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700字

沒有一個人的一生都是一帆風順的,也沒有一個人的一生都是坎坷不平的。在人生路上的風風雨雨,這不是不足之處,不是嘲笑自己的標誌,這是我們經歷風雨過後而成長的徽章。這是促使我們奮鬥的標誌。誰說挫折是無用的。不!挫折是前往成功的階梯。挫折比起風順更能磨礪人心。有人說過:失敗乃成功之母;對啊!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沒有汗水哪來的奮鬥。只要能對失敗“笑看風雲”這邊是一條通往成功的大路。 

  海上的航船總會遇到大風大浪,這不正像一個人的人生,無論如何不會一帆風順而總是伴隨着挫折嗎?這不正是考驗嗎?對我們有沒有資格獲得成功的歷練嗎? 

  有時我們遇到挫折,便會退縮。比起雙腿殘廢,雙目失明仍堅持寫作的保爾柯察金,我們又算得了什麼呢?保爾柯察金說過:誰也不能打敗我,因為我是強者;強者,怎麼樣才算得上是一個強者呢?難道是力大無窮的人?不,不是。難道是欺負弱小的人?不,更不是。所謂強者,就是在經歷了一切挫折,一切大風大浪,還屹立不倒的人。是什麼意志能讓他屹立不倒呢?微笑,是微笑。如雨果講的一樣:微笑就是伏爾泰;含有黎明的曙光,含有寬容的博愛,含有寬恕的精神。微笑是力量,是振奮人心的力量,是使我們奮鬥向前的力量。 

  比起海倫凱勒及聾啞於一身,卻憑着自己堅毅,不屈不撓的精神,寫出了許多優秀的文章,鼓舞了許多人,造福於國家。海倫凱勒說過: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微笑戰勝不了的,只要我們堅定不移的為了我們奮鬥的目標前進,相信沒什麼事情是我們辦不了的;也許有一天,我們遭遇過挫折,面對到失敗,我們又該如何做呢? 

  用微笑,來感人自己,來面對失敗。我們不屈不撓,堅定不移,知道風雨退去,看到陽光,見到彩虹,這是我們又多了一個成長的徽章,一個奮鬥的標誌。多了一個強者的封號。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 

  微笑面對失敗。相信你我,都能成為強者,都能走向成功!
回目錄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1100字

  也許成功太寵愛我了,每次數學考試成績總在90分以上,這使得我變得十分驕傲自滿,一次次在自我滿足中陶醉。然而,上帝卻不會每次都給我成功,一次數學小測驗徹底打破了我自以為簡單但實際卻複雜得多的考題的自信。在過去,我視考試如拈花般輕鬆,但如今,還在作黃粱美夢的我不得不被殘酷的現實拉回到起跑線上。一個讓我想都不敢想的分數活生生地寫在數學試卷上,我不相信,揉一揉眼睛,以為自己看花了眼,但卻真是六十七分。一瞬間,淚水如錢塘江的潮水一涌而出,勢不可擋,揩了又流,流了又揩。六十七分,我從未考過這麼低的分數,唉!可怎麼對得起父母和老師那期待的目光喲,我的天!

  拿了試卷,回到家裡,父母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我無言以對,因為我*砸了,輸了。輸就輸在一次又一次地認為考試很輕鬆;輸就輸在一次又一次地認為自己很聰明;輸就輸在一次又一次地認為自己肯定能考上九十分的僥倖心理!總結教訓,四個字:驕傲自滿!這四個字如毒蛇般吞噬着我的心,使我成績一落千丈。我決心趕走它們,腳踏實地才是我新的格言,謙虛謹慎才應當是我的座右銘!

  “別灰心,兒子!失敗乃成功之母,大丈夫何懼一次小小的失敗!”老爸一本正經地拍着我的肩膀,鼓勵我說。對,我不能因為一次考試失敗就喪失了信心,迷失了自我。我要站起來,奮起直追,追求我的夢。因為凡事不可能次次都成功,我要學會在失敗中體會,在成功中明白。只有不怕失敗,百折不撓地一次次站起,才會享受到成功的喜悅!第一次游泳我天生是個“旱鴨子”所以不會游泳,但是看見別人游的歡心裡也痒痒了我也想痛痛快快的游一場。

  “兒子想不想去游泳啊?”爸爸看見我好爽的說。我一聽來勁了剛才還無精打採的為無聊而憂現在卻立馬跑到爸爸面前套話起來:“今天天氣不錯,(邊說邊把頭轉到一邊去,又弄了弄手指,裝做自然)對了你說去游泳到那呀?”“少廢話了,走這就去。”爸爸把我拉上車。不一會就到了這是一個一公頃大的人工湖。哇!人山人海好多人都在游泳呢!我和爸爸到岸邊脫掉衣褲只剩一條褲衩。爸爸游泳技術好“撲通!”一聲跳下水,我雖然是“旱鴨子”但是我還是下了水。咦?還好這水淺我都踩得到底。爸爸叫我過來他教我游泳。我走了過去爸爸把我腰部抱住教我用手來把水往自己腹部刨再直立身子,用腳像走路一般踩水。我經過幾次練習總算摸索到一些技巧了我用腳踩水,用手刨水。可總是耐力不夠只浮得到10多秒就不行了。“別灰心慢慢來。”爸爸扶着我說。“游泳要從浮水學起。”我又開始了訓練。“快右腳跟上,對就是這樣。”爸爸邊教我邊說。啊,不行了我精疲力盡,沉了下去。爸爸把我拉上來說:“你也累了回去了吧!”我這才戀戀不捨的回去了。

  游泳,我一定會的,有了第一次的基礎我就不信練不會你小樣的!

  廣東省中山市坦洲鎮七村小學六(2)班六年級:譚欣桐

回目錄

以微笑面對失敗作文800字

  人的一生中,都要經歷很多件事。其中,不乏失敗的事。面對失敗,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態度。有些人一聽說做什麼事失敗了,馬上就一蹶不振,整天自暴自棄;而另一些人則不同,面對失敗,他們總會積極的尋找失敗的原因,重頭再來。因為他們相信:“失敗是成功之母。”羅曼羅蘭也曾說過:“要化悲痛為力量。”的確,當我們面對失敗時,一定不能一蹶不振,要學會微笑面對失敗。不要把失敗當成什麼了不起的大事而去狠它,因為狠你的敵人會影響判斷力。我們應該把失敗看得輕一點,只有這樣,才能戰勝它,勝敗乃兵家常事

  例如美國前總統林肯就是個非常典型的例子。他年輕的時候,作生意、競選儀員,前前後後努力了將近二十多次,均以失敗告終。但他最後終於成為了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與林肯相反的,是國民黨軍隊的薛岳將軍。薛將軍在國軍中有“華南虎”的稱號,是蔣委員長旗下得力幹將之一。他運籌帷幄,巧妙擊退日本人多次進攻。當薛將軍被媒體神化之際,他卻因為驕傲被日本殺的大敗。從此以後,華南虎就一蹶不振,再也沒有指揮過什麼像樣的戰役了。

  有三個蘋果改變了世界。第一個伊甸園中蘋果誘惑了夏娃象徵人類智慧之始二砸到牛頓的蘋果啟發了萬有引力的發現三喬布斯的“蘋果”改變了世界

  當喬布斯艱苦創業當他取得成功是他的手下發動‘政變’把他趕出公司,跌了這麼一個大跟頭,他只是淡然一笑,繼續創業,後來,他的公司看到了他的作用又讓他看是掌管公司

  再漫長的人生之路上,我們都會經歷大大小小多次失敗。有的失敗,甚至都要大得超出了我們的心理承受能力。但是,我們不能氣餒,不能向失敗認輸,那樣的話,就相當於拋棄了自己。我們應該勇往直前,跌到了也要微笑

  我們要記住;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兒。江東弟子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人生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得苦一陣子微笑着面對失敗,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你太多磨難,不要抱怨學習給予你太多曲折。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飛沙的狂舞就回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只求兩點一線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初二:淚晨曦

回目錄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500字

  意志不堅定,容易滿足的人在困難面前也能拼搏一陣,但要麼滿足於已有的成績,要麼屈服於新的困難和挫折,不能堅持到底。他們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悅。

  某市一重點高中學生在填報高考升學志願時前面兩個志願填報的是,我國的兩所着名大學。在第二志願上卻填寫了長江大橋,即如果考不上這兩所着名大學,他將從長江大橋上跳下,葬身魚腹。

  膽怯,懦弱的人,一遇到挫折和困難,就放棄目標,其結果一事無成;意志堅強,有堅定信念的人,敢於面對挫折,向困難發出挑戰,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他們把挫折變成動力,從而獲得成功,實現生命的價值,享受真正的人生。

  北京殘奧會開幕式文藝表演上,一慕名為《永不停跳的舞步》催人淚下。領舞者小李月原本是一位學芭蕾的孩子。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左腿,雖然承受巨大內心痛苦,但她一刻也沒有放棄對芭蕾的追求,不想讓舞蹈的夢想屈從於殘酷的命運。她重新起舞,向世界、向傷殘的小夥伴,也向自己證明:地震折不斷我的夢想,超越自我就仍能展翅高翔。

  “如果生活只有風和日麗而沒有陰雨籠罩,只有幸福而沒有悲哀,只有歡樂而沒有痛苦。那麼,這樣的生活根本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遇到挫折打擊是不可避免的,關鍵在於把失敗變成成功的墊腳石。只有用微笑面對生活,面對挫折,才會走向人生的頂峰。

  廣德縣基安中學初三:李文靜

回目錄

微笑面對失敗(轉)作文700字

那是去年,我參加了第十二屆全國“金球杯”書法比賽。平時,在學校里,我在書法方面絕對是一個佼佼者,但還不是“

  絕頂高手”因為同班的陳彬瑜明顯比我“技高一籌”,在她的光環下,我有點自卑,在抱着“重在參與”的念頭下,我拼着當“炮灰”勉強一試。結果陳彬瑜得了金獎,我只得了一個銅獎,連銀獎都沒有撈到,真泄氣。 

回到家,媽媽知道了情況,鼓勵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嘛,一次失敗不用太在意,哥倫布花了14年的時間,才實現他計劃中的航行;愛迪生髮明電燈失敗了1000次;你的一次小小失敗算得了什麼?” 

  想想也對。獲知第十三屆“金球杯”書法比賽的消息,我在心中暗暗地叫勁,對自己說:“再試一次,成功了當然好,失敗了也要微笑着去面對。”我早早地買了硬筆書法的字帖,一有空就看帖,揣摩間架結構,想像用筆的力度。同學們看我一副着迷的樣子,都很不以為然,有同學嘴巴刻薄一點的,還不無嘲笑地說:“努力個什麼勁,草雞是變不了鳳凰的。”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很想開口大罵,甚至想放棄努力。但一想到媽媽的話,我又冷靜了下來,想想哥倫布,想想愛迪生,我對自己的想法感到慚愧。 

  俗話說,“欲速則不達”,尤其是練習書法,心情浮躁是最大的敵人。每當我感到有壓力的時候,當我想到可能的失敗的時候,我就拿起鏡子沖自己微微一笑,看着自己在鏡子中的笑容,從容地放鬆自己。漸漸地,我找到了練習書法的感覺,取得了一個較大的飛躍。 

  比賽那天,我可是拿出十二分的精神,才完成了我的“得意之作”哦。 

幾個月後,我收到了來自“金球杯”評委會的信,我得了金獎。啊,我欣喜若狂,拿着燙金的證書,不知要放在哪裡好。更讓

  我欣喜的是,我不再對失敗耿耿於懷,我能微笑着面對失敗的打擊了。 

  經過了這件事,我想說:“世上無難事,只要微笑面對失敗,堅持自己的努力,成功總是看得見的。”
回目錄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700字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今天由我來為大家進行國旗下的演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微笑面對失敗。 

  失敗是一個名次也可以作為一個動詞來用,在科學家的眼裡失敗是不可饒恕的,在企業家的眼裡失敗了可以捲土重來。在學者的“跌到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了卻沒有勇氣再站起。而在我們這些即將要面對會考•中考的學子眼裡,有人認:為我們是經歷不起失敗的,在我們的字典里只有成功沒有失敗,失敗就是一種變相的放棄。然而事實真的是這樣么? 

  巴爾扎克說:“世界上的事情永遠不是絕對的,結果因人而異,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我們要在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體會方法,思考原因,這樣,我們才會變地成熟,才會成功。 

  其實有時換種心情去面對失敗那就是一種成功,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畏懼他不敢去面對他,我們現在的心情都很煩躁,也很浮躁,用家長和老師的話來說就是青春期。我知道很多同學都很討厭聽到這個詞。但我仍要告訴大家,我們現在會有很多的挫敗感。一次普通的考試失敗,一句父母的嗔怪,甚至是朋友的一句小小的玩笑話。難道就因為這點小小的事情就要排斥自己的美好年華么? 

  泰國商人施利華,是商界上擁有億萬資產的風雲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機使他破產了,面對失敗,他只說了一句:“好哇!又可以從頭再來了!”他從容地走進街頭小販的行列叫賣三明治。一年後,他東山再起。 

  然而他微笑面對了失敗,他重生了。 

  不要畏懼失敗去面對他,正視他,克服它。最終你就會品嘗到成功的喜悅。還記得這樣一句話么“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如果你想要它對你微笑,你只有一種辦法,就是對它——微笑。微笑是最美好最迷人的一種表情。”加油吧!親愛的同學們!相信努力就會成功!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回目錄

以微笑面對失敗作文600字

  輕輕將嘴角上揚,臉上便會泛起淡淡的笑容,這一小小的動作,卻足以驅趕失敗帶來的陰霾,讓陽光灑滿心房。

  以微笑面對失敗,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愛迪生不害怕失敗。一千次的實驗,一千次的失敗,他卻不放棄,他微笑着承受着一次次失敗的打擊,沉浸在發明創造中。然而,也正是這無數次失敗,才讓他的名字永載史冊,受世人景仰。

  以微笑面對失敗,讓微笑彰顯堅強。微笑看似平凡,卻有着如陽光一樣的魔力,失敗后的微笑,如梅花一般顯示着驕傲與不屈,又似在積蓄着下一次挑戰的力量。以微笑面對失敗,你就會發現失敗並不可怕。

  以微笑面對失敗,顯示智慧與勇氣。是的,能勇於面對失敗,是一種智慧與勇氣。四面楚歌中,當長劍劃過虞姬那白皙的脖頸,只留下一抹鮮艷的紅色,項羽卻只會嘆“此天亡我,非戰之過也”,縱使他的決定是於尊嚴的維護,於恥辱的對抗,但為何他不懂低頭也是一種智慧?堂堂七尺男兒,卻不能忍辱負重,無法面對失敗,落個無顏而死的下場。

  失敗后一抹淡淡的笑容,卻是給自己最好的鼓勵。學會以微笑面對失敗,才能懂得人生的真諦。笑對失敗,不僅是對一個人品格的顯示,也是自信的表現。

  微笑面對失敗,你才能獲得“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啟迪;微笑面對失敗,你才能享受“閑看門前花開花落,漫觀天上雲捲雲舒”的閑情;微笑面對失敗,你才能擁有“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理想生活。

  以微笑面對生活吧,讓微笑伴你走向成功的彼岸;以微笑面對失敗吧,讓微笑彰顯你的堅強;以微笑面對失敗吧,讓微笑顯示你的智慧與勇氣!

  高一:懶魚

回目錄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800字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們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痛苦與坎坷、成功與失敗,幸福與傷心……在遭受到挫折之後,最好的一個辦法就是——微笑着面對失敗。

  微笑是甘露,滋潤人們乾涸的心靈;

  微笑是陽光,照亮心靈中每一個陰暗的角落;

  微笑是春風,吹醒心靈的每一方土地;

  微笑是綠茶,蕩滌心靈的每一塊凈水……

  當我們面對失敗時,我們應該以微笑面對。說到這裡,眼前的那一幕又像昨天發生的一樣,浮現在我的眼前。就在上個學期的期中考試里,有一個突如其來的消息使我喘不過氣來,那就是期中考試——語文考砸了,作文跑題了。我沉默地握着手裡的試卷,目不轉睛地看着那慘不忍睹的成績,兩手顫抖,腿也在發軟。我傷心透了,我從來都沒有拿過這樣低分的,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作文會在考試中跑題了,作文是我的強項,是老師經常表揚我的地方。怎麼會。我的語文老師看見我這樣,就親切地安慰我說:“不要緊,爭取期末考試考一個好成績,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聽了他的一番話,我的心情漸漸平靜了,開始想通了,不再難過了。我理順好自己的情緒,用微笑面對了這次失敗,並堅持每天寫日記。作文跑題后,會出現一些陰影,每當我寫日記就會出現“跑題、跑題、跑題”……並經常哽住,寫不下去了。每當要面對作文中的這些煩、亂,我都會忘記了這一切的煩惱,時常提醒自己:“百日陰雨總有一朝晴,生命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時常把我的微笑掛在嘴邊。還要每天堅持不懈地寫日記。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的一番努力,我把作文中出現的煩、亂給克服了,我的作文也像以前一樣受到老師的表揚了。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面對失敗,微笑也是非常重要的。沒有了微笑怎麼會有成功呢?生活中沒有了微笑,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所以,我們無論身處何種境地,都要用微笑面對失敗,領悟青春的真諦:嚮往轟轟烈烈,即使受傷也要常掛微笑,無怨無悔……

  初二:周雯婧

回目錄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300字

微笑面對失敗 

  《傅雷家書》中說,“人一輩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惟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只要高潮不過分使你緊張,低潮不過分使你頹廢,就好了”,“我們只求心理相當平衡”。人們都知道愛因斯坦一生中有許多重大發現,但又有誰知道他經歷過多少艱難.挫折以至失敗?他小時曾經被認為是笨小孩,後來在很長時間裡也沒人發現他身上有什麼天才的影子,他是在經歷了無數不清的挫折和失敗后才成為偉大科學家的。杜牧的一首詩說:“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在人的一生中,遇到挫折打擊是不可避免的,關鍵在於把失敗變成成功的墊腳石。有了這樣的理念和心態,我們我們就應該享受失敗,感謝失敗,樹立信心迎接成功。
回目錄

用1009次的微笑面對失敗作文700字

  我們都聽過這樣一句諺語:“失敗乃成功之母。”在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失敗,但只有在失敗時微笑,才能最終獲得成功。

  回顧歷史,我們追尋先人留下的印跡—正如杜牧所說的:“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事實正是如此。在人生這條曲折的小徑上,失敗就如路邊斑斕的小石子一樣平凡。如果被失敗絆倒就再也爬不起來,那不是很可笑嗎?反之,笑對失敗,則失敗就成了你成功路上的墊腳石,這兩種結果是截然不同的。

  德國的威爾克科斯說過這麼一句話:“當生活像一首歌那樣輕快流暢時,笑顏常開乃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時,仍能微笑的人,才活得有價值。”

  我要強調的是“微笑”這兩個字。在失敗中豁然微笑,便預示着失敗之後會成功。每個人在遇到失敗之後,都會表現的不同。樂觀者會把失敗看做是一種吸取教訓的機會,求之不得,而悲觀者則會一蹶不振,再也沒有成功的信心。

  古今中外的許許多多的事例都說明了一個道理:“微笑着面對失敗,總會看到成功的彩虹。”大家也許都見過肯德基標誌上那個憨態可掬的老人吧,他就是肯德基的創始人山德士。他曾經由於戰爭不得不關閉自己苦心經營的炸雞腿店。店雖沒了,但他的信念卻始終沒有放棄。他四處奔走,每天都站在城市的各家餐館前,推銷自己的炸雞腿秘方。雖然常常被店家認為是瘋老頭,可他仍然以微笑去面對各家餐廳。經過了1009次的微笑,他成功了。這才有了今天紅遍世界的肯德基。

  不知你們聽完這個故事後有什麼感想。居里夫人不是經過多次失敗才發明了鐳,諾貝爾不也是經歷了多次危險的爆炸才最終獲得了成功嗎?

  笑着面對失敗,看雨後絢麗的彩虹;笑着面對失敗,享受冬日溫暖的陽光;笑着面對失敗,細細品嘗成功的不易和喜悅。

  微笑吧!在失敗后微笑那1009次,便會迎來成功!

  新疆阿勒泰地區福海縣初級中學初三:陳雯

回目錄

以微笑面對失敗作文700字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一個人要想取得成就並非一帆風順,總會經歷無數次挫折與失敗。失敗並不可怕,關鍵是對待失敗的態度,只要我們認真進行反思,從容面對挫折與失敗,就會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彼岸。

  對於我們中學生考試這個話題而言“勝敗乃兵家常事”,不能因為一次失利,就喪失信心,甚至於一蹶不振。有的同學,因為某次考試成績不理想,就心灰意冷,精神頹廢,再也振作不起來,這種人終究不會成大事。但有一些同學,當考試失敗了,不會因此而感到沮喪,他們會心平氣和面對失敗,認真查找差距與不足,並以此為戒,更加努力學習,不斷取得進步,這種人往往會成大器。

  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都經歷了無數次失敗,正是因為失敗的鋪墊,才有了日後的成功。我們都非常熟悉“發明大王”愛迪生研製電燈泡的故事,他經歷了上千次的失敗才獲得成功,這是因為不放棄的結果。面對失敗,愛迪生選擇了微笑對待,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因為他心裡時時裝着“成功就在下一次”的理念。

  肯德基的創始人山德士上校,退伍後身無分文,生活困難。山德士有一個炸雞的秘方,他決定向各大食品公司推薦,但每家公司都拒絕了。經過1001次的努力,他終於被一家食品公司認可,最終成為快餐業的世界巨頭。

  其實從失敗走向成功的實例就在我們學生自身,每次考試都會有答錯的題,怎樣對待這些錯題,成為下次考試成功的關鍵。如果我們把那些錯題抄錄下來,明確解題的思路和步驟。每次考試都這樣整理,並且着重於自己常犯錯誤的試題去練習,那麼等到下次考試時,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這難道不是一種成功?

  人的一生坎坷不平,總會有許多失敗。無論你怎樣選擇,當你以微笑面對時,成功的天平就已經向你傾斜了。

  初三:謝雨良

回目錄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700字

微笑不分四季,不論南北,只要有人的地方,微笑之花都會綻放。失望時,一個微笑可以讓你重新樹立起自信;悲傷時,一個微笑可以溫暖你冰冷的心;遇到挫折時,一個微笑可以讓你再次揚起生活的風帆…… 

  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敗,失敗並不意味着你是一個失敗者,失敗表明你尚未成功;失敗並不意味着你沒有努力,失敗表明你的努力還不夠;失敗並不意味着你必須懺悔,失敗表明你還要吸取教訓;失敗並不意味着你一事無成,失敗表明你得到了經驗;失敗並不意味着你無法成功,失敗表明你還需要一些時間;失敗並不意味着你會被打倒,失敗表明你要微笑面對。  

  前幾天,我去金華外國語學校考試。考試后,我沒有接到錄取的通知。那時,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起湧上心頭。樹上的小鳥“嘰嘰喳喳”的叫着,彷彿在嘲笑我:“瞧,她沒有接到通知,看她那熊樣,哈哈哈!”街上騎着車或行走着的人,也彷彿沉着臉瞪着我,好像在問:“你是個合格的學生嗎?”一隻小狗見了我,汪汪大叫起來,也好像在對我發火:“快走!我可不歡迎你。”爸爸媽媽平時那樣的疼我、愛我,經常從繁忙的工作中,抽空給我燒好吃的飯菜,買好看的書籍,有時還和我一起攻克難題,可是我太不爭氣,太輕率,那些本該答對的題卻答錯了,這真是沉痛的教訓啊! 

但是我想:“每一個人都會成功嗎?不,不是這樣的。還有“失敗”這兩個字。不是誰都會成功,失敗在所難免。如果沒有經歷失敗,那種人是不完整的。俗話說的好“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失敗,也就沒有成功。對,記住教訓,重新開始,我會讓爸爸媽媽滿意的。”過了一會兒,我抬起臉,微笑一下,便繼續前進。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把每一次的失敗都歸結為一次嘗試,不去自卑;把每一次成功都想象成一種幸運,不去自傲。就這樣,微笑着,彈奏從容的弦樂,去面對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獨,去沐浴憂傷。
查找更多微笑面對失敗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