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霧作文

秋霧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縷縷秋霧為誰飄作文100字

  秋,為誰而來;霧,為誰而散;花為誰而泣。我們相遇在茫茫人海中,是緣分使我們相遇。在這個寂靜的公園中,我們坐在榆木做成的木椅上。霧被這對情侶染成了粉色,秋葉在樹枝上空凝視着這一切。霧,散了。一切靜了,留下一陣回憶。

  華西初二:熊華

回目錄

秋霧作文500字

  踩着滿徑的落葉,過這一路的桂香,秋姍姍地來了,叩開了季節的大門。

  她從一片綠裡帶黃的葉子中走來,驅散了盛夏的餘韻。她是那澄清的天空,是那清澈的河水,是那涼爽的秋風,是那蒙蒙的細雨,是那累累的碩果,是那輕薄的霧靄,是那……

  清晨,背上書包,邁出家門的第一步,我便驚喜地發現,大地被一張巨大的紗帳籠罩住了,路邊房屋的飛檐在霧中若隱若現;汽車都亮起了霧燈,橘黃色的燈光,給小鎮增添了些暖的色調;隱隱約約中,雀首徐回,睡眼朦朧地望着早起去上學、去工作,為目標而奮鬥的人們,他們從霧裡來,又向霧裡去,整個縣城有着一種匆忙的氣氛,如紗的霧在空中飄渺着,更給縣城增添了幾分神秘、祥和,每一個人都彷彿在畫中行走,我則在畫中欣賞着這幅畫,覺得這霧頗有韻味,恬靜委婉,畫中的一切事物也同樣系人情思。看着這一切,不禁想起了曾經的多多少少個秋霧裡去上學的情景,然而,有所不同的是曾經都是去上小學,而這次是去中學!不知不覺,回憶起了那純真、有趣、可愛的小學生活,懷念小學六年的幸福時光……

  過去已成定局,能把握的只有現在,想到這裡,驀然,有一種歌獨自唱的衝動,為自己勇敢地走過了六年學涯的風風雨雨,成為了一名中學生,為有了新的奮鬥目標而自豪,而放聲歌唱!

  第一初級中學初一:綿雨蒙蒙

回目錄

秋霧作文400字

秋霧

  我於秋是偏愛的,我們不妨說說,雖然春天是明媚嬌艷的,但春天依然離不開一絲寒意,雖然夏天是茂密濃深的,但夏天依然離不開酷熱,冬天是白雪紛飛的,但是把人們鎖在家裡 ,可秋天是古色蒼籠的。 

  是的,秋天是美的,秋天的霧也是美的。早晨,我被凍醒一骨碌的爬了起來,打開窗輕輕的霧飄了進來,我不由打了幾個寒顫。我背上書包上學時無意注意到這不起眼的秋霧,這霧如同白白的娟,輕輕的紗。一步以外的人就看不清了,三步以外的人就看不見了。我走在路上,任柔柔的霧拂過你的臉龐,好爽!來到南新橋上我眺望,這條河彷彿成了“通天河”讓我不禁想起西遊記里的精彩片段。 

  總覺得這霧有點野心,遲遲不散,相似要主宰整個世界! 

  來到班級,我依然不忘伴我一直到校的秋霧,從窗外望去,似乎這霧還有點捨不得我,直到中午,上帝好像要收回成命把這剛從天上偷跑出來的秋霧收走,最後,世界恢復了原樣。 

  我依然對秋霧情有獨鍾,我將為秋霧獻詞(自編):何處見秋霧?再等一天是一天,在念秋霧之,悠悠。
回目錄

秋霧作文900字

秋·霧 

  秋聲——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秋葉——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 秋色——雨侵壞瓮新苔綠,秋入橫林數葉紅。 秋月——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回蕩。秋菊——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 秋思——故人萬里無消息,便擬江頭問斷鴻。 秋愁——莫道身閑總是,孤燈夜夜寫清愁。秋興——西風吹葉滿湖邊,初換秋衣獨慨然。 秋懷——出門未免流年嘆,又見湖邊木葉飛。 秋夢——清夢初回秋夜闌,床前耿耿一燈殘。秋憶——砧杵敲殘深巷月,梧桐搖落故園秋。 秋悟——人人解說悲秋事,不似詩人徹底知。 秋味——蟋蟀獨知秋令早,芭蕉下得雨聲多。秋雨——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 秋夜——睡起秋聲無覓處,滿階梧葉日明中。 

  ——題記 

  詩人總是在人生的低谷時才得以寫出一生中最出彩的詩。而秋自古以來,就被認為是是悲傷的象徵,是沒落的表現,是人生愁緒的晴雨表。所以,描寫秋的詩句可謂多矣,在芸芸眾詩之中,描寫秋霧的詩卻寥寥無幾。 

  霧,薄薄的霧,若有若無的霧,如絲綢、如輕紗,在空中、在地面四處飄繞,一縷縷、一絲絲,美麗極了。 

  我漫步在樹林中,霧兒也跟過來了,輕輕地附在我的身上,柔柔的、涼涼的,真舒服。抬頭仰望,發現那傍晚的天空早已變得白茫茫的,日月星辰的失去了蹤影。呵!這是多美的一個霧的世界。沉浸在霧的世界里,恍惚間,彷彿覺得自己正置身於瑤池仙宮之中,身邊雲霧繚繞,周圍粗壯的樹榦,就是仙宮的庭柱。忽然,背後一陣涼冰冰把我拖回了現實。原來是樹上頑皮的小水滴鑽進了我的脖子。 

  穿過樹林,霧淡了一些,傍晚夕陽的澄光滲了進來,使霧彷彿染上了一層淡淡的澄紗。隱約中,看到了周圍房子的輪廓。再走近些,忽聞河水潺潺,水聲似從西面八方而來,卻無法看見河水。潺潺之聲彷彿憑空而出,讓人誤以為是神曲天降。 

  漸漸地,霧更淡了幾分,小河的“真身”若隱若現,此時才發現原來我正置身於橋上,河後房屋與河彷彿連為一體,頗有一番“小橋流水人家”的韻味。秋天的夜晚來得特別快,日落西山,黑夜巧然降臨,路旁的路燈綻放出橘紅色的光芒。霧變得更淡了,漸漸地成為了一縷縷、一絲絲,飄蕩着,小了,不見了蹤影。 

素霧宣睛日,侵夜壯大觀。 

  疑煙驚袂濕,化乳失膚寒。 

  月下如詩境,花間似夢歡。 

  乾坤奇絕景,莫過者般看。
回目錄

秋霧作文900字

  慘然的枯葉宣告着秋的終結,入冬了。

  晚間的霧氣來得着實有些快,似乎眨眼之間,對面一群圍着火盆取暖的人們,就被完完全全地從視線中被隔開了,只剩下一團帶着毛邊的火焰在那裡忽明忽滅地跳着。

  室內的日光燈透過沒有風也會遙晃的門帘融在霧氣里,將一滴滴隨着氣息流動的小水珠照得分外剔透,原本有些曼妙感的霧氣,些刻又多出了一些靈動和活脫的味道。

  我站在如紗如翼的霧氣里,恍若隔世的般的存在着。抬頭仰望無邊的夜幕,看着模糊一片的月亮,思想又莫名的活躍了。那是曾經把大地烤得火熱的天空嗎?那是曾經讓雄鷹騰飛的蒼穹嗎?那為何此刻又這般寂冷、壓抑,讓人生不出半點熱情。

  天,空。心更寂。那裡已不是落寞者靈魂的歸宿地,我也不再奢求從那裡得到任何的慰藉。我將視線窘迫的垂了下來。看到霧氣在每一個緊閉的窗外形成了一團團朦朧的光氣,有紅的、有黃的、也有白的。似乎在渲染着夢中的劇情,它們靜止着、沉默着,似乎在守候着什麼,在期望着什麼,然而那樣瑕美的夢卻不再屬於我了,它們不知在什麼時候已經飛走了。

  嘴角呼出的氣體早已與被冰冷地霧氣同化了,它們隨着我的身影一起遊走,似乎不甘於獨自與黑夜陪伴的宿命,它們爬上了我的發尖,爬上了我的衣翎,似乎也爬上了那顆不知道還有沒有溫度的心。

  對面竄起的火苗已經消失了,只有些燒紅的炭還將取暖閑聊的人們拉擠在一起。我聽得見他們的笑聲,而他們卻覓不到我的任何聲響。因為我只是獃獃地站在霧的另一邊,痴痴的看着,只有突起的喉節還在一上一下的活動着。

  我有些冷了,雙腿止不住的顫抖了,但我還不想進屋,此刻的寧靜是如此的珍貴,因為一個被喧囂迷華的白天遺棄的生命,只有在迷迷濛蒙的有霧的夜裡才能真實的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疼痛突然從手上的凍瘡處傳來,它們觸動了每一根神經,好似一隻長滿繭的巨大的手,無情的將那些錯綜交叉的思緒扭成了一團,又重重地丟到了心台之上,

  我不願回憶了,也不願憧憬了,努力地將思緒拉進這場霧裡。霧裡比較冷,它可以將思緒凍成一塊冰晶。冰晶很容易摔碎,摔碎在看不清臉的霧裡,便什麼也找不到了。

  對面火紅的霧氣已不知溜到了何處,霧氣也被染成了黑色,而那些談笑的言語似乎還在回蕩着,似乎在告訴我:“已經要入睡了,你的生命明天還要繼續。”

回目錄

城裡的秋霧作文500字

  城裡的秋霧

  尹德堯

  在背着書包踏上上學的路時,我見到了他。

  他是秋霧,一個代表金黃時節的使者,一位籠罩四方的奇人。他不同於其他霧一樣——不是春霧的流光溢彩,不是冬霧的冷若冰霜,不是夏霧的生機勃發,不是任何平凡的詞彙就可以形容得了的。秋霧,有他獨具一格的美。

  乳白色的秋霧,把原本清晰可見的世界包在一片無邊的朦朧之中,就像畫家無意打翻了調色板,把白染料與清澈的水面接觸時產生的奇妙無比的景象。

  走進秋霧中,就像走進了仙境之中,秋霧用他那神奇的魔法輕輕按摩着我的身體,讓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暢快;走進秋霧中,就像走進了雲朵之中,秋霧用他那神奇的魔法使我擁有飛翔的能力,讓我感受到飄在空中的愉悅。

  在秋霧中,身邊的一切都像撒上了牛奶一樣潔白無暇。小草、大樹、馬路、樓房以及來來往往的車輛和人們,都只有在離近時才得以看清,等到與我擦肩而過時,可怎麼也找不到他們的影子了。

  不遠的前方,學校在秋霧中忽隱忽現。我歡歡喜喜的跑進了教學樓里,興奮的走進了教室中……不知“叮叮噹噹”下課鈴聲有沒有吵醒太陽公公,他已經拖着身子打着哈欠從雲彩中走了出來。

  霧漸漸退去,遠處的房子慢慢“現身”,我也走出了教室,呼吸新鮮的空氣。

  下一次秋霧,再見!

  通信地址:日照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五班 

查找更多秋霧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