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

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700字

  “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的心依着你,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的情牽着你,我是你的一片綠葉,我的根在你的土地……”耳機里是首老歌??《綠葉對根的情意》。我望了望窗外,高大的樹上大部分葉子都已飄落。

  心裡,是莫名的失落。

  我利用這天放學后的時間來到小學校園,從巷子這頭走到那頭,似乎走了好長時間,朗朗的讀書聲從牆的那一頭傳到了這一頭,我的腦海中忽然閃現出老師站在講台上神采奕奕地講課的畫面。一牆之隔,那一邊是我的啟蒙老師、學妹、學弟,還有我的童年。如今,我畢業了,留下了天真、直率,帶着理性的成熟走向了新的環境。

  獨自站在校門口,猶豫了,進去嗎?自己的情緒控制得住嗎?老師還記得我嗎?

  終究沒有勇氣走進去,便將給老師的小禮物放在了傳達室,讓好心的老爺爺代轉一下。

  帶着留戀的心情離開了小學,我看前面不遠處有一個公共電話亭,便鼓起勇氣上前撥了多少遍卻還未等待就掛下電話的號碼……

  似乎是半個世紀的等待,一遍一遍地問自己:要不要繼續等下去……

  “喂……”那聲音拖得好長,聽起來很圓潤,很親切。我有些語無倫次了,“我……老師……”“是XX吧……”

  那一刻,感情釋然。

  一個人靜靜地穿過街心花園,獨享內心的那份寧靜與溫馨。

  馬路對面是整齊的一行白楊,這時,我發現零落的幾片枯葉仍然掛在枝頭,搖搖晃晃,似乎不願離開。其實,即使離開了,又有什麼呢?葉一刻也不會停止對根的思念,此時,我這樣想到。

  老老的歌在耳邊回蕩,我站在那裡凝望着。

  葉,不會忘了根,不論它飄落何方。因為根養育了葉,根也不會忘了葉,不論送走多少葉,因為他們是自己的生命。

  葉,永遠記得根,記得母親,這就是綠葉對根的情意!

  每個人都在接受別人的愛,同時也在付出自己的愛。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接受,去面對,人生才有愛,有美好,世界因愛而精彩!

回目錄

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200字

要問我到哪裡去, 我的心依着你 

  要問我到哪裡去, 我的情牽着你 

  我是你的一片綠葉, 我的根在你的土地 

  春風中告別了你, 今天這方明天那裡 

  …… 

  要問我到哪裡去 我的路上充滿回憶 

  請你祝福我 我也祝福你 

  這是綠葉對根的情意 

  …… 

  我是你的一片綠葉, 我的根在你的土地 

  這是綠葉對根的情意 

  我就像一片綠葉,離不開跟,就像離不開母校 

  離不開我最親愛的啟蒙老師...
回目錄

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700字

  根,托起了綠葉,在春天。根,供起了綠葉,在夏天。根,讓綠葉最後的玩一次,那是在秋天,直到冬天,綠葉再回到根的懷抱里,讓它也休息一會兒。

  根有自己的想法:托起綠葉,讓它感受到陽光的溫暖,綠葉也有自己的想法,把自身的暖意,帶回給根,讓它享受到泥土外的溫暖。

  根常對綠葉說,你遲早會翱翔於天際,而不在於你與我的這段日子裡。綠葉會回答它,我知道,這是最後的煎熬。根笑着,從此托起綠葉。

  很快,根就撐不住了,但它仍用最後的力氣,對綠葉說,來吧,撲進我的懷抱,讓我再次保護你吧。綠葉不會,離巢的鳥,怎麼會記得巢的溫暖呢?

  直到根不再有力氣托起綠葉,它才會發現,自己不再有機會翱翔於天際了,它會咒罵,對根的軟弱恨之入骨,直到它悠然而下,發現根最後的容貌是如此凄厲,它才會後悔,會用最後的力氣沖向它,安撫它,與它以同長眠。

  根會勸綠葉再一次爬上去,它會托起它,但綠葉拒絕了,越高的天際,越會迷失自我,與其忘了自己是綠葉,駕着威聶的風,過着觸不可及,卻隨時會跌落的生活,還不如和你踏實的住在一起。根會哭,會笑,為綠葉的不爭氣而哭,為綠葉的醒悟而笑,它不知道,遙遠的天際,是多麼的危不可及。

  綠葉和根在一起的時光是最快樂的,陪伴着托起自己的根,撫慰着為自己受傷的根,說,我同樣飛過。

  根會捨棄自己的身軀,為綠葉攔下雨雪,哺育着它,綠葉也會捨棄一切,用自己的身體滋潤着它,它們都會說,來年再見。直至綠葉也在根的懷抱中長眠,根會呼喚它,醒醒吧,綠葉兒,天亮啦,我給你找了許多雨水呢。一滴滴雨水,摻着根的淚水,最後一次流在綠葉身上。

  根終於把體內的淚水,都給了綠葉,但綠葉仍舊在睡,而根,也再無法呼喚綠葉了……

  來年,根又托起了綠葉,問它:你渴嗎?

回目錄

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1100字

直至今日,大自然的規律始終都還是一至不能改變,樹高千丈,落葉歸根的自然規律。綠葉落了都可以回到哺育它的母親的懷抱,可是寶島台灣如今卻與祖國分隔海陸兩地,不能回歸祖國。 

  它曾經是被侵略者一同侵佔的“七子”之第三子,它的兄弟:澳門、香港、九龍、威海衛、廣州灣、旋順大連都已經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只有它還和“母親”間隔海陸兩地。換作是人,假如你的兄弟姐妹都在母親的懷裡受着愛憐,而你則獨立在一旁只能旁觀不靠近時的感受會是什麼樣子?如果換作是我,連落紅都不是無情物,化作是泥土裡都可以護花,為什麼只有我不能真正回到母親的雙臂里。 

  台灣現在雖然是打着中國的旗牌,但卻還一直不肯回歸中國,還一個獨立的島嶼。儘管人們都說中國的台灣“省”,台灣也承認他們是中國的一個省,但是畢竟還沒有回歸於中國,這讓兩岸人民很是苦惱。七子之歌-台灣:我是東海捧出的珍珠一串, 

  琉球是我的群弟, 

  我便是台灣, 

  我胸中還氤氳着鄭氏的血液, 

  精忠的赤血點染了我的家傳……到這裡,就可以些什麼了。這裡的琉球群弟其實是指“日本”,這裡的鄭氏是指鄭成功。鄭成功是明清之際民族英雄,他曾在1662年2月擊退過荷蘭人,收復過台灣,它是我們的民族英雄。余光中先生寫過一首詩——《鄉愁》,是寫兩岸人們心連心卻不能在一起的悲傷,我也不由得想起曾經學過的“日月潭碧波凝翠台灣骨肉日日思歸盼統一 

  揚子江熱浪含情大陸同胞天天翹首望團圓”這對對聯,我還想到南宋陸遊寫的《示兒》中的“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洲同。”的愛國詩句。 

  那對對聯寫的是海陸兩岸人民情深,都盼望着祖國統一,早日收復失地。說起失地,重點還是陸遊的《示兒》詩中的那句。《示兒》是陸遊的絕筆詩,陸遊在臨死前寫到《示兒》,“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洲同。”這句詩的意思就是說,人死了本來就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悲傷的是看不到祖國的統一。從這句詩可以表現出詩人愛國的情感,但是因為當時朝廷的衰敗,有愛國心的人卻不能為祖國儘力。而現在的時代不同,我們生活在自由光明的時代里,人材眾多,可是卻無用武之地?台灣也可以說是失地了,為什麼卻一直沒有被收復,回歸祖國。難道台灣不是中國的兒女,不是中國的“綠葉”? 

  那麼多的唐人海外華僑在海外,他們雖身在海外,心卻是對祖國的眷戀。這又讓我想到了學過的課文《梅花魂》中的作者的外公,他身在海外,因為年紀大了不能跟作者回到祖國,給作者他最珍愛的墨梅圖和一塊血紅色亞麻梅花手帕,這不僅只是手帕和普通的墨梅圖,這足以表達作者的外公,一位海外華僑對祖國的眷戀,雖身在異鄉,雖心無時不在記着祖國。 

  我想要是有誰像陸遊和鄭成功這樣的英雄就好了,這樣就可以滿足台灣人民盼望祖國統一,這種綠葉對根的情意。現在的社會已經自由化人民化了,現在海外華僑隨時都可以回祖國,這樣就不會像《梅花魂》中作者的外公一樣不能滿足綠葉對根的情意。
回目錄

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200字

綠葉對根的情意 

  總喜歡讚美着你 

  總喜歡欣賞着你 

  總喜歡撫摸着你 

  總喜歡笑對着你 

  你的柔美 

  你的內涵 

  你的輕滑 

  你的動作 

  都是在不輕意地展現 

  那不就是綠葉對根的情意么 

  我,要炫賞你同時,我也要嫉妒你 

  是誰讓你演化“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葉子的離開 

  不正宣示四季的更替不正向著新鮮事物的追求 

  你的落下是對的 

  沒有你的落下哪有別的萌生 沒有你的落下人們哪能感受到 踩在上面沙沙的感覺 

  是的,葉子有着濃厚的對根的情意 

  也做到了“化作春泥更護花”同樣,也懂得了犧牲
回目錄

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400字

  綠葉的本質是脆弱的,而根本截然不同。它的內心是堅強無比的,綠葉對根,就像老師對學生,家長對孩子那樣。

  我的老師是張老師,她有着如春天的嫩草般柔軟的頭髮,眼睛大大的,一笑,亮亮的像兩個月牙又漂亮又迷人,有一張櫻桃似的嘴巴,她露出來的一排牙齒就像剛去了皮的杏仁,漂亮極了。

  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哺育着我們這些經不起風吹雨打的幼苗,老師就像大地,,我們在老師的臂膀下玩耍、嬉戲。老師就像船,讓我們揚起自信的風帆。

  每當我遇到難題時,老師總會耐心的為我講解、每當我遇到困難時,老師總會給予我鼓勵。課堂上那微微動聽的語調是那麼引人入勝。有一次,我的作文寫得不是太好,也對作文沒有興趣,我寫完作文後,交上去,老師在我的作文上圈圈點點,給我的評語是:觀察仔細,構思新奇。看到這個評語后,我漸漸喜歡寫作文。

  就是張老師為我鋪開了成功道路,是我順利的走下去。

  老師的愛不是親情,卻超越親情。

  寧夏中衛沙坡頭區中衛二校六年級:李清

回目錄

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900字

綠葉對根的情意

ddddd 

有一種情意,使人心心相印;有一種情意,讓人牽腸掛肚;有一種情意,將人緊密聯繫……這樣的情意,是綠葉對根的情意。 

  就如千里馬被伯樂賞識的那種感恩,就如浮雲遊子受慈母關切的那種感動,就如雨露對幼苗滋潤的那種感激……綠葉對根的情意,跨越一切,深深地,深深地,讓人無止境地感慨。 

  綠葉對根的情意,是令人感動的奉獻。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紅,即使生命凋零,也要化作春泥,用塵泥的摯愛來滋潤花兒,使花兒茁壯成長。落紅啊,你就如同綠葉對根的情意般,對花兒的愛,那麼深沉,那麼無私,那麼真切,讓我不由得嘆息。 

  綠葉對根的情意,是讓人震撼的付出。 

  《聊齋志異》中,富家小姐史連城與窮苦書生喬生的故事家喻戶曉。他們之間的知己之戀,跨越了生死的界限。連城擇婿,出親自繡的《倦綉圖》,徵得題詠,喬生獻詩:“慵鬟高髻綠婆娑,早向蘭窗綉碧荷。刺到鴛鴦魂欲斷,暗停針線蹙雙蛾。”連城大喜,對喬生有意,私自傳父親之意,贈金以助喬生燈火。喬生感嘆連城乃他知己。後來連城重病,喬生為報答知己之愛,親手割下胸前之肉給心上人治病。“士為知己者死”真可謂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喬生對連城的情意,早已跨越塵世間平淡庸俗的愛,不計名份,不論身份,不管生死,在我看來,唯有這樣純潔的愛才配得起是那綠葉對根的情意。 

  綠葉對根的情意,是愛國情思的升華。 

  余光中的《鄉愁》:……而現在 鄉愁是一彎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詩中徹徹底底地把渴望海峽兩岸統一的迫切心情表達出來,萬千海外遊子對祖國統一的這種情意就似那綠葉對根的情意般,情真意切,那一縷縷深切的情意,早已是深入人心。懷着這樣的情意,我們深信,兩岸統一必定是歷史發展的趨勢,懷着這樣的情意,我們期待,兩岸統一為期不遠… 

  輕輕地,微風拂過我的臉頰,悄悄地,綠葉對根的情意,早已在我心中萌芽,深深地,耳邊蕩漾起熟悉的旋律: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的心依着你;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的情牽着你。我是你的一片綠葉,我的根在你的土地。春風中告別了你,今天這方明天那裡。無論我停在那片雲彩,我的眼總是投向你。如果我在風中歌唱,那歌聲也是為著你。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的路上充滿回憶。請你祝福我 我也祝福你。這是綠葉對根的情意。不要問我,你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是你的一片綠葉,我的根在你的土地……
回目錄

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1000字

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的心依着你; 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的情牽着你. 

  我是你的一片綠葉,我的根在你的土地, 春風中告別了你,今天這方明天那裡. 

  無論我停在那片雲彩,我的眼總是投向你, 如果我在風中歌唱,那歌聲也是為著你. 

  唔,不要問我到哪裡去. 我的路上充滿回憶. 請你祝福我,我也祝福你, 這是綠葉對根的情意! ----------毛阿敏《綠葉對根的情意》 

  人們說,樹高千丈,葉落歸根…… 

  落葉,根,兩者生生相連,永遠…… 

  根,創造了葉,儘管,它們一個在天,一個在地。根與葉的情意,很深,雖平時不能相見,但樹榦,將它們相連。根,是葉的歸宿,當葉在各個停靠點嬉戲,它默默望着,然而,光陰的流轉為樹又添幾分滄桑,葉,也如殘燭般的老人,枯萎了容顏,離去……不管離家多遠的遊子,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都會回家的,不是嗎?葉亦是如此,即使它攀得再高,也終回根的懷抱。這,是宿命,千百年來,無人能夠改變。 

  在根旁,葉睡去了,不久,又經歷重生,輪迴……因根而生,攀上高峰,最後根旁離去,葉的宿命如此。收集能量創造葉,看着葉,默默祝福,終看着葉在身邊,此,便是根的悲哀,但畢竟,那一刻,它是幸福的。 

  記得一個朋友曾告訴我,“我們現在都沒有家,只有在最後一刻,我們才擁有它,才能感受到它帶給我們的溫暖。”是啊,我們,都是一隻小小鳥,想飛遠,獨自面對。然而,歲月不待人啊!當昔日的繁華落盡,過去,如煙般飄散,我們,才會真正感受到家的溫暖,會自嘲一笑:曾經,努力尋找幸福的港灣,卻現在才發現,溫暖,就在我們身邊。 

  綠葉,根,我們,家……命運的繩索將四者連接在一起,天天相見,卻不曾珍惜。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想到了彼岸花曼珠沙華,弱水彼岸,無莖無葉,絢爛緋紅,火照之路,開放天國,盛開千年,凋落千年,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情意相惜而不為因果世道所困惑,內外因緣卻註定雙方一死一生……曼珠沙華固然可悲,但若近在咫尺卻不懂珍惜,或許這比曼珠沙華更可悲吧…… 

  遊子們啊,要記住,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地方,充滿溫暖,不論你們身在何方,它都會祝福你,默默等待,你的歸來。這個地方,便是家…… 

  …… 

  綠葉對根的情意,亦是我們與家的情意…… 

  綠葉對根的情意,雖然有身距,但最後都會在一起。綠葉對根的情意,不論怎樣,總會有愛為絲,彼此聯繫。因為,樹高千丈,葉落歸根…… 

(呃......那什麼的高考題目,我寫了,很汗顏的文~~~)
回目錄

09高考作文——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1200字

初夏的天已是有些熱了,也不算太熱,只是悶悶地,不像秋天那樣涼爽。心情在暖風中有些煩躁,也有些不安。 

  路上幾乎沒什麼人,有的也只是三三兩兩的,有的人還打着傘。 

  我注意到了路邊的那排行道樹,對與我們來說,夏季是個討厭的季節,可對於它們來說,是生長的旺季。大概是這個時節,萬紫千紅的花季早已過去,再也看不到鮮艷欲滴的花兒,引入眼帘更多的,便是這綠色。在竹外桃花三兩枝的春,人們大概會把視線投到花兒身上,畢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而在這花已落盡的夏季,綠葉自然是一道惹人注目的焦點。 

  綠葉,從根而出,卻又落葉歸根,寒來暑往,這似是象徵著春秋的更替,只是,這份周而復始中,又包含着多少情,多少愛呢? 

  對於綠葉說,參天古木是它雄偉的父親,父愛如山,他支撐着它,保護着它,這份愛是驚天動地的。而那不為使人所知的根,便是它的母親,母愛似水,她默默地為著它奉獻着,奉獻着。參天古木已有眾人的憐憫,而根呢?雖非人人稱讚,可有了綠葉那亘古不變的愛,她似乎知足了。 

  在詩意的角度看來,這是“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秋天的晚風一吹,原本柔弱不堪的葉子,便紛紛落下,落到地上,鑽進土裡,更好地護着自己的母親,也為了明年更美的花開花落。不禁感嘆,柔弱的綠葉也有這樣的一面。 

  在科學的角度看來,綠葉源源不斷地利用它特有的光合作用,生成了有機物,隨着葉脈向根輸送,它為它的母親提供了營養,可以說,它是為了它的母親而生的,無時無刻不體貼着母親,難道不是亘古不變的嗎? 

  在藝術的角度看來,根是默默無聞的,是不為世人所知的,正因為有了它,它可愛的孩子——綠葉,根才漸漸被世人發覺。它努力地生長着,把自己的美好帶給世界,點綴着它的母親,多美的顏色,多美的愛! 

  看着眼前這片蔥綠,心中彷彿充滿了什麼,卻又失去了什麼,有些惆悵。 

  我們兒女是綠葉,父母是根,父母默默地付出,而兒女又為父母做了些什麼呢?放眼社會,拋棄父母的人筆筆皆是,誰才能體會到父母的“寸草之心”呢?而那遠方的遊子,又是否會因為父母的期盼,而多回幾次家呢? 

  我們中華民族是綠葉,璀璨的華夏文明是根,祖先們辛辛苦苦留下的文明,在這個社會,又剩下了多少呢?當端午的龍舟不再滑動時,當中秋的家人不再團聚時,當元宵的燈火不再通明時,中華民族悔了嗎?當情人節的賀卡漫天飛舞時,當聖誕的狂歡徹夜時,當肯德基的門口排着長龍時,中華民族不覺諷刺嗎? 

  我們人類是綠葉,地球是根,地球生了人類,養了人類,可是如今,自恃為高智商的人類,卻想着操縱自己的母親。資源大量開發,垃圾滿地皆是,而人類卻還不知節制。作為人類的一員,我悔了,可還有多少固執的人類呢?母親病危了,地球危險了! 

  一個是無情地拋棄根,一個是置自己的根於不顧,一個是想着如何顛覆自己的根,難道,高智商的人類,竟連小小的綠葉都不如嗎? 

  春來春往,綠葉一次又一次的更替,始終不滅的是對根的那份情意。 

  對於葉來說,不能忘根。 

  對於人來說,不能忘本。
查找更多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