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聰明的公雞作文

聰明的公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故事《聰明的公雞》觀后感300字

   故事《聰明的公雞》觀后感

   薌城實小三年三班李智雄

   指導老師:林中小路

   今天,我看了一篇題為《聰明的公雞》的寓意故事。內容是:在春天的時候,有一隻狗和公雞一起出遊,他們在一棵大樹底下睡著了。天快亮的時候,公雞叫了幾遍,不能叫醒狗,卻驚動了狐狸,狐狸看着公雞,流下了口水。他就對公雞說想和他做朋友。公雞看出狐狸的詭計,就想辦法對付狐狸。忽然,他想到一個好辦法,就說他也想和狐狸做朋友,只要叫醒狗,就和他做朋友。於是,狐狸就叫醒了夠,最後,狗把狐狸消滅了。他們又繼續去旅行了。

   我看了以後,心想:公雞真聰明!他想出了妙計,讓狡猾的狐狸上了當。我們要向公雞學習,不管在任何地方,任何情況下,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多動腦筋,想想辦法。做一個從小愛動腦筋的孩子。

回目錄

聰明的公雞作文500字

廣東省韶關市 廣東韶關市執信路小學四(2)班 李凌雲 在一座漂亮的小屋子裡,住着一隻聰明的公雞。有一天,公雞走出家門,準備去捉蟲子吃。當它走到一片青草地時,正好被一隻狡猾的狐狸看見了。狐狸想:這隻公雞真大,我能吃上一頓美味的午餐了。就偷偷地跟在公雞的後面。

這時候,公雞聽見背後有腳步聲,回頭一看,原來是只狐狸。公雞心裡想:狡猾的狐狸想吃掉我,沒那麼容易。狐狸見公雞發現了自己,它的眼珠子滴溜溜的一轉,堆上滿面的笑容對公雞說:“公雞先生,您好,您的雞冠真美麗,您的羽毛象花衣,您一個人要到哪裡去呀?讓我陪您去好嗎?”

公雞聽了狐狸的話,拍了拍翅膀,不慌不忙地說:“不是我一個人,後面還有幾個獵人帶着幾隻獵狗呢!”公雞還沒把話說完,狐狸就嚇得飛快地跑了。公雞又高高興興地捉蟲子吃了。

公雞用自己聰明的智慧,終於戰勝了狡猾的狐狸。 上篇文章:醫生阿姨,我想對您說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聰明的公雞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回目錄

狡猾的小狐狸與聰明的公雞作文350字

狡猾的小狐狸與聰明的公雞

崔文慧

從前,有一隻狡猾的小狐狸和一隻聰明、可愛的公雞。

這隻狡猾的狐狸常常與這隻公雞作對,而這隻公雞卻不怕它。

一天,公雞叼來了一塊又肥又鮮的肥肉,公雞正準備回家與它的同伴分享。就在這時,狡猾的狐狸來了,它對公雞說:“公雞,你唱的歌很好聽,給我唱首歌好嗎?”公雞不理他。

狐狸見公雞不理它,就笑嘻嘻地說:“公雞大人,你叼的這塊肉好鮮嫩啊,我這裡正好也有一塊肥肉,比你那塊還要鮮嫩。”公雞見狐狸叫它大人,便把肉放到腳掌下,對他說:“這是真的嗎?你拿出來給我看一看好嗎?”

狐狸說:“好的,公雞大人。”於是跑回洞里。就在狐狸剛進洞口,公雞就跑進了家門。

公雞用自己的智慧戰勝了狐狸,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我們遇到敵人時不要慌張,開動自己的腦筋,用自己的智慧去戰勝敵人。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聰明的公雞作文4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聰明的公雞

  在一個春光明媚的下午,一隻公雞在河邊悠閑地散步。走着走着,正好被一隻狡猾的狐狸看見了,他就立刻打起了壞主意,心裡想:“好肥的一隻公雞呀,這下我可以美美地飽餐一頓了。”於是,他就偷偷地跟在公雞身後悄悄地走着。

  突然,公雞聽到身後有腳步聲,他回頭一看,原來是一隻狡猾的狐狸跟在自己的身後,但聰明的公雞一點兒也不害怕。他故意向四周看了看,並大叫起來:“獵狗大哥,獵狗大哥,我已經來了,你快出來呀!狐狸大哥也在這裡,我們一起來做遊戲吧!”

  狐狸最怕獵狗了。他一聽公雞這麼說,以為獵狗真的在這裡,害怕得撒腿就跑。公雞就大聲地喊道:“狐狸大哥,別走呀,別走呀!獵狗大哥已經來了,我們一起做遊戲吧!”狐狸嚇得頭也不敢回,他一邊跑一邊慌張地說:“我突……然想起家裡還有點事,我……下次再來和你們一起玩。”

  就這樣,聰明的公雞嚇跑了狐狸。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聰明的公雞作文200字

  一隻狗和一隻公雞是好朋友,他們一起旅行。夜幕降臨時,公雞飛到一棵樹上,睡在那裡,和狗發現同樣的空心樹,睡在裡面。

  早上來的時候,公雞醒了,開始打鳴。一隻飢餓的狐狸聽見雞叫聲,他想把公雞當晚餐。然後狐狸對公雞說:“這是一個美麗的早晨啊!我想和你談談。你有一個很甜美的聲音。你不下來,跟我聊一聊嗎?”

  “謝謝你,狐狸先生。但是你能來上面這裡嗎?這兒很好,很涼爽,”公雞說。

  “好吧,我會的。但是我怎樣上去呢?”狐狸問。

  “只要繞着我下面的樹榦,喚醒我在空洞里的僕人。他會為你開門,”公雞說。

  狐狸走近空洞。這時狗衝出來,撲了向狐狸,然後迅速把它咬死了。

回目錄

聰明的公雞作文200字

童話短文

  聰明的公雞 

  在很久很久年以前,廬山的森林裡住着一隻聰明的公雞。有一天,公雞出來散步,在路上,一隻狐狸看見了,就想:這隻公雞多肥呀!我得想個辦法把公雞吃掉。 

  公雞聽到後面有腳步聲,回頭一看,原來是狐狸,它立刻明白了。狐狸忽然對公雞假惺惺的說:“公雞大哥,您早呀!您這是要到哪裡去呀?”公雞說:“狐狸,我出來散步,順便找點小蟲吃。” 

  狡猾的狐狸聽了,馬上對公雞說:“公雞大哥,就您一個人嗎?我陪您去吧!” 

  公雞靈機一動,說:“怎麼是我一個人?“獵人”在我後面呢?”狐狸一聽,轉身就跑。
回目錄

聰明的公雞作文400字

  風和日麗的一天,一隻公雞悠閑地在草地上捉蟲子。一隻飢餓的狐狸出來覓食,發現了公雞,饞得直流口水,便開始想辦法如何不費力氣地抓住它。狐狸看了看四周,正巧看到草地上有一根堅硬的短木棍。突然眼睛一亮,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拿根木棍打暈公雞。於是它撿起那根木棍,躡手躡腳地向公雞靠近。

  突然,狐狸不小心踢到了一顆石子,石子落在公雞的附近。公雞這才發現了狐狸,嚇得渾身發抖。不一會兒,它努力使自己平靜下來,知道自己跑不過狐狸,便冥思苦想,突然,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它裝出一副很痛苦的樣子,對狐狸說:“狐狸大哥,你想吃我嗎?可我得了可惡的傳染病,很快就要死了。如果你吃了我,你也很快就要死了。”狐狸心想:肚子餓是小事,性命更重要。它立馬丟下木棒,落荒而逃了。這時,公雞露出了勝利的笑容,大聲地喊道:“狐狸大哥,你咋不吃我了呢?”狐狸毫不理會,反而逃得更快了。

  就這樣,公雞用智慧嚇跑了狐狸。通過這個故事說明了:當遇到困難時,不能退縮,要絞盡腦汁地想出一切可行的辦法,克服困難,贏得最後的勝利。

  江蘇無錫無錫五愛小學三年級:吳瑞傑

回目錄

聰明的公雞作文450字

  一天,一隻公雞悠閑地在草地上散步。一隻幾天沒吃東西的黃鼠狼出來找食物。它發現了公雞,饞得直流口水,就想:我得想個辦法捉到那隻公雞。黃鼠狼想到了一個辦法:找一根木棍打暈公雞。於是它拿起木棍,慢慢地向公雞靠近。

  突然,黃鼠狼不小心踢到了一顆小石子,公雞發現了黃鼠狼,嚇得直冒冷汗。這時黃鼠狼已經在公雞身後了。公雞本來想跑的,可是公雞是跑不過黃鼠狼的,公雞平靜下來,想:我該怎麼辦呢?公雞靈機一動,想了個好辦法。然後公雞裝了一副很痛苦的模樣,對黃鼠狼說:“黃鼠狼大哥,你確定要吃我嗎?我得了嚴重的傳染病,這種病是不治之症,你吃了我也會死的”黃鼠狼心想:肚子餓是小事,性命更重要。可是,誰知道它是不是裝的呢?黃鼠狼半信半疑地問:“你真的有病嗎?”“是的,黃鼠狼大哥。”公雞一邊摸着肚子,一邊說。黃鼠狼聽了,立馬丟下木棍,落荒而逃了。公雞又裝了一副很痛苦的模樣說:“黃鼠狼大哥,你不吃我了嗎?”黃鼠狼反而逃得更快了。

  就這樣,公雞用智慧嚇跑了黃鼠狼,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四年級:陳慧婷

查找更多聰明的公雞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