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奇妙的石頭作文

奇妙的石頭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奇妙的石頭作文450字

  左看右看,這塊石頭像什麼?像一條小魚?像一隻小狗?還是像一隻小鳥?我看了好久好久還是看不出來。它又像鳥又像狗還像魚。這塊石頭到底像什麼呢?

  它像一片草地,草地上面小蝴蝶和小蜜蜂飛來飛去,小鳥在半空中盤旋着,等待着自己的美味,一聲也不響……碧綠的草叢裡有一些五顏六色的小花,花兒們爭先恐後地開放着。草叢中還有一些小動物:小狗、小貓、小老鼠和小刺蝟。哎!這地方怎麼這麼和諧呢?你瞧:老鼠和貓都稱兄道弟的,狗見了貓應該去抓的,可是狗不抓貓反而還跟貓談你是我姐姐或我是你姐姐的事兒,這可讓我昏了頭。小貓、小狗、小老鼠和小刺蝟又玩起了捉迷藏,他們玩得好高興、好開心、好快樂……

  過了好一會兒我才緩過神來。原來剛才是我把石頭上的紅色、白色、黃色等顏色想象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雖然這只是一種想象,但這也是一種非常珍貴的東西。

  讓我們大家都來想象一下美妙的世界吧!

  山東省高青縣中心路小學三年級:張瑞雪

回目錄

奇妙的石頭作文500字

  兩年前的一個星期日,我在家裡無聊,爸爸說有一個地方特好玩,問我要不要去,我答應了。

  到了那裡,原來是一條小溪。我最喜歡挖岸邊的土了,因為可以用小鋤頭和小鏟子挖“水渠”,並讓水將沙土沖積到出口形成“人工三角洲”。我挖了大概20厘米深的時候,突然碰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我猜又是普通的石頭,就把旁邊的土挖掉,準備把石頭也挖出來,但是挖了一道深坑,石頭還沒出來。我累了,坐在旁邊休息了一會,這時渠里的水也慢慢變清了,我突然看到剛才挖的那“石頭”是一塊白白的東西,噢!又有人不愛護環境,把瓷片扔到水裡吧?我又來了興趣,繼續挖了大概半小時,終於出土了,我又用小鏟子把它鏟上來,這時我詫異地喊了一聲,發現這不是什麼瓷片。爸爸過來了,告訴我是一塊“白金石頭”!

  這塊石頭有拳頭大小,由兩層不同的石質構成,下層平平無奇,呈土黃色;上層是乳白色,表面上鋪着無數片細細的“白金”,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俯視“白金石頭”,上層高低不平,像卡通片里第三紀的冰河時代,兩邊高起的,是連綿起伏的冰山;中間那條溝,是神秘莫測的峽谷。高山和峽谷,冰天雪地,都閃爍着冰晶的光芒。

  我把玩良久,認為它是一塊稀世珍寶,所以把它珍藏起來,直到今天。

回目錄

奇妙的石頭作文300字

  世界上有許多奇妙的石頭,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幾種石頭吧!

  在山清水秀的地方、小溪旁,一塊塊巨石上有着整齊的多邊形花紋,那就是龜背石。龜背石是由好幾百年的山地變化而形成的,石頭裡含有很多礦物質。在許多大堤上,都能看到一面整齊又平滑的龜背石。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山洞裡,有着五顏六色、奇形怪狀的鐘乳石。鐘乳石是由水滴形成的,石頭原先是粗糙的,後來被人們發現,變成旅遊景點,由於每位遊客都要好奇地摸摸它,石頭就逐漸變得光滑起來。鐘乳石還有一個別名,叫做“石筍”。

  在美麗的大理,有一種奇石,它的名字叫“大理石”。大理石是一種變質了的岩石,由粒狀的方解石和白雲石組成,一般是白色或帶有黑、灰、褐色的花紋,非常光澤。它多用於做裝飾品及雕刻、建築材料,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石頭。

  我喜歡這些奇妙的石頭!

回目錄

奇妙的石頭作文350字

在我家的裝飾櫃里,有許多漂亮的石頭,它們千奇百怪形狀不一。其中有三塊石頭我最喜歡,它們是我的‘寶貝’。 

  瞧!這塊石頭像一座高高的山峰,呈淡淡的土黃色,外表是一層透明物質。爸爸拿出對着石頭照,光線像穿透了石頭,石頭散發著朦朦朧朧的光,美極了!爸爸告訴我,這是一塊蠟凍石,它可在河水裡沉睡了幾千年了。 

  咦?這塊石頭不是一隻正在飛翔的‘小鳥’嗎?它的顏色是深棕色,夾雜着一條條的花紋,好似小鳥的羽毛。‘小鳥’張開翅膀展翅高飛,它飛得那麼急,神情驚恐萬分,似乎有隻老鷹在後面追趕着。這塊石頭是在仙女湖的蛇島上發現的,我把它帶回家,加入了我的收藏品。 

  最珍貴的是一塊溜圓的小小的石頭,它可不是一塊普通的石頭。它是一塊金瑩剔透的水晶石,十分珍貴。一次欣賞它時,被我不小心摔在地板上,石頭上出現了幾條裂縫,真可惜呀。 

  大自然真是神奇,形成了多少奇妙的石頭啊!
回目錄

奇妙的石頭作文300字

  在我的房間里,有一塊鵝卵石和一塊普通石頭。它們都是我的“寶貝”。

  鵝卵石只有一塊橡皮擦大小,是橢圓形的,它的顏色是由土黃色和青色組成的,非常漂亮。而那塊普通的石頭呢?你聽到這個名字一定會:“這沒什麼好說的。”雖然它是普通的石頭,可它的紋理卻非常特別,可不是像那塊鵝卵石的顏色這麼單調了,這塊石頭比鵝卵石大一些,底色是白色的,花紋是橘黃色,有像橋的,有像山的,還有像河的,看起來像幅畫,最顯眼的地方就是石頭上的那個黑點兒,那個黑點兒非常像只可愛的小雞,於是我就給這兩塊石頭“寶貝”起了個名字,鵝卵石就叫作“土地石”,那塊普通的石頭就叫“小雞過河”。

  我真喜歡這兩塊被我稱為“寶貝”的石頭。

回目錄

奇妙的石頭作文200字

  奇妙的石頭

  郭思睿

  在屬於我的房間里,有一個精緻的玻璃瓶,那裡面裝滿了五顏六色的石頭.

  你們瞧,那顆像紅寶石似的石頭,是來自姥姥家的小河邊,它之所以亮晶晶,是因為那裡的河水很清澈,每當河水湧上來時,它就利用這個時候給自己洗一個澡,頓時閃閃發光.

  那顆藍色的石頭是爸爸送給我的.它那純藍的身子上有許多花紋,有的像山峰;有的像海水在起伏;有的像小烏龜;快看,那個真像一隻在翩翩起舞的大蝴蝶.還有白色,黑色,紫色......哇!它們各有各的可愛之處,可漂亮了.

  啊!我喜歡你們這些石頭!

回目錄

奇妙的石頭作文450字

  在我的房間里的柜子上,有一塊鵝卵石,它是我的“寶貝”。

  說起這塊鵝卵石,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和媽媽在外婆家屋前的菜地里采蘑菇時被不小心連菜帶石放入了菜籃。在媽媽擇菜時,發現了這塊隱藏在菜籃里的石頭,就把石頭扔了出去。石頭剛好落在我的腳下,我把石頭撿起來,用清水清洗乾淨,發現這塊石頭的花紋就像小熊的面貌,於是我把這塊石頭收藏了起來,並命名為“小熊石”。

  這塊“小熊石”大約一顆葡萄那麼大,呈多邊形,底色是白色,另外有一點棕色襯托。它有一個凸出的、圓圓的、棕色的“鼻子”,一雙彎月形的“眼睛”一大一小,樣子憨態可掬!“小熊石”的外貌比較粗糙,還有一點凹凸不平。

  它是怎麼形成的呢?我冥思苦想了一番,難道在許多年前,這裡曾是一片森林。有一天,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熊到小河邊玩耍,突然河上颳起了狂風,小熊被吹來的泥沙給埋沒在了河底。就這樣經過了多年,小熊被石化了,變成了化石。真是這樣嗎?如果“小熊石”會說話,我一定要問問它:“你真是這樣形成的嗎?”

  我喜歡“小熊石”!

  四年級:李成燁

查找更多奇妙的石頭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