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停電之後作文

停電之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停電之後作文400字

  夜依舊是那麼沉鬱,誰也不會曉得在這樣的夜晚會發生什麼事情,滿天繁星在婆娑的月光中擠眉弄眼,一棟棟拔地而起的樓房依舊燈火通明地匍匐在月光下,深秋的涼風席捲着最後幾片落葉,也不知道要把它們帶到哪裡去囚禁.

  路上的行人只顧埋頭前行,在瑟瑟的寒風中他們不禁將雙臂抱得更緊了一些,似乎這樣就能抵禦嚴寒.

  洛神一個人在家裡,她把所有得燈都亮着,讓光明驅走嚴寒和寂寞.窗外傳來一陣犬吠,接着是"喵嗚-喵嗚-"的凄厲慘叫,似乎是貓狗打鬥的聲音,洛神把身上的被子裹得更嚴實了一些,希望能早點入睡她就讓家裡的燈亮着,否則她會對黑夜感到恐懼.

  突然,所有的燈都熄滅了,她茫然且不知所措地尖叫了一聲,同時,她也發現整個城市都黯淡課下來.此刻,一陣強勁的風吹得窗帘呼呼地飄起,像是一個巨怪在風中咆哮,月光也在黑暗中漸漸消沉,滿天星斗不再閃爍,整座城市被黑暗吞噬了!但奇怪的是,周圍竟然沒有一戶人家點起蠟燭或是應急燈什麼的,這縱使黑夜更加囂張.洛神在床上哆嗦了一會兒,終於有了勇氣起身去找一支蠟燭,她踏着冰涼如水一般的地板摸索進了廚房,冰冷的空氣猶如一把鋒利的匕首直插她的脊椎.她伸手摸

回目錄

停電之後作文400字

太陽最好,但是它下沉了, 

  擰開電燈,工作照樣進行. 

  我們還以為從此驅走夜, 

  暗暗感謝我們的文明. 

  可是突然,黑暗擊敗一切, 

  美好的世界從此消失滅蹤. 

  但我點起小小的蠟燭, 

  把我的室內又照得通明: 

  繼續工作也毫不氣餒, 

  只是對太陽加倍地憧憬. 

  次日睜開眼,白日更輝煌, 

  小小的蠟台還擺在桌上. 

  我細看它,不但耗盡了油, 

  而且殘流的淚掛在兩旁: 

  這時我才想起,原來一夜間, 

  有許多陣風都要它抵擋. 

  於是我感激地把它拿開, 

  默念這可敬的小小墳場.
回目錄

停電之後作文1000字

  一日清晨,只聽一聲巨響,驚覺欠伸,起,呆坐於床上,久之,目似瞑,意暇甚,忽感口渴,欲得飲,飲於飲水機,又感家中一片寂靜,大驚,迅速轉視全屋,人影全無,惟一紙伏於桌上,此乃留言條也,方知此巨響乃父母出門之聲。

  大喜,草草吃完飯,入書房,喜形於色,子曰:“家中無人,必玩電腦乎。”問何子曰?梁子也。打開電源、顯示器,等待良久卻不見反應,心中恐慌,欲以東市買螺絲,西市買電線,南市買扳手,北市請人修好此物,終以無錢而作罷。於是退出書房,雙手合十,先向神、上帝與佛祖祈求,又曰:“今日未進書房也。”心情由喜轉化為惱。在屋中亂轉,忽眼前一亮,原來地上有一蟲豸也,便取一鉛筆,伏於地上,撥玩蟲豸,終以蟲豸累到氣絕而死為結局,無趣,將此蟲豸扔於WC中,繼續亂轉。

  未幾,餓,欲得食,食於方便麵,但電磁爐卻久開無應,心中一陣不祥預感,打開家中所有電器,均無反應,問於鄰居,曰:“今日停電。”心痛,方便麵只得干吃作罷。

  無聊至極,坐於書桌前亂翻書,感覺良久,視表,剛至八時,心情轉為憤怒,欲出走以散心,卻惟恐父母忽而歸來,便作罷。拿出MP3,搜遍全家僅有一節電池可用,生氣,將電池摔於地上,繼續亂轉。

  亂轉之時隨口問鄰居停電幾時,曰:“早七時至晚八時。”大失所望,躺於床上,睡之。未幾,醒,視之表,九時過半,欲再睡,卻毫無睡意,只得凝望天花板以打發時間乎。十分后,腦中靈光一閃,走出卧室,兩眼與門眈眈相向,從口袋中抽出螺絲刀,搬來梯子,又以猛虎撲食之勢奔上梯子,拆開門鈴,取出電池,裝於MP3,聽之;待到電池耗盡,復視之表,已過午時,忽感背後一陣涼意,速去開門,從門鏡中看到父母雙雙怒氣沖沖,才知二人已按門鈴長達五分鐘之久,又視及被慘殺的門鈴屍體未被清掃,已知後果必慘,便開門主動認錯,父母諒,呼,虛驚一場!

  時至晚八時,家中一片光明,但好景不長,未幾,巨響再度響起,黑暗捲土重來,方記起今日清晨全部電器均未關閉……父一言九鼎,心情頓時落入萬丈深淵:

  “今日無保險絲,以方便麵做晚餐呼!……”

  後記:一篇生活手記罷了,不過可以由此發現人類對電的依賴太大了。記得上個暑假用電腦打字習慣了,寫字時一寫英文左手就不自覺地尋找shift鍵,發現后才感到多麼可笑,自言自語道:“還是寫字好啊,手都快退化了。”

  回家依然用電腦打字……

  真的比較方便

  還可以無數份的拷貝……

  定西市初一:梁徐建

回目錄

停電之後作文600字

  燈光照耀着教室的每一個角落,冰冷的四壁上老師的講解聲不停地回蕩。課桌上,筆尖與紙相摩擦,發出“沙沙”的聲響,時間從筆尖悄悄地溜去,留下一串串沉靜。忽然,“煞——”的一聲,打破了寧靜,燈滅了,還未待我們反應過來,教室便瞬間被黑暗吞噬——停電了,身旁的一切都被籠罩上一層暗淡的顏色“怎麼又停電?”“真煩人啊!”“百年不遇的停電,都被我們撞上了,給力!”尖叫聲,喧鬧聲不絕於耳,同學們都皺着眉頭,握緊拳,眼神中充盈着怒火,大聲抱怨着。課堂無法再正常進行,但為了學習,無奈之下,我們只得搬到監控室繼續上課。可大家心裡都悶了一肚火,又怎能全身心投入課堂中呢?

  老師一聲令下;“下課了。”我們蜂湧而出,來到白揚樹蔭下玩耍、嬉鬧,清風拂來,純潔而又寧靜,漸漸持平了我們心中激起的波濤。

  涼風之中,白揚正起舞弄影,婀娜纖細的身姿隨風舞動,樹葉與風吟唱着。茸茸的楊絮,落入風中,飄飄洒洒,如一隻只紛紛飛去的蝴蝶,輕盈、妙曼。又似“柳絮因風起”的滿天飄雪,一片一片溶於我們心中,彷彿一場朦朧的煙雨,伴着清冷的風在空中瀰漫。站立其中,輕柔的白絨拂過臉龐,落在肩上,輕輕的,酥酥的,痒痒的,使人感到十分愜意,心曠神怡,耳畔不時傳來“嘩啦啦”的聲音,抬頭望去,繁枝上凝滿一樹翠綠,茂盛的綠葉挨挨擠擠,簇擁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語,輕輕地笑着,笑着……

  雖然停電,使人心中惱火,但如此美景卻又讓人樂在其中,心平氣和,這也算是有失必有得吧,生活中也同樣,如果陷入人生的低谷,那麼,你會發現,無論朝哪兒走,都是邁向高潮的旅途。

  初二:絕世一奇葩

回目錄

停電之後作文600字

  停電之後

   寒假中的一天,我從外面玩耍回來,家裡冷冷清清。爸爸在書房上網,聊天,看新聞。媽媽在客廳烤火,看電視,聽音樂。他們各忙各的。

   我一回家,甩掉鞋子,脫掉外衣撲倒在沙發上,家裡尤其安靜。忽然燈熄了,電視,電腦自動關閉了,烤火爐也失去了溫暖,屋裡一片漆黑。爸爸從書房走出來,驚異的問媽媽:“咦?這是怎麼回事?”媽媽轉過頭來回答:“這不明擺着嗎?停電了唄!"爸爸快步走來,坐在了我的旁邊,媽媽做過去,拿起茶几上的橘子,藉著屋外微弱的燈光削了起來。

   “爸爸,我考你一個問題!‘小明做的撤掉了下了山崖,為什麼沒摔死在山崖呢?”爸爸思考了一會兒,說:“用這種題考老爸可不行,小菜一碟,是因為他在前一站下車了吧!”回答完全正確!“我高興的大喊起來。咦?我的嘴裡怎麼多了一個冰涼涼的東西。我咬了一口,大聲說:“媽媽好壞,這橘子真酸哪!”突然燈亮了,爸爸又進了書房,媽媽有看起了電視,我又無聊的倒在了沙發上。

   我無精打採的盯着天花板,心想;要是每天晚上多聽幾次電,那該多好哇!

回目錄

停電之後作文700字

暑假的一天晚上,我在家裡看電視,爸爸在看書,媽媽呢,在玩電腦。突然,家裡一片漆黑,我還沒有回過神來呢,聽見爸爸大聲說:“停電了,你們都別動,我去找蠟燭!”我生氣地說:“早不停,晚不停,非要在這個時候停,人家還沒有看完動畫片呢!”媽媽也隨聲附和道:“是呀,我眼看這盤棋就要贏了,居然停電了,停的真不是時候。”而爸爸那邊呢,把整個家都快翻遍了,也沒有找到一根蠟燭,真不配合! 

  後來,我們一家人都坐到了床上,該怎樣消磨這段無聊的時光呢?我靈機一動,想出一個小遊戲,就提議道:“爸,媽,我們玩成語接龍的遊戲怎麼樣?”爸爸媽媽欣然同意了。遊戲規則是這樣的:第一個人先說一個成語,第二個人接着第一個成語的最後一個字組成第二個成語,以此類推,如果有人接不上來,就由前一個說成語的人拽他的耳朵一下。 

  遊戲開始了,先由爸爸出成語:“助人為樂。”媽媽接道:“樂極生悲。”“悲——”我想了大半天,也沒有想起來。媽媽來拽我的耳朵了,我一閃,媽媽拽成了爸爸的耳朵,爸爸叫了一聲:“錯了,錯了,拽錯人了。”“嘻嘻。”我在一邊偷偷地笑了起來。 

  第二輪遊戲開始了,以剛才的“悲”字為開頭,爸爸說道:“悲天憫人。”“人——”媽媽接道:“人山人海。”“海——”很容易嘛,我便得意洋洋地接道:“海底撈月。”“月——”爸爸接道:“月白風清。”“清——”“清規戒律。”“律——”唉!又把我給難住了。我急得抓耳撓腮,也想不出一個以“律”字開頭的成語,看來我又要被拽耳朵了。這次我沒有耍賴,乖乖地讓媽媽拽了一下。以後的幾輪中,爸爸、媽媽也輸了幾次哩。停電的晚上,我家不時傳來一陣陣歡聲笑語,整個家庭都沉醉在歡樂和諧的氣氛中。 

  我心中竊想:“以後每天晚上都停會兒電就好了!”
回目錄

停電之後作文400字

  又到了熾熱的七月,火辣辣的太陽無情地照射着世間萬物,樹葉在陽光直射下個個都耷拉着臉、低着頭;知了失去了往日歡快的鳴叫;大地像塊塊被燒紅的炭,腳踩在上面就如鐵板燒……

  我放學回到家,便問媽媽:“這麼熱的天,怎麼不開空調?”“唉!又停電了!”媽媽的回答如五雷轟頂,讓我頓時覺得:文竹在向我求救;書桌在向我哭泣;就連平時最勤勞的扇子也貪婪地躺在矮柜上,一動不動。我只好趴在發燙的桌上寫作業,好不容易度過了漫長的兩個小時。

  黑燈瞎火地吃完晚飯,我突然想起冰箱里還有一瓶冰水在呼呼大睡。於是,我就立刻把冰水倒進面盆,洗了個涼水臉,啊!這感覺別提有多爽了!在苦苦煎熬中,終於七點半了,可是仍然沒有來電。好在,室外的溫度漸漸下降,爸爸提議:“咱們一家三口不要總象囚犯似的在家裡,還是出去散散步吧!”“好的。”我和媽媽異口同聲道。

  到了小花園,我一邊散步一邊想:我現在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為國家建設出更多供電能力更強的電廠,使以後不會再隔三差五地因為電力緊張而停電,出現今天這種情況了,讓人們有充足的電力,生活得更舒服、更愉快!

回目錄

停電之後作文700字

  哎,這已經是停電的第四天了。我已經在黑暗中“摸索”了三個夜晚了,何時才能重見光明呢?

  放學了,我打開冰箱,空空如也,找不到一滴水。我又習慣地拿起了遙控器,隨手一按,哎,一點反應也沒有。在一旁休息4天的風扇似乎在嘲笑我:“哈......,現在才知道我們有多重要了吧?”我無可奈何地拿起扇子,自己覺得彷彿退化到姥姥的那個年代。“哎,要是有了甩,那該多方便啊!”

  夜幕慢慢降臨了,天也漸漸地暗下來了。周圍一塊漆黑。我點燃一支蠟燭。“哎”,我們又要進行第四次“燭光晚餐”了。可惜這“燭光晚餐”一點也不浪漫。我在金色的燭光中“抓”起了筷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只是食不知味,這昏黃的燭光,炎熱的天氣,大大的影響了我的胃口。在模模糊糊中,我似乎看到了我最愛吃的青菜,夾了夾,剛想放進嘴裡,就覺得不對勁。仔細一看,原來那竟然是一張媽媽用過的面巾紙。我哭笑不得,想:“哎,要是有了電,那該多方便啊!”

  吃完飯,我拿着蠟燭,摸索着進了房間,又是那黑乎乎的一片。我拿出課本,低着頭,眼睛睜得大大的。但是書本上的字好像一隻只黑色的蒼蠅,難以區分。噢,此時此刻的我多麼希望桌上的檯燈能“顯靈”,幫我走出這黑暗的“深淵”啊!我花了比平時多兩倍的時間完成了作業。今天同學才說我這兩天的作業寫得太馬虎了,字也寫得太難看,簡直就像毛毛蟲在作業本上爬。可是沒辦法啊,我家沒電了。我抬起頭,揉了揉酸痛的眼睛,轉了轉半歪的脖子,望着滿天繁星,又不禁大嘆:“哎,要是有了電,那該多方便啊!”

  這四個漆黑的夜晚是多麼難熬啊!我第一次感到了電對人類的重要性。我又想起了小學一年級學過的一個繞口令:“有了電,多方便,電的用處說不完,說不完......”

回目錄

停電之後作文500字

  昨天晚上,我和媽媽剛回家就發現停電了。哦!倒霉!作業還沒有做完,本想在外面做,可外面下雨,我只好打道回府,書還沒背,飯也吃不成了,我記得還有一節蠟燭,便把屋裡翻了個底朝天,把它給找了出來。

  蠟燭只有食指那麼大,上面落滿了灰,媽媽讓我先寫作業,於是我把課本,本子都擺好,找來了打火機,把蠟燭點燃,屋裡出現了微弱的火光,趁着蠟燭火光還沒變大,我以光的速度把打火機放回原處。

  我與蠟燭的比賽漸漸地拉開了序幕。

  我深吸了一口氣,迅速拿出筆,飛快地寫着語文作業,我深知自己寫的字有點飛翔的感覺,但是也沒辦法,只好對作業呼三聲“抱歉”,語文作業好多,我恨不得自己多長一千隻手來寫作業!

  我咬緊牙關,心想:“我決不會輸給你這根小蠟燭的,雖然你為人們貢獻了好多次,人們都歌頌你,但我決不會手下留情的!

  ”刷,刷,刷”語文作業做完了,我有種成功的感覺,不過,這隻成功了一半,還有數學作業呢,我以一秒鐘的速度拿出數學作業本,龍飛鳳舞地寫着。哦!(我暈)這麼多的計算題,要算到何年何月啊,幸好我計算能力強(誇張),一分一秒過去了,我終於打下了“數學高地”,該背書了,我一遍遍得讀着,腦子飛快地轉着,恨不得看一眼就會背了,終於我戰勝了我的課本(興奮中),我連忙給媽媽背,讓媽媽簽字。

  回望蠟燭,它只有一厘米那麼多了,差點我就要敗在它的手裡了,好險呀!

回目錄

停電之後......作文400字

停電之後……

  

   昨天晚上8點半左右,我與媽媽正在看電視劇《迷失洛杉磯》,突然,只聽“啪”的一聲,所有的燈,還有電視、電腦全都關掉了。我與媽媽愣了幾秒鐘,一起反映過來 ——停電了!

我跌跌撞撞地走到電視櫃旁,拿出手電筒,用顫抖着的手把它打開。相比之下,媽媽倒是鎮靜得多,她不慌不忙地拿出燭台和蠟燭,點着第一根蠟燭,屋裡頓時明亮了許多。接着,媽媽又點亮了第二根、第三根、第四根、第五根……幾乎就可以看到整個客廳了。然後,我打着手電筒看書,媽媽照着燭光織毛衣。就這樣,我們度過了半個小時。忽然,燈陸陸續續地開了!來電了!我憋足了氣,吹滅了幾支蠟燭。我們開開心心地干別的事去了。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遇事千萬不要慌,只要動腦筋,就一定有解決的方法!

查找更多停電之後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