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端午節作文200字

端午節作文2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端午節作文200字

每逢端午節,人們都要把房子打掃得乾乾淨淨,在廚房裡灑上雄黃水,用來殺死毒蟲或防止毒蟲孳生。這個小常識大家要知道哦! 

  對了,訴大家一首關於端午節的兒歌,要看仔細哦!“五月五,是端陽。插艾葉,帶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龍船水下喜洋洋。”怎麼樣,好聽嗎? 

  端午節還有很多活動,主要活動有兩個,分別是:賽龍舟、吃粽子。相傳龍舟競渡是為了撈救投汨羅江而死的愛國詩人屈原。把粽子投進江河,是讓魚蛟蝦蟹吃飽了,不再去吃屈原的遺體。 

  端午節流行的民族地區很廣,有漢、壯、布衣、侗、土家、仡佬等。 

  我喜歡端午節,因為我愛吃粽子。呵呵!你們喜不喜歡端午節呢?
回目錄

端午節作文200字



每年的端午節都要划龍舟,你們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嗎?是為了撈救投汨羅江的屈原。把粽子投進江河,是讓魚蛟蝦蟹吃飽了,不再去吃屈原的遺體。

  學者聞一多認為,端午節是龍節,是四五千年以前南方少數民族紀念龍神的節日。南方過端午節要吃“五黃”:黃魚、黃瓜、鹹鴨蛋黃、黃豆瓣包的粽子、雄黃酒。其實無論南方北方,這一天還要用雄黃在兒童的額頭上畫個“王”字,還要佩戴五顏六色的香囊。

  怎麼樣?端午節的知識還不少吧,如果你還有更多知識,可要告訴我呦。
回目錄

端午節包粽子作文200字

  端午節包粽子  

  孫培瓏  

  星期四是端午節,我媽媽早早的起來了。她把紅棗和大米泡在了水裡,然後又拿來了竹葉。這時我醒了,我看見媽媽在包粽子,就對媽媽說:“媽媽,我可以和您一起包粽子嗎?”媽媽說:“可以,不過你得把手洗乾淨。”聽了媽媽的話,我就去洗手了。洗完手,我就開始學包粽子。我學着媽媽把竹葉捲成了一個圓錐形,先把一顆紅棗放進去,然後再放點米,我讓媽媽幫我包好,我再用五絲線把粽子捆好,這樣連續做了很多,媽媽把包好的粽子放在箅子上蒸,過了一段時間,香噴噴、熱騰騰的粽子熟了。  

  我們開始吃粽子了,咬一口,可好吃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家鄉的端午節作文200字

我家鄉是在景色優美的廣東梅州。又快到盼望已久的端午節。 

  農曆五月五日就是端午節了,我們家鄉過端午節很有特色的,我和我媽媽去山上摘艾葉,我聞到了濃濃的清香。媽媽親切地說:“艾葉泡澡,以後會平平安安,還可以辟邪的呢!” 

  我們家鄉的粽子也很有特色也很好吃。有的粽子是三角型的,有的是正方型的。有一人包粽子是用荷葉來包的,有的是用香蕉葉包的,放在大鍋里蒸五到六分鐘就可已了。有人吃粽子是放鹽的,有一些人吃粽子是放白糖的,一口氣吃下去香噴噴的,可真好吃啊。 

  端午節很快就要過了,好想明年的端午節快點到來吧!
回目錄

端午節的感懷作文200字

  每年的古歷五月初五端午節,是兩千餘年前,楚國官員士大夫屈原以身殉國投汨羅江而死的日子,據書上記載:5月5日屈原死的這一天“當時楚地‘汨江吼號,神哭鬼泣,山崩地撼,日月無光’屈原殉國而死,氣壯山河,死後人神共仰,至今已有兩千餘年,人們並沒有忘記他,汩羅江畔,英雄魂,鬼泣山崩天地撼,現在的人們到了這一天,總會舉行各式各樣的活動來悼念他,比如爬龍舟大賽、抓水鴨、包粽子等等,尤其龍舟大賽是全國乃至東南亞華人國家的重要事項,十十分的普遍,緬懷,悼念偉大的屈原先生憂國愛民,以死殉國的大無畏的英雄氣概,也體現了中國人民崇高的愛國精神。

  岞港中學初一:張沁瑜

回目錄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200字

快樂的端午節  

二三班張哲  輔導老師高志強

離端午節的日子越來越近了,街上飄着陣陣棕香。我和媽媽準備好糯米、粽葉和線等開始包粽子。我目不轉睛地看着,只見媽媽拿一張粽葉捲成漏斗型,然後往裡面參有紅豆的糯米,接着用粽葉包成三角形,最後用線把它系好放入鍋里蒸蒸。看着媽媽包粽子,我不解地問:“端午節為什麼要吃粽子啊?”媽媽耐心地給我講屈原的故事,聽完后我十分敬佩這個偉人了,也更喜歡吃粽子啦!這個端午節真快樂啊!  

回目錄

端午節作文200字

  五月初五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節日——端午。端午又稱重五節、五月節、午日節、端陽節、詩人節、天中節、女兒節和洛蘭節。

  端午節的主要習俗是:吃粽子、賽龍舟、女兒回娘家、比武、擊球、盪鞦韆和吃鹹蛋等。

  端午節的由來是為了紀念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

  包粽子的時候,可以包不一樣的形狀,例如:三角形、圓形、正方形和長方形等。粽子有鹹的,有甜的,有花生的等。

  賽龍舟是因為飛船能拯救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另一種是因為怕蛟龍傷害屈原的身體,人們可以駕舟擊鼓鳴鑼,以驅走蛟龍。每年五月初五,都會有賽龍舟看。

  這就是中國的傳統節日——端午。我愛端午節!

  五年級:黃可兒

回目錄

端午節作文200字

  端午節  

  農曆五月初五是端午節,按照習俗,家家戶戶都要包粽子,有的地方還要組織划龍舟比賽等等活動,我問爸爸:為什麼要包粽子划龍舟呢?  

  爸爸說;"端午節是為了紀念偉大的民族詩人屈原,屈原於五月初五抱石投江而死,楚國百姓為了不讓水中的魚蝦啃食屈原的身體,將粽子丟進江中,同時,划龍舟敲鑼鼓可以驚走蛟龍,就這樣,形成了五月初五吃粽子划龍舟的習俗。  

  我們要學習屈原的愛國精神,我們要有一顆愛國的心。  

回目錄

賽龍舟是端午節的一項重要活動作文200字

  賽龍舟是端午節的一項重要活動,在我國南方十分流行,它最早當是古越族人祭水神或龍神的一種祭祀活動,其起源有可能始於原始社會末期。賽龍舟是中國民間傳統水上體育娛樂項目,已流傳兩千多年,多是在喜慶節日舉行,是多人集體划槳競賽。史書記載,賽龍舟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而興起的。由此可見,賽龍舟不僅是一種體育娛樂活動,更體現出人們心中的愛國主義和集體主義精神。龍舟船的大小因地而異。比賽是在規定距離內,同時起航,以到達終點先後決定名次。我國各族的龍舟賽略有不同。漢族多在每年“端午節”舉行,船長一般為20-30米,每艘船上約30名水手。

  工人子弟小學三年級:zhangan564231

查找更多端午節作文2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