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珍貴的水作文

珍貴的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珍貴的水作文600字

很多人都以為,世界上的水取之不盡,用之不絕。雖然有些人不這麼認為,但是他們肯定都會說:“缺水、乾旱管我什麼事啊!這是國家的事,我用我的水就可以了。”這樣一想,大家都不會去珍惜水,反而去破壞、污染水。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沒有了水,人類就會從此在世界上消失。“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會是人類的眼淚。”這句話真好啊!現在,世界上還不算非常缺水,如果大家一起來珍惜水資源,水的生命還是能挽救回來的。如果水真得在這個世界上消失,那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真的會是人類的眼淚。現在,人們都不珍惜水資源的話,水消失后,就是後悔也來不及了。 

  在乾旱地區,那些村裡的人要走十公里路,排上一個小時的長隊,才能挑一擔水回家。那裡喝水是多麼的困難啊!那裡的人又是多麼渴望痛痛快快的喝水啊!他們遠比我們這的條件差多了,他們根本……不可能有我們這麼多水。可是,我們卻不珍惜水,還不如把我們這樣的條件給他們好了。 

  大家可以想想,如果我們不尊重水,水也不會尊重我們。如果對水說“天使”兩字的話,那水結晶就會變的非常美麗,像天使般的美麗;如果對水說“惡魔”兩字的話,那水結晶就會變的非常醜陋,像惡魔般的醜陋。甚至,有時還形成不了結晶! 

  這麼說,水,是可以聽懂我們說話的。我們不尊重它,它非常有權利不尊重我們,甚至可以報復我們。比如說:泥石流、洪水……我們不愛護大自然的話,它也有權利報復我們。 

  請大家珍惜水資源,一起來保護我們這些珍貴的水資源吧!
回目錄

珍貴的水作文700字

珍貴的水 

  五里墩小學三年級王雪蕉 

  同學們,當你們看到那碧綠的一望無際的森林被那殘忍的雙手砍伐掉,變成了一片片的荒地;當你們看到那純凈的水在你身邊“嘩嘩”的浪費掉,當你們看到那美味可口的飯菜被?業簟??耐綽穡康蔽葉亮恕墩湎ё試矗?縞薪讜肌芬槐臼槭保?業男謀徽鴆?耍輝?吹厙蜃試詞怯邢薜兀??豢贍苡澇兜馗?櫛頤撬?枰?囊磺校∪綣?喚讜嘉頤塹淖鈾錆蟠??允裁?用什麼?喝什麼? 

  看電視時,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則廣告:在一個地區因為缺水嚴重造成了許許多多的人死亡,連小孩也上不了學。現在上海有很多地方都把抽水馬桶換了,為的就是節約用水。現在我特別後悔原來浪費的行為,於是在我們家的小黑板上寫下了:節約水資源從現在開始!晚上,我對爸媽說:“爸媽,我們從今天開始節約用水吧!今天我看了一本書,許多山區的孩子因缺水瀕臨死亡,如果一個家庭一天可以節約一碗水,一個月就可以節約30碗水,一年就可以節約好多水。這些水對那些缺水的家庭來說,可以說是救命之泉了。”爸爸媽媽聽了心悅誠服地點了點頭。 

  一天,我看見家裡有個水管漏水,便急忙找了一個盆子接着那一顆顆晶瑩的小水珠,一天下來,盆子里接滿了水。我就用這水洗臉后,再沖廁所|、澆花。要不是我有心,這些水不就白白浪費掉了嗎? 

  現在,許多家庭都買了車,為了讓車保持乾淨,便花錢洗車。每當我經過洗車店時,看到那清澈的噴泉似的水順着車流下來,流到馬路上白白浪費掉時,我就會想到缺水區人們渴望喝到水的那種情景。我想:如果這些人提上一桶水,用毛巾擦洗,那樣會節約多少水?會讓多少缺水區的孩子洗個澡啊? 

  同學們,珍惜每一滴水吧!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沒有水,人類就不能生存! 

  指導教師:許福聰
回目錄

三斤珍貴的水作文600字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發生在西部的青海省—— 一個極度缺水的沙漠地區。這裡,每人每天的用水量嚴格地規定為3斤,這還得靠駐軍從很遠的地方運來。日常的飲用,洗漱,洗菜,洗衣,包括喂牲口,全都依賴這三斤珍貴的水。

  人缺少水不行,牧畜也一樣,渴呀!終於有一天,一頭一直被人們認為憨厚,忠實的老牛渴極了,掙脫了韁繩,強行闖入沙漠里唯一的也是運水車必經的公路。終於,運水的車來了,老牛以不可思議的識別能力,迅速的衝上公路,軍車一個緊急剎車停下。老牛沉默地立在車前,任憑駕駛員喝斥驅趕,不肯挪動半步。五分鐘過去了,雙方依然僵持着。運水的戰士以前也碰到過牲口攔路索水的情形,但他們都不像這頭牛這般倔強。人和牛就這樣耗着,最後造成了堵車,後面的司機開始罵罵咧咧,急性的甚至試圖點火驅趕,可老牛不為所動。

  後來,牛的主人尋來了,惱羞成怒的主人揚起鞭狠狠地抽打在瘦骨嶙峋的牛背上,牛被打的皮開肉綻,哀哀叫喚,但還是不肯讓開。鮮血沁了出來,染紅了鞭子,老牛的凄厲厶哞叫,和着沙漠中陰冷的酷風,顯得分外的壯觀。一旁的運水戰士哭了,罵罵咧咧的司機也哭了,最後,運水的戰士說:“就讓我違反一次規定吧,我願意接受一次處分。”他從水車上取出半盆水——正好三斤左右,放在牛前面。出人意料的是,老牛沒有喝以死抗爭來的水,而是對着夕陽,仰天長哞,似乎在呼喚什麼。不遠的沙堆背後跑來一頭小牛,受傷的老牛慈愛地看着小牛貪婪的喝完水,伸出舌頭舔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舔舔老牛的的眼睛,默默中,人們看到了母子眼中的淚水。沒等主人吆喝,在一片寂靜無語中,它們掉轉頭,慢慢往回走......
回目錄

讀《三斤珍貴的水》有感200字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一個地方極度缺水,每人每天只有三斤水。一頭母牛闖進了運水的必經之路,被主人大的皮開肉綻,終於獲得了水。出人意料的是,母牛喝和這以死換來的水,而是讓小牛喝了。

  看完這篇文章后,我的眼睛紅得猶如兔子的眼睛,淚珠也不由得落了下來。我為這頭母牛的舐犢情深感動了,腦海里彷彿出現了母牛那雙充滿溫情、慈愛的目光。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母愛是沒有界限的,不管出現在那裡,都是一樣的。所有的母親都可以為了母親無怨無悔地付出心中的愛。母愛,顧名思義是發自母親內心的愛。

  如果有人問我天底下最偉大的愛是什麼?我一定毫不猶豫的回答是母愛!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珍貴的水資源作文500字

  在我們這個世界上,最寶貴的不是金銀珠寶,不是山珍海味,是水,水是生命資源,水是生命之根,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無法生存下去。

  記得小時候媽媽帶我去太外婆家玩耍,太外婆家的門前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清的可以看見溪底里的沙石,瞧一條條活潑可愛的小魚兒在跳躍着,時不時還有小魚在吐泡泡呢!我忍不住捲起褲腳,光着小腳丫,讓我感受到了它的清涼與柔和。美麗可愛的浪花玩上拋,好似一朵朵盛開的水蓮。聽,溪水在唱着美妙動聽的歌曲呢!

  可是沒過多久當我再次來到外婆家的時候,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條髒兮兮的臭哄哄的小溪,哪晶瑩碧透的小溪不見了。只見水面上浮着許許多多的垃圾,我再也聽不到溪水那動聽美妙的歌聲了。小魚兒也不那麼活躍了,一條條小魚兒漸漸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我難過得真想大哭一場,為什麼會變得如此不堪入目呢?

  回到家,我的心情糟透了,如果人類再不去保護大自然,去保護水源,那麼我們的生活必將失去快樂,失去生命。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呼籲我們的家人,朋友要節約用水,能很好的利用廢水。另外,我們也要提醒那些亂砍亂伐的人,不要再去破壞我們的美好家園了。

  只要我們從骨子裡意識到水的重要性,我相信,只要每位市民都懂得珍惜、愛護我們的水資源,水源地就一定會重新閃爍出明珠的光芒!它將永遠山明水秀,綠樹環抱,永遠是我們可愛的家園!

  四年級:姚琪琦

回目錄

珍貴的水作文400字

珍貴的水 

  江蘇省張家港市實驗小學(東) 

  六(3) 秦筱怡 

  水是生命之源,可現在我國的淡水資源在明顯減少,人們還是沒有意識到我們應該開始珍惜水了……據我國對水環境的研究顯示我國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河流受到了污染,全國湖泊大約有百分之七五的水域受到了顯著的污染!這還不夠觸目驚心嗎? 

  水是我們生命賴以生存的重要自然資源之一呀!地球上的生物所需要的水絕大部分來自河流、湖泊、冰川和海洋等.這些可貴的淡水資源,大都來自大氣降水,如:雨、雪,冰雹等,但這些有時卻可遇不可求! 

  目前,我國水資源供需矛盾面臨嚴峻的形式,在我們國家660多座城市中,缺水城市達400多個,其中嚴重缺水的的城市有108座,全國每年因缺水少生產糧食800億公斤.每年因缺水造成的經濟損失達2000億……是全球人均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缺水已成為影響我國經濟發展,人民生活和改善環境的主要只要制約因素.為此我國採取了許多辦法,但那也是杯水車薪,永遠也達不到立竿見影的效果!那麼我們作為21世紀的小主人,保護水資源就從我們開始吧! 

  水是如此的重要.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但我們為什麼要失去我們賴以生存的水資源呢?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保護水吧!
回目錄

珍貴的水作文1600字

  大家眾所周知,天上夜晚有月亮和星星,白天有太陽和雲朵,那麼我們今天的主角就是雲朵妹妹了。我現在講述的是雲朵一家人。

  天上老是不下雨,大地都乾旱了,農作物也不生長了,都低着頭,沒有一點生機。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在這短短的幾天之內變化就這麼大呢?其實這是和雲有關。

  雲朵妹妹的爸爸臨時有事,出差去外地了,家裡就剩下哥哥和她的媽媽了。他的哥哥在過濾雨水時不小心崴到腳了,只能在家休養。而她的媽媽前幾天因為天上降雨太重,無法過濾雨水,被雨水淋感冒了,至今還沒好呢!現在全家裡只剩下雲朵妹妹了,只有靠她,大地才能有希望。

  村長把我,歲歲,醬醬和筱筱找來,讓我們四個去找雲朵妹妹並幫她過濾雨水。我們首先在電腦上打印了一份資料。帶上足夠的乾糧和水。就這樣,我們艱險的旅途就開始了……

  第二天早上,我們正式出發了。我們在通雲塔上和大家告別了,我捨不得我的父母,歲歲他們也捨不得。可是為了我們的村子,我們不得不離開父母,去尋找雲朵妹妹,幫助她解決難題。我們在上通雲塔的時候,歲歲腳滑了一下,差點就摔下去了,幸虧醬醬拉住他。我們團結一心,來到了通雲塔的第一層:雲霧瀰漫的洞穴。我們試着往裡面走,可是歲歲膽小不敢,就把她擱在中間;醬醬膽子特別的大,就來斷後;至於筱筱就負責保護歲歲。我們把任務分配好了以後,就闖入了神秘的洞穴。

  洞穴里特別的黑,我們打開手電筒,手電筒的光照亮了整個洞穴。突然只聽腳下有“吱吱”的聲音,歲歲往下一看,媽呀,一大群老鼠在我們腳下穿梭。歲歲很害怕,一下子就竄到筱筱的懷裡,筱筱安慰她不怕,一切很快就會過去的。一會,老鼠都走光了,我們繼續向前走。走着走着,就看到前面一片光明,我們匆忙的向前跑,跑到了洞穴的盡頭。那是一個美麗的世界……

  一座座用雪白的雲朵做成的房子看樣子很柔軟,還有地上一團團的雲朵就是小路了,我們沿着路走,看到前面波光粼粼,走近一看,原來是湖泊,這裡的湖水是清澈的,好像從未污染,我上前喝了一口,也許我是太渴了。居然嘗到湖水是甜的,我感覺這有一些蹊蹺。歲歲嘗了一口,吐了出來,說:“這是什麼啊,怎麼苦,呸呸呸,難喝死了!”醬醬嘗了一口說這水是酸的。筱筱說這水是苦的。我們大家議論紛紛,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味道的。這時從旁邊來了一位年邁的老人,說:“我來告訴你們吧,這水是苦,酸,甜三種味道,這是根據每個人的心情來調配的。例如你很開心,所以嘗到的是甜的;那位嘗得是酸的,就證明你心裡有一些疙瘩解不開;至於苦,那就證明你的心裡很鬱悶,很難過。”我們謝過老人之後,剛要起步,老人說了一句話:有緣人方可繞出,無緣人繞到盡頭。這句話記在了我的腦海里。我時時刻刻在想着老人的話,這是什麼意思呢?突然一句話,打斷了我的思路,醬醬說我們一直在原地兜圈子,這時我猜想老人說的話。“我明白了,那句話的意思是:‘有緣人,才能走出這裡,沒有緣的人,即使走到老也出不去的。’是這個意思。”

  我帶着他們很快摸索出其中的道理,道理是:一直向前走,不要轉彎就能出去了。我們按着這個道理走出了雲霧瀰漫的村子。按照老人的這句話我們很快就來到了塔的最頂端。見到了雲朵妹妹,雲朵妹妹正在為降水的事情發愁,見到我們就像見到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我們和她一起把難題解決了,我們的村莊也得帶了雨水的灌溉。農作物又欣欣向榮,生機勃勃,我們的村子又恢復了以前的容貌。

  我們告別了雲彩妹妹,拿出小型安全飛機,我們一人一架,駕駛着飛機就回到了村子。來到村子里,村長爺爺派了好多人來迎接我們,把我接到村長家,我們得到了厚情的款待,我們的臉都紅了,歲歲也不好意思了。村長還是很客氣,對我們是再三的感謝。我們都說了不用謝,村長還是謝謝我們,把我們弄得都不好意思了。

  花兒需要雨水,樹木需要雨水,小草需要雨水……什麼都需要雨水;小鳥要喝水,兔子要喝水,小豬要喝水……什麼都需要喝水。世界上的水資源正在短缺,我們即將面臨缺水危機。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水資源!

  六年級:李紫毓

查找更多珍貴的水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