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停電也快樂作文

停電也快樂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停電也快樂作文500字

停電也快樂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沈臻傑

  我一直在盼望停電。人們都希望天天有電,可是我卻希望天天停電,特別是晚上最好能夠停電,因為我家旁邊有一家羊毛衫廠。那家羊毛衫廠一天到晚發出“嘰哩嘰哩”的聲音,可吵人了。一早一晚讓人覺得特別心煩!

  有一次,我們去看望奶奶,因為她生病住院了。我們在醫院裡陪着奶奶,看着她安靜地入睡了才離開。這一來,我們在醫院裡面足足呆了三個小時,到了十點多,我們才回家。我想今天睡覺比較晚了,可以好好地睡上一覺了。可是,我一躺下來,“嘰哩嘰哩”的聲音就大吵起來,害得我睡不着。連累了一天的父母也沒有能夠睡着。第二天起來,我們一個個變得沒有一點點力氣了,好象生了三年病一樣。

  這樣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年多了,直到一次夏天全鎮停電停水。這聲音才完全消失了。雖然那一天熱得讓人有點兒難受,但是沒有了吵鬧的聲音,靜靜的讓人舒服極了,我很快就進入了夢鄉。這兩年,我們那裡經常停電,人們天天埋怨,可是,我們一家人卻覺得非常高興。

  說起停電,我就會說不一定是不好的。我原來討厭停電,現在我盼望停電,因為停電讓我感到了快樂,它可以讓我安心地睡上一覺,不用再這麼吃力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停電也快樂作文800字

停電也快樂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李田發

  今天是雙休日,天上在下着大雨。雖然還是下午兩點鐘,可是天色好象跟晚上差不多,我們只好開着電燈看電視。突然,電視屏幕上的畫面不見了,電燈也滅了,突然停電了。我心裡在想這一個時候怎麼能夠停電呢?真要命!停電真的也停得不是時候。等大家睡覺了你再去停,那就沒有問題了!

  現在,屋子裡黑黑的,誰也看不清楚誰的臉,只能夠看到前面模模糊糊的一個人的輪廓,稍微遠一點就什麼都看不清楚了。這時,我靈機一動,馬上想出了一個遊戲的好點子。我立刻對大家說:“別慌,這麼黑,我們閑着也是閑着,還不如玩一個遊戲好呢!”“好,玩什麼呢?”“我們一起捉迷藏吧!”一聽到我的這一個建議,兄弟姐妹們全都高興起來,紛紛說:“還是田發聰明,在這時候玩捉迷藏,比平時有趣。”我們的捉迷藏遊戲就開始了。

  先是由我來捉。我馬上背過身去開始數數。我從一開始數起,一直數到一百。我想這麼黑,到哪裡去找他們呀!還是得動腦筋想一想。有了,我十分狡猾地大聲問:“你們藏好了沒有?”我年幼的弟弟馬上輕輕地說:“好了!”於是,我隨着弟弟說話的聲音找了過去。我立刻找到了弟弟。讓我驚奇的是他們都躲在一起,我這樣一走過去就把他們給全部找到了。大家在埋怨弟弟。我說:“不用埋怨,誰叫你們躲在一起。”現在換一個人來找。“好,姐姐去找吧!”於是,我叮囑弟弟:“現在不管發生什麼情況,你都不能夠說話,發出一點聲音來。免得受騙上當。”“知道了!”我又對大家說:“現在我們分散,不要躲在一起。”“好!”

  這一次,姐姐找了好久都沒有把人全部找到,電倒來了。於是,我就走了出來,笑着對姐姐說:“怎麼樣?你找不到我!真笨!”大家都笑了,姐姐也笑了。然後,我們又開着電燈看起了電視來了。

  你們說這不是非常奇怪嗎?停電也是非常快樂的!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停電也快樂作文800字

停電也快樂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李淑婷

  今天是星期四,我放學剛回家就聽說我們這裡停電的消息。開始我聽了非常不高興,因為那時正好是夏天,心想這麼熱的天氣怎麼能夠停電呢?沒有電叫人怎麼受得了呢?可是,這又不能夠隨自己的意願能夠進行的。管他去,大家能夠安心,我也能夠安心。

  吃好了晚飯,我出去玩了一會兒,到了七點半,就回家去了,心想現在電大概已經來了,我可以扇電風扇、開空調……可是,我回到家裡,看到電燈沒有亮,電扇也沒有開,一問才知道電還沒有來。我看到奶奶不耐煩地說:“奶奶,電怎麼還沒有來呀?”奶奶說:“不用等啦,今天這電要到晚上12點才來。”說著,奶奶點起了蠟燭來了。我看到奶奶在點燃蠟燭覺得好玩極了,因為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奶奶在點燃蠟燭,而且這樣子也非常有趣呢!

  奶奶從火柴盒裡抽出一根火柴,往火柴盒的一邊一擦,“嗤”的一聲,火柴着了,在燃燒起來。接着,奶奶把燃燒的火柴靠近蠟燭那邊的頭上有一根線的地方。慢慢地蠟燭燒着了,發出了亮光。我望着點燃了的蠟燭覺得別有一番情趣。蠟燭把整個房間都照亮了。我心裡開始高興起來,也不覺得熱了,還覺得停電也是一件讓人非常高興的事情。

  大約過了十分鐘光景,奶奶叫我上樓去睡覺了。我拿着蠟燭走在前面,奶奶跟在我的後面。走上了二樓,我看到爺爺已經在床上“呼嚕呼嚕”地睡覺了。原來,爺爺乘好了涼就上來睡覺了,看來,天氣再熱,只要自己想睡覺還是能夠睡着的。我就把蠟燭放在小圓桌上,走到床上躺下。我躺在床上還在好奇地看着蠟燭。過了一會兒,我就不知不覺地睡著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睡着的。

  第二天早晨起來,奶奶對我說:“小婷,你昨天晚上睡覺做夢時還在說停電有趣,點蠟燭好玩呢?”我笑着說:“真的嗎?我不記得了。”哈哈,停電也讓我覺得非常快樂!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停電也快樂作文700字

停電也快樂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何瑤

  “今天又是一個星期三,真倒霉,我們這兒又要停電了。”我不高興地說著。媽媽對我說:“這有什麼辦法呀!現在用電量實在太大了。”我又對媽媽說:“現在,時間還早,讓我去玩一會兒,我就回來睡覺。”媽媽答應了。我就走出門去找夥伴一起玩。

  走出門外,我去找來了五個小夥伴。聚到一起大家就討論玩什麼遊戲。想了一會兒,大家都沒有想出一個好玩的遊戲來。這時,我突然腦筋一動說:“現在停電,我們不如來玩一個找人的遊戲好了。”大家都說我的主意好。我們就分成了兩個小組,一組藏,一組找。我們這一組先去藏。

  我對他們說:“現在我們還是分開藏比較好,這樣他們就不容易一下子找到我們大家了。”於是,大家就分頭藏了起來。我藏在一個角落裡。我想這樣一來他們就不會很快把我給找到了。可是,他們卻像神仙一樣一下子就把我給找到了。我走了出去看到自己是第一個被他們找到的。嗯,我的運氣真差!過了一會兒,我們小組的夥伴都被他們一個個找到了。

  現在要他們藏了。等他們藏好以後,我第一個跑過去找。他們藏得實在太好了,我們找了一個地方又一個地方,就是找不到他們。我們聚在一起商量了一下他們可能藏的地方,然後,大家又去找了。我們又找了一遍,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可是,還是沒有找到他們中的一個人。我仔細一想,難道他們會上天嗎?噢,對了,他們一定是躲在上面的地方了,怪不得下面的每一個地方都找過了還是沒有找到他們。這一次,我們很快找到了他們。果然不出我的預料,他們真的躲在了上面的地方,而且躲在了一起。他們說我真聰明。我說:“我是‘天才’的玩者。”

  今天,我第一次知道焦電也是非常快樂的!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停電也快樂作文700字

停電也快樂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鄭燕

  有一天晚上,我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突然,眼前一黑,什麼都看不見了。電視機和電燈都“啪”地一聲全滅了。我站了起來,在黑暗中摸索着來到檯燈前面,按了一下檯燈的開關。咦,怎麼連檯燈也不亮。啊,一定是停電了!我想現在怎麼辦?有了,到樓上去找爸爸想辦法。爸爸有的是辦法!

  我張開雙臂小心翼翼地向前摸索着前進。摸到了樓梯口,上面送來了一絲光明。原來是爸爸點燃了一支蠟燭下樓來。我高興地叫着爸爸。爸爸對我說:“今天晚上停電了,什麼也幹不成了,有什麼作業沒有做好的話,留在明天早上去做。只要明天早上早一點起來就一定能夠做好的。”我說:“對,反正我剩下的作業也不多了,就是到學校里去做也來得及。”爸爸說:“那好,現在我給你講一個故事,你要聽嗎?”我說:“爸爸,你真的會講故事嗎?怎麼到現在我沒有聽到你給我講過一個故事。只是不要講鬼怪的故事,因為現在電沒有了,到處一片漆黑,讓人聽了會害怕的。”爸爸答應了,然後,他就開始給我講起了故事來了。爸爸說:“從前……”爸爸抱着我給我說起了故事來了。爸爸說故事的水平還真高呢!我聽得隨着故事裡的情節而高興、傷心、痛哭……講完故事,爸爸對我說:“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他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就是要好好學習,超過所有的人。不能被別人所壓倒。”我連連點頭說:“爸爸,我知道了,我一定會努力學習的。”

  這時,電燈亮了。我繼續走下樓去做作業。做好作業,我就又看了一會電視,然後就去睡覺了。睡覺時,我還在想着爸爸講的故事呢!還在想着今天雖然停電了,害得我晚睡覺,但是能夠聽爸爸講故事,也是非常好的,非常快樂的!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停電也快樂作文800字

停電也快樂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陳虹

  記得有一年的夏天,太陽火辣辣的在當空照着,我躺在家裡連大門都不敢出去。我就躺在自己的小房間裡面一邊開着電風扇,一邊看着電視,心想這樣的日子也非常不錯的了。

正在這時,電視里的人不見 了,電風扇也停了。我想怎麼搞的,難道是電閘出問題了,還是線路有問題,也許是停電了?不會吧!這時,樓下傳來了隱隱約約的說話聲音,越來越響。啊,是姐姐!於是,我迅速跑下樓去,大聲說:“姐姐,你來得正好。幫我看一看我家怎麼停電了?”姐姐笑着對我說:“現在全鎮停電,我是來找你一起出去玩的。”我說:“玩什麼,現在天氣這麼熱,怎麼出去玩?就是在家裡也沒有勁來玩!”姐姐說:“我們可以出去到一處小河邊找一塊陰涼的地方釣龍蝦。”我說:“你看天氣這麼熱,到外面可能要把人烤死的,怎麼釣龍蝦?再說還要去抓青蛙,青蛙可是益蟲,不能抓!”“抓一兩隻沒有關係的,我去抓,你在家裡等一會兒。”姐姐說著出去了。

  我想去釣龍蝦應該吃一點好東西。於是,我勇敢地走出家門去買了一些甜果凍。然後,我回家拿了兩根棒,和一些線,拿着甜果凍走出家門來到門前的小河邊找了一處有幾棵大樹的地方坐了下來。一切準備工作都做好了,姐姐也來了。她手裡拿着兩隻塑料袋。她走過來把塑料袋掛在樹上把青蛙弄死拴在棒頭的線上,拋下了河裡。然後,她幫我在棒上也裝上了青蛙肉,把線甩下河裡。我們兩個人就耐心地等待起來。這時,我拿出果凍給姐姐吃。我們兩個人邊吃果凍,邊看着線。咦,我棒上的線動了!好,龍蝦看來上上鉤了。我馬上提起棒看到上面有一隻龍蝦緊緊地咬着青蛙肉不放。我把它捉下來放在塑料袋裡。然後,我把拴着青蛙肉的線又甩下河裡。這時姐姐也釣起了一隻龍蝦。我們兩個人好象在比賽誰釣的龍蝦多,輪流着釣起了龍蝦。

  坐在大樹的樹陰底下,釣着龍蝦,吃着果凍,看着龍蝦一隻又一隻被我們釣起來,心裡覺得十分高興。這時,我想就是停電也非常快樂!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停電也快樂作文700字

停電也快樂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錢越萍

  大家看了文章的題目一定會產生疑問,停電是最不快樂的事情,是最令人討厭的事情,怎麼我會說是快樂的事情呢?不要急,聽我慢慢向你說一說。

  因為我的爸爸媽媽在有電的日子裡,天天要去上班有時會上一整天的班。早上七點去上班,一直干到晚上十點,有時還下不了班,因此常常有人因為疲勞而昏倒在車間里。我媽媽也有過一次。這一件事情發生在以前。

  那一次,媽媽廠里正好在趕做一批貨,老闆說必須在第二天中午準時交貨。媽媽她們就拚命地乾著活,一停也不停。頭上的汗水淌下來都沒有工夫去擦一下。我看了十分心疼,心裡在想:要是能夠停電那該多好呀!唉呀,鎮上停電她們廠里有發電機。會自己發電的。看來,還得讓廠里的發電機也跟着出故障才好。

  這時,媽媽還在不停地工作。突然,我看到媽媽的臉色發白,頭上的汗水好象在下雨一樣。我知道不對,趕快走過去,想扶住媽媽。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媽媽已經倒在地上人事都不知道了。我嚇得驚叫起來。旁邊的叔叔阿姨立刻圍過來抬起媽媽就往醫院送。一聽到媽媽昏倒的消息,爸爸也立刻趕了過來。來到醫院,經過醫生的急救,媽媽很快醒了過來。醒來以後,她就站起來說不要休息,更不要住院,而是要趕緊回到她的工廠去繼續工作。媽媽說是為我賺更多的錢,讓我學習、生活得好一點。我想,媽媽不用這麼辛苦,我一定會努力學習的,生活上差一點是沒有關係的,你的身體要緊呀!

  所以,現在我真的希望能夠停電,那末媽媽就不用這樣辛苦地勞動了!我少用一點錢,換來媽媽健康的身體也是讓我特別快樂的!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停電也快樂作文900字

停電也快樂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朱玲敏

  夏天天氣非常炎熱,沒有電根本不行。然而,我卻特別希望夏天的夜晚能夠停電。因為只有停了電,我才可以走出去和幾個好朋友一起到外面去玩了。

  這一天晚上,天氣特別熱,開着電扇還是有汗水從身上流下來。我想今天完了,真沒有勁頭!還是停電吧!我心裡在暗暗念叨。咦,真靈,好象電也聽我指揮似的,馬上停了下來。我心裡特別開心,心想真是天照顧我!我跟爸爸說了一聲,馬上走出家門。出了家門,我就看到許多好朋友跟我一樣,全部盼着停電。現在,她們也全部走出家門來了。我就向大家提出建議:“一起去捉熒火蟲。”“大家同意了。我們就一起去捉熒火蟲了。於是,大家回到自己的家裡,拿出一支蠟燭點燃,舉在手上照明用。這時,天上的明月也高高地掛在空中。我們在田野里追趕着,不時能夠捉到一隻兩隻熒火蟲。

  捉了一會兒,我們捉了二十多隻熒火蟲,全部放在一隻瓶子里。呀,這隻瓶子里的熒火蟲一起發出的光非常亮,簡直可以抵得上一支日光燈。

  後來,我們玩累了,我就說:“現在我們來折小紙船來放在河面上看它在水上漂。一隻船上放一支蠟燭,那麼小河裡漂着點着蠟燭的小紙船不是非常有趣?”大家都說:“這個主意非常好。”我們分了一下工,三個人摺紙船,三個人把蠟燭油滴到果凍蓋子里。我先去找來一些果凍蓋。接着,三個人每一個人把手裡的兩支蠟燭上的油滴到蓋子里。不一會兒,三隻蓋子都滴滿了蠟燭油。折船的朋友也把船折好了。我先拿一隻紙船作試驗。我把果凍蓋上的油點燃,放在紙船里,再放在小河上。一陣微風吹來,紙船慢慢地向前漂去。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紙船隻漂了一會兒,就沉了下去。我想怎麼會沉了下去?我心裡正疑惑,一個朋友告訴我,大概是蓋子里的蠟燭油太多了,所以會沉下去。我吸取了教訓,把蓋子里的蠟燭油挖出了一點。這一次,小船沒有沉下去,而是,載着光明向遠處漂去。

大家看着小河上面漂着的一隻只發著亮光的紙船開心得大笑起來。

  我說停電也非常快樂。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停電也快樂作文700字

停電也快樂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邵鳳金

  有一天晚上,我一個人在家裡看電視。就在我看到一本故事片看到最好看的時候,突然電視機一跳,屏幕上的畫面立刻消失了,房間里的電燈也滅了,整個房間變得漆黑一團。我想怎麼搞的,叫我一個人在家裡怎麼辦呀?怎麼會突然停電?難道有壞人在搞破壞?正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突然想到上一天晚上,爸爸曾經告訴我:“孩子,明天晚上你一個人在家,不要害怕。明天晚上要停電,你事前準備好一隻小燈。”我對爸爸說:“你們放心出去工作吧,我一個人會對付得了的。我不會害怕的!”爸爸笑着摸了摸我的頭,還表揚了我。

現在,我不能害怕。我立刻走到自己的小房間,拿來了一隻早已準備好了的小鬧鐘。這隻小鬧鐘後面有一個開關。我打開開關,小鬧鐘上面的一粒小電珠就亮了。這小電珠平時顯得非常暗淡,可是今天一片漆黑的時候,它發出來的亮光簡直比平時的電燈還要亮!啊,真想不到這小電珠竟然那麼亮,把整個客廳都照亮了。

  我靠着小電珠發出來的光拿了一台收音機和一付耳機。然後,我去洗了腳 。我再拿着這一些東西回到自己的小房間,鋪好被子,我就上床睡覺了。我躺在床上,把收音機打開,耳機戴在頭上。我聽着裡面播放的音樂,兩隻眼睛閉了起來,同時,我和着收音機里的歌曲輕輕地哼了起來:“我聽見你的聲音,有種特別……”

  過了一會兒,我慢慢地睡著了……連爸爸媽媽什麼時候回來我都不知道,甚至連爸爸把我頭上戴的耳機給除了下來,我都不知道了。

  直到第二天一早,我才醒過來。這時,我覺得停電也非常快樂!

  指導教師:馮永康

查找更多停電也快樂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