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當災難來臨作文

當災難來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當災難來臨作文400字

  強烈的四川地震震撼着每一個中國人的心。十三億雙眼睛關注着同一個地方,熱血撒在抗震的第一線上,千里之外傳去一聲聲回蕩耳畔的祝福,一線人員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迹。

  當災難來臨時,你哭了嗎?心裡帶着一陣尖酸,小聲告訴自己:“不要哭,堅強起來!”地震使災區如

  死灰的沉寂,地震毀壞了家園,毀壞了原本健全的家庭,但愛依然永恆。母親用身軀保護了孩子的生命,老師

  張開雙臂用愛呵護學生幼小的身軀。太多太多的愛在災難中顯得無比艱辛。

  當災難來臨時,你心傷了嗎?千言萬語已被突如而來的災難所驚襲,真摯的淚珠禁不住從眼角滑下,

  低落在布滿凡世塵土的廢墟。你的心緊緊的與搜救人員的心連在一起;獲救后的喜悅,淚水與熱血交織在一起!

  當災難來臨時,你哀悼了嗎?淚水模糊了眼前工作的畫面,災區的苦難在腦海里一副副浮現,敬畏而

  堅強的心帶着幾分脆弱,不撓的靈魂已變的滄桑,無奈低下頭的同時又緊緊的攥緊雙拳。

  災難並不可怕,因為我們在團結,在努力!

回目錄

當災難來臨的時候作文900字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對中國而言,是極其悲愴的時刻。8。0級的大地震發生在四川汶川,震動波及了全國大部分地區,同時也牽動了億萬中國人的心。

  當災難來臨的時候,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畫面讓我們流淚,一句句情深意重的安慰讓我們感動!其中,有第一時間親臨重災現場指揮救災的共和國總理,有奮不顧身搶救生命於危牆之下的人民子弟兵,有救死扶傷、舍小家為大家的醫療人員,有千萬顆牽挂於心的普通老百姓,有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的各界人士……最令人感動的,則是在災難來臨的時候,不顧自身安慰,還要解救別人的受難者。

  還有我們的老師,當災難來臨的時候,他們由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躍成為新時代最可愛的人。他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實踐了“一切為了學生”的誓言,在這生離死別的瞬間,在他們靈魂閃亮的一刻中,在億萬人默默的哀思里,他們向我們展現了人性中最美麗的一面。

  譚千秋、連蓉、張米亞、苟曉超、杜正香、吳忠洪……讓我們記住這一串名字,同時也應該從他們身上學習一種偉大的精神。

  當災難來臨的時候,我還體會到“人性本善”的道理。我們國家擁有13億人口,平日里大家表現出來的,或許有些爭執,或許有些矛盾,但在汶川地震面前,所有中國人不由自主的都將目光齊齊地投向了那裡。那一刻,“汶川”不再只是一個縣城,它已經成為全中國人民牽挂的地方。平日里沒有的感覺再次被喚醒,一些好似逐漸被遺忘的東西正在逐漸恢復着。中國人,這次讓世界看到了我們的團結,看到了我們的力量,都說“多難興邦”,當災難來臨的時候,我們用行動證明了這一真理,天災我們不怕,億萬人民齊心協力戰勝它!我們有一個一心為人民的好政府,我們有全力為民的子弟兵,有着什麼困難也壓不垮打不敗的脊樑,我們還怕什麼?

  這次的災難中,遇害者最多的就是我們的同齡學生。為他們痛惜的同時,我們更從倖存的和遇難的同齡人身上看到了希望。說到這裡,我忽然想起有人曾經說過“80”后“90”后不行了的話。當災難來臨的時候,我們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這種說法是沒有根據的。雖然我們經歷的沒有前輩多,但我們有着一顆熱誠的心,這顆心有着巨大的號召力和感染力,它能將許多顆同樣善良的愛心凝聚在一起!所以,把祖國放心地把未來交給我們“80”“90”后吧!我們一定不會讓祖國失望的!

回目錄

當災難來臨時作文700字

當安態的大地開始咆哮,當平靜的世界開始顫動,當冷靜的空氣開始凝聚,當憤平的海水開始猙獰……你是否? 

  我們都是弱不禁風的人們啊!怎禁得起這樣的折騰!自然的面前,我們顯得多麼渺小。多愁善感是我們的天性,災難的來臨,我們總是猝不及防。你可曾想,有一天,災難降臨到你的頭上。它似滿富心機的來,輕輕的,又揮着帶來了不幸的手銷聲匿跡了,留下了哭笑不得的你。 

  乍想起91年的孟加颶風,00年的印尼海嘯,08年的湖南雪災,剛剛不久的四川地震,災難啊,你奪取了多少鮮活的生命。傷痕纍纍的地球便成了你得心意手傑作。 

  雖然你的到來是不幸的,但是,起碼對於我來說,你的到來往往是給人類上了重要的一課,或許,我們不知道你的痛苦往往是比我們大的。或許,你有大人大君子的洪量,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放縱着,放縱着人類潰堤蟻穴的危害。又或許你承受不住了,微微鬥了一下。卻得到的是人類無情的罵卻和無理的抱怨。災難面前,我們永遠是責怪你的不是,而從不去反省反省自己的錯誤。現在想想那人類的哭聲和你那痛苦的表現,我不再覺得人類更可憐了。 

  人們吶人們,全世界平均每天約有十人死於自然災害,難道這還沒有敲響你心靈的警鐘嗎?你們盲目的傷害給地球的傷害是遠比災難大的。或許你們曾被災害嚇倒,但是,你們從不會為自己破壞地球的程度而驚訝吧!災難如急促的雨水,匆匆的來了,又匆匆的去了。而人類的行為是有如滴水穿石般的耐力,雖然一滴水滴下來遠沒有急促的雨有那麼大衝擊力,但一旦持之以恆下來的話,那股勁是足以將石頭滴出一個洞來的!最終的災難不是自然造成的,而是你們自己造成的,所以最終的災難也的要人類自己承擔。 

  現在的人類似乎有點醒悟了,1992年6月,聯合國通過了《21世紀議程》。1959年12月,12個國家簽訂了《南極條約》。這是人類對自然的醒悟,這也永遠會成為全世界人民共有的心聲。
回目錄

當災難來臨時作文500字

五月12日四川汶川,黑壓壓有雲籠罩着這座安定有縣城,一切都是那麼的平靜.可就是一瞬間,這座美麗的家園傾刻間夷為了平地.就在下午2點28分,就在所有師生趕出學校的時刻,災難便降臨了這座家園. 

  “5.12汶川大地震”驚震了全國,不久也震驚世界。就在這個奧運年裡,災難也毫不留情地發生了。“天災無情----人有情”,舉國上下,所有人都自覺發動來,抗災搶險隊也自覺組織起來。消防隊員、武警官兵,白衣“戰士”紛紛趕到災區,一批批救災物品,善款也紛紛送到了災區。也就是在這中國正在遭受磨難的時候 ,世界各國的人們也伸出了援助這手!還有那些 遠在海外的華僑們也心繫祖國,開展了一次又一次的募捐活動! 

  我曾經多想時間就停在5月 12日下午2 點27分,那28分永遠都不要到來!可當我看到世界的舉動,中國的舉動,不禁打消了人的這種想法:就是因為這次災難的到來,才能看出世界的和諧與美好,才能看出中國的和諧與美好。我不禁要發出感嘆:看啊這就是我們中華兒女,這就是炎黃子孫——他們在同胞最困難最無助時,能挺身而出,不顧個人生死,只為拯救出正在受苦受難的同胞。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天將降大任於中國也!災難總會過去,讓我們迎接更加繁榮的明天,更加強盛的中國!
回目錄

當災難來臨時作文1400字

當災難來臨時

海鹽縣向陽小學五(七)班

  惠悅聞

指導老師:徐明霞

以前,我認為,災難對於我而言是很遠的事情,可是今年,我卻覺得災難離我是如此之近:1月南方的雪災、5月的“汶川”大地震,10月的三鹿奶粉事件……很多的災難都是在人們的無意識中悄然發生的。由此,我想到了最近在上海發生的校園火災。

那天早晨6點多,上海商學院徐匯校區的學生宿舍樓因為使用“熱得快”,引發電器故障導致起火。在起火的房間內的4名女生中,其中一個因為睡衣着火,驚慌失措之下,她貿然選擇了一個最危險的做法——從六樓跳了下去,其餘3人也學着同伴的樣子,一個接一個地跳了下去,結果,4人當場死亡,其中,最小的19歲,最大的也只有21歲,4個正值花樣年華的女孩,就在一瞬間都凋謝了,釀成了近年以來最為慘烈的校園安全事故。

那麼,如果我們所在的樓房也着火了,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我們要保持鎮定,千萬不能驚慌,冷靜地分析火情,尋找最為安全的逃生路徑和方法:在穿過火焰區時,最好用水將衣服澆濕,或用濕的毯子裹住全身,或用濕衣服包住頭部等裸露部位;萬一衣服着火了,千萬不要帶着火奔跑,應就地打滾壓滅火苗。如果着火點位於自己樓層的上方,應該向樓下逃去,直至到達安全地點;如果着火層位於自己樓層的下方,而火和煙霧已經封鎖了向下逃生的道路,應儘快往樓上逃生。如果所有安全通道都被切斷,這時唯一的選擇是退到相對安全的衛生間,並立即把門窗關緊,縫隙堵嚴,擰開所有的水龍頭放水,特別是浴缸中應不斷放水,使其始終保持較多的水,一方面便於取水潑澆門窗降溫,另一方面火勢發展到衛生間時,還可以暫時躲進浴缸中躲避一下。還有點千萬要注意,火災情況下可千萬不能乘坐電梯!

古語說:“凡事預則立,不預而廢”。也許,這些逃生的知識我們一輩子都用不上,但是,以後萬一遇到了,就會發揮關鍵的作用,會挽救寶貴的生命。在那次令人痛心疾首的大地震中,桑棗中學的同學們沒有驚慌,在老師們的指揮下,所有同學們按照預定的撤離方案,快速的實施了撤離,這次地震中,他們全部轉移到了安全地帶,沒有一個人傷亡。因為他們每半年都要組織一次類似的演習,因為他們具備了危急關頭實施自救的能力。設想一下,假如他們平時不知道這方面的知識,也沒有訓練,那將釀成多大的慘禍啊!我不由得想到了我們的鄰國——日本,日本是個多發地震的國家,頻繁的地震使得日本人積累了足夠多的經驗,他們通過電視媒體向全體國民傳輸安全意識,把地震帶來的損失降低到了最低程度。這些災難的發生,時刻提醒着我們每一個人,不僅僅是地震、火災,還有海嘯、雷暴等,當災難來臨時,如何冷靜、理智的設法逃生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做到的。即使是一個小小的口哨,也會在危難時帶給我們幫助,帶給我們生存的希望,畢竟生命只有一次,我們都應該好好地去珍惜它。

數萬的生命消逝了……在自然面前,人類就像螞蟻一樣微不足道,在天災面前,我們的生命也顯得非常脆弱,但生命的力量是相通的,生命的本質是頑強的!

“生命的權利高於一切”,在這次校園火災中,安全與逃生教育的重要意義,值得我們深思,深思,再深思!面對一個個血淋淋的教訓,我們應該深刻的思考,思考安全,思考責任,思考生命!

作為一名小學生的我,應該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對社會負責,更應該對生命負責!同學們,讓我們在災難來臨時,用最安全、最理智的逃生方法,去挽救自己、挽救同伴們寶貴的生命!

回目錄

當災難來臨的時候作文600字

Q Q20 82 34投稿

  中國近幾年的災難,讓我們中華兒女再次心連心。每次看到受困群眾被困的樣子,都讓我心痛不已;每次看到救援人員奮力搜救時,又讓我感動不已;而每次看到一個年邁的身影與武警官兵一起抗戰在第一線,指揮搜救,讓我為中華名族有了這樣一位領導人而驕傲、自豪。他就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汶川大地震來臨,溫總理乘專機趕到抗震第一線,進行救援大動員:“救人是第一任務,只要有一線希望,都要盡百倍努力!”這句話大大鼓舞了人民搶險救災的士氣。緊接着溫總理又親自布署指揮搜救工作。他不顧餘震危險,與解放軍、武警戰士一起戰鬥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

  玉樹大地震中,溫總理又親臨第一線,為災區群眾帶來心靈撫慰,幫助災區人民樹立了重建家園的信心。

  雖然災難頻發,但擋不住溫總理一片熾熱的愛民心。今年南方洪災發生后,71歲的溫總理火速奔赴災區,慰問群眾,他是人民的精神支柱,是人民的鋼鐵長城。他讓災區人民從失去親人和家園的悲痛中走出來,化悲痛為力量,積極開展生產自救活動;讓災區人民看到了未來的希望;讓小帳篷中傳出了與困難抗爭的歡笑之聲。

  本以為南方的洪水就是災難的句號。溫總理可以休息了,可不料甘肅舟曲有因暴雨導致泥石流,溫總理又趕來舟曲……

  看着溫爺爺來回勞碌奔波,我很為他的身體擔心;看着溫爺爺與日俱增的白髮,我禁不住熱淚盈眶。

  溫爺爺您辛苦了!我相信您堅實的腳步和鏗鏘有力的話語會永遠定格在每一個中華兒女的腦海中。

Q Q20 82 34投稿
回目錄

當災難來臨時作文300字

當災難來臨時 

  據統計,每天就有十多個未成年人被天災,人禍結束了他們那春天般的生命。當危險來臨時,我們要勇敢面對,用勇氣和智慧去化解危機,絕不言放棄。 

  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報道:在2005年的時候,深圳市三年級的小學生袁媛家裡,父母因煤氣中毒暈倒在地,她沉着冷靜,慢慢地回想着學校所學的自救知識。她一步一步地做,鎮定而迅速地關上液氣罐閥門,打開門窗,然後再用父親的手機撥打了110,120,贏得了寶貴的搶救時間,將父母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 

我想,如果袁媛當時一時慌了,腦子裡一片空白,不僅救不了父母,反而一家三口都死在了家中。我們一定要向袁媛學習:學習她能遇到危險和災難面前時從容不迫;學習她能掌握一定的自救知識;學習她能在一定的時間裡機智自救。 

  珍愛自己的生命,就是說無論生命受到什麼威脅,都要化解危機,盡自己所能自救。
查找更多當災難來臨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