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奶奶笑了作文

奶奶笑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奶奶笑了作文500字

  “媽病犯了,你背着她,我去開車,快!”半夜在熟睡中的我被爸爸的聲與吵雜的腳步聲吵醒。

  我眯着眼睛下床走到門外,正巧媽媽背着奶奶與我擦身而過。奶奶的額頭上滲滿了汗珠,乾癟而又蒼白的嘴唇緊閉着,那濃密的眉毛被擰成一條黑線。“快!快!快!”爸爸見媽媽背着奶奶出來了,打開車門催道。見他們要走了,我立馬反應過來,急忙跳上車。媽媽見我上車,想說什麼,卻被奶奶用手擺了擺。我緊抓着奶奶的衣角,眼紅紅地看着她。奶奶忍着疼痛,告訴我她沒事,這讓我更加擔心了。

  踏進醫院。一股刺鼻的酒精味迎來,讓我更加害怕奶奶會有個萬一。醫生先把奶奶弄到手術床去,幾個醫生推着奶奶的手術床跑着進了手術室。手術室外,媽媽咬着大拇指,腳步不停的來回走動,而爸爸反卻平靜地坐着。我咬着下唇瓣,忍住在眼眶中迴轉的眼淚,忽然想起奶奶最後說的話,心裡念着:不會有事的,不會有事的。

  第二天的清晨,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奶奶慈祥的面容映入我眼帘。“奶奶……”話未說完,奶奶把食指放在蒼白的嘴唇上意示我別說話,又指了指我旁邊趴在病床邊熟睡的媽媽。我點點頭。奶奶乾癟而又蒼白的嘴唇微微勾勒起,同時也勾走了我懸着的心。

  奶奶是個愛笑的老人,但這個微笑卻讓我覺得很安心。

  廣東惠州惠東縣聯進中學初一:黃嘉慧

回目錄

老奶奶笑了作文600字

  爸爸的奶奶我叫老奶奶,今年88歲了。老奶奶住在鄉下,一個月前不小心摔了一跤,大腿骨折了。趁國慶節放假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家看望老奶奶。

  爸爸、媽媽買來一大堆吃的,有中老年奶粉,有核桃粉,有營養麥片,有面蘋果,還有彌猴桃。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跑進老奶奶的房間,老奶奶正眯着眼睛坐在床沿上打盹哪!雙手還握着一根拐杖頂着下巴,額頭上全是一層又一層的皺紋,面色略帶紅潤。因為老奶奶的耳朵有點聾,所以我跑到她跟前很久了也沒被發現。於是我扯高嗓門喊:“老奶奶,看看誰回來了?”老奶奶睜開眼睛說話了:“喲!你是誰?”我看看爸爸、媽媽,他們在笑我,我說:“您倆試試。”老奶奶竟然也不認識爸爸和媽媽了。只聽見媽媽小聲說:“咋回事兒摔着大腦了吧?有點糊塗了!”我便很耐心地對老奶奶說我是誰,爸爸媽媽叫啥名字。不一會兒,老奶奶想起來了,我別提有多開心了。我給老奶奶剝了一個彌猴桃子用勺子喂着吃,老奶奶不讓喂說道:“腿走不成了手還行,我能自己吃!嗯!真甜!”看着老奶奶把桃子吃完了,我對老奶奶說:“上次您給我講瞎話兒,這次我給您講《孫悟空大鬧天宮》的故事聽好不好?”老奶奶不停地點頭說:“好!”我便大聲地朗讀起來。趁翻頁的時候我看看奶奶是否聽得有滋味,哎呀,老奶奶又睡著了……

  吃過中午飯,我去陪老奶奶玩了一會兒,我大聲叫她,老奶奶又把我忘到九霄雲外了,我便給老奶奶表演一段武術,翻跟頭的時候老奶奶笑了,嘴巴里只有兩顆又黃又長的大牙……

  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如果我能讓老奶奶多些笑容,是不是就不會再變老了?不會糊塗了吧?

  三年級:鄭欣峰

回目錄

奶奶笑了作文300字

  過年前些日子,爺爺生病住院了。從那時侯起,大家就很少能看到奶奶笑了。現在爺爺病好了,奶奶卻日益消瘦起來。望着奶奶的身影,我心裡難過極了。

  快過三.八婦女節了,該送給奶奶什麼樣禮物呢?哥哥和姐姐都準備了精美的禮物。我想:不如自己縫個十字綉吧,又簡單,又可以表明心意。於是,我便買了一套十字綉,我在上面綉了一個太陽,太陽下面綉了一朵小花。意思是:奶奶像個太陽,我則是太陽下茁壯成長的小花。

  三.八那天晚上,奶奶沒在家,我問爺爺奶奶上哪了,爺爺說:“聽說鄰居有個小孩的爸爸不讓他上學了,你奶奶去找小孩的家長了。”我想:啊,奶奶不僅照耀着我這朵花,她還照耀着祖國所有的花朵啊!我又把十字綉上綉了好多小花。

  奶奶回到家就睡了,我悄悄地把十字綉放在奶奶床頭,對她說:“這是孫女遲到的禮物。”奶奶笑了,笑得那麼甜,她好像在夢中看到了一切。

回目錄

奶奶笑了作文500字

義烏市實驗小學 六(6)班  杜杭晨 

  就在前幾天,我去探望奶奶,給奶奶貼藥膏,奶奶笑了。 

“奶奶,我來看你了。”我衝上前去,向奶奶問候:“奶奶,中午好。”奶奶抱住了我,“正好,你來了,可以幫我替藥膏嗎?”我高興地說:“當然可以!” 

  奶奶便慢慢地、小心翼翼地躺在床上。我拿着藥膏,往奶奶指着的地方一貼,“呦,就這裡,可酸了!”奶奶眯着眼睛對我說。“那我就幫你多揉揉吧。”我開心地望着奶奶。 

  這時候,,我給奶奶說了一件事情:“奶奶,我覺得您身體應該注意點。以後不要經常走動了,您自己也知道自己身體不好,還這個樣子。以後要多休息休息,這樣,您的老毛病才會少犯的!” 

  “呵呵!”奶奶笑了“你關心我我知道,但是少走動,我就會渾身不自在,這老骨頭就會變硬的,你說是不是?”奶奶滿臉的皺紋,顯然已經很老了,但是卻活得很自在。奶奶躺在床上,閉着眼睛,嘴裡哼着小曲兒。 

  我覺得我們這些晚輩應該多陪陪這些老人,這樣才不會讓他們感覺到孤單。以後我們衰老的時候,如果,自己的兒女不來探望自己,也一定很傷心的。所以我們要多陪陪這些老人們。 

  還有一點讓我明白了老人都能這麼快樂的色懷念搞活,為什麼我們不行呢?我們也要快快樂樂的生活,這樣生活才會有戲劇性。你說是嗎?

  指導老師:宋旭英
回目錄

奶奶笑了作文450字

  笑是一種最基本的禮貌,多笑還可以對身體有利。這次不是我親奶奶的笑,是外面陌生的老奶奶的笑。想知道為什麼?那就請你和我一起走進這件事吧!

  在一個烈日當空的中午,我出去到屋外透透新鮮空氣,突然,我看見一個老奶奶正拿着好多東西準備過馬路。我想:老奶奶拿着這麼多東西累不累呀?會不會摔跤呀?如果在馬路上摔跤怎麼辦呀?於是,我趕緊跑過去說:“老奶奶,你拿着這麼多東西肯定累壞了吧,讓我來幫你吧!”不由得老奶奶允許,我搶過一些東西提着,準備和老奶奶一起過馬路。

  我心裡想:我的媽媽呀!我也是第一次過馬路呀,還是勇敢地試一試吧!我們倆先等不部分車輛都過去后再前行,正在行進當中,突然一輛黑色的轎車小拐彎開了過來,我立刻牽住了老奶奶的手,示意她慢走一步,以避讓這沒禮貌的黑車。

  走着走着,我們終於到了馬路的對面。我把東西還給了老奶奶,她朝我相視一笑,連聲誇我是個懂事的好孩子,轉身駝着背走了。我高興的跳了起來,因為,我終於品嘗到了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滋味。

  幫助別人可能只會得到微笑,但這微笑比什麼都重要。

  四年級:夏李錦暄

回目錄

老奶奶笑了作文400字

老奶奶笑了

  今天放學后,我坐在回家的公交車,正悠然自得地看着車外的美景。忽然,我眼前出現一個景象:有一位老奶奶上了公交車,她白髮蒼蒼,滿臉皺紋,躬着腰,還拄着拐杖,艱難的走上了車。

  這時,我想:我是一名少先隊員,老師教育我們,要尊老愛幼,孟子不是有一句格言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想到這裡,我立即站起來,走到老奶奶身邊,攙扶着她,一步一步走向座位。老奶奶坐到座位上后,臉上立刻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拉着我的手,親切地問:“孩子,你叫什麼名字?幾歲了?在哪個學校上學?”我回答:“奶奶,我叫紅領巾,今年九歲了,在民主路小學上學。”

  老奶奶又笑了,這次她笑得是那麼的甜,那麼的蜜,多麼的燦爛,多麼的和藹可親,彷彿是陽光照耀下的美麗鮮花,又像那慈祥的月亮婆婆,照顧着每一顆正在閃爍的小星星。啊,不僅母愛偉大,所有愛着我的人,他們的愛都是偉大、無限的,就像一片片無私奉獻的樹葉。

回目錄

奶奶笑了作文400字

  爸爸的同事送給我一條小狗。它的樣子很特別,全身的毛是灰色,只有鼻樑、嘴唇和尾尖是黑色,長得又肥又胖,走起路來屁股一扭一扭的,十分可愛。

  它喜歡在爐子旁邊烤火,常常愛爬到我的膝蓋上鬧着玩,還用舌頭不停地舔人。我給小狗取名叫“旺旺。”爸爸媽媽連聲說:“好,好!就取這個名字。”

  小旺旺隨我出出進進,給我帶來了許多歡樂。一天爸爸對我說:“我想把小旺旺送給奶奶,你願意嗎?”我不同意。爸爸又說:“奶奶已經八十多歲了,一個人在家很寂寞,送小旺旺給奶奶作伴吧。”我看着乖巧的小旺旺,真捨不得。

  星期天到了,爸爸用紙箱裝上小旺旺,跟着媽媽和我,一起坐上汽車回老家。來到奶奶家,爸爸打開紙箱,放出了小旺旺。它在家裡叫了幾聲,然後用黑鼻子朝奶奶的身上嗅了嗅,並睜大眼睛看着。奶奶撫摸着小旺旺的頭,它一動不動,奶奶高興地笑了。

  貴州省麻江縣壩芒鄉樂坪中心學校一年級學生 羅雨星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奶奶笑了作文800字

奶 奶 笑 了

湖南省漢壽縣龍陽鎮東正街小學三(3)班

  楊思語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有慈祥的奶奶,可親的爸爸、媽媽。爸爸、媽媽每天忙於工作,我忙着上學,家裡大部分的家務活都是奶奶在操持。今天是星期天我能為奶奶做點什麼呢?

  可不,在今天中午,我們正津津有味地吃完了午飯,我為我奶奶做了兩件令她開心的事!  

  平時,奶奶每到中午這個時候都會放下家務活睡上一覺,做一次香甜的美夢!今天,她又再次睡着啦!於是,我將拖把拿到水龍頭前,用清水將拖把洗得乾乾淨淨。然後,我用力大無窮的手臂拿着它來到了客廳,心中吶喊道:“加油!相信你一定能將地拖得十分乾淨,使它煥然一新的!”於是,我開始使勁地拖了起來。可過不了多久,我就開始不耐煩了,東拖拖,西拖拖,一會兒歇一下,一會兒……一會兒又……!這時,表姐走過來對我說:“你做事認真點,不要半途而廢,要不然你是不會有甜果品嘗的!”聽完表姐說的話,我也不知怎麼的,剛才為拖地而生的疲勞,現在早已飛到了九宵雲外!我再次使勁地幹了起來,每個角落都掃視了一遍,並將它拖得乾乾淨淨,與沒拖之前真是有股煥然一新的感覺!

   接下來,我還要為奶奶做什麼呢?我冥思苦想,”啊!我知道了!”我在心中喊道!於是,我拿起了抹布準備整理和擦擦桌子,我連忙拿起抹布一邊哼着歌,一邊洗着抹布.不一會兒,一塊宛如從來沒使用過的抹布誕生在了我的手上!看!它是被我洗得那麼那麼的乾淨呀!我邊說邊自我陶醉,彷彿這一塊抹布是能獲得吉尼斯紀錄中洗得最好的一塊一樣。我開始了我的工作,我先將桌上的一切物品都整整齊齊的擺放好,再拿起抹布擦了起來,不一會兒,我頭上豆大的汗珠流向了我的臉頰,我顧不及管它。可不一會兒,它就像斷了線的珠子湧向我的臉頰……,我還是不管它,繼續像拚命似的,不停的擦……  

  這時,我的奶奶醒了,她走了出來,當她看見我這麼認真地擦桌子,又看見了地上如此乾淨的地,她笑了。在她那布滿皺紋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彷彿在蔚藍的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看見奶奶笑了,我也笑了,因為我體味到了關愛老人的那種快樂的感覺!  

同學們,讓我們攜手關愛老人這個美好世界,做一點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吧!  

查找更多奶奶笑了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