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螞蟻搬家作文400字

螞蟻搬家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螞蟻搬家記作文400字

待蜻蜓扒在籃子上時,弟弟手疾眼快抓住了它,唉!可憐的蜻蜓,弟弟剪去了它的翅膀,邊走邊抓着它向外走去。突然,我在雜草堆里發現了不明爬行物,仔細一看,哦,是螞蟻大軍正忙着搬家了。 

  “咦!小螞蟻”。“嘻!”從弟弟的奸笑中,我猜到他有了什麼陰謀。“啪!”我好象不小心踩到了什麼,抬腳一看,“是蜻蜓,媽呀,一動不動,死了嗎?阿彌陀佛,不要怪我呀!我會每年在你的忌日給你燒紙錢的!” 

  “姐!”弟弟不知從哪冒出來的,“我的小蜓蜓,死了,我好恨啊!”他朝我做了個鬼臉,我膽怯怯的望着蜻蜓的屍體,聽了弟弟的話,更顯得有些害怕。“哈!你上當了,是我故意讓你踩死它的,來觀賞螞蟻搬蜻蜓吧!”“小壞蛋!哼!” 

  弟弟把蜻蜓用木棒夾住,放在了螞蟻大軍的必經之路。過了一會兒,一隻大個的螞蟻發現了它,用觸角碰了碰,向後方對友發出信號。不一會兒,便叫來了一大群弟兄。“咚!咚!”它們在為蜻蜓進行五馬分屍的處決,真是慘不忍睹啊! 

  抬着蜻蜓的屍體,一大群小螞蟻進入了“老窩”,“回家了!” 

  意外的驚喜,我目睹了螞蟻搬食的全部過程。”不好,下雨了,回家收衣服了!“
回目錄

螞蟻搬家作文400字

  今天,我到遊樂場玩。撲入我眼帘的是一個螞蟻窩。我顧不上玩了,就像一陣風似的跑過去觀察。到了那兒,我發現,原來是勤勞的螞蟻們在搬家。他們一個接一個的爬過石頭,穿過草地,繞過水潭,多整齊啊!就像一條排隊整齊的士兵。螞蟻們不管怎樣走,隊伍都不會散亂,螞蟻們更不會掉隊。正因為這樣,所以人們都稱讚螞蟻團結。當我看這些螞蟻們搬家時,可謂是多的都數不清,搞得我頭暈目眩,它們出來一個又接一個,根本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螞蟻們才能全部出來!原來螞蟻們是一個團結的大家族,只要一發覺這個居住的地方會崩塌、下大雨時會被雨水衝垮……就會全體舉家遷移到另一個新的地方居住。我觀察了半個小時后,發現螞蟻們終於全部遷移完畢。這時,我想到一句農業氣象諺語——“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明天是不是真的有大雨呢?正好藉著這一次機會,我可以實驗一下。晚上的時候我看了一下天氣預報,果然,明天真的是陰天,要下大雨。看來這句諺語不是虛假的呀!

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

回目錄

我發現了螞蟻搬家的秘密作文400字

一天我去家附近的公園玩。走到公園裡面時,我突然發現一群黑乎乎的小東西在地面快速地移動着。我好奇地蹲下來,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小螞蟻。它們要去幹什麼呢?我正想着,剛剛還是晴空萬里的天空,突然烏雲密布,而且很快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馬上往家裡跑去。 

  回到家后,我望着窗戶,想到了那群螞蟻。我心想:它們會不會被水淹死呢?它們的家會不會被淹沒呢?我帶着這些疑問去問爸爸,爸爸對我說:“有不懂的問題不要依賴別人,要自己去思考,或者去查書,也可以上網找一下。”我聽了爸爸的話,拿出了《十萬個為什麼》聚精會神地看了起來。 

  哦,我明白了,原來螞蟻是天氣預報的“小專家”。每當天氣悶熱,快要下雨的時候,它們都會從比較低的洞里搬到高一點的洞里去。因為如果下大雨的話,雨水會灌進它們原來較低的洞里,不搬到高一點的洞里,就有可能會被淹死。 

  生活處處皆學問,只要留心觀察,認真思考,做個生活的有心人,就一定會收穫更多的知識。
回目錄

螞蟻搬家歷險記【二】作文400字

文/趙國清 

  後來,我們就繼續啟程。 

  忽然,有一隻跳蚤擋住了我們前進的道路,“你們可以寄生在人或其他事物的身上嗎?哈!不可以吧!”跳蚤說:“我們跳蚤才是萬物之王”說著,拿把刀威脅着我們,又把我舉起來乾脆砸死我,我就掙扎。結果我就逃出來了,我和我的夥伴就那一個跑啊! 

  突然,前面出現一個小黑影。又到後來,那個小黑影越來越大。結果我一看,結果是一隻大蜘蛛沖了過來。我們見了就害怕,結果都閃開了,嘣~~的一下撞上了跳蚤。蜘蛛生氣的說:“你這個小小的跳蚤,敢碰我這個萬獸之王,你是不是不想活了啊!” 

  跳蚤生氣地說:“你是萬獸之王嗎?我才是!你這個小樣,小心老子把你打死!”結果蜘蛛很生氣地和跳蚤打了起來,最後打得兩敗俱傷。 

  幸好我們這些螞蟻沒有摻和進來,要不然我們就慘了。最後,我們完成了領隊交給我們的任務,領隊也安心的死去了。 

  結果我又變成了人,就回到人的現實世界去了。 

  --------------完---------------
回目錄

螞蟻搬家作文400字

  轟隆隆,天上打起了雷,馬上暴風雨就要來臨了,小螞蟻害怕的待在洞里,心裡害怕極了,它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因為聽爸爸說,如果要有大雨,一定要快點把家搬到地勢比較高的地方,雖然它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它卻知道每一代螞蟻都是這樣做的。

  小螞蟻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其他螞蟻,有的螞蟻嘲笑它膽子小,還有的螞蟻說,這麼多東西該怎麼搬,如果半路上下起了雨該怎麼辦,小螞蟻聽了它們的話后心裡也很不是滋味,但它堅信爸爸的忠告是正確的,它對螞蟻們說,如果我們堅持一心,我們就可以抬起比我們重幾十倍的東西,團結起來,一起搬運東西,我想很快就會完成的,我先出去找到一個地勢比較高的地方,然後我們就開始行動起來,要不等到洞被淹的時候就要晚了,螞蟻們聽后都同意了,很快都行動起來了,過了一會,它們剛把東西搬完,大雨就下了起來,雨水很快就把它們原來的洞給淹了,看到這種情景,螞蟻們長長的噓了一口氣。

  小朋友,為什麼螞蟻們要在下雨的時候把家搬到高處呢?

回目錄

螞蟻搬家的秘密作文400字

  螞蟻搬家的秘密

  光山縣一小三(5)班  楊子秋

  一天下午,我和表弟在廣場玩,突然看見一大群黑色的小東西,我走近一看,原來是螞蟻在搬家呀!

  我和表弟好奇地圍在螞蟻旁看了好一會,還扔了一些麵包粒給它們,心想:“螞蟻為什麼要搬家呢?”回家后我查閱了好多書,書上說螞蟻搬家的主要原因是天要下雨,為了不被雨淋,它們要把家搬到高地重建。

  一天上午,我看見又有一大群螞蟻在來來回回忙碌着,心想:“今天可要下雨嘍!”可是,下午一直是晴空萬里,這是怎麼回事呢?我開始對書上的說法產生了懷疑,難道書中的說法是錯誤的?此後,我就開始注意螞蟻搬家時天氣的變化。果然,幾天後,我又發現了這種情況,於是,我便開始大膽想象:螞蟻搬家不一定就是要下雨,有可能是螞蟻出去找食物,或是像人類交朋友一樣,去和別的螞蟻建立友好關係呢?還是……

  我不知道我的猜想是對還是錯,我認為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永遠有一顆勇於探究的心。

回目錄

螞蟻搬家作文400字

螞蟻搬家 

  天上陰沉沉的,我同幾個小夥伴在外面玩。我無意中發現一個小螞蟻洞,我叫夥伴一起來看。 

  只見螞蟻來來往往、急急匆匆地來跑去,身上還背着小米粒、小饃花等小片食物。一個小夥伴說:“我們捉幾隻蟲子,看它們是怎樣搬食物的。”,“好啊!”我和幾個小夥伴異口同聲的回答說。我們在花池裡捉了幾隻大小不一的蟲子,我們把蟲子一隻只按順序放到螞蟻窩旁。過了一會兒,有一隻螞蟻從洞中出來了。它先拿觸鬚碰了碰,好像是在看看這個東西能不能吃。然後,他回到洞中叫了另外幾隻螞蟻一起來搬這個龐然大物,真是太有趣了! 

  一開始,我們並不相信幾隻小小的螞蟻能把這麼大的一隻蟲子搬起來。可是,他們把我們的這個想法推翻了——他們舉起來了!我們非常激動,我迅速地從家裡取出放大鏡。只見他們幾個一起用觸鬚把食物舉起來,有的還用前足一起用力。最終,他們把食物舉起來了。 

  後來我才知道,螞蟻可以搬動比自己身大200倍的東西。我還發現螞蟻原來還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我要向他學習!
回目錄

團結就是力量——觀察螞蟻搬家作文400字

  一天放學后,我回到家,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寫完。閑着沒事幹,就到操場上去玩。

  當我走到操場旁的一棵大樹時,我突然發現樹的旁邊有許多黑點,是什麼呢?我帶着好奇心走近一看,噢!那些許多黑色的小點是螞蟻,再仔細一看,原來是它們在搬家呢!過了一會兒,一大群螞蟻從螞蟻洞里出來了。有的八隻一群搬蘋果核,有的十隻一群在拖蟲子,真好看!它們的隊伍多整齊!多龐大!多壯觀!匯成長約5厘米,寬約1厘米的螞蟻隊伍,正在往高處爬。我看到這裡,就想幫助螞蟻儘快的搬回家去,做一次“護蟻大使”,這時我看見有一隻螞蟻掉隊了,就幫螞蟻拎起食物,拿着一根小樹枝,等它爬上了樹枝后,我飛快地跑過去把它放到隊伍的最前面,再把食物還給它。被我用小樹枝運送的那隻小螞蟻走到洞穴門口時,回頭望了望我,好象對我說:“謝謝你。”

  天上下起了雨,原來螞蟻搬家要下雨了,我連忙跑回家去。從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隻螞蟻的力量雖小,但幾十隻螞蟻可以搬動比自己體重多幾十倍的東西,這就是團結的力量。

查找更多螞蟻搬家作文4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