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格林童話讀後感

格林童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格林童話讀後感700字

童話,是人們不可拒絕的,童話,也是人們所盼望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生活的世界像童話般的不可思議,像童話般的美好與幸福。 

  今年寒假我讀了一本書名為《格林童話》。 

  這本書是由雅可布.格林和他的弟弟威廉.格林合寫的。 

  他的故事素材來源於三種,第一種是巫術/神魔童話,如《石竹》、《白雪公主》、《熊皮人》等;第二則是動物以及動物與人的故事,如《小紅帽》、《狼和七隻小山羊》、《貓和老鼠交朋友》等;第三是常人童話就像中國的“民間故事”一樣,《月亮》、《三兄弟》等都是這類作品。 

  他寫作的特點也有三點。首先,格林童話充滿了浪漫詩意的想象。比如,月亮可以一小塊一小塊地被剪下來;一睡就是一百年;胖僕人能一口將大海的水喝乾……。其次,這些童話充滿了耐人尋味的溫馨。因為格林兄弟早年喪父,青年喪母,兄弟倆人相依為命,共同經受了人世間的憂患困苦,因而更加懂得人間的溫情,如《三兄弟》……。最後,也是格林童話最為突出的特點,就是讚美勇敢、機智的人物,善與惡,美與丑的對比,宣揚善良必將戰勝邪惡的主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灰姑娘》和《白雪公主》了。 

  故事大多圍繞四個主題敘述的。好有好報,惡有惡報;誠實守信;貪心貪婪;心地善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典型作品有《小紅帽》,大灰狼雖然吃了小紅帽和她的祖母,但被獵人剪開了肚子,最後死了,小紅帽和她的祖母也得救了。誠實守信的代表作有《青蛙王子》,小公主雖然答應和青蛙成為朋友,可真正要她做,她卻猶豫不決,不守信用。貪心貪婪的典型作品是《漁夫和他的妻子》,因為漁夫妻子無止境的貪婪,最後還是使自己一無所有。心地善良的代表作有《金鵝》,白髮矮人只所以總是幫助小傻瓜,都是由於小傻瓜心地善良的緣故。 

  這些精彩的童話故事確實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生活在一百多年前的格林兄弟能寫出這麼多,這麼好膾炙人口,流芳白世的作品,真讓人敬佩呀!
回目錄

格林童話讀後感1200字

  童話,是人們不可拒絕的,童話,是人們所盼望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生活的世界像童話般的不可思議,像童話般的幸福與美好。

  我們每一個人,甚至我們的父母,都在格林童話的影響之下長大:我們伴着小紅帽走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採擷這路邊最艷麗的野花;我們為白雪公主的去世掬一捧眼淚,在王子出現的時候再破涕為笑;我們憎恨着灰姑娘醜陋的繼母和兩個姐姐,同情着那位睡在煤灰堆里的女孩;還有可愛的七隻小山羊,會變成王子的青蛙,恬靜的睡美人,恩愛的白雪和紅玫瑰……這一個個鮮活的人物形象永遠停留在我們童年的記憶里。第一次我們對善於惡,美與丑,貧與富有了一個模糊的概念,而那最初的智慧與道德概念居然來自那個遙遠的國度,由那個高大而堅韌的民族為我們講述,而格林童話中那永遠幸福的結局又給小小的我們帶來了多少歡樂和夢想。

  《格林童話》中有篇童話是非常着名的,也是我非常喜歡的,那就是《白雪公主》。這篇童話我覺得是格林兄弟的驕傲,是他們的經典之作。

  “白雪公主原是在皇宮裡過着平凡的生活,但由於她的繼母嫉妒她的美麗,想至她於死地,所以白雪公主被迫逃到了森林裡,幸運的是她遇到了善良的七個小矮人。但是皇後知道了白雪公主還沒死,就住在七個小矮人的家裡,所以又研製了一個毒蘋果,毒死了白雪公主。但好人有好報,白雪公主終究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格林童話”中的每一篇童話都在教育我們怎樣做人。

  其中,我記憶最深的就是《漁夫和他的妻子》的故事:從前,有一位漁夫和他的妻子,是靠打魚過日子的,生活得很貧窮,只有一條破船。有一天,漁夫去打魚,打到了一條比目魚,這條比目魚是一位王子,是被巫婆施了魔法的。王子請漁夫把他放回大海,漁夫就把比目魚王子放回了大海。漁夫把這件事告訴了自己的妻子,妻子貪心地說:“你這個笨蛋,你幹嘛不向他要一茅屋呢?快去啊!快快去向他要一間茅屋去啊!”漁夫去找比目魚,比目魚一口答應了。漁夫的妻子還想要一座更漂亮的房子,比目魚都一一答應了。漁夫的妻子越來越貪心了,接着,要做國王、教皇,比目魚都答應了。但又過了幾天,漁夫的妻子又想做上帝,想讓太陽、月亮也聽她的指揮,可比目魚沒有答應,最後,又恢復到了原樣。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不可以貪心,如果貪心的話,你就會變成了一個很貪的人。凡是靠別人過日子的,最後,不利的還是自己。以後,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和本領,做一個靠自己的本領好好生活的人!

  格林童話不僅僅是“小兒科”的睡前讀物,它是德國文學的一塊不可多得的瑰寶,它是整個古老日耳曼民族智慧的結晶,它經過兩位出色的語言學家的整理,走入了全世界孩子的內心,成為了開啟他們心智的第一把鑰匙,成為拜訪他們人生的第一部着作。而那個古老而內斂的民族,卻像一位神秘的爺爺一樣在黑森林幽暗的光線中安詳的守望着一代又一代孩子們純真的微笑……

  一年級:我是聰明的

回目錄

《格林童話》讀後感200字

  《格林童話》是德國的格林兄弟着,名字也是以格林兄弟命名的。

  《格林童話》中,我最喜歡《灰姑娘》和《海的女兒》。灰姑娘是一個命運十分砍坷的女孩,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母親,而父親又娶了妻子使灰姑娘一直被欺負。嗨!真是可憐啊;《海的女兒》正如成年人的世界中,永遠不知道童話的意義——第一次讀《海的女兒》也許你只聽到了優美和傷感,長大后你才明白其中包含着愛的代價和無言的犧牲……

  啊!《格林童話》真好看啊!也許對大人來說這不算什麼,可是對我們小孩子來說真是義意非同啊!

回目錄

《格林童話》——讀後感500字

  《格林童話》是德國的格林兄弟着,名字也是以格林兄弟命名的。《格林童話》中,我最喜歡《灰姑娘》。

  灰姑娘是一個命運十分砍坷的女孩,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母親,而父親又娶了妻子,也就是灰姑娘的繼母,繼母有兩個女兒,她們都比灰姑娘要難看,她們非常嫉妒灰姑娘的美貌,於是,繼母就讓灰姑娘不停的幹活,一刻也不讓她休息,有一天,王子邀請所有的姑娘去參加舞會,灰姑娘的兩個姐姐也包括在內,灰姑娘很想去但是繼母就是不讓她去,很快就到晚上了,灰姑娘的兩個姐姐和繼母都去參加舞會了,家裡就只剩下灰姑娘一個人了,突然灰姑娘看見了一位手拿星形棒的女人,那位女人告訴灰姑娘,自己就是仙女,她說:“我是來幫助你的,說完,就變出了一輛馬車和一個馬夫還有許多僕人,並告訴灰姑娘,必須在零晨12:00前回來,說完,仙女就不見了,灰姑娘乘着馬車就走了,零晨12:00到了,灰姑娘馬上乘着馬車回去了,走時太匆忙了就掉了一隻鞋,最後經過好多人試穿,確定了就是灰姑娘掉的,王子見到灰姑娘的如此美貌就把灰姑娘接進了王宮,並封她為皇后,灰姑娘不但不懲罰兩個姐姐,而且還把兩個姐姐接到王宮,嫁給另外兩位王宮貴族。從此,灰姑娘就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

  從這個故事當中,我懂得了不能像灰姑娘的兩個姐姐一樣嫉妒別人,要想灰姑娘一樣善良。

  哈哈大校四年級:mm

回目錄

《格林童話》推薦詞作文300字

  《格林童話》推薦詞

  三年級8班 王淑賢

  我最喜歡的書是《格林童話》,因為他如同夜空中的一顆明星,閃着熠熠光輝。書中有趣的故事情節帶我走進一個充滿神奇色彩的童話世界。

  一個個優美的童話故事,就能讓我們知道更豐富的知識,讓人流連忘返,百看不厭。比如《七隻烏鴉》中的小姑娘,為了讓哥哥們恢復人形,忍着痛切下自己的小指頭,幫助哥哥們。讓我懂得了只要堅持不懈,就能成功。

  聰明的小裁縫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缺點,不要拿你的長處和別人的缺點做比較。這些都讓我們懂得了珍貴的道理。

  這本書還插入了精美的圖畫,溫暖美麗的畫面讓我覺得故事更多姿多彩,栩栩如生。同學們讓我們多讀書吧。

回目錄

格林童話(日記)100字

今天上午,媽媽在網上給我下載了許多格林童話故事。有灰姑娘、水牛和驢子、兩個公主、青蛙王子、六隻天鵝、野玫瑰公主、白雪公主、冬天和夏天、金鵝、精靈的名字、捲心菜、小紅帽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看野玫瑰公主。
回目錄

讀《格林童話》有感500字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孩子,最喜歡看《格林童話》,因為裡面有很多精彩感人的故事。早在我剛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就開始給我講裡面的故事,後來我自己開始看圖畫版的《格林童話》。現在它依然是我每天睡前的必讀書本之一。

  走進《格林童話》,你會認識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聰明可愛的“小紅帽”,沉睡了一百年的公主“睡美人”,可惡兇狠的老巫婆,饞嘴的狐狸和聰明的鵝……

  裡面的故事常常感動着我,給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故事是《灰姑娘》,裡面講述的是一個美麗善良的小女孩。她的媽媽死去了,父親給她找了一個后媽。那個后媽帶着兩個小女孩,這兩個女孩愛美、狠毒。這樣,灰姑娘就被欺負,天天睡在廚房裡,身上很臟,所以別人稱她灰姑娘。她在媽媽的墳墓旁,認識了小白鴿。有一次,國王幫王子選妃,舉行了三天宴會。最後,灰姑娘被選上了王妃,而兩個姐姐氣得暈過去了。

  這個小故事讓我認識到:人一定要善良,要有愛心。一個人如果有一顆善良的心,充滿愛的心,那麼他的生活就會快快樂樂。但是,如果一個人有一顆不好的心,愛妒忌的心,那麼,他整天會活得很不開心,結局也不會美好。就像灰姑娘的姐姐要是心腸好一些,灰姑娘成為王妃后,她們也會成為漂亮的公主,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

  願每個人都成為善良的人,這樣,世界才會真正成為愛的家園。

回目錄

讀格林童話之青蛙王子有感500字

格林童話我想大家都看過,今天我想和大家談談其中的青蛙王子。 

  故事內容大意是:一位公主在井邊玩耍,不小心,她的金球掉到井裡,自己又沒辦法去撈,只好哭泣。這時從井裡鑽出一隻醜陋的大青蛙,說願意幫公主把球撈上來,但從今往後要合公主同桌吃飯、同床睡覺,公主答應了。可是當球撈上來后,公主卻不想兌現自己的諾言。但國王卻堅持說:“你不管答應了什麼,都得辦到。“公主只好毫不情願地依從。就在青蛙上床睡覺時,公主抓起它狠狠往牆上一摔,想叫青蛙吃吃苦頭,沒想到,奇迹發生了,青蛙被公主一摔,變成了英俊的王子,他們結了婚,成了恩愛夫妻。 

  我想,如果公主說話不算數,她也不會有最後的幸福,所以說,欺騙和不守信用的人不會有好結果,一諾千金才是做人的本分。 

  再說,國王就是國王,他要自己的女兒說話算數,說明他本人更是金口玉言,不然怎麼會當上國王呢? 

  也許有人問:假如青蛙不變成王子,那不苦了公主?當然這是有可能的,實際上人世間青蛙變王子的事畢竟很少,所以,公主在事先就應當考慮到這一點,如果你願意犧牲自己去換取金球,你就答應青蛙,否則就不要輕易承諾。要估計到將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抱着僥倖心或者耍什麼詭計,往往沒有好結果。
查找更多格林童話讀後感(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