錄

一根蠟燭作文300字

小A認為自己很倒霉,因為她剛搬進一個新的小區,小區就停電了。 

  正當她準備找蠟燭時,有人敲她家的門。她不耐煩地去開門。她開了門,藉著月光,她看清了門外站着的人。是個小男孩,他長的不算高,微胖,雪亮的大眼睛撲閃者。 

  “您好,阿姨!”小男孩閃着大眼睛說。 

  “你好,有什麼事?”她問。 

  “我是來問您家有沒有蠟燭的。”小男孩說。 

  什麼,我剛來就向我借蠟燭,這不是欺負新來的嗎,不,不能借。想到這兒,她立刻說:“哎呀,我剛來,沒準備蠟燭。”說完,她就準備關門了。 

  這時,小男孩變戲法似的,從背後抽出一根蠟燭,說:“阿姨,這是我媽媽讓送來的。” 

  小A想說什麼,可喉嚨卻象被什麼堵住了。 

  月光下,小男孩的大眼睛顯得異常漂亮,像一潭清澈的湖水,使的小A不敢與他的眼睛對視。
回目錄

我是一根蠟燭作文300字

我被鎖在主人的書櫃中。自從愛迪生髮明電燈以後,我也該退居二線了。檯燈、吊燈和日光燈都紛紛向我投來輕蔑的目光,對我嗤之以鼻。而我此時總是不理不睬。 

  記得有一次,檯燈、吊燈和日光燈在爭吵,爭吵的話題是“誰更有用”,而我則躺在書櫃里睡覺。突然,停電了,它們全都閉上了嘴巴。 

  這時,主人過來了。他拿出了鑰匙,打開了書櫃,把我取了出來。我知道這對我來說意味着什麼,不禁打了個寒戰,但我又想起媽媽生前對我說的話:“我們生來就是為人類做貢獻的,死不算什麼。” 

  我開始變得堅強。主人把我插在燭台上,用火照亮了我的全身!我努力地挺着背,想在我生命的最後悲壯地死去!火慢慢燒着了我的頭,我的背,我的腰…… 

  終於,我死去了!但我的靈魂還留在世上!我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時代相傳!
查找更多一根蠟燭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