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過年作文500字

過年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過年作文500字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過年了!鄰居和親人們都買了年貨。當然我們家也不列外,媽媽也帶我去了熱鬧非凡的大商場。

  我高高興興的走在人流入潮的大街上,因為今年是龍年。所以要買一些代表火紅氣氛的衣服,還有過年絕對少不了的春聯。

  回到了家,我爸媽二話不說,拿起掃把,開始做起了大掃除,當然,大家不要說我袖手旁觀,我也忙着貼春聯。

  晚上,叔叔阿姨們齊刷刷的到齊,我歡天喜地的走上前,對叔叔阿姨們說了八個字:萬事如意,長命百歲。叔叔阿姨們表情舒暢的拿給了我大大的紅包,我喜出望外。高興極了!

  我和小夥伴們開心的聊天,不知不覺飄來一股香味。我走進廚房一看,媽媽正在炒豐盛的菜肴。不一會媽媽就把一盤一盤的菜放在桌上,我們一家子圍在一起,準備吃可口的年夜飯。我感覺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對了,怎麼還不動手呢?於是,我狼吞虎咽的吃起來。

  肚子也填飽了,接下來該做什麼呢?對了,放煙花。我們拿着準備好的打火機,“嗖”的一聲,煙花衝上了嘿嘿藍藍的天空,多美呀!同時,大人們也在聚精會神的看春晚。

  我永遠也忘不了這精彩而短暫的一天,永遠也忘不了一月二二日。

  貴州貴陽南明區尚義小學三年級二班四年級:吳熠

回目錄

過年作文500字

  千盼萬盼,終於盼到過年了家家戶戶都喜氣洋洋、張燈結綵。過年是孩子們最喜歡的一個節日,我們不但喜歡穿新衣服、收壓歲錢、放鞭炮,我們還喜歡感受過年的氣氛。

  這不剛吃完年夜飯,妹妹就嚷嚷着去街上玩,我們到了街上看到:一串串晶瑩的彩燈夾雜在一排排紅燈籠之中閃爍着光芒;震耳欲聾的鑼鼓聲敲出了人們的喜悅。最引人注目的數那五光十色的煙花:有的像一條毛毛蟲,努力的往天空上爬;有的像一個噴泉,火花四濺;還有的像仙女灑下的一片片花瓣……多種多樣的煙花把漆黑的夜晚照的明亮起來。當我看的如痴如醉、眼花繚亂的時候,一陣“噼里啪啦”的鞭炮聲把我驚醒了,妹妹被這鞭炮聲嚇哭了,只好拉着她回家。

  回到家,妹妹吵着放煙花,我拿出了“帶向魔術彈”,讓妹妹拿着,當我拿出打火機準備點導線的時候,妹妹一下子扔下炮跑到屋裡。我點燃導線舉向天空,一眨眼的工夫,魔術彈就飛的無影無蹤了。爸爸開始放“富滿花開”了:“撲”的一聲煙花像一隻輕盈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最後啪的一聲,分成了許多個火花,從天空中慢慢的輕輕的飄落下來。爸爸笑了,我笑了,妹妹在門縫中也笑了。

  哇!過年了!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我相信我會有更大的進步,更大的收穫。

  三年級:魯然

回目錄

過年啦作文500字

過年了 

  我跟着爸爸媽媽,帶上年貨,來到紹興老家,與爺爺奶奶一塊過年。其實我早就盼着過年了——過年了,可以聽爺爺講山村裡一年中的故事;過年了,可以吃到奶奶親手做的米餃;過年了,我更喜歡與分別了一年的小夥伴聚在一起玩遊戲、爬山、談自己各自的學習趣事。那裡的一切:小河、小草、大山、竹林,都給我留下美好的印象。 

  終於到家了,小山村裡已充滿節日的氣氛。家家門前的燈籠、門上的對聯,紅紅火火、喜氣洋洋。儘管鄉下天氣特別冷,但還是有幾隻小鳥飛上枝頭唧唧喳喳,看着小孩劈啪劈啪放鞭炮。好像它們也過着自己的春節,這些讓我想到明朝劉基寫的一首《清平樂》:春風欲到,小草先知道。黃入新荑顏色好,圖遣王孫歸早。興來仗策微行,枝間布穀初鳴。喜見兒童相報,牆根薺菜先生。 

  我發現了老家的變化。屋前,原來那條泥濘的山道,成了水泥大馬路,那彎彎的小溪上,建起了小橋;屋內,一套彩電音響正熱熱鬧鬧地開着。我背着包,大步走進奶奶家,奶奶一看到我,又是拿水果又是拿飲料,嘴裡不斷地說:“過年了,回家了,好,好,好。”爺爺回來了,一邊指着成堆的年貨,一邊高興地說:“小孩盼過年,圖新鮮;大人盼過年,吃的喝的已經不成問題,只圖個團團圓圓。” 

  除夕鐘聲響了,三十六發的禮花彈在山村上空開放,過年了!
回目錄

過年作文500字

我喜歡過年,也盼望過年,過年意味着寒假到了,不再上學,可以在家盡情玩耍.過年也意味着可以享受各種美食,因為在我幼小的記憶中,過年總是和"吃"聯繫在一起的. 

  臘月初八要喝臘八粥,媽媽熬的臘八粥非常講究:裡面有糯米大米小米苡米綠豆紅豆,再配上蓮子媽媽紅棗葡萄乾桂圓,這些材料前一晚要洗凈泡好.初八早晨一睜開眼,滿屋飄着的都是誘人的香味,媽媽一大早起來,已經熬了幾個小時了.喝粥時,媽媽會往碗里再加一小勺蜂蜜,一小勺冰糖碎,這簡直是世界上最好的美食了.喝了香噴噴的臘八粥,就聞到年味了,過年就在飄香的臘八粥中拉開了序幕. 

  民謠說"二十三 糖瓜粘",臘月二十三祭灶神,照例要吃麻糖的,因為這一天,灶王爺要回天庭向玉皇大帝"彙報工作".一想到灶王爺無處不在,我的小缺點,小錯誤都被他"盡收眼底",我就不由叮囑媽媽多買些糖,我可不原被他打"小報告". 

  大年初一是和家團圓的日子,要吃團圓飯.我最喜歡的當然是銅錢餃.就是在餃子里包上硬幣,誰咬到銅錢,這一年就會交好運.我不怎麼愛吃餃子,而銅錢餃別有風味.不知為什麼,每次我都會吃到那枚硬幣我猜,一定是爸媽故意讓我吃到那枚硬幣的.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很快,轉眼元宵節邁着她輕快的步伐降臨人間.元宵節不止是看那些形態不一的彩燈,還有可口的元宵等着我們呢!又甜又黏的元宵吃起來有些燙嘴,但讓人身心皆暖. 

  各種節日有各種的食品讓人眼花繚亂,白吃不厭.
回目錄

回家過年作文500字

  今天,是1月5日,我和媽媽踏上了回家的征途。

  我和媽媽做了飛機又做了動車。下面我就要介紹內容了。

  1月4日的晚上,媽媽和我商量了一件事,說1月5日要回家,我便舉雙手贊成。

  1月5日那天,我一進飛機場,哇!好壯觀哦!人山人海,每個人的臉上都帶着說不出的喜悅。有的在排隊託運行李,有的在打電話問候,還有的在休息區休息。

  一個小時后,我們開始進站檢票了,有個人的電話響了,他接了電話以後一聽,“咦?怎麼只有嘩啦啦的聲?”一摸自己的褲兜,原來他還有個電話,是他因為回家太高興了無意間按到了自己的手機號呀!笑的我們前仰后俯……

  一到飛機上,我們聽到了兩個素不相識的人的對話。一個男的問:“你帶錢了嗎?”另一個男的回答:“帶了。”那一個男的說:“行,回去給你帶。”那給人又回答:“謝謝啊。”這樣的一問一答逗死人了。

  到中午了,飛機上有個帥氣的叔叔發了一盒盒香噴噴的午飯,能使我們包餐一頓。

  到下午了,廣播通知:“我們的飛機馬上就要降落到長春龍嘉機場了,請各位體諒降落時耳膜的疼痛。”

  飛機降落了,我們又坐了半個小時的動車。

  半個小時后,我們下了動車,我們一家人團聚了,想那首歌曲寫的:“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我喜歡回家過年!

  上海閔行區華虹小學四年級:四年級一班赫鈺

回目錄

《過年的習俗》作文500字

  今天是除夕夜,也就是春節。春節是中國傳統節日的一個新春佳節。

  春節,同學們都知道,它不是一個特殊的節日。所有的人都認為“春節很熱鬧,因為它是一個團圓的節日,這是理所當然的。”但我可不是這樣想的,這個節日是用來紀念一個怪物的,它的名字叫“年”,它經常吞食過路的人們,可把人們害苦了。後來,出現了一位白鬍子的老公公,他制服了“年”。人們為了防止“年”再跑下來,就用放鞭炮、貼紅紙來嚇“年”,所以就有了現在過年的習慣。

  我的家鄉?桂林過春節有幾“怪”,如果你想聽聽,我就給你講講吧!大年三十的除夕夜,各家各戶都會做上一桌豐盛的美味佳肴,還有許多小吃,有糍粑、有糯米飯、有粽子、還有年糕等許多美食。第一“怪”就是飯菜都擺上桌了可是大人們就是不讓我們先吃,而是先在神kan上祭拜后才能一起上桌吃飯,但是吃飯的時候魚還不能吃,一定要留到第二天才能吃,大人們這叫“年年有餘”。

  第二“怪”是大家大年三十的晚上都一定會等到大家大年三十的晚上都一定會等到新年的鐘聲敲響的那一刻,各家各戶都會同時點燃鞭炮,大家都互相問候“新年好”,睡覺前我們都要吃一碗湯圓,它代表着各家各戶美滿幸福。

  深夜,家家戶戶的燈漸漸地熄滅了,整個桂林市進入了夢鄉,這時,一股濃濃的霧包圍了桂林,使春節的夜晚更加朦朧,更加迷人。

回目錄

過年真開心作文500字

  過年了!過年了!小孩子真開心,鞭炮吸引着我們,我和弟弟策劃着……

  於是,我第一次到小店買東西。我用幾元買了:扔炮、划炮和取火石。回來后,我請小舅舅教我:“用炮在一張又粗糙又黑的紙上一劃,炮頭有了火就往外扔。”第一次,我輕輕在紙上一劃,火沒來我再劃了一下,只見出現了一個小火苗,又突然不見了,那炮頭出現了火,我用力一扔,爆竹在空中爆炸了。我知道了古人類發現了磨擦起火,發明了火藥,才有我們玩的爆竹,我們要感謝古人類發明這些東西。後來我漸漸會玩了划炮,可我的衣服上也彈了幾個小洞。

  過年還有一件令我開心的事。就是我和弟弟玩起了看誰的石子扔的遠。第一次,在同一個起點,他拿了大石子,我拿了一個小石子用力扔向河,石子掉進了河,濺起了美麗的水花,發出了“叮咚”,我的水花比弟弟遠,弟弟不服氣地說:“你的力氣大、石子小當然扔得遠,你換個大的再後退四步一起扔。”我答應了,換了個大的後退了四步,弟弟拿了個小的,站在原地,第二次,我們一起扔,我還是依然贏了。我對弟弟說:“不是石子小不小的問題,而是你力氣大不大的問題,你想要超過我,要改掉挑食的壞習慣。”弟弟聽了這話后,再也不挑食了。

  過年真開心,在玩的過程中,我學會了許多本領和知識。我的一句話改掉了弟弟讓舅舅、舅媽頭痛的壞習慣。

回目錄

過年的意義作文500字

  盼望着,盼望着,年的腳步終於近了。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炎黃子孫歷來都重視。離過年還有半個多月,大家便開始緊落密鼓的籌劃準備。在着生活節奏加快的時代里,親人、朋友相聚一堂似乎很困難了,而過年正是天涯海角的遊子與親人團聚的大好時機。在外工作的友人也可以再次相聚,雖然我體會不到遊子的心情,但過年時親朋好友聚在一塊玩,卻也其樂無窮。作為小孩子,當然最愛玩了,平日忙於學習,過年終於可以痛痛快快的放送了。你們不妨與我分享我得大年吧!

  看晚會。除夕晚上剛吃完水餃,全家人便迫不及待的等待晚會的開始,儘管每年都有晚會,但每次晚會同樣能夠被小品、相聲逗得捧腹大笑,時而陶醉於美妙的歌聲中,時而驚嘆於神氣的魔術……

  放鞭炮。今年過年,我買了許多鞭炮,除夕夜十二點整時,我點燃了一大串鞭炮,新年的鐘聲與鞭炮聲同時響起,場面十分壯觀。閑來無事,還可以與弟弟放些小擦炮。在大人眼中雖無意思,但這些鞭炮聲在我們的記憶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過年時,把長輩給的壓歲錢攢起來,買些自己需要的東西,感覺真不錯!今年,我還學會了一項新本事——包餃子。吃着自己包的餃子,真香!

  過年是熱鬧的,但哥哥告訴我:“年的背後也寄託着厚重的責任,我們又長大了一歲,對於人生應該又多了一份思考。”面對新的一年,如何調整自己,以新的自我面對新的一年。

  我想:這就是過年的意義吧!

查找更多過年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