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假日趣事作文

假日趣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假日趣事作文600字

今天是國慶的第二天,我和爸爸一起去觀音寺玩,它位於縣城東南邊的昌夏公路大約四公里路,我們就到了觀音寨,我們又向里走了大約三公里的一條山間小路,就到了觀音寺腳下。我抬頭一望,啊,我的天哪!那山高聳入雲,頗有氣勢。 

  開始登山了,我們也不顧天氣的寒冷,我數着台階向上登,石階越來越陡,我們才登到100個石階時,就汗流浹背了,雖然天氣寒冷,就連外面的衣服都濕了。面對着這陡峭的石階,我們都走不動了,便坐在石階上休息,幾個比我們強壯的小夥子都坐在離着不遠的石階上,累的都“呼呼”直喘着粗氣。有大約走了六十多個石階,我的腿開始發軟了,實在是走不動了,心想:要是一開始不上來該多好啊!就在這時,我想起了一句名言——困難像彈簧,你弱他就強。我一定要面對着困難去克服它。於是我們有休息了一會兒后,便又接着向上登。 

  我一手扶着腰,一手按着腿,艱難的隨着彎曲的石階。終於登上了山頂的觀音寺,只見觀音寺的山門使用三塊巨石壘起來的,非常古樸。前面是用三面牆在凹凸的崖牆上圍出的簡陋的寺院,據說這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我向下俯視,下面的一座座山被我盡收眼底,一頭頭牛小的跟“芝麻”一樣。我心裡感到無比的自豪,我終於征服了這座陡峭的山峰。 

  太陽快落山了,我哼着小調走在最前面,不一會兒,四百七十個石階就被我輕鬆的拋在了身後,正所謂下上容易上山難啊! 

  從登山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成功!
回目錄

假日趣事作文700字

  一個星期六,我們一家人都在看書、看報紙,個個都昏昏欲睡,無聊透了。我老覺得屋裡有什麼聲音,回頭看了一下,突然,我翻發現了一隻“戰爭導火線”——老鼠正在悠然自得的在我家“散步”,我們全家一下精神大振,我和爸爸更是“殺氣衝天”。我起身對着老鼠飛起一腳,老鼠一個“凌波微步”敏捷的躲開了我的攻擊逗得爸爸一陣“冷嘲熱諷”,全家人也跟着哈哈大笑起來。老鼠發現自己被追殺了,四處逃散。

  我和爸爸一人操起一把武器——掃把對老鼠窮追不捨,邊追邊打,可怎麼也打不着,媽媽笑的直捂肚子。追了好一大陣兒,老鼠終於被我的“半月斬”擊中,掃飛了幾米遠,老鼠“嘰”的一聲慘叫,往沙發底逃去。幸好我和爸爸眼疾手快,兩個掃把合著一擋,老鼠一下無路可走,“觀戰者”們響起了雷鳴般的鼓掌聲。我和爸爸士氣大振。我又一個“佛山無影腳”,老鼠被打得直打滾兒,我“撲哧”一下笑開了。就在戰鬥即將結束時,老鼠後退了幾步,一副視死如歸的架勢,然後衝到掃把前一躍,在天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竟然從我和爸爸的包圍圈裡躍了出去!

  老鼠像發了瘋一樣直衝座椅,嚇得媽媽發出一聲震耳欲聾的尖叫,老鼠呆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躲進了櫥櫃地下。我和爸爸笑得直打滾兒,哪還有力氣打老鼠啊。

  爺爺見我們半天抓不住老鼠,終於親自出馬了。爺爺先把媽媽的長統靴放在牆角,然後拿了一顆花生放在鞋外。老鼠聞到了香味,飛也似的叼起花生跑到鞋裡。我一個箭步衝上去,捏着鞋口對着地一陣猛砸。老鼠抖出來一看,早已不省“鼠”事了……全家一陣歡呼,喜慶勝利。

  呵呵,這次人鼠大戰真有趣!其實,只要細細回想家裡每一件事,你也會發現家庭里的趣事哦!

  廣東肇慶高要市高要市南岸鎮南岸初級中學初二:默默無聞

回目錄

假日趣事多作文600字

  相信每人的暑假都有好多吧,我當然也不例外。現在我就來例舉一二,請君聽我細言。

  這個暑假,我有一個月的時間是用在看書上,我看見的書有:《阿衰》、《小故事大道理》、《哆啦A夢》、《幽默大師》、《純真年華》……看的入迷時,就好像置身於它們的世界。只見哆啦A夢在修理玩具的配件;阿衰在想方設法的看大臉妹的作業;而幽默大師在給大家講好聽的故事。我也馬上參加到它們中間的行列。突然,“小雨”,的一聲,原來是媽媽在叫我,“你怎麼回事,一看書就那麼入迷,我都叫你好幾次了,我還以為你睡著了呢!”哈哈,沒辦法,誰叫我是“小書痴”呢!

  不光是看書,我還交了一位喜歡沉默的朋友。每天早上,他都會在花園等我。於是,我們就去散步,玩耍,可開心了!可是,你們可別誤會,他是一條狗,叫貝貝。它以前是一隻流浪狗,有一天,我在給“沙沙”喂吃的,它見了之後也過去吃。就這樣,我倆漸漸的熟悉了。有一次我到外面玩,它看見我之後就馬上跑了過來,好像我是它的小主人一樣,可是媽媽不讓養,說會耽誤我的學習。有時候,我就暗下決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在貝貝老之前的上它真正的小主人。雖然媽媽不讓養它,但是貝貝好像明白似的,每次我帶它玩完回來,它都乖乖的爬在家門外等我再次出去和它玩。不過它有時候等急了也會不高興的叫那!

  哎呀,它又在叫了,我們就分享到這吧,也希望你也可以和我分享你的暑假趣事,好嗎?

  新疆烏魯木齊林業廳子校五年級:劉思雨

回目錄

假日趣事作文500字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家裡有時還會有些小矛盾,這樣,我們就有了許多的樂趣,這不,放假了。家裡的趣事又開始了。 

  晚飯的時候,爸爸媽媽把家裡的最後一個咸雞蛋給煮上了。飯菜端上桌時,爸爸抱着這個咸雞蛋美滋滋的說:“哈哈,這可是咱家最後一個咸雞蛋了!”我一聽,眼睛刷的一下就亮了。當我聽到這“最後一個”時,心裡一下就閃過一個念頭:“搶” 我趕緊放下筷子,發現爸爸已經把這個咸雞蛋切成了兩半,心想:“唉,一個是吃不到了,那就吃半個吧!”我馬上把這半個雞蛋抱在懷裡,可我剛要吃就聽到爸爸“陰沉沉”的說“吃什麼吃,那是我的!要吃自己煮去!”“哼!不吃就不吃,誰稀罕啊!”我在那裡輕聲的嘀咕着。心想:“這還親爸爸呢,連半個雞蛋都不給,真摳門!”這時候,媽媽就發話了:“孩子他爸,你說你怎麼連半個雞蛋都捨不得,這要是傳出去,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后爸呢!”“就是,就是!”我見有人給我撐腰了,就開始和媽媽一起數落爸爸。爸爸終於受不了我們的一道道白眼,認輸了。他把蛋黃給了我,開始我還挺生氣的,可我又一想:“不吃白不吃,還得落到老爸嘴裡,他都吃這麼多了,才不能便宜他呢。”於是我就一大口把雞蛋黃給吃了。我們這一頓飯就這樣過去了。 

  瞧,這就是我們一家,雖然偶爾鬧一些小矛盾,但是,我們依舊是快樂的!!
回目錄

假日趣事作文400字

嗚--嗚--嗚--火車開了,我懷着滿懷的好心情來到了贛州。一下火車,大家就紛紛擠下車,就像一隻只出籠的小鳥,飛出了火車站。我和家人們上了叔叔的車,來到了嬸嬸家中。第二天下午,我們來到了寶葫蘆。嬸嬸帶我們坐船,時間只有一小時。堂弟做駕駛員。我和妹妹做操作人員,小船開始緩緩地移動,我們建議去小河那邊的橋下過去看垂柳。那一棵棵柳樹,婀娜的舞姿多麼迷人。風兒吹起來了,它幫柳樹梳起了頭髮。柳姑娘把湖水當做一面梳裝的鏡子,他看着鏡子上的自己,情不自禁地笑了。風吹起來柳樹發出了聲響,好像是在跟風兒弟弟道謝,謝謝風弟弟給了他一份新春的容貌。看完了垂柳,我們開始辛苦地工作了。有的在踏板·有的在移動方向盤·有的在觀賞美景·還有的在用瓶子在水中划,這樣能加快速度。時間真是如水流呀,慢慢地時間只有十幾分鐘了,弟弟這個壞傢伙把我們帶到了喂金魚的地方不理我們了,他自己卻津津有味地看着五顏六色的金魚,弄的我們不知道怎麼“翻身”了。後來在一個阿姨的指揮下我們才順利地上了岸。就這樣時間也不打個招呼就先回家了,它匆匆地走了。我們也該回家了,我輕輕地揮揮手依依不捨地回家去了!
回目錄

假日趣事作文1000字

人們期盼以久的國慶節又一次降臨了,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人來人往,每家商店的門前都插着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更是將節日的氣氛襯托得淋漓盡致。在這隆重的節日里,我們全家一起去黃山森林公園遊玩,並且買了兩隻烤雞,打算在那兒解決它們。 

  經過一路的顛簸,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黃山森林公園。我們走在水泥道上,兩眼盯着前方。一開始,我們有說有笑,可後來,我才感覺到,想要走過這麼長的一段路,也不是那麼容易的。真是沒有想到,這條路不僅長,而且還是一條九曲十八彎的路。在這條路上,上坡路總比下坡路要長得多,所以,走起來,便顯得十分吃力。不多久,外婆走累了,便坐在路邊的石凳上休閑起來。乘着這些時間,我們幾個先把玉米從包里拿出來,接着,一人一個又香又甜的玉米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一來可以補充體力,二來可以減輕一點兒重量。我一手拿着玉米,一手對着坐在一旁的外公指指點點。正在這時,只聽“咔擦”一聲,早已吃好玉米的外婆舉着照相機,拍下了我們吃玉米的場面。可憐的我毫不知情,便在相機中留下了一個與他人不協調的動作,唉。吃完玉米,我們便又一次開始了馬拉松似的“運動”。走了大約一千米左右吧,外婆指着前面一個建在水上的亭子,說是走到那兒再休息一會,順便把午飯也一塊兒搞定。我一看手錶,已經十二點十二分了。外婆不說還好,一說,我的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地演奏起了動聽的“飯前交響樂”。於是,我們便走進了那座小亭子,攤開桌布,取出還帶着幾分濕熱氣息的烤雞,擺放在桌布中央,又在桌布的四隻腳上各放上一顆小石子,我們便開始美餐一頓了。可外公在關鍵的時候總要脫鏈子,剛才在爬山的時候,他面對這麼多條小道說了一句:“你說我們幾個會不會迷路哇?”我走進亭子的時候,順口讚歎幾句,可外公偏偏說了句:“這些又可以寫到作文里去了。”可現在,讓外公吃烤雞了,他卻不冷不熱地湊過來一句:“這烤雞多少錢?貴不貴?我吃了你會不會捨不得?”弄得剛才還胃口大開的外婆臉一下子就陰了下來,對着觸手可及的美味一言不發,像是捨不得將它一舉殲滅似的。而我和媽媽則不然,在外面也顧不上什麼斯文不斯文了,大口大口地吃着。外婆看着我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也不再因為外公所說的價格而發愁,一改剛才的沉默,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三下五除二地就解決了一隻雞腿,看得我目瞪口呆,差點兒沒暈了…… 

  不知是這大自然的召喚,還是受了黃山森林公園的誘惑,國慶長假中充滿歡笑的一天便在黃山森林公園這迷人的旋律與風采中結束了。
回目錄

假日趣事作文400字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假日趣事

  灌陽縣直屬機關第二小學三年級60班 童妮

  在炎熱的夏日裡,我想做一杯果汁來解渴,於是我準備好了西瓜、小刀、吸管、牛奶等材料開始做了起來。

  開始了,我拿起小刀,小心翼翼地切起了一片西瓜, 西瓜切好后,把西瓜放在了杯子里,再在上面放入一些牛奶看起來美味極了,再放一些開水,果汁就做好了。做好後放入一點白糖會更好吃,接着我把果汁放入冰箱里冰五到十分鐘,這樣果汁就會變得十分的新鮮。不一會兒,一杯美味的西瓜果汁就展現在了我們的眼前,我喝了一口,啊!真涼爽呀。

  我心想:等爸爸、媽媽回家,我要給他們一個驚喜,讓他們嘗嘗我做的西瓜果汁。爸爸、媽媽下班回家,我把兩杯美味的西瓜果汁給爸爸、媽媽喝,爸爸、媽媽喝后讚不絕口,高興地對我說:”我們家的寶貝女兒長大了,懂事了,知道做果汁孝敬爸爸、媽媽了。”剎時,我心裡甜滋滋的,像吃蜜似的。

  指導老師:周春紅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回目錄

假日趣事作文400字

假日趣事 

  國慶長假,我知道一定會有很多小朋友在外面玩,於是我興高采烈的跑出去了。 

  啊!天空真明朗,陽光明媚。我還真猜對了,外面一大群同學在商議着什麼。哦,原來他們是為想不出什麼好玩的遊戲而苦惱呀!我耀武揚威的走過去對他們說:“你們也真笨,就不會玩點簡單而又有意義的,比如說捉迷藏。” 

  他們聽了,平淡無奇的臉蛋頓時變得滿面春風。隨後,我拿了一條紅領巾翻轉再三,當做蒙眼布。接着,和同學們划拳決定勝負,輸了的抓。羅森俊輸了,他矇著眼睛隨即就抓了起來。啊?他為什麼老是抓我呀?噢,可能是我的鑰匙響聲傳到了他的耳朵里吧。我立馬把鑰匙取下,可是,已經太遲了。羅森俊循着鑰匙的響聲直衝了過來,他從容不迫,用力拖住了我。沒有辦法,輪到我抓了。我是一個沒有耐心地人,東奔西跑,左摸右摸,沒收穫。於是,便到處亂跑,胡亂抓。突然……“噗嗤”,什麼聲響?霎時笑聲四起,花園像爆發了七八級大地震。微風吹來,我的屁股涼颼颼的。不好!我的褲子開襠啦。我以80邁的速度狼狽的逃回家。 

  今天居然鬧出這麼個笑話,這可是史上第五次開襠啦。
查找更多假日趣事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