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命的旋律作文

生命的旋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命的旋律作文700字

生命是不可忽視的,既渺小又偉大,既易逝又永恆。 

  愚者相信命運,跟着命運的腳步走完他的一生;而智者勇於改善命運,隨着自己的前進目標走完他的一生。往往這樣,愚者在天長久中讓生命零落,智者卻在萬世中欣欣向上。細心看來智者只不過是認識了生命的價值,用自己的方式彈奏出人生的光彩。 

  有人認為,生命是微不足道的。的確,論茫茫宇宙,生命是滄海一栗;論天長地久,生命是短暫的;論金銀珠寶,生命是低廉的……但是,生態者卻在生命中綻放出耀眼的光彩。 

  生命就像一場賭局。贏了,必然是辛運而可喜的;輸了,雖然會令人痛惜,但也會留下一份悲壯的美麗。正因這樣,不管生命是贏還是輸,都是不可忽視的。 

  其實,人的一生,不攀高名譽,就活得很洒脫;不攀高富貴,就活得很平淡;不攀高別人,就活得很輕鬆;不勉強自己,就活得很愉快。 

  人的一生,想必酸甜苦辣是嘗過的——可是,許多人都只是嘗到那表面上的“味道”,而沒有理解那裡面最深刻的道理,所以,以後遇到了那種同樣的問題,就錯得很迷惘。每個人都會擁有友情、親情和愛情,雖然這都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但意義卻戛然不同。 

  生命的主人是在自己。如果生命中缺少了某種東西,就會失去美的韻色。生命像一個杯子,包裝在外,但裡面裝什麼,要自己決定。有時候,一個人的成功,和親人朋友的鼓勵分不開。在生活中,有些煩雜和痛苦會使人感覺鬱悶,這些也都是難免的,但心靈上的寂寞,是?]有誰可以分開的。所以,要走向生活之前,就要做好獨立完成一切準備,如果這樣,夢想才不會息滅,希望才在苦困中出現。 

  清靜,是生命的音準;端正,是生命的音符;頑強,是生命的形式;錘定,是生命的基調。生命的旋律如此之多,一定可以奏出人生中最高昂、最華彩的樂章。
回目錄

生命的旋律作文100字

我的生活就要枯萎了,它沒有了養料,連最後一點耀眼的綠色也變得慘白。我只渴望陽光能從窗口射入我的房間,讓我化作一隻彩蝶,在太陽射下懂得一縷陽光中自由自在的舞動舞動。不在覺得枯燥,至少我還可以趁着窗口的細縫溜出被人們緊鎖房間,去感受人間的冷暖,每天在花叢中飛來飛去,享受生命最快樂的時光,不再孤單,不再沉默,而是真誠的歡樂的笑容……
回目錄

生命的旋律(2)作文1100字

時光過得是那樣的快,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朝霧被太陽蒸發了,如小溪一樣歡快的流走了。生機勃勃的春天在像燕子一樣的飛走了,不留一絲痕迹,隨之而來的是酷熱難熬的夏天,它已經悄悄來到了這個世界。 

  依依經歷了上次的雨水衝擊,顯然變得有些成熟了,這時,卻發生了一件讓她意想不到的事。 

  這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太陽公公也開始發揮起他的威力來了,不過幸好有些微風習習,讓人感到神清氣爽、隨風飄揚的感覺。依依也像往常一樣,被星星點點的陽光照射着,靜聽着旁邊叮咚流水的小溪,伴着習習的風兒搖晃着苗條的身姿,享受着愜意的生活。依依像所有的女孩子一樣,希望自己長得又瘦又高,變成一株非常優美的小草,因為她喜歡被人類所誇獎,可事實卻和她想的截然相反,她該怎樣去面對呢? 

  依依必須去面對所發生的一切。這時的依依正在迎風舞蹈,突然,她朦朧的聽到遠處有沙沙響的聲音,她心想:一定是有人來了,如果他能看到我優美的身姿該多好啊!可是聲音越來越大,依依猛然地看見了一個龐然大物——蛇,她被嚇了一跳,心劇烈的顫動了一下,感到毛骨悚然,她閉上眼睛,靜靜地等待着這屬於她的災難。 

  是啊,對於幼小的依依,蛇已經成為了她致命的敵人。雖然蛇不食草類,可如果在依依身邊經過,蛇的毒液會灑在依依的身體上,那樣依依也會命懸一線的。 

  蛇還是慢慢的逼近了依依,蛇爬行的聲音讓柔弱的她心驚膽寒。依依徹底的慌亂了,巨大的恐懼已經包圍了她,她感到絕望了。依依彷彿都能聽到蛇的心跳聲,她冷靜了一下,心想:我不能畏縮,要堅強!要勇敢地去面對!這些,依依能做得到嗎? 

  可怕的事情還是如約來了。依依被嚇得閉上了眼睛,她突然覺得身體好重,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身上經過似的。原來是蛇在依依的身上爬了過去,幸好沒把毒液留下。等她反應過來,蛇已經走遠了,可依依卻不能站起來了,永遠也不能隨風舞蹈了。因為她的腰已被折斷,每天只能趴在地上,和潮濕的土地相依為伴,也許依依再也看不到溫暖明媚的太陽,雖然還有生命,也奄奄一息了。這對依依的幼小心靈又該是多大的波浪呢? 

  依依傷心極了,她完全不知以後的生活該怎麼辦,絕望的惡魔又一次襲擊了這個幼小的生靈,使她的生活磨難重重。依依想:為什麼我是那樣的不幸,你們為什麼這樣對待我!一顆顆晶瑩的淚珠不禁的滑落了下來,在無人知曉的森林裡悄悄地哭泣着。 

  這時的依依猛然想起了燦燦的命運,又想起了太陽伯伯的教導,“只有經過考驗才能變得堅強、勇敢、自信,你知道嗎?”想到這裡,依依不再流淚,不再傷心,而是的昂起纖細自信的頭,望着溫暖的太陽露出堅強自信的微笑,笑得是那樣的幸福、快樂……

  (未完待續)
回目錄

生命的旋律(1)作文1500字

經過了“北風吹雁雪紛紛”的漫長冬季后,“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的春天終於到來了。在一片無人知曉的森林裡,每棵參天大樹都爭搶沐浴金色的春暉。森林南邊的一條小溪也為大樹的努力而鼓掌,小溪唱着叮咚的歌兒,披着給與她生命的陽光輕快的跑了。 

  在參天大樹的下邊,一棵草籽在悄悄地發芽,雖然大樹把大多的陽光奪走了,但草籽依然藉著星星光點成長着,微笑着,努力着。十幾天的光陰很快過去了,其它的草籽娃娃陸續地都看到了外面陽光的世界,可草籽依依得不到充足的陽光,依然看不到燦爛的世界。依依在漆黑的土地下很傷心,這讓她很羨慕夥伴們,因為她迫切的希望得到溫暖燦爛的陽光。 

  一天,天空陰蒙蒙的,眼看就要下雨了。不一會兒,斷線似的細雨飄了下來,經過雨姑娘的輕輕揮灑,使大地再次充滿了勃勃的生機。依依感到身邊軟綿綿的,她覺得機會來了,就使勁地向上看,可她把頭抬的很高,還是看不到外面的世界。這時,她好像聽到了雨阿姨親切的鼓勵:長吧!長吧!只要你努力,沒有什麼事情是你做不到的! 

  依依再次使勁地向上望,經過努力,終於探出了頭。她感到眼前很亮,一個絢麗多彩的世界已經呈現在了她的面前,依依感到高興極了,她完全被快樂沖洗了曾經途中所受的憂傷。這時,雨姑娘走了,沒有誰會記得她說過什麼,可在依依心裡,一直銘記着雨阿姨鼓勵的話語。雨完全的停了,依依看到了絢麗的彩虹。彩虹姐姐彷彿在說:“依依真棒!依依真棒!” 

  依依經歷過千辛萬苦的努力,終於看到了外面五彩繽紛的世界。在外面的日子依依過得很幸福,還結識了好多的夥伴。依依每天和夥伴們嬉戲玩耍,迎風舞蹈,美麗瘦小的身姿在一天天長大。雖然陽光並不充足,只有在風伯伯吹來的時候,大樹搖晃着身體才把一點陽光讓給了她,所以她對這一絲的陽光非常地珍惜。依依穿着充滿生命的綠衣,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 

  可在幸福來臨時往往不幸也會隨之來臨,一場可怕的洪災打破了依依幸福的生活。原來,依依所住的森林地勢低洼,如果下大雨就會淹沒森林,那麼矮小的她怎麼經得住大雨的襲擊呢? 

  可怕的一天還是如約來臨了。這天早晨,彤雲密布,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大雨,剛開始依依感到很高興,在雨簾中和夥伴們嬉戲玩笑,說:“好大的雨啊!我們來跳跳舞、唱唱歌怎麼樣啊?”“好啊!好啊!”燦燦和萍萍異口同聲地說道。興奮中的她們怎麼會知道災難會來臨呢? 

  一天,兩天,雨依然嘩嘩的下着,絲毫沒有停的意思。這下依依有點兒擔心了,本來就矮小的她怎麼經得住兩天雨水的衝擊呢?“萍萍,燦燦,這可怎麼辦呢?我們會死嗎?”萍萍說:“不知道,不過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對,永遠在一起!”燦燦說道。由於燦燦和萍萍比依依早來到這個世界,必然會比依依高。就這樣,三棵小草緊抱在一起,來面對生活帶給她們的考驗。 

  四天的大雨終於結束了對她們的考驗。可雨水蓋過了她們的頭,這時的三姐妹彷彿成了不會游泳的魚兒,已經奄奄一息了。燦燦留着最後一口氣,用微微的聲音說:“這個世界對我簡直是太不公平了,我才這麼小,就要面對……”“燦燦,你醒醒呀!醒醒呀!”依依和萍萍很傷心地說。依依看着被雨阿姨奪去生命的燦燦,心中不禁想起:雨阿姨不是曾經還鼓勵過我嗎?可現在她怎麼會這樣啊! 

  第五天的早晨,太陽照常升起,可依依永遠記得和她朝夕相處的夥伴——燦燦。這時的太陽伯伯告訴她們:“你們不能怪雨姑娘奪走了燦燦的生命,這是自然界的規律,也是對你們這些生靈的考驗,只有經過考驗才能變得堅強、勇敢、自信,你們知道嗎?” 

  這時的她們彷彿已經知道了雨姑娘的用意,所以不再傷心,而是用微笑面對以後的日子,她們吟着:“陽光總在風雨後,我相信有彩虹……”
回目錄

生命的旋律作文400字

生命的旋律 

  風,輕輕地吹。 

  在風中, 

  瀰漫著一股泥土香味兒。 

  清新淡雅, 

  如同酒般醇厚。 

  那淡淡的泥土香味兒, 

  暢想着生命的旋律…… 

  聽,那是什麼? 

  是鳥兒在歌唱。 

  那優雅宛轉的歌聲, 

  是那樣動人清脆。 

  細細聽, 

  那清脆的歌聲中, 

  隱藏着一種特殊的旋律—— 

  生命的旋律…… 

  看,那是什麼? 

  柳樹抽出了枝條, 

  桃花綻開了笑臉, 

  溪水嘩嘩作響。 

  大地生機勃勃, 

  到處充滿了生命的活力, 

  演奏着生命的旋律…… 

  生命無時無刻都充滿着活力, 

  充滿着生命的旋律……
回目錄

生命的旋律作文600字

當孩子在熟睡時, 

當學生在學習時, 

當大人在工作時, 

一聲巨響…… 

他們失去了以往校園裡的歡笑, 

失去了為完成的學業, 

失去了為完成的工作, 

去換來了永遠的與世長辭! 

地震的那一刻, 

房屋在動, 

四川人民的心在動, 

全國人民的心在動, 

想起那一張張可愛的笑臉, 

我們只有失聲痛哭。 

可憐的孩子, 

你在合眼的那一刻, 

手中還握着捨不得放開的筆, 

你用你手中無芯的筆桿, 

譜寫了一曲麴生命的樂章! 

親愛的媽媽, 

您在厚厚的水泥板砸下來的一瞬間, 

您用您的脊樑架起了一座生命之橋。 

那未發出去的短信, 

會伴隨着你的孩子永遠向前! 

綿竹的兄弟姐妹們, 

你們安息吧! 

雖然你們的身體離開了人世, 

但你們往日的笑臉會永放光芒! 

我恨老天! 

我恨上帝! 

那些無辜的人到底做錯了什麼? 

使你接二連三的“發火”, 

我不會忘記1月16日的湖南雪災, 

我不會忘記4月13日的拉薩事件 

我更不會忘記5月12日的四川地震。 

老天,上帝! 

請你們掙開你們那雙有眼無珠的眼睛, 

看一看,聽一聽, 

有多少人死於你們的手中, 

有多少因失去親人痛哭的, 

你們何不有種殘人和慚愧呢? 

在着初夏的季節, 

一朵朵正在綻放的花蕾, 

就這樣凋謝了, 

全國人民陷入了深深的哀思! 

願死者安息, 

願生者堅強,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家園沒有了,房屋沒有了, 

但中國人民的脊梁骨還在, 

是永遠壓不彎的,壓不垮的, 

家園沒有了,我們可以從建, 

房屋沒有了,我們可以從蓋, 

最後我想大聲說: 

汶川加油!四川加油! 

中國——加油!
回目錄

生命的旋律作文500字

生命的旋律使人生變的豐富多采。如果一個人只有生命、沒有旋律,那麼這個人的人生只會黯然失色。但即使你的生命有一個和諧、美妙的旋律,那你將很快失去它!那是因為有時你不懂得珍惜,失去后在知道那是一生最珍貴的!也好比空中的雲永不會定格在某個地方,因為那是空中的風,但即使雲飄走了那秀美的景色留在了你的記憶中!也好比人的生命回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流走,但一個異樣的生命會永存世間,這異樣的生命會被人們記住! 

 生命的旋律也有和所有的歌曲一樣。有美妙和諧之處,有傷感動情之處,有興奮高潮之處,但也有結束的時候。雖然它結束了。但是那高潮的部分,還會在你的腦海里,時時閃現。 

 每個人,生命的旋律都是不一樣的。那為什麼有的人的旋律會令人那麼著迷?那是因為這個人的生命的旋律有威勢、有力量、有勇氣,但又有不濫用權力的意志,非自衛不用武力的決心;那是因為這個人的生命的旋律能戰鬥,能取勝,卻有不攻擊別人;那是因為這個人的生命的旋律愛好和平,它敢於與黑暗對抗,它時刻等待着黑暗的來襲,不招惹它,卻也不懼怕它;那是因為這個人的生命的旋律就是盾牌,它常以十倍的努力去付出,它付出的結果常是勝利! 

 每一個人的旋律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旋律,那旋律在哪?在心中!那麼為了心中的那份旋律!動起來!
回目錄

生命的旋律作文1300字

  有人說生命是奮鬥,有人說生命是奉獻,有人說生命是一幅美麗的圖畫。但我說,生命是一首歌,一首曼妙的歌。

  春天,小草冒出綠芽,吐出生命的第一個音符。每天,在春雨蒙蒙下着的時候,在春風輕輕吹着的時候,都能看見,石縫中,一株株小草艱難的生長着。我彷彿能看見,小草一點點長高的軌跡。從那一抹抹鮮綠中,佔著露水的小草,那麼不起眼的小草,卻透出了一股剛強。春天的天氣,總是變化無常的,有時是溫和的陽光,有時卻又有着大風大雨。在其他美麗的花兒被雨點兒打得垂頭喪氣的時候,小草卻挺直身軀,好像在向全世界宣布,看,我們多勇敢。這時的小草,還是和以前一樣,但我卻有種鮮花裝飾了小草的感覺,花兒的奼紫嫣紅,在我的眼裡都變得不起眼。小草在用它的堅強告訴我,無論外表怎樣,無論家境如何,只要面對挑戰不低頭,就是人們眼中最耀眼的那顆星星。

  夏天,所有的花都綻放了,彷彿在像夏炫耀他們的美麗。而荷花池裡,荷花還是靜靜的立在池裡,每天看着蜻蜓飛過,看着魚兒遊走,就像一個遠離浮世的仙女,那麼清新淡雅。走過荷花池,總能聞到荷花那沁人心扉的芳香,在夏天,每聞到那股清香,一天的煩惱就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愉快的心情。但荷花卻從不誇耀,她只是默默無聞地為人類貢獻一份綠色。荷花身體每個部分都很有用,可以做藥材,治咳嗽,氣喘。而當他們在池塘里時,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荷花告訴我們,一個人,不僅要有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更要懂得謙遜,無論有了什麼成就,也不能驕傲自滿。

  秋天,一片片黃葉落下,所有的生物都在慢慢枯萎。最後的一隻蝴蝶緩慢地飛着,蝶翼上藍色和白色的花紋格外顯眼,就像天使翅膀上的印記。這隻蝴蝶就要死了,它也曾有過美麗的一生。當春天過去,夏天來臨時,這隻蝴蝶也曾經盡情地飛舞在花叢中。當蝴蝶是毛毛蟲時,它有兩年的壽命,但當它化繭成蝶,就只有六個月的壽命,它之所以選擇蝶變,是為了讓藍天白雲見證她的美麗。雖然這麼快就要面對死亡,但我想,它應該死而無憾了吧。因為如果它一直是一隻毛毛蟲,它是永遠無法有着一雙閃閃發光的翅膀的,如果當時沒有選擇蝶變,它就只能一直呆在樹葉上,甘願這樣生活兩年。再長的壽命又如何呢?如果沒有一絲意義,一直平庸地活着,和沒有生命的物體又有什麼區別?反過來講,只要讓你的人生創造了價值,那當你生命輪迴的時候,你應該感到慶幸,因為自己並沒有像行屍走肉般的生活着。

  冬天,動物冬眠了,小熊早儲藏好了食物,爬回洞穴里睡起了懶覺。而植物的枝條也漸漸失去了綠色,把種子埋下,等待又一個春天破土重生。整個世界彷彿是灰色的,沒有多餘的色彩。而在皚皚的白雪之中,我卻看到了一抹鮮紅。沒錯,在萬物都在死去的季節里,梅花卻綻放了。無論風雪有多大,越是風欺雪壓,梅花就開得越精神,越秀氣。記得高爾基說過一句話:人不應該有傲氣,而應該有傲骨。所謂的傲骨,應該就是讓自己變得高尚,對低俗的東西不屑一顧吧。每到冬天,總能看到風雪之中,梅花那一抹堅挺的姿態,彷彿在告訴我:無論發生什麼,不能放下自己的尊嚴,不能違背自己的信仰。

  春夏秋冬,一個個季節輪迴着,而許多的生命,也從茫茫宇宙中來,又像顆流星一樣回到了以前那個世界。但在這時,只要用心,你一定能聽到生命的歌聲,那稚氣的童謠,只有用心生活的人,才能體會出它的曼妙。

  東莞市南開實驗學校五年級:張冰瑤

回目錄

生命的旋律作文1400字

  六月的星期日,早晨,拉開窗帘,陽光直闖進屋來。多好的天氣!多想去郊遊啊!可是,看看桌上那堆積如山的參考書和一疊疊的習題,想想即將來臨的考試,我只得坐下來,開始複習功課。

  突然,從不遠的地方飄來一陣琴聲,那樣柔和、徐緩,宛如空谷中一條清清的小溪在我心中潺潺流過。我一怔,不知不覺停住筆,傾聽這琴聲。雖然不懂音樂,但依稀記得這原是支悲傷的曲子,而此時聽起來卻沒有一點哀傷的意思,只是展現出一片輕柔的安適和寧靜,是那麼細膩委婉,像在低低地訴說著什麼。

  琴聲像洗凈劑一般洗去了我心中的不快。我疑惑地望着對面樓房的窗口,幾乎每天,都有美妙的琴聲從那兒傳來,但奇怪的是,那窗口卻始終矇著厚厚的綠色窗帘。今天也是如此,彈琴的是什麼人呢?

  “叮咚”幾聲,琴聲又響起來了,像幾朵浪花飛濺進我的心裡,產生出迷離五彩的意境。接着琴聲急急而來,如雨滾芭蕉,如珠落玉盤,清脆悅耳,那麼輕快,那麼清晰,那麼親切。我彷彿看見一個快樂的小天使從那窗帘中鑽出來,在陽光中一蹦一跳。我在這音樂中聽出了生命的主旋律��一種旺盛的力量和進取心。我又看那窗帘,綠色,生命的顏色。彈琴的一定是個熱愛生命的人,或者是個藝術家。

  這時,又換了一曲舒緩的音樂。哦!到底是什麼人,他(她)的指尖怎會有如此神奇的魔力?怎能彈出如此自然,如此和諧的意境來?我多想掀開那窗帘看看啊!

  琴聲仍然如細雨般緩緩流着,似乎在敘說一個美麗的故事,語調是如此柔和、如此平靜,我深深地陶醉在這話語中了。冷不防看看那窗口,哦?那綠色的窗帘竟拉開了:一台棕黑色的鋼琴,一個穿白色裙子的女孩坐在鋼琴邊。我只能看到她的側影,她修長的手指熟練地在琴鍵上撥動、跳躍,那一串串美妙動人的音符便從她手指尖流出來,向四周擴散。我細細打量起那女孩:她身材苗條而嬌小,一頭烏黑的秀髮齊肩披散着,顯得自然飄逸,年齡和我相仿,大概十七八歲,瘦瘦的瓜子臉,白凈的皮膚,大大的眼睛,挺直的鼻樑。她挺秀氣漂亮呢!我這樣想。待眼光轉到她身上,我大吃一驚:她竟然坐在一張輪椅中。我的心抽緊了。咦?鋼琴架上擺着一本黃色的書,可那不像是樂譜,上面沒有音符,沒有字,只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小點,難道她的眼睛也……我猛地打了一個寒顫,看看她茫然注視着前方的眼睛,再看看她靈活的手指,聽聽那充滿了生命活力的樂曲,這不是太殘忍了嗎?

  這時,琴聲好似一叢篝火燃盡了,化作一股輕煙,漸漸消逝了。我怔怔地瞧着那窗口,這才注意到站在窗旁的一個中年婦女,走過去朝那女孩說了句什麼,女孩點點頭,於是女孩被推到窗前來了,正對着太陽,也正對着我。我看到了她的眼,她的眼球像是陷在一汪死水裡,不會轉動,沒有一點靈氣。我只覺得背脊發冷,心中一片悲涼。她不需要光線,所以每天緊閉着窗帘,而這樣一個青春年少,如此熱愛生命的女孩竟生活在黑暗裡,我多後悔知道這個謎底。看着她那姣好的面龐,我的眼濕潤起來。

  她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中,似乎感覺到了溫暖,微笑起來,那笑容是如此祥和。這是享受生活的笑,這也是熱愛生活的笑,似她的琴聲一般,使她無神的眼、畸形的腿都帶上了笑,帶上了生命的旋律。

  我的哀傷漸漸消失了。每個人都要奏響自己生命的旋律,可是如何才能使這種旋律雄壯而有意義,我覺得我已找到了答案。

  低下頭,我重新研究我的習題,奇怪的是,我心中一片清明,不含一絲陰霾,而那生命的旋律,一直在我腦中迴旋……

回目錄

生命的旋律(3)作文1600字

——小草的微笑(下)

  美麗的秋天到來了,不是有句“常恐秋節至,?j黃華葉衰。”的嗎?幸好與秋天的美麗結合,不然不知該有多單調無趣。我們是把秋天的落葉枯草看作美麗,而這種美麗是真正的美嗎?

  小草依依終於長大了,成熟了,在這個美麗的季節,發揮着她的作用。

  這天,北風呼嘯着,已經沒有了夏日酷熱的氣息,落葉紛飛,把依依的身邊點綴得更加美麗。依依還像往常一樣趴在地上,和地上的落葉為伴,現在她覺得這樣倒是幸福的,因為有了許多另類的朋友,寸步不離的陪伴着她。自從依依從那場不幸中跌倒后,她的好朋友萍萍也不願和她玩了,其實依依知道,因為自己的不同,或多或少的讓別人有些看不起。

  依依想:雖然我和別人不同,但我要活得有意義。秋天正在摧毀所有的生靈,小草的生命自然不久也會結束,可怎樣是有意義的生活呢?正在這時,依依模糊地聽到兩個遊人在談論着什麼:

  一個人說:“哎!你知道嗎?現在醫學這樣發達,可每天無法治療的病人就有上萬人死亡,太可惜了!”另一人遺憾的說:“有時並不是醫學不發達,而是藥材太少了,根本不夠用!”……

  聽到這裡,依依不禁傷心了:現在的藥材怎麼還這麼缺乏呀!想到這裡,她突然萌發了一個從未有過的想法——用自己的身體去拯救那些生命垂危的人。因為依依聽到那兩個遊人的談論,就彷彿看到了病榻上痛苦呻吟的病人,看到那不幸的身影。於是,她開始盼望有人經過這裡並把它帶到醫生的手裡,為病床上痛苦的人帶去一點幸福和安慰。

  盼啊盼啊,總算是盼到了這一天,時光荏苒,日月如梭,深秋很快來臨了。這天,有一對母女到這兒來遊玩,那個女孩兒蹦蹦跳跳的一直往前跑,突然看見了一株趴在地上的小草,彎着腰,看上去很難受的樣子。

  女孩兒用稚嫩的聲音說:“媽媽,你看這株小草多可憐,我要把這棵小草帶回去,養着它,好嗎?”媽媽看到她可愛的樣子,不忍心拒絕的說:“好吧!好吧!”

  依依聽到這裡,不知是高興還是難過,因為去了那個女孩兒的家,就失去了她的理想——去拯救那些病榻上的人。可再想一下,去了她家就能享受仙境般的生活,不缺陽光,不缺雨露,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這時依依在面臨著重大的抉擇,她也不知該怎麼辦,於是依依自言自語的說:“不想了,順其自然吧!”

  正想着,那個女孩從隨身攜帶的粉色背包里取出了一個塑料袋,用小鏟把小草和旁邊的土一起鏟到了塑料袋裡,隨後就把塑料袋放到了自家的小轎車裡了。經過了幾段顛簸得難受的路后,終於到了這個小女孩的家,然後依依就被這個女孩放到了一個別緻的花瓶里,依依看到他們家的房子好大啊,真是一家有錢的人。

  依依的生活可以說是無憂無慮的,可是理想卻不能實現了,依依真是既高興又悲傷,她現在複雜的心情是無以言表的。正在這時,一陣開門聲後進來了一個男人,“爸爸!”小女孩清脆的叫着,那個男人一把抱起小女孩,“今天和媽媽去哪兒玩了?玩得開不開心啊?”逗笑的問她,“去看大樹和小草啦!還帶回來了一棵呢,你看!”女孩指着小草依依說。

  那個男人走到這棵小草旁邊,仔細的觀察了一番,說:“好女兒,把這棵草給爸爸吧,它對爸爸的工作有很大的用處,好不好?”“那你要好好照顧她哦!她的腰快斷了,很可憐的!”女孩極不情願地說。原來這個男人就是某大型醫院裡的經驗豐富的醫生,他想用這棵小草做實驗,因為這是株稀有的草,如果成功了,可以拯救很多的病人。

  第二天依依被這個男人帶到了實驗室,她知道願望馬上就要實現了,因此依依感到自豪、幸福。因為自己的犧牲可以換來別人的幸福,所以自己也是幸福的。在被醫生放進實驗儀器中的一剎那間,依依感覺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幸福感,依依在實驗儀器中,發出了會心的微笑,一直微笑着走了。

  最後那個男醫生成功了,依依在天堂里看着康復的病人,笑着,笑着,一直笑到最後……

  (註:本文《小草的微笑》已寫完,如果大家喜歡,就請多多關注我喲!我的新作馬上就問世了!)
查找更多生命的旋律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