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800字

把別人的過錯寫在沙上,把別人的好處記在心間。這就是寬容的內涵,寬容似水,能寬寬的抹去彼此的傷痕,能漸漸融去彼此的冰凍。 

  擁有寬容的心,你就可以成為拯救墮落靈魂的天使。小廟前,一個晚歸的老和尚靜靜的看着敞開的門,他知道一個不速之客正在拜訪,當兩手空空的小偷從廟裡出來時,他把袈裟塞到小偷懷裡,並說道:“小弟,我太窮,沒有什麼東西給你,這件袈裟能為你這些風雨!”望着小偷慌忙逃跑的身影,他抬起頭,望着天上那輪明月自言自語道:“我真想把這輪明月也送給他。”幾天後,在另一個明月高懸的夜晚,老和尚在廟門外又看見那件洗滌的乾乾淨淨,縫補的細細密密,摺疊的整整齊齊的袈裟,老和尚把袈裟緊緊地抱在懷裡,望着那輪明月欣賞到說:“看來他已經收到我送給他的明月了。” 

  雨果說:“世界上最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一次,朋友借我了一本書,那書——幽默的語句,生動的情景,精美的插圖,十分吸引人。我更是愛不釋手。可,一天,表弟來了,把那本書畫的亂七八糟,都不成模樣了,我十分生氣,可有無比悲哀,這可是同學的書啊,我可怎麼還給他啊?還書的日子到了,我心驚膽顫的把書遞給同學,同學並沒有讓我賠·十分生氣·不理我。而是寬容了我,我忽然覺得它是多磨的偉大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尺,無欲則。要顯得大度首先自己要有寬容的心。正因為姜伯牙有一顆寬容之心,才唱出“高山流水”的讚歌;正因為李世明有一顆寬容之心,才寫下了“貞觀之治”的光榮史冊;正因為周恩來有一顆寬容之心,才贏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重。 

  “用平常心對待他人和自己,是至高的精神境界。”錢理群先生如是說。一個小孩在牆上踹一腳,為什麼只想到去責備他,而不去想想他就是以前那個生機勃勃的你自己呢?其實鳥鳴不是噪音,而是悅耳的歌聲;其實落葉不是垃圾,而是“化作春泥更護花”;“其實黑夜不是黎明前的黑暗”而是“黎明的開始”。用一顆寬容之心去聆聽世界吧!世界將會更美好,生活也會更有趣。 

  指導老師:王秀鳳
回目錄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400字

我懂得了寬容 

  雨果曾經說過:“海,是很廣闊,天比海廣闊,比天還廣闊的是人的胸懷。這句話實在是太妙了!” 

  一個人把腳踩在了紫羅蘭上,而紫羅蘭卻把香氣留在了她的腳上,這也是寬容;一個精神病人闖進了一個精神病醫生家裡,殺死了他那三個風華正茂的女兒,可那位醫生還是幫他治好了病,這也是寬容。寬容無處不在啊!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端着我最最心愛的金魚到附近的魚店換水。走着走着,突然被迎面而來的一位小弟弟把魚缸給撞翻了,我心裡一股憤怒湧上心頭。原本想破口大罵的,可是想起了雨果的話,又望了望小弟弟那個愧疚樣有些於心不忍。臉上的紅漸漸變成了白,罵人的話到了嘴邊又收了回去,便摸了摸小弟弟的頭說:“小弟弟,沒關係。”“謝謝姐姐!姐姐再見!~”於是笑嘻嘻的走了。我彎腰撿起那寫被撞碎的玻璃碎片,以及我那可愛的小金魚,一邊走一邊想:原來寬容不是那麼難啊?! 

  人與人之間的橋樑是寬容。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我終於明白了她的意思。通過這件事後,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也學會了寬容!!
回目錄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350字

  馬克吐溫說過:“一隻腳落在了一朵紫羅蘭上,紫羅蘭卻把花香留在了那腳後跟,這就是寬容。”“寬容”兩字映入眼帘,但寬容到底是什麼呢?我陷入了深思。

  我們曾學過這樣一篇課文,叫《負荊請罪》,講述了廉頗向被他多次羞辱卻不與之斤斤計較的上卿藺相如負荊請罪,受到寬恕,與藺相如誓言共保趙國的事。藺相如面對廉頗的無理取鬧,只是一笑而過。廉頗也為藺相如的寬宏大量而慚愧,負荊請罪。他們合力更是為趙國作出了巨大的貢獻。這不就證明了“退一步海闊天空”便可以“化干戈為玉帛”嗎?也證明,寬容對於社會的和諧是極其重要的。

  不僅是課文,在我們身邊也發生過一些事情,讓我懂得了寬容。在生活中,我們往往會因為一點小事兒而產生矛盾。

  學會寬容吧!海納百川,厚德載物,淡泊名利,寧靜致遠。我想:世界會因此而更加美麗。

  江蘇省無錫師範附屬小學六年級:吳承貝爾

回目錄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600字

  寬容是一種風度,一種洒脫,一種成熟。大山不語,是因為他的寬容,才有和諧動人的自然風景;大海蔚藍,是因為它的寬容,才有深邃博大的低?;谷穗低頭,是因為它的寬容,奉獻給人類沉甸甸的果實。萬事萬物,都是以它的寬容,在為世界創造奇迹,給生命富有新的活力。

  以前,我總以為寬容只不過是一種對別人的表現而已,沒什麼大不了。可是事實證明,寬容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很有用啊!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在追跑,我不小心撞到一個小孩子。這時,他的媽媽走了過來,我想肯定要被罵一頓,便急忙和那位阿姨道歉,誰知,那個阿姨說:“小朋友,沒關係,以後走路小心點,不要亂跑。”阿姨那婉轉動聽的聲音,那和藹和親的面孔,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後來,一次我在專心致志的練鋼筆字時,練得挺好看的,突然,一位同學把自己的文具盒一扔,剛好砸到我的手,筆油漏了出來,把我辛辛苦苦練得子給塗沒了,只見那位同學在和我道歉道“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本來湧出很多要罵他的話,想起那位阿姨,便全部吞了進去,我笑着說道:“沒關係,以後小心點!”……我覺得寬容也不是那麼難。

  “用平常心對待他人和自己,是至高的精神境界。”錢理群先生如是說。一個小孩在牆上踹一腳,為什麼只想到去責備他,而不去想想他就是以前那個生機勃勃的你自己呢?其實鳥鳴不是噪音,而是悅耳的歌聲;其實落葉不是垃圾,而是“化作春泥更護花”;“其實黑夜不是黎明前的黑暗”而是“黎明的開始”。用一顆寬容之心去聆聽世界吧!世界將會更美好,生活也會更有趣。慢慢的,我懂得了寬容。

  六年級:藍俊豪

回目錄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450字

  當我不是那個懵懂的孩子時,我已經在成長中懂得了寬容。

  在我和朋友住在一個寢室時,我很開心,因為我知道我們的友情一定會更好。但是沒想到我們的友情居然變得越來越糟糕了。

  那天,我把寢友的一個杯子弄碎了,於是我賠給了她,另一個人說了什麼,我沒聽懂,也許是我聽錯了吧。我以為她說的是“我得趕緊把我的盆收起來了,否則一會兒盆也沒了”於是我和她開始了爭吵,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是誤會了她,但是我們的友情已經分裂了,其實我和她的友情不是特別好。因為我是因為自己的朋友來住的這裡,而我沒想到她居然會幫她,我很氣憤,和她也爭執起來。

  這件事情讓我失去了友情,但同時我也獲得了一種東西,那就是寬容。我知道應該在該放手的時候就趕緊放手,不要一直堅持自己的想法,因為也許自己的想法有時也是錯誤的,所以我們應該懂得寬容。

  當你寬容了別人的時候,別人和你的感受都是一樣的,會感到開心。

  六年級:王琦

回目錄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900字

  我是家裡的獨生女。從小,爸爸媽媽把他們所有的愛和心血都傾注在我身上。由於我從小過慣了沒人跟我爭搶的生活,這導致我變得很自私,從來不懂得關心別人。

  雖然我沒有弟弟妹妹,可我有一個小我一歲的表妹,她也是獨生女,有着跟我相似的脾氣。我倆雖不在一起,可每逢回姥姥家還是要見她。幾乎每次,我們倆都因為爭東西而吵的不可開交。家長也拿我們毫無辦法,久而久之,家長為了“戰爭”不再發生,也漸漸不讓我們倆見面了。

  可再一次暑假,我們倆難得又在姥姥家碰面了。可能因為長時間不見,我們倆一見面居然“和平”地在一起吃午飯,這讓大家也鬆了一口氣,我們倆好在沒有再吵起來。

  可好景不長,下午,媽媽帶我們倆出去逛街。我們倆又出奇般的喜歡上同一件衣服,可那件衣服只有一件了,所以我們倆今天註定有一個人不能擁有這件衣服。媽媽也很為難,她問我倆其中一人可不可以換件,我們倆紛紛說不。

  我的火氣又漸漸地上來了,幹什麼都要跟我爭!我以為表妹又要開始準備給我吵,於是,我就做好了“迎戰”的準備並且想了一大堆我非要這件衣服的歪理由。可誰知,表妹突然開口了:“姐姐,你真的很喜歡這件衣服對嗎?”我聲音不友善地說:“是的,你想搶,直說,別這樣問!”可妹妹卻說:“姐姐,這件衣服我不要了。你平常輕易不會來,好不容易回來一次,我怎麼會給你搶呢?”我一聽到這話,一直被自私冰封的心有了許多的感動,我對她說:“謝謝,下次我讓給你!”“不用等下次了!”這話是媽媽說的。媽媽把那件衣服買給了妹妹,這讓我更加氣憤也不禁疑惑:以前媽媽不是這樣的啊?

  媽媽回家嚴厲地指責我,指責我沒有姐姐的寬容和大度,還要妹妹讓這我!聽了這番話,我感到無限的慚愧與自責,雖說我和妹妹經常誰也不讓誰,可仔細回憶起來,有那麼幾次,還是妹妹遷就我啊!

  從那次起,我徹底將自己改變了,不再自私,不再小氣!再見到妹妹,我們的戰爭逐漸減少,我們也成了最親密的姐妹!

  那件事已過去好久,大概表妹都記不清了。可我卻至今不能忘記!因為表妹的善良,使她的表姐學會了寬容和愛!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一:趙夢妍

回目錄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800字

生活中總會產生一些小矛盾,我們只要有一顆寬容的心,便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這是暑假裡的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發。 

  我特別喜歡吃糖,媽媽送我一個雅號“棒棒糖”,我對這個雅號樂此不疲。糖給我的饋贈就是蛀牙,我有一顆蛀牙,整天疼來疼去,吃東西囫圇吞棗不說,有時連飯也吃不下。為了徹底醫好我的牙疼,媽媽決定帶我去拔牙。 

  來到醫院,我們掛完號,來到診室,見裡面只有一位穿白大褂的年輕女醫生,帽檐下的眼睛炯炯有神,透着一股不成熟的孩子氣。這不由得使我產生了懷疑:這麼年輕,能把牙拔好嗎? 

  走近,看清了她的胸牌,才知道,她還是一位實習醫生呢。哎,真倒霉,是走還是留下來。此時,那顆蛀牙也專門和我做對了,痛得更厲害了。不管那麼多了,下定決心,排除萬難,拔。 

  我先咬上麻藥,不知不覺,10分鐘過去了。開始拔了,年輕醫生拿着拔牙專用的鉗子向我走來,“沒事兒,一定能把好的。”我默默地安慰自己。冰涼的鉗子插進了我的嘴裡,我能感覺到她的手在微微的顫抖,鉗子“抓住”了我的牙,年輕醫生猛地一拽,“哎呦!”我不由自主地發出了呻吟聲。我感到一種鑽心般地痛,連我的頭都從椅子上拔了起來。“先下來吧,一會兒再拔。”年輕醫生對我說。我捂着嘴,點點頭,不聽話的眼淚從我的眼角留了下來。怎麼這麼倒霉,我真成試驗品了,我心裡憤憤地想。她看着我,歉意地笑了一下,我也勉強地笑了笑。 

  我來到媽媽身邊,“孩子,這時醫生是多麼需要你的寬容呀,別露出那樣的深情。”媽媽心平氣和地對我說。 

  我又一次坐上了這個恐怖的椅子,這回,年輕醫生給我上了麻藥。“放心吧,相信我,阿姨會給你拔好的。”我誠懇地對阿姨說:“阿姨,我相信你。”這回她的手靈敏多了,手猛地一拉,牙沒了。“拔下來了。”我忍着痛高喊。年輕醫生把棉球塞在了我嘴裡,以防出血。這時我看見年輕醫生那緊縮的眉頭舒展開了,她也似乎卸下了沉重的包袱。 

  這件小事,使我懂得了寬容,學會了寬容。也使我明白了:如果這個社會上,人對人能多一點寬容,人與人的關係將會更加和諧;社會也會因此變得更美好,更和諧,更團結。 

  指導老師:張敏
回目錄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600字

寬容是一種風度,一種洒脫,一種成熟。大山不語,是因為它的寬容,才有和諧動人的自然風景;大海蔚藍,是因為它的寬容,才有深邃博大的底蘊;谷穗低頭,是因為它的寬容,奉獻給人沉甸甸的果實。萬事萬物,都是以它的寬容,在為世界創造奇迹,給生命富有新的活力。 

  以前,我總是認為寬容只不過是一種對別人的表現而已,沒什麼大不了。可是事實證明,寬容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很有用啊!記得有一次,一位阿姨從我身邊走過,一不小心踩到了她的腳。我趕緊給她道歉,本以為阿姨會很生氣,誰知,阿姨轉過身,笑了笑,說:“沒關係的,以後要小心看着點兒走路啊!”阿姨那婉轉動聽的聲音,那和藹可親的面孔,那寬容的一笑。我至今都難以忘記。 

  就這樣,我無師自通的學會了寬容對人,我決定了從那天起就要用最真的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一次,我和林子淇等幾位同學一起在走廊上玩“毽子摔寶”的遊戲,誰知王帆薔沒留神,一不小心就把那反面有鐵的毽子扔到我嘴唇上了,雖然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但是難以忍受的疼痛還是讓我不由自主的流淚了。嘴唇不用看,肯定被她打破了,王帆薔向我道歉,我二話沒說,拉着王帆薔的手,原諒了她。“寬容,寬容!這個詞一直在我的心裡保存着。我簡單的處理了一下傷口,我們又在一起玩了,笑聲在整個走廊上回蕩着…… 

  寬容是一種修養,一種只有風格高尚的人才具有的境界。世界上最寬闊是海洋,可比海洋寬闊的是人的心靈。寬容是溝通人際關係的橋樑,是釀造友誼之蜜的花朵。人不可能每個日子都輝煌燦爛,但你可以每天常存寬容之心,讓生命在寬容中活得充實豐富。
查找更多我懂得了寬容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