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給爸爸的信作文

給爸爸的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寫給爸爸的信作文200字

辛苦的爸爸:

  您好嗎?身體也好嗎?

  爸爸,您還記不記得我那潤紅的小臉蛋?您是不是也想我和媽媽了呢?您那慈祥的笑臉我可記着呢!爸爸,我要告訴您我的三個小秘密:第一,我們班是先進班集體;第二,我們班轉來了一位新同學,他叫陸鵬;第三,我這個暑假要和同學去夏令營。

  爸爸,您睡到蚊帳里,不要被蚊子咬了,回來時記着要給我帶一些好吃的!

  哦,對了,您有時間的話就給我買四隻小烏龜!

  祝爸爸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女兒:趙晨昱

2007年6月17日

  甘肅省白銀市稀土中學三年級:趙晨昱

回目錄

給爸爸的信作文35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

  親愛的爸爸,我好想您啊!您為什麼要離開我和媽媽?我知道您疼我,總是叫管家給我買名牌衣服和玩具。可是,管家能表達您對我的愛嗎,您知道嗎,您連跟我一起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一次,我不小心受傷了,需要動手術,您只是叫管家送錢來,而您卻在公司炒股票。那時我就剛剛看到一個女孩子,雖然腿斷了,但是她至少有父親的陪伴。那時我哭了。

  我出院以後,只有媽媽陪伴我,爸爸為什麼您連來看看我的時間都沒有?父親我不要名牌衣服和玩具,我只是想要一點點的父愛,為什麼您一點也不願意給我?父親,天下的錢是賺不完的!好了,我的話,說完了,拜拜。

  祝您:

  身體健康!

  您的女兒:黃楚容

  五年級:悠悠歲月

回目錄

寫給爸爸的信作文350字

  親愛的爸爸:

  你好!謝謝你多年以來對我的關心和愛護。

  記得有一次,你去外地旅遊,本來想帶我一起去的,因為你覺得小朋友應該見多識廣。而我覺得因為考試成績不好,沒能和你一起去,一想到旅遊目的地的山山水水,和你在遊山玩水中拍下的照片,我不禁感到無比後悔。但你在旅遊時還沒有忘記我,在給我打的電話中,你關心的話語,讓我感到無比欣慰。您關心地說:“這次沒考好沒關係,找到原因,等到下一次努力就行。”

  還有一次我生病了,我感到很頭痛,是你帶我打針看病的,到家的時候,時間已經很晚了,爸爸一到家就睡了,我想爸爸應該是太過於疲勞了吧!……我真想對您說一聲:“您辛苦了。”謝謝您對我的關心和愛護。

  祝您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此致

  敬禮

  衡陽市玄碧塘小學四年級:鞏逸濤

回目錄

給爸爸的信作文800字

您好!

  十二年前從我哇哇落地到現在您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啊!我是從您的愛中長大的。當我遇到挫折時,您總在我旁邊讓我堅持不要放棄;當我成功與你分享喜悅時,您也不忘提醒我不要驕傲,就繼續努力;當我犯錯時,會看到您憤怒而失望的眼睛,隨後又會耐心地教育我。

  特別是在我的學習上,您總是不遺餘力的幫助我,記得2年級時,我們剛剛學寫日記,對日記無從下手。一次,老師布置了寫一件事的日記,回到家我又一籌莫展了,有什麼事可寫呢?每天上學放學沒什麼事啊,這時,您突然叫上我讓我陪您去一個地方。我嘀咕着:“作業還沒做好又要去哪兒呀!”爸爸只是微微一笑,不作聲。我只好翹着嘴巴跟他走。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目的地——花木市場。市場里的花花草草可真多啊!看得我眼花繚亂,有含苞欲放的桃樹,有開得正旺的映山紅,四季長青的長春花,身穿刺衣的鐵樹……最後,您選了一棵鬱鬱蔥蔥的小松樹,我正想問這是幹什麼用的。您提着小松樹對我說:“彭旭,喜歡嗎?我們把它種起來吧!“我一聽興奮地拍手贊成。

  回家裡,您拿來一把鐵鏟掘土,給我做了下示範,就讓我來掘,還不時地指揮我挖得深一點。不一會兒,一個小坑就出現了。我迫不及待地把不松樹放入坑內,您見狀連忙阻止我,讓我看清楚了再放。我仔細一看,原來樹根上包着油紙袋。我不好意思地對您笑笑,連忙拆了油紙袋,種了下去。然後,蓋上土。最後,又澆了水。看着小松樹在風中搖擺,好象在對我說:“謝謝小主人。”我可高興了。這時,您摸着我的頭對我說:“現在日記會寫了嗎?”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才明白原來您做了這麼多事是為了我有寫日記的題材。 

  您為我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我無法用言語表達對您的感激之情。我只能好好學習作為對您的報答。祝您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的女兒:彭旭

  2007年6月17日星期日
回目錄

寫給爸爸的信作文35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你現在可能正輕鬆的抽着香煙,看着電視,而我卻在這給你寫信。因為自從我出生,就生活在煙的世界里。爸爸您知道嗎?全世界每天有1、6億人因抽煙而得上怪病,還有的人因搶救不及時而死亡。一個人每抽一支煙就等於人的生命減少一秒鐘,每抽一包煙就等於減少十五分鐘的生命時間啊!爸爸,您知道嗎?一支香煙里的毒素燃燒一分鐘,它的毒性足以毒死一隻小白鼠。長時間抽煙的人容易得上氣管炎和肺炎,嚴重的可以得上肺癌,而長時間被煙熏的人更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而我和媽媽就已經得了輕微的呼吸道疾病。

  爸爸:為了您,也為了您身邊的親人,請您遠離香煙吧。

  祝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山東東營東營區勝利第五十八中四年級:劉雯昊

回目錄

寫給爸爸的信作文2700字

  親愛的爸爸:

  我不知道你在哪。現在只擔心你的身體。

  原諒無知的兒子。

  你留給我的信。我含着眼淚看完了。

  一種深深的愧疚慢慢彌散在心頭只想對您說聲,對不起。

  爸爸,我馬上要過20歲的生日了。用了兩個晚上的時間,仔細回憶了走過的這20個年頭。

  我知道,我們出生在農村。從小有個並不富裕的家庭。現在的一切。都是靠您的雙手一點點打拚出來的。您總是說,我看不起你。可是您並不知道,在我眼裡,您是我最崇拜的人。靠爺爺留的那幾塊錢,奮鬥到現在,社會關係,房子。所有的物質背後,都有您的汗水。8年的軍隊生活,讓您有良好的品德跟嚴格要求的意識。所以從小您就對我非常嚴格。無論在您面前做錯什麼,都要受到嚴厲的批評,有時候,叛逆會讓我受一頓爆打。我知道,您是恨鐵不成鋼。在農村那幾年。是記憶中最幸福快樂的時光吧。雖然沒有錢。你跟媽媽種着那幾畝玉米地,我可以不哭不鬧的在地頭玩泥巴。只是當時不懂事。很深刻的記着偷那皺巴巴的10塊錢買1毛錢一根的冰棍兒。嚴厲的您罰我跪着。跪到我偷偷把冰棍吃完然後趴在床地下睡着。小時候,我沒有一件得意的玩具,記憶中的那輛陪伴了我四年,纏滿膠布的小汽車。現在不知道嵌在家鄉的哪方土地里,我從沒要求過什麼,因為那時候我快樂,一個樹枝,一片樹葉,都能玩好一陣,現在回憶起來,臉上是掛着微笑的。因為那時候,家庭和睦,我快樂。也許,是幼稚。那時候,您是嚴厲的。嚴厲到我被門擠掉一截手指頭,在您的面前都不敢哭。因為哭了會挨打。直到媽媽哭着說孩子,疼你就哭吧。我才敢把眼淚流出來。可是在我心裡,你是高大的。雖然嚴厲。但是我很愛您。

  4歲那年,我們有了城裡的第一棟房子,好像是您辛苦從單位那乞到的。順利辦了戶口,我也順利上了石林小學,也許是生活變了,那幾年,也許您的壓力大了,負擔也越來越沉重。我只記得單位很忙。回家的臉色,也變了。記得上學后第一次考試,默寫拼音字母我得36分。回來你失望的眼神跟憤怒的表情。記得你發瘋是的吼叫跟拳腳。記得我貪玩不愛寫作業,四年級因為撒謊騙老師被你脫光衣服扔在醫院。用您的話說,衣服是您的,您有收回的權利。記得你跟媽媽打架。猙獰的面孔。記得媽媽傷心的眼淚。記得無數次的壞臉色跟雨點一樣的拳頭。但是同樣沒有忘記,你慈祥的笑容,你耐心的教我寫毛筆字。記得一家人為我買生日蛋糕,記得您每次語重心長的教導。記得學校的繪畫比賽,我帶回一張張的獎狀,你滿足的微笑跟驕傲的語氣。也許,那時候的我,讓你臉上有了些面子吧。

  時間過的很快,不用加任何的修飾。再華麗的語言都比不上他的流逝。那年是初中吧,我的個頭,已經篡到1米8,而你。也開始逐漸蒼老,看得到你鬢角的銀絲。單位工作也不再那麼忙碌,而家裡,也開始了創業的征程。那時候家裡成了臨時的工作室。您臉上的笑容已經越來越少,每天帶着凝重,彷彿布滿了陰雲,青春期的我,叛逆爬上心頭,腐蝕思想。開始與您做對。也已經習慣了您的臉色跟聖怒,就是那種擰死不屈的倔強,任你怎麼打,我不屈服

  順利考上高中,坎坷的幾年。搬進了新房子,也買了一件並不算大的店面,成立了您自己的公司。生意也越來越好,還清了帳務,家裡漸漸有了積蓄。我,也越來越叛逆,表面上服從您,心裡卻很不情願。直到你拿起鋼鋸砍向我的腰,直到氣到您血壓漲到220,我才從疼痛與恐懼中屈服。青春期的年紀,都是這麼過來的吧。伴隨着家庭的不和睦。那幾年。不知道挨了您多少頓胖揍。

  高二那年。你對我說,要好好學習。考不上大學。不會為我掏一分錢。我自信滿滿的答應。因為當時我真的有信心。拿到理想大學專業的錄取通知書,這種信心也越來越大。驕兵必敗。這是亘古不變的真理。文化成績給了我當頭一棒。那年的暑假。各種情緒侵蝕着我。慚愧。悔恨。難過,甚至出門都怕別人問我考到了哪。雖然成績不至於沒學上,但是我知道對您有過承諾,知道您對朋友也有過承諾,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您。每次回家,您滿臉躊躇。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放下架子跟您商量。所以各種情緒轉化為厭世。脾氣暴躁到不屑與跟您,跟任何人說話。為此不知道引發了多少次家庭戰爭。面對您的猙獰,我真的沒什麼選擇,因為那時候的我,真的很脆弱。記得那次甩門逃跑。媽媽在後面追。我以不回家做為威脅。直到媽媽哭成一團。我才猶豫着回家。但是,我們父子之間。產生了一曾厚厚的隔膜。也許,這層隔膜一直都有,只是隨着歲月不段的增長。9月份,我去了那所無人知曉的學校。但是自閉。自暴自棄。一直讓我墮落。因為我一直沒甘心。直到現在。有些事,我不愛跟您溝通。只跟媽媽講。您總說,是媽媽把我慣壞。可是我真的別無選擇。我知道你是恨鐵不成鋼。我們每次的談話都會已難堪收場。可是我不想高興的與您談話,聽到的卻是打擊,不屑。與您的嘆氣。

  我知道,我知道。一直都知道。你對我要求很高,我做的遠遠不夠。在您的心裡,我不曾努力,自負,不成氣。一次次的讓您失望。我叛逆,不懂事。不理解你做的一切。

  可我就真的這麼不可救藥么。您有沒有想過。您對我的要求。高了一點么。

  您知道,從小時候,我的心靈就有創傷么。

  您的身體。不能生氣,可是您就是那麼一個愛生氣,愛發火的人。媽媽知道,我也知道。可是您想過沒有,一個家庭,需要的是什麼。多少人知道,家合萬事興這句話,您在外面,在商場上受的委屈,受的苦,受的累,我們心裡,都清楚,都明白,可是您不能把這些情緒,帶回到家裡。我也想跟其他家庭一樣,回到家看到溫馨和睦的一幕,可是記憶中的家無處不充滿了爭吵跟凝重的氣氛。爸,我說過。我跟媽媽,不需要多麼富裕的家,有時候,哪怕窮。但是過的會幸福。您想過么。

  您想過沒有,我就沒有壓力么。我已經長大了,這是您一直重複教導我的一句話,是。我真的長大了,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感情,自己的處理方式,更有自己的情緒。爸。我沒有讓你多麼的體諒一個孩子,而是讓你體諒我們的家庭。小時候,父母吵架。我長大了,我們吵架。媽媽在中間真的很難過。

  無論我做錯什麼。希望您能原諒我,我想以後我不會在那麼對您。您是我父親。我會拿出自己的尊重,會努力讓您相信我不是不成氣的人。會使勁達到您心裡的那個要求。只是希望您回來。

  我說過的那些喪心病狂的話,只是氣憤到極點。才脫口而出。親情,沒有什麼比親情再重要。爸。您回來,打我也好,罵我也好。是我錯了,對不起。

  兒子知道您拚命賺錢,只是為了我以後結婚。成家。為了我以後的事業,以後的路。

  可是兒孫自有兒孫福。爸,如果不讓您操勞,而家庭可以變的幸福。我跟媽媽都會選擇後者

  為了您的身體。為了媽媽。為了我。

  對不起。

  濟南市長清中學高中 趙鑫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給爸爸的信作文45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

  爸爸您不要買車可不可以?我知道您很想買車,但是您知道嗎?世界上的人都買車的話,有可能會把空氣污染了,而且會成為空氣的天敵,也是人類的天敵。因為人類不可能沒有空氣,所以您不要再買車了可不可以?

  此致

敬禮!

    愛您的女兒:岳欣

   2013.3.19

  一年級:岳欣

回目錄

給爸爸的信作文40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 

  這幾年來,都是您照顧我,關心我,幫助我。在此,我要對您說一聲:“謝謝您!” 

  是您在我做錯事情以後教育我怎樣做人;是你在我做作業,遇到難題時,不管工作有多忙,都要替我的學習着想;是您在我放學之前,回家給我做上豐盛的飯菜…。. 

  記得有一次,我自己在家裡,吃過飯,正在寫作業。突然覺得肚子疼,我喝了一杯熱水,可還是不管用。所以,我迫不得已地給您打了電話。您在那麼遠的地方工作,讓我不可思議的是,你知道我肚子疼之後,居然10分鐘就到家了。但是,您額頭上的汗珠,像豆子一樣大。一滴,兩滴……那一瞬間,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幸福。我有一個這樣不顧一切關心我的好爸爸。肚子在那一瞬間,也不敢到疼了。每當我提出要買什麼的時候,您總會盡量答應,讓我滿足,讓我開心。 

  爸爸,我的好爸爸!您辛苦了!我要對您說:“爸爸!我愛您……”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兒子 李政梁 

  2009.10.28
回目錄

寫給爸爸的信作文600字

爸爸 

  您好: 

  我以前總是認為您太嚴肅了,因為我平時都很少見您笑。但是現在我覺得我長大了,因為我過完了我十七歲的生日了,現在我想跟您說說我對我自己的人生規劃。 

  我的第一個目標是:在期末考試的時候,在我們班考進前五名,在年級里考進前300名。(我們班有75人,年級里有1803人)爸爸,對此我要開始付出我的行動了,不要總對我說我該這樣該那樣,我有我自己的計劃啊! 

  我的第二個目標是:高二在年級里保持前二百名,並爭取進前一百名。 

  我的第三個目標是:高考時考上北京大學,並爭取在第一學年拿到獎學金。 

  在此期間我還是會堅持在課餘時間進行寫作,因為我覺得在寫作的時候特別能給我釋放壓力,並且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去提升自己的寫作水平的。我還會利用放大周假的時間觀看我喜歡的街舞,以及我最喜愛的動畫片。 

  我的第四個目標是:考上美國一所大學的博士學位,然後努力學習他們最先進的東西,再回來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做出貢獻。 

  我的最終目標就是幫助我身邊一切需要我幫助的人,我要我的生命存在就具有意義。 

  爸爸,我希望你會為有我這樣一個女兒而驕傲,我希望我的朋友們會為交了我這樣一個朋友而自豪,我希望祖國會為有我的存在而更強大! 

  我知道生活並不是我想的那樣一帆風順的,也許會有泥濘,也許會有坎坷……但是我相信只要我懷揣夢想並且堅持不懈的努力,我一定能夠到達成功的彼岸! 

  爸爸,等待我成功的好消息吧!

  您的女兒
回目錄

給爸爸的信作文40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小的時侯在我的眼裡您是那麼的有本事,記得有一次你們班在我們家的附近做工,我看見您站在高高的電杆上不停的工作,我心裡想:在這麼高的電杆上,他不用手扶也可以站得穩,還可以做工,我爸爸真厲害。晚上吃飯時您告訴我,因為您使用了安全帶,所以您可以放開手做工,從那時起我就記住了“安全帶”這個名字。

  爸爸我想對您說,幾年過去,我慢慢地懂事了,每當看見您巡線或者工作后帶着一身的疲憊回來,我深深的體會到了爸爸工作的辛苦,但是,不管工作有多辛苦,希望爸爸都不要忘了安全。

  有很多次我聽到您對媽媽說,你們出去工作時有一些人為了圖方便、圖快,上桿時不使用安全帶。爸爸,我希望那人不是您。爸爸,您是我們家的棟樑,您出去工作千萬要保重身體、要注意安全,不要大意。同時您又是副班長兼安全員,對那些不注意安全的人,您要敢管敢講。

  爸爸您每次出差,我都會在心裡為您祝福,祝您高高興興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爸爸您要安安心心地工作。在學校我一定會好好地學習,考出好成績,讓您的臉上永遠開放着喜悅的笑容。

  爸爸,我愛您!

  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回目錄

給爸爸的信作文30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 

  您的身體好嗎?好久沒有收到您的來信了,我是多麼想念您啊! 

  現在,我們離期末考試沒有幾天了。我為了把考試考好,每天都在看書,儘管這樣,我還是有一個老毛病改不掉,就是懶。有時我九點多才做完作業,甚至十點半。我長期在這樣的情況下,開使白天精神不足,晚上睡不着。你去掙錢本來是讓我讀書的,可是我卻拿你辛辛苦苦掙的錢去買零食吃,我真是太不應該了,我辜負了您的期望。 

  爸爸,我想對您說:“您不要撒謊了。”在您回到家的那一段時間,學校期末考試。你答應我成績考好了,就帶我去重慶[主城區]玩。可是當我拿着第二名 

的獎狀回到家時。您卻說根本沒有答應這個要求,沒功夫帶我去。我真的好恨您啊!但我也知道你是為我“好”。 

  祝爸爸: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您的兒子:XX
回目錄

給爸爸的信作文30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

  感謝您多年來對我的養育之恩,在父親節來臨之際,我要說一聲:“謝謝您”。

  還記得那一次可怕的經歷嗎?記得兩天前的那個冬天嗎?我因為感冒高燒竟然暈了過去,您和媽媽嚇得不知所措,我被抬上了救護車,迷迷糊糊醒來的我看到您的額角上密密麻麻的一層汗水,儘管當時天氣冷的令人發顫。我頓時熱淚盈眶,淚水不由自主的流淌下來。您一邊摸着我滾燙的小臉蛋,一邊焦急地安慰着我:“寶寶,沒事啊,爸爸媽媽都陪着你呢!”在您和媽媽的精心照料之下,一個星期過後,我終於康復了,待我出院的那一天,您興高采烈的親吻着我的額頭,拉着我的手欣慰的笑了,那表情令我至今難忘!

  啊!爸爸,您像辛勤的園丁,把您無微不至的關愛注入了我幼小的心田。您又像那和藹可親的引路人,指引着我走向成功之路,感謝您,親愛的爸爸!

  祝您:

  身體健康,事業一帆風順!

  西城區五路通小學四年級:韓熙樂

回目錄

寄給爸爸的信作文250字

  寄給爸爸的信

  給在天堂工作的爸爸:

  爸爸,最近過得好嗎?在天上看我的時候有沒有對我笑呢?有沒有把奶奶喂好呢?奶奶在現實生活中吃了很多苦,別上她再受苦了。你要替我好好照顧她哦!她要是在喊我你就替我說一聲:“我在!”吧。我的月考考的不錯哦,你不用擔心了。家裡都很好,只不過爺爺說很累。我到底該怎麼辦?我不想讓媽媽和爺爺吃苦了,我會好好學習的。你走了之後媽媽說要搬家。我們的家賣給張彤了,就是我在小學的那個班長知道吧!賣給她了。我其實挺捨不得的,畢竟原來是我們的家。算了,我要寫作業了,就到這裡吧!爸爸!

  祝爸爸工作順利

  事事順心

  愛你的女兒:冰

  初一:阿草

查找更多給爸爸的信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