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作文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作文800字

每一種草,都有開花的權利,這是誰也不能剝奪的;有努力,就會有收穫,這是千古不變的哲理。

  “啪!”李拉捂着火辣辣的臉,淚水忍不住流下來,無力地站着。“你說你能幹什麼?廢物一個,學習掛科,那也就算了,帶你學了那麼多東西,沒有一樣學得成,你說你不是廢物是什麼!”她媽媽坐在沙發上,用力扯着李拉的一副,不斷地辱罵著。“媽,我想唱歌,那是我的夢想。”李拉鼓起最大的勇氣,有氣無力地說,但語氣堅定,不容質疑。 

  李拉媽媽猛地瞪了李拉一眼,李拉全身哆嗦了一下,目光閃閃躲躲,十分害怕。 “哼!”李拉媽媽輕哼一聲,目光滿是厭惡,“你以為就你這副要死不活的樣子,誰會要你?唱歌?上大街你愛怎麼唱怎麼唱,你居然是我的女兒?真懷疑當初是不是有人掉包了。”李拉下意識地把身後的“校園歌手大賽”資格賽通知書藏得更隱蔽,一言不發地回到了房間。有氣無力地坐在床上,就知道會這樣,每次,都是這樣,我真的有那麼令人討厭嗎?

  為了比賽,李拉很努力,因為不敢在家裡練,所以只好每天清晨,比平時上學更早出門,跑到公園去,拿着已經十分破舊的MP3,努力地練着。然後又趕忙跑去上學。因為是冬天,而且清晨十分寒冷,有時候手都按不了MP3,紅得發紫,很多時候手指還滲出了血。她知道,無論有多困難,自己都不能夠放棄,這個,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不能!

  很快,因為自己的努力,李拉收到了入圍通知書,接下來便是複賽通知書,知道決賽通知書,李拉仍然默默努力着,她知道,自己這棵無人問津的小草已經開出花苞了,是綻放出來,還是沒有開花就已經枯萎,全看這一次了。決賽上,李拉演唱了《媽媽我愛你》,雖然媽媽這樣對她,但是她還是很愛很愛自己的媽媽。終於,李拉獲得了一等獎,她激動得哭了。同學們也驚呆了,一無是處的李拉,在這種比賽上居然獲得了二等獎。

  在領獎台上,李拉說了那麼一句話:哪怕全世界的人都對我放棄了,我也不能放棄自己,我會堅信,我不是一無是處的,上帝不會虧待誰的,是金子,總會有發光的一天,哪怕我只是一棵狗尾巴草,總有一天,我也會開出燦爛的小花。她還說,媽媽是愛我的。

  台下,李拉媽媽默默流下了眼淚.......
回目錄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作文800字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 

  我站在天空下,望着一望無際的藍天。任風肆意的吹——吹下我的眼淚。我驚慌失措地接住眼淚。看似一滴純凈的淚,我卻看到了委屈、不服和自己的無理取鬧…… 

  時間流逝,偶爾一次翻開蓋滿灰塵的日記本,我讀到了年幼的我對那滴淚的看法和心中深深的無奈。記得那是三年級的時候吧!一次和同學吵架,被老師叫去。那個同學哭了,老師就向著她,一再地責罵我。在老師的責罵聲中,我不服地說出了“那個同學哭,老師就向著她”的想法。那個時候,老師說了一句至今仍令我難忘的話“深圳,不相信眼淚。”年幼的我無法理解老師的話,卻一再地堅持自己錯誤的想法。 

  直到一年後,當我完全忘卻這件事以後,又一次聽到了這句話…… 

  那是一位媽媽在安慰與他人打架而又打輸了的兒子。說是安慰,由與其不如說是在教育他。她撫摸著兒子的傷口,偶爾被從小臉上滑落下的淚珠滴到。半晌,她對兒子說:“孩子,別哭了。 … … 深圳,不相信眼淚。”兒子抬起頭,茫然地看着她。她不顧那目光,繼續說道:“孩子,知道嗎?在遼闊的草原里,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但時間卻不一樣。晚開花的從來不因為自己還沒開花而哭,因為他們從不放棄自己的信念。他們每時每刻都期待着自己能開出美麗的花朵……”孩子聽着媽媽深奧的話,似乎懂了一般的點了點頭。站在遠處的我在這事不關己的談話中,卻明白了一些年幼時的我無法體會到的東西。是啊!深圳不相信眼淚,整個世界都不相信眼淚。人們相信的是信念,是堅持,是為了目標而做出的努力。從另一個方面想,雖然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但花的美麗卻取決於草本身吸收的營養。就像草一樣,每個人都會有成功,但成功的輝煌卻取決於每個人自己的努力。 

  不必恨蒼天不公,不必哭過去之敗。每個人的起跑線都是一樣的,每個人最終也會奔向終點,重要的,是其中的過程,要盡自己的力量跑出最美的姿態。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都會以它最美的姿態面對眾人。不要忘記,每天清晨都有一種草默默開放……
回目錄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作文600字

我沮喪地漫步在校園的小徑上,沒有花香、沒有鳥語。只有天上沉悶的雷聲。父母的責罵,老師的批評,好友的疏遠,一件件傷心的事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五年前,我來到了松柏小學讀書,那時的我如一隻歡快的小鳥,自己想:“要好好學習,考入好初中,渴望考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自己上這邊天地的主人。可是人生總是會有許多悲傷和不如意。

  那一年,我們的小學生活是由競爭組成的,我學習又不是十分拔尖、而且不愛說話,還有哮喘這種病症。所以老師不太注意我,同學們也不太理解我,導致我十分失落和自卑。

  但是,每一個人的命運都會有轉折,是她,一位老師,讓我重新然起希望,她是我們的體育老師,每一次體育課,我都會因有哮喘而坐在教室里,或者下去坐在椅子上看他們上課,但每一下課,老師就告訴我,其實她以前也有哮喘,而他的媽媽讓她每天都去跑步,她每一次都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筋疲力盡地問他的媽媽:“為什麼知道她有哮喘還讓她跑,媽媽對她說:“不可以怕病魔,要戰勝它!”

  老師最後對我說:“如果你要想治好你哮喘的話就開始鍛煉吧!”說完就走了。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又重新找回了自我。每天在家裡跳繩、打羽毛球、跳跳跳球。雖然十分的累,但我驚奇地發現,哮喘出現的次數已經越來越少了。

  是老師的話讓我有了信心,我想:只有丟去自卑這座大山,才可以知道天空的湛藍,我忽然感到無比的輕鬆自在,原來生活如此美好。

  我原化為一顆星辰,告訴那些和我以前一樣自卑的人,其實,每一種草都會開花! 

  江西南昌西湖區松柏小學六年級:徐閔昊祺

回目錄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作文700字

  炎炎夏日裡。

  廣闊無垠的田地上。

  一個少年穿着短布衣,手中握着笨重的鋤頭,正一下一下地往硬土裡砍。突然,少年重重地嘆了一聲,丟下手中的農具,跑到田畔的高地上。毒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似乎想點燃地上的一切。所有的莊稼都垂下了臉,背對着陽關,以免灼傷自己的臉。不知過了多久,一個懶洋洋的聲音驚醒了正望着遠方出神的少年。“喂,你也來偷懶?”少年望了望下方躲在陰涼處的人,眼光掠過那人與自己一樣濕透的後背,抿了抿嘴。良久,才喃喃自語道:“如果我富貴了,一定不會忘記。”“噗哧”,那懶洋洋的聲音里多了一絲譏笑,“別忘了,你只是被雇來佣耕的人。”少年嘆息道:“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夜幕籠罩着大地,溫柔地撫摸着晝里被灼傷的莊稼,除了零落的幾點蛙聲外,似乎一切都沉睡了。微弱的月光溜進了田地旁的一間茅屋,正好落在少年的周圍。少年時而仰頭嘆息,時而盯着手中的竹簡陷入沉思,似乎他的睡意都借給了旁邊呼呼大睡的同伴……

  太陽升起來了,又落下去了,把人的影子拉長又縮短了。昔日的少年早已長成健壯的青年,黝黑的皮膚見證了他的過去。

  連綿的大雨中,不知道摻雜着多少士卒的淚水。失期了,後果有多嚴重!士卒們都沉默了。或許暴風雨的前夕總是平靜的。壓抑的軍營中突然響起了青年雄亮堅定的聲音:“壯士不死即已,死即舉大事耳,王侯將相寧有種乎?”那一刻,是歷史性的一刻,中國歷史上第一場農民起義掀開了序幕。“陳勝”,這個屬於那有非凡抱負的、有雄才大略的青年的名字,傳響了,在中原地區傳響了,甚至傳頌至今。

  生於貧民家庭的陳勝,一個身份低微被人輕視的壯士,以自己行動喚醒了麻木的同胞,樹起了起義的第一面旗幟,最終被司馬遷評定為“世家”。他是一棵草,一棵卑微卻頑強的草,在暴政下綻開了燦爛的花。

回目錄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作文600字

  春寒初俏,萬物復蘇。又是新的一年。對於我們這些山裡的孩子來說,這個春天是格外的特殊。

  學校準備組織我們搭車到百裡外的縣城去參加作文比賽。

  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我們終於可以坐上大汽車到縣城裡去看一看了!我還從來沒有到達過縣城,更別說坐汽車去了!

  高興了許久之後,我和同伴們都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我們的作文——真的能和城裡的孩子比嗎?

  想到這裡,大家激動的心又都落魄下來。

  “孩子們,你們天天上山下田,誰能說出一種不會開花的草?”慈祥的老校長微笑地看着我們,花白的頭髮好似絢爛的花朵。

  “這個······”我們東看看,西瞧瞧,竟沒有一個人能答得上來,“並沒有啊······”

  “確實沒有,每一種草都是一種花,栽在精美花盆裡的花都是一種草,而生長在田地邊和山野里的草也是一種花。不論生活在哪裡,你們和其他人一樣,都是一種草,也是一種花,記住,沒有一種草是不會開花的,再美的花朵也是一種草!”

  老校長的話對我產生了很深的影響,是啊,我們每一個人既是一種草,又是一種花。我們都信心滿滿的參加了比賽,果真有不少人獲得了獎項。

  幾十年後,我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學,走出了那個窮酸的山溝。我站在大學門口,感慨萬千。若是沒有老校長當初的那番肺腑之言,我可能現在還待在那片山溝里,無法自拔。是老校長給了我自信,讓我相信自己並不比別人差!

  半山腰上,有那麼一株不起眼的小草綻放出了迷人的花朵······

回目錄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作文500字

  也許你是一顆普通的草,也許你會應經受不住風雨的吹打兒獻出自己的生命,也許你會綻放出自己的花朵,也許你本來就是一棵花。

  帶到夕陽染紅了大地的時候,從窗外傳來了一陣摩托的“轟轟”聲,“爸爸回來了!”我高興地向門口跑去,原來不只是爸爸回來了,我的表哥小軍也來了。他只比我大幾個月,但我從不叫他哥哥,只是直呼名字。他顯得有些緊張,臉上有些蒼白,高高的鼻子上架着一副金屬框的眼鏡,身後背着一個大號的書包。他穿的很樸素,一件藍色的上衣,一條深灰色的褲子,怎麼看都有點俗氣,但他總歸還是和我一起玩到大的好夥伴、好兄弟。

  聽爸爸說,是因為舅舅和舅媽上班照顧不了他,他的學校還要考試,所以,他便暫時“寄宿”到我家了。

  在家裡,我們倆就是家裡的“小大王。”一切安排都得聽我們的,又是要吃零食啦,有事要喝飲料啦,我們都可以如願以償,每天都快快樂樂的。

  小軍來到我家的這幾天,作業一點也沒動過,似乎到我家的目的就是為了和我一起玩,我便開始催促他:“小軍咱倆也鬧了幾天了,這作業也該寫點了吧!”他說:“嗯!”

  這幾天我們便開始了我們的“工作。”我們兩個在一起做作業,一的困難我們兩個一起解決,一起快樂。

  山東濱州鄒平縣黃山中學初二:韓育家

回目錄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作文400字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 

  長在田地邊的草,長在山野里的草,長在精美花盆裡的花都是一種草。生長在農村裡,生長在城市裡,生長在富貴家中,生長在貧困家中都是人。 

  做人不需要追求自己生長的環境的好壞,自己外貌的丑與美,只需要追求自己的人格、良心與知識的深淺。 

  就例如一個生長在城市富貴的家庭中的富人和生長在農村貧困的窮人。 

  這位富人認為自己父親母親都有錢,能供我吃,供我玩,供我花,我就不必要去讀書學習知識,長大后成為有用的人掙大錢。而生長在農村貧困的窮人認為自己父母親從小到大沒有過過好日子,現在他們為了我長大后成為有用的人,辛苦的工作掙錢供我吃,供我讀書,窮人下定決心發奮學習。數幾年後,原來是一個有錢家庭中的富人現在成為街頭的乞丐,據說他父母破產了,而富人認為這沒關係也不認真讀書長大后在過好日子,最終使富人成為被社會淘汰的乞丐。而原來生長在貧困農村的窮人現在已是一座公司的經理,使他的家庭從貧困轉化為富有。 

  所以說每一種草都會開花,每一個人都能成才,只要有自信,有意志,不管是窮人還是富人都能成為社會有用的人。
回目錄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作文1000字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

  這是祖輩上傳下來的歌,每一棵小草都會唱。 當媽媽給予我生命的時候,我便知道自己叫作草,只是還不知道自己長什麼樣,因為我還小,必須在土地奶奶的懷抱中沉睡。 我長大了,渾身充滿了力量,蘇醒,不再受束縛,要掙脫,要呼吸新鮮空氣。於是,我挺了挺腰,從土地奶奶的懷抱中探出了腦袋……我看見了一個與沉睡時迥然不同的世界,是亮的,我知道,那是光。我看見了自己,是一身綠裝的小可愛。我還看見了一種同我一樣的綠色植物,只是她們身上有很漂亮的裝飾品。

  “這是什麼啊?”我天真的問。

  “這是花!”她們快樂地回答我。

  “土地奶奶,我怎麼才能開出花?我怎麼樣才能有屬於自己的名字呢?”

  “傻孩子,哪有草花開花的!她們天生是花!”

  “不,我們不是根在同一處嗎?我們都是您的孫子呀!”

  “可是,你是草的孩子,她們是花的孩子!”

  我不相信,我要開花,我也要能開出花。

  我就這樣固執地執著着一個錯誤,所以我註定要受到懲罰。風凜冽地吹,我忍痛站着,就算因為太弱小而被多次吹倒,可是,我終究還是站起來了。於是,我長出了莖,長出了更多的葉子,長得更強壯。終於,風不再能輕易將我吹倒了。可是,雨來了,來勢洶洶,一點一滴地抽打着我的身體,生疼生疼的。我哭了……

  “孩子,放棄吧,別苦了自己……”大地奶奶疼愛地說。

  不,流淚只是委屈,不是要放棄。我只是在實現自己的夢,我不想做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我會把一切阻撓當作前進的階梯!

  我流淚蛻變着……縱使艱苦,我也絕不退縮、放棄。我把自己的命運掌握,終於,淚不再苦澀……

  看着潔白的小小的花朵,我笑了……

  “土地奶奶,我開花了,我開花了!”

  “孩子,沒有花香的花不是真正美麗的花。”

  我的笑容僵住了……

  這時,聖母瑪麗亞帶着耶穌飛往埃及,看到我那失落的臉龐,知道了我的故事,於是,把一件紫色外袍披在了我的花朵上。一剎那間,我潔白的花朵變成了紫色,散發出夢的香味。 聖母說:“你就叫薰衣草吧,會開花的草。”

  紫色的花,夢的香味,沒有人不喜歡薰衣草那從內到外都美麗的小草……

  只要懷着夢,勇敢去瘡,所有的草都會開花!
回目錄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作文700字

每一種草都會開花 

  福建省三明市明溪縣城關中學七年級七班餘澤霖 

  每一個人,其實都是一棵草。每種草都是一種花,都有它開放的權利和空間;當然,花本來也是一種草,我們和其他人一樣,都是一種草,都是一朵花,不一樣的只是花朵兒的艷麗,有的草綻放出美麗的花,卻終究曇花一現;有的草綻放出的花朵並不艷麗,甚至可以說是不該誕生在這大千世界上,卻長久的開放。 

  吸收了無盡的日月精華,不知經過多久的辛苦勞作,艱苦奮鬥,雖綻放出的花朵艷麗非凡,但卻不能長久;不追求名利,榮譽,只儘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不要太辛苦了,平淡些,綻放的花朵雖綻放出的花朵艷麗非凡,但卻不能長久;不追求名列、榮譽,只儘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不要太辛苦了,平淡些,綻放的花朵雖樸實無華,但經得起風吹雨打,風吹倒了,仍能挺直腰板,雨拍打着,當做養料,不像嬌貴的花兒需要精心澆灌,只要有一線希望也能成功,花朵雖樸實,但綻放的長久,經得起時光的考驗。 

  每個人其實都是一顆草,一朵花。不同的只是你綻放出的花朵。不管多麼艷麗,多麼嬌貴的花兒,也只是短暫的生命,當它生命完結的那一刻起,它也就凋謝了,美麗的影子,從前的鮮艷,也只成為了幾片伶仃的還未凋零的花瓣,美麗的花兒,惹起孩子們的注意,將它們摘下,使短暫的美麗更短暫;樸實無華的花兒,正因為不艷麗,引不起別人的注意,才得以長久地綻放。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何必關心別人是否注意你?過分的關注,卻可能成為終結生命的殺手。 

  所以,正好花兒的綻放一樣。不必努力刻苦的去追求生活中所謂的富有,不要想着讓別人在意自己,當你追求到這些時,也許已經華髮早白,此時的你不正是曇花一現,稍縱即逝嗎? 

  但是平淡無奇的生活,卻往往長久。不追求功名,利益,只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不引人注目的花朵,外表樸實,但真正綻放的是心中的花朵兒。 

  是的,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但是,開放的花兒是不同的……
查找更多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