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西門豹作文

西門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西門豹作文700字

曹操——(公元155—220)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和文學家。曹操建都鄴城后,為儘早統一中國,曾三次下達求賢令,廣泛招攬天下人才。當時,鄴城聚集了名流學士百餘人,多數人在曹魏政權中任職。在他的周圍,形成了以曹氏父子為中心的“鄴下文人集團”,即著名的三曹七子:曹操、曹丕、曹植、孔融、陳琳、王粲、徐幹、阮(王禹)、應(日煬)、劉楨。他們互相評論,共同探討,所作詩文駿爽剛健開創了中國文學史上的一個新時代被後人譽為“建安風骨”。當時的詩文融合了北方少數民族和中原漢民族的風情,令人耳目一新。赤壁之戰後,曹操在鄴城南引水作舟,訓練水兵,其規模之大、氣勢之壯,足以反映他要與東吳決一雌雄的決心。他在營建鄴城時,強調城市的規劃布局,分區疏朗,結構嚴謹,為後世都城所效仿。

  顏之推——(公元531—?)北齊文學家,《顏氏家訓》的作者。官至黃門侍郎,平原太守。齊亡后入周,為御史大夫。隋開皇年間,被召為學士。《顏氏家訓》以儒家學說為立身治家之道,涉及內容比較廣泛。作者對當時的佛教流行、鮮卑語傳播、俗文學盛行都做了記錄。該書還涉及算術、醫學、語言文字、音韻學、藝文理論等,收錄了許多重要的歷史資料,為保留祖國的豐富文化遺產做出了一定貢獻。

  賈思勰——北魏末年和東魏時的著名農學家,為我國完整保存至今最早的農書《齊民要術》的作者。賈思勰具有廣泛的農事知識,他深入鄉里訪問農家,併到田間親自觀察實驗,結合古文獻中的資料與自己的心得,較為系統地總結了6世紀以前中原地區的農業生產經驗。《齊民要術》全書10卷,92篇,分別論述了各種農作物、蔬菜、果樹、竹木的栽培,以及家禽家畜的飼養,農副產品加工等。尤為可貴的是,書中還記寫了乾旱地區的耕作、果樹的嫁接、家畜去勢育肥等,反映了北朝時期農業生產的發展情況。
回目錄

西門豹梗概作文100字

戰國時候,魏王派西門豹去管理漳河邊上的鄴。西門豹到鄴地后,首先進行調查研究,弄清了這裡為什麼會貧窮的原因。 

  原來是巫婆和地方上的官紳搞的鬼。於是,西門豹便帶着衛士去懲治巫婆和官紳,終於破除了和伯娶媳婦的迷信。 

  迷信破除后,老百姓全都明白了,巫婆和官紳都是騙錢的。西門豹發動老百姓興修水利,灌溉田野,從而使莊稼年年都得到了好收成。
回目錄

《西門豹》後續作文500字

  自從西門豹揭發了巫婆的鬼把戲后,鄴年年有好收成,人多了,地富了,再也不是田地荒蕪,人煙稀少了。可是有一天,一位巫婆來到了鄴,說:“過幾天漳河要發大水了,快給河伯送好酒好菜,必要時還要送小孩,你們快點去準備!”鄉親們信以為真,馬上去準備,可是轉念一想,上次河伯娶媳婦不也是假的嗎,這次也一定不會是真的。他們吸取了上次河伯娶媳婦的教訓,就去找西門豹商量對策,怎樣揭發巫婆的把戲。商量好后,就分頭去行動。他們找一個會游泳的小孩,當鄉親們把他扔在河裡后,又悄悄地岸上,看看這幾天有沒有發大水。到了那天,西門豹也來了。鄉親們對巫婆說:“我們沒有好酒好菜了,要一個小孩行嗎?”“可以,不過事成之後要給錢的。”巫婆奸笑着說。“好的,好的。”鄉親們笑着說,“我們會重重地酬謝你的。”接着鄉親們把小孩扔下去了,小孩又悄悄地回來了。果真這幾天漳河都沒發大水,巫婆就向鄉親們去要錢,可當那個被扔下河的孩子走過來時巫婆傻了眼,滿臉疑問:“他不是被扔下河了嗎,怎麼還在這裡?”西門豹神氣地說:“是啊,可他又悄悄地回來了,漳河也沒有發大水,這就說明了,你說的話是騙人的,鄉親們快去把這個害人精扔進漳河!”話音剛落,鄉親們就把巫婆扔進了漳河。

  從此以後,巫婆再也不敢來鄴害人騙錢了。

回目錄

西門豹治鄴的工作報告作文800字

魏王: 

  首先得感謝您給了卑職大顯身手的機會,讓卑職去治理鄴這個地方。 鄴這個地方田地荒蕪,人煙稀少。這裡的貧窮落後着實讓臣感到驚訝。臣便叫了位老大爺來,問他怎麼回事。原來是那兒的巫婆官紳每年給河伯娶媳婦,說要是不送個女孩兒過去,漳河就會發大水。他們搜刮民脂民膏不說,還讓一個個女孩子丟了性命。 說到給河伯娶媳婦,陛下可能有所不解,其實是讓女孩子打扮漂亮后坐到河邊的葦席上,順水漂着,葦席先是浮着的,到了河中心就沉了下去。因此,有女孩子的人家都逃到外地去了。這裡人口越來越少,也越來越窮。 臣覺得此事事關重大。人民的錢財都被那些官紳巫婆貪污了,女孩子又白白沒了性命,因此導致田地荒蕪,人煙稀少,所有這些都是河伯娶媳婦鬧的,如果不嚴加懲治,後果不堪設想。 臣深知,臣所做的一切都得符合民意。可此事卻難辦,因為老百姓都很相信巫婆官紳的話,以為不送女孩下去,漳河就會發大水。於是,臣心生一計,不如來個將計就計,既懲治巫婆官紳,又讓百姓明白,世上根本沒有神。 臣等到了河伯娶媳婦那天,親自到現場去。臣見那個女孩滿臉淚水,便對巫婆說,“不行!這個姑娘不漂亮,河伯不會滿意的,麻煩巫婆跟河伯說一聲,說本官要另外選個漂亮的,過幾天就送去。”臣找了個借口把巫婆投進了漳河。半晌,臣對官紳的頭子又說,“巫婆怎麼還不回來,麻煩你去催一催吧。”於是,官紳的頭子也投進了漳河。 良久,臣見官紳提心弔膽,知道他們已認錯,又想增加他們對此事的認識。便說,“怎麼還不回來,請你們去催催吧!”他們個個嚇得面如土色,磕頭求饒。臣叫他們起來,回去了。 從此,老百姓都知道了巫婆和官紳是騙錢害人的,誰也不提給河伯娶媳婦的事,漳河也沒有發過大水。 臣還發動鄉親們開鑿了十二條渠道,把漳河的水引到田裡,莊稼都得到了灌溉,今年收成很好。 您讓臣去治理鄴城,想必是對臣的考驗,不知是否讓您滿意? 如果臣有什麼不妥之處,還請陛下您明示。 

  西門豹 

  2008年5月24日
回目錄

西門豹治鄴工作報告作文700字

我受魏王派遣,去管理鄴這個地方,發現這兒人煙稀少,田地荒蕪。於是我展開了以下工作。 

一、調查了解,查明原因 

 我通過向一位老大爺了解情況,了解到這都是河伯娶媳婦鬧的。河伯是漳河裡的神,每年要娶一個年輕漂亮的姑娘,據說,要是不給他送去,漳河就要發大水,把田地全給淹了。所以當地的巫婆和官司紳每年都出面給河伯辦喜事,剩下的一點就和那個巫婆分了,我問新娘從哪裡來的,老大爺說是哪家有漂亮的姑娘,巫婆就去哪家選。到了娶媳婦那天,他們把女孩放在葦席上打扮一番,漂到河中心就沉下去。所以這裡有女孩的人家都逃到外地了,這兒的人就越來越少,也就越來越窮。 

二、懲治惡人,破除迷信 

 針對這個情況採取了以牙還牙,將計就計的辦法來懲治巫婆和官紳頭子,破除迷信。到了河伯娶媳婦那天,漳河邊站滿了人。我也帶着衛士去了,那個巫婆已經七十多歲了,她背後還跟着十來個女徒弟。 

 我說:“把新娘領來我看看”。巫婆叫徒弟把那個姑娘帶過來,那個姑娘淚流滿面,於是我對巫婆說:“不行,這個女孩不會令河伯滿意的,請你去對河伯說我要挑選一個漂亮的女孩”。過幾天就送去。然後叫衛士把她投進河裡,巫婆撲騰了幾下就沉下去,過一會,我又對官司紳頭子以婉轉的口氣將他請入了漳河。這些官紳連氣都不敢出,我看官紳們誠心改錯,就將他們留下來幫我治理鄴地。百姓明白了巫婆和官紳都是騙錢害人,也沒有再提給河伯娶媳婦了。 

三、開鑿渠道,年年豐收 

 在懲治惡人,破除迷信的基礎上,我發動百姓開鑿了十二條渠道,把漳河水引到田裡,莊稼得到灌溉每年的收成都很好。 

  西門豹 

  2008年5月16日
回目錄

西門豹治鄴報告作文500字

  我叫西門豹,性別男。奉魏王之命去管理鄴這個地方。看到的卻是田地荒蕪,人煙稀少,成片的田野寸草不生,百姓受凍挨餓,民不聊生,生活極度困難。就找了位老大爺來問個究竟?原來這一切都是給“河伯娶媳婦鬧得”我又繼續問:“那這裡為何人煙稀少,田地荒蕪呢?老大爺唉聲嘆氣的說:“還是因為河伯呢!因為要”搶新娘“,那些有錢的人家花點錢就過去了,沒錢的只好眼睜睜的看着女兒被他們搶走。大家都害怕自己的女兒也會這樣,有些有女孩子的人家都紛紛逃到外地去了。這裡人口越老越少,自然也就越來越窮了。我了解了情況后,針對當地狀況,我決定不馬上揭穿,決定將計就計,我要懲罰巫婆和官紳(貪官),教育百姓,破除迷信的方法解決問題。

  我針對這個謠言,讓巫婆從身上試法,用她的行為,是謠言不攻自破,讓大家知道這是

  “騙線”的手段,也是田地荒蕪,人煙稀少的根本原因!通過這件事,大家在也沒有給河伯娶媳婦的事了!

  之後,我又帶動百姓們靠早十二條渠道,把漳河的水引到田裡,是莊稼得到灌溉,每年的收成都很好!

  百姓們對我的評價是:多虧了西門豹的幫助,替我們破除迷信,還幫助我們開鑿渠道,真是一個好官啊!

  魏王對我的評價是:盡忠職守,把鄴城弄得繁榮富盛,百姓安居樂業,的卻是一個為民辦實事的好官啊!

  以上是我的工作報告,請查閱!

  六年級:郭詩嵐

回目錄

小西門豹治鄴作文1100字

  一千多年後的一天,西門豹的後代小西門豹來到了鄴這個地方。小西門豹是剛上任的特派員,來到祖先治理過的地方檢查工作。

  小西門豹一到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了。現代化的高樓林立,竟是些住宅、工廠、辦公樓和商場,天藍水清樹成行,花香四溢,大家悠閑自在,到處一片繁榮昌盛的景象。

  小西門豹沉醉在這迷人的景色中,感覺像是進了仙境。突然,一座小寺廟吸引住了小西門豹,他走過去看看。

  廟裡的香火很旺,人們磕頭的磕頭,上香的上香,一片烏煙瘴氣。小西門豹見了頓時沒了興緻,奪下正在供奉的人手中的香,摔在了地上,踩得粉碎。那些善男信女都愣住了,過了好一陣子才緩過勁來,紛紛上前指責,說他對神靈不敬,都要把他哄出去。當地的領導趕緊上前阻攔,把小西門豹的身份告訴那些人,這才嚇住他們,小西門豹向他們解釋根本沒有神靈保佑的事,可大家就是不相信。

  這時候,寺廟的管理員來了,小西門豹對管理員說:“現在是21世紀了,科學發達了,信神拜佛都是迷信,你們為什麼要蓋廟?莫非要掙不義之財?”管理員說:“現在我們能夠幸福的生活,靠的是神靈的保佑,是上天的恩賜,我們供奉神靈,好讓神靈繼續保佑我們呀!”

  “你說啥,上天保佑?你是共產黨員不是?你精神真有問題嗎?”小西門豹火了,跺着腳,指着管理員的鼻子大吼,“快,快來人,把寺廟拆了。”

  幾個跟隨檢查的工作人員上前就去砸番案,毀神位。幾個膽大的老百姓圍上來動手阻攔,更有厲害的是操起了傢伙,要把小西門豹趕出去。

  管理員嚇得不敢出聲了,當地官員見事情有些不妙,忙制止道:“大家不要衝動,有話慢慢說。”沒有人聽他的話,有些信徒跑出去找更多的人來。小西門豹已經怒不可遏了,大聲吼道:“都住手,國有國法,家有家規,誰在執迷不悟,你們要受到法律的制裁。”這一聲真嚇住了不少人,大家都停下來聽小西門豹說。“鄉親們,大家好好想想,為什麼我們的生活比二十年前好,連坐夢都沒想過的事,如今都實現了,真的靠神佛嗎?他們二十年前幹什麼去了?那時你們心裡不也有他們嗎?請問,有誰的錢是你自己做家裡等來的?房檐掉不下餡餅來,沒有雙手,沒有頭腦,我們能過上好日子嗎?”小西門豹的語調緩和下來,大家都靜靜的聽着,“假如大家信得着我的話,我打個保證,今天我把這廟拆掉,一年後,大家的生活窮了,我願意為大家再建一座比這好上十倍的廟。”

  正在這時,城管的人和110都趕來了,寺廟終於在大夥半信半疑的情況下被拆掉了。

  當然,那個管理員挨了批評,下崗回家了。鄴的一把手受了處分。一年過去了,鄴這個地方人們不僅生活沒有變窮,反而過得更好了。

  其實,我們生活的好壞不是靠神靈的保佑,上天的恩賜,而是靠大家的辛勤勞動,靠的是黨的正確領導,靠的是科學技術,神靈那玩意你信嗎?
 

回目錄

我看了西門豹的故事作文200字

  上午第四節課,老師叫安排好的那兩個組表演西門豹的故事。老師先叫何明一那個組表演。開始進來了,他們一起讀着,只不過西門豹何明一讀的太快了,連聽也聽不清楚。

  那個李雲銳跪在地上磕頭都還邊磕頭邊笑,真不好看,只是太搞笑了。

  第二次,是何夢齡的小組上講台了,張鈞希當的是老爺爺,速度太快了,一位老爺爺跑得太快了。還有第一個巫婆和第二個巫婆比,第一個巫婆喊了台詞,第二個巫婆卻沒有喊台詞。還有兩個組的士兵都站在黑板邊,沒有保護西門豹,像是士兵嚇的提心弔膽。

  總想兩組人都有自己的錯誤,只不過想要當明星是很難的一件事情,說著簡單,行動起來就很困難。

 三年級:凌煜昊

回目錄

《西門豹》讀後感400字

  前幾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西門豹》。

  這篇課文講的是西門豹去管理漳河邊上的鄴時,發現那人煙稀少,就問怎麼回事,等知道是河伯娶媳婦鬧得,就已要送新娘為由,叫巫婆跟河伯說,把巫婆投進河裡淹死了。

  我覺得,在這篇課文里,西門豹不動聲色的破除了迷信,懲罰了巫婆。同時也巧妙地反映了中國古代和現代的迷信活動,比如說:有個地方有個習俗,就是誰生病了,就要“叫筷子”首先拿着三根筷子,往裡澆水,念到某人的名字時,筷子站住了,就證明那人摸了病人,在晚上燒幾張紙,讓鬼不要靠近病人。其實,拿筷子澆水時,筷子站住了。是因為澆到一定水時,筷子的重心相等,就站住了。

  我覺得,這樣的例子太多了,為什麼會這樣呢?是因為有些人的知識太落後了,只相信神、鬼那些東西。不肯去學新知識。所以,大家看了上面的例子后,如果你那裡也有迷信活動舉辦,就最好拿科技道理去說服他們不要去參加那種迷信活動,並揭發事情的真相哦!

回目錄

西門豹治鄴作文2500字

【原文】 

  魏文侯時,西門豹為鄴令。豹往到鄴,會長老,問之民所疾苦。長老曰:“苦為河伯娶婦,以故貧。”豹問其故,對曰:“鄴三老、廷掾常歲賦斂百姓,收取其錢得數百萬,用其二三十萬為河伯娶婦,與祝巫共分其餘錢持歸。當其時,巫行視小家女好者,雲‘是當為河伯婦。’即娉取。洗沐之,為治新繒綺?衣,閑居齋戒;為治齋宮河上,張緹絳帷,女居其中,為具jjnnnyh牛酒飯食,行十餘日。共粉飾之,如嫁女床席,令女居其上,浮之河中。始浮,行數十里乃沒。其人家有好女者,恐大巫祝為河伯取之,以故多持女遠逃亡。以故城中益空無人,又困貧,所從來久遠矣。民人俗語曰:‘即不為河伯娶婦,水來漂沒,溺其人民’雲。”西門豹曰:“至為河伯娶婦時,願三老、巫祝、父老送女河上,幸來告語之,吾亦往送女。”皆曰:“諾。” 

  至其時,西門豹往會之河上。三老、官屬、豪長者、里父老皆會,以人民往觀之者三二千人。其巫,老女子也,已年七十。從弟子女十人所,皆衣繒單衣,立大巫后。西門豹曰:“呼河伯婦來,視其好醜。”即將女出帷中,來至前。豹視之,顧謂三老,巫祝、父老曰:“是女子不好,煩大巫嫗為入報河伯,得更求好女,後日送之。”即使吏卒共抱大巫嫗投之河中。有頃,曰:“巫嫗何久也?弟子趣之?”復以弟子一人投河中。有頃,曰:“弟子何久也?復使一人趣之!”復投一弟子河中。凡投三弟子。西門豹曰:“巫嫗、弟子,是女子也,不能白事。煩三老為入白之。”復投三老河中。西門豹簪筆磬折,向河立待良久。長老、吏傍觀者皆驚恐。西門豹曰:“巫嫗、三老不來還,奈之何?”欲復使廷掾與豪長者一人入趣之。皆叩頭,叩頭且破,額血流地,色如死灰。西門豹曰:“諾,且留待之須臾。”須臾,豹曰:“廷掾起矣。狀河伯留客之久,若皆罷去歸矣。”鄴吏民大驚恐,從是以後,不敢復言為河伯娶婦。 

  西門豹即發民鑿十二渠,引河水灌民田,田皆溉。當其時,民治渠少煩苦,不欲也。豹曰:“民可以樂成,不可與慮始。今父老子弟雖患苦我,然百歲後期令父老子孫思我言。”至今皆得水利,民人以給足富。十二渠經絕馳道,到漢之立,而長吏以為十二渠橋絕馳道,相比近,不可。欲合渠水,且至馳道合三渠為一橋。鄴民人父老不肯聽長吏,以為西門君所為也,賢君之法式不可更也。長吏終聽置之。故西門豹為鄴令,名聞天下,澤流後世,無絕已時,幾可謂非賢大夫哉!【譯文】 

  魏文侯時,西門豹任鄴縣令。他到鄴縣,會集地方上年紀大的人,問他們有關老百姓痛苦的事情。這些人說:“苦於給河伯娶媳婦,因為這個緣故,本地民窮財盡。”西門豹問這是怎麼回事,這些人回答說:“鄴縣的三老、廷掾每年都要向老百姓徵收賦稅搜刮錢財,收取的這筆錢有幾百萬,他們只用其中的二三十萬為河伯娶媳婦,而和祝巫一同分那剩餘的錢拿回家去。到了為河伯娶媳婦的時候,女巫行巡查看到小戶人家的漂亮女子,便說‘這女子合適作河伯的媳婦’。馬上下聘禮娶去。給她洗澡洗頭,給她做新的絲綢花衣,讓她獨自居住並沐浴齋戒;並為此在河邊上給她做好供閑居齋戒用的房子,張掛起赤黃色和大紅色的綢帳,這個女子就住在那裡面,給她備辦牛肉酒食。這樣經過十幾天,大家又一起裝飾點綴好那個象嫁女兒一樣的床鋪枕席,讓這個女子坐在上面,然後把它浮到河中。起初在水面上漂浮着,漂了幾十里便沉沒了。那些有漂亮女子的人家,擔心大巫祝替河伯娶她們去,因此大多帶着自己的女兒遠遠地逃跑。也因為這個緣故,城裡越來越空蕩無人,以致更加貧困,這種情況從開始以來已經很長久了。老百姓中間流傳的俗語有‘假如不給河伯娶媳婦,就會大水泛濫,把那些老百姓都淹死’的說法。”西門豹說:“到了給河伯娶媳婦的時候,希望三老、巫祝、父老都到河邊去送新娘,有幸也請你們來告訴我這件事,我也要去送送這個女子。”這些人都說:“好。” 

  到了為河伯娶媳婦的日子,西門豹到河邊與長老相會。三老、官員、有錢有勢的人、地方上的父老也都會集在此,看熱鬧來的老百姓也有二三千人。那個女巫是個老婆子,已經七十歲。跟着來的女弟子有十來個人,都身穿絲綢的單衣,站在老巫婆的後面。西門豹說:“叫河伯的媳婦過來,我看看她長得漂亮不漂亮。”人們馬上扶着這個女子出了帷帳,走到西門豹面前。西門豹看了看這個女子,回頭對三老、巫祝、父老們說:“這個女子不漂亮,麻煩大巫婆為我到河裡去稟報河伯,需要重新找過一個漂亮的女子,遲幾天送她去。”就叫差役們一齊抱起大巫婆,把她拋到河中。過了一會兒,說:“巫婆為什麼去這麼久?叫她弟子去催催她!”又把她的一個弟子拋到河中。又過了一會兒,說:“這個弟子為什麼也這麼久?再派一個人去催催她們!”又拋一個弟子到河中。總共拋了三個弟子。西門豹說:“巫婆、弟子,這些都是女人,不能把事情說清楚。請三老替我去說明情況。”又把三老拋到河中。西門豹插着筆,彎着腰,恭恭敬敬,面對着河站着等了很久。長老、廷掾等在旁邊看着的都驚慌害怕。西門豹說:“巫婆、三老都不回來,怎麼辦?”想再派一個廷掾或者豪長到河裡去催他們。這些人都嚇得在地上叩頭,而且把頭都叩破了,額頭上的血流了一地,臉色象死灰一樣。西門豹說:“好了,暫且留下來再等他們一會兒。”過了一會兒,西門豹說:“廷掾可以起來了,看樣子河伯留客要留很久,你們都散了吧,離開這兒回家去吧。”鄴縣的官吏和老百姓都非常驚恐,從此以後,不敢再提起為河伯娶媳婦的事了。 

  西門豹接着就徵發老百姓開挖了十二條渠道,把黃河水引來灌溉農田,田地都得到灌溉。在那時,老百姓開渠稍微感到有些厭煩勞累,就不大願意。西門豹說:“老百姓可以和他們共同為成功而快樂,不可以和他們一起考慮事情的開始。現在父老子弟雖然認為因我而受害受苦,但可以預期百年以後父老子孫會想起我今天說過的話。”直到現在鄴縣都能得到水的便利,老百姓因此而家給戶足,生活富裕。十二條河渠橫穿御道,到漢朝建立時,地方官吏認為十二條河渠上的橋樑截斷了御道,彼此相距又很近,不行。想要合併渠水,水渠將至馳道時,把三條渠道和在一起,架一座橋樑。鄴地的百姓不肯聽從地方官吏的意見,認為那些渠道是經西門先生規劃開鑿的,賢良長官的法度規範是不能更改的。地方長官終於聽取了大家的意見,放棄了並渠計劃。所以西門豹做鄴縣令,名聞天下,恩德流傳後世,沒有斷絕停止的時候,難道能說他不是賢大夫嗎?
回目錄

《西門豹》梗概作文250字

  戰國時候,魏王派西門豹管理漳河邊上的鄴。

  西門豹到了那個地方,看到田地荒蕪,人煙稀少,就找了位老大爺,問他這裡是怎麼一會事。老大爺說是河伯娶媳婦鬧的。西門豹讓老大爺到河伯娶媳婦的日子時去叫他,他也參加。

  河伯娶媳婦的日子到了,西門豹真的來了。他看見河伯的新娘時,想到了一個注意。過了一會兒,西門豹巧借說新娘不漂亮,河伯不會喜歡的,讓巫婆去報信,把她投進河裡,又過了一會兒,西門豹叫官紳去催催巫婆,把他也投進了河裡。西門豹用這個方法既能處治了巫婆,又能除掉官紳,為民出害。

  事後,西門豹又發動老百姓興修水利,把水引進田裡,莊稼得到了灌溉,年年都有好收成,使老百姓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回目錄

《西門豹》梗概(200字以作文600字

我家養小狗

 廣東省湛江市 湛江市第七小學四年級(1)班 梁燁

  我家在不久前新搬進了一個可愛的“住戶”,它是一隻小白狗,名叫“樂樂”。它有一對下垂的耳朵,一雙黑呼呼的眼睛,還有一個靈敏的小黑鼻子,嘴巴卻是小小的,可是吃起東西來可不少啊!

  有趣的是,“樂樂”十分喜歡跟着我,可能是我對它太好的緣故吧!媽媽經常打趣說:“你和‘樂樂’那麼好,前世一定也是一對(狗主人和狗)了”。我可不理會媽媽那一套迷信的說法。

  有一次,我去上學,“樂樂”也在後面跟着來,我無可奈何地說:“小寶貝,你怎麼也跟着出來呀?走,咱們回家去吧”!好不容易哄“樂樂”進了門,我才關上門去上學。真希望這樣的事情以後別再來了!

  無獨有偶,有一次周六下午,我去藝術中心上書法課,當我準備擺上筆墨紙硯時,忽然聽到某同學驚喜地叫了一聲:“好可愛的小狗狗啊!誰家的?”我回頭一看,怎麼回事?這不是我家的“樂樂”嗎?我簡直是哭笑不得,立刻將它抱起來,輕輕埋怨說:“小寶貝,你怎麼又出來啦?放學后我們一起回家去,好嗎?”同學們都饒有趣味地望着我:咦,這個“樂樂”怎會跟着來這呢?不過我從同學們怪異的目光中也看到了一種羨慕的神情。於是,我心裡有了一股濃濃的醋酸味,在想:“樂樂”啊,你一出來就招人喜愛,看來你的魅力可不小啊!但我不可能抱着你吧,這樣我怎麼學書法呢?這一節課讓全班同學鬧了老半天也靜不下心來學書法,這全是為了這隻小狗“樂樂”。

  你說:我的“樂樂”有趣、可愛不?

查找更多西門豹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