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的感悟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愛的感悟作文400字

說起愛,其實並不陌生,因為每個人都曾得到過愛的沐浴。我們知道愛卻不懂得愛,因為我們沒有真正的體會到愛。 

因為有愛,才使這個世界變得美好。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它使一個整天只知道踢足球的學生懂得了學習,它使一個怨恨自己母親的小女孩懂得了理解自己的母親。這比比皆是的善行,不正是愛的奉獻嗎? 

愛創造了多少奇迹呀!我曾經聽說過,有一位父親在行船中不慎被水果刀捅破心臟,他捂着傷口度過了三天,直到船靠岸才離去,只因為他的身邊有一個三歲的女兒。愛的想念使他堅持到了生命最後的時刻。 

愛可以灌注到沒個人的身體中去。當你在愛的撫育下成長的時候,你不知愛有多麼寶貴。但隨着時間推移,愛一去不復返,在你感嘆“逝者如斯夫”時,留下的只有空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人生“路漫漫其修遠兮”,但沐浴愛的日子卻是“彈指一瞬”。沒有人能說清愛在人生有幾何,愛的短暫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愛有來時,且有去時。但愛的靈魂永遠不會逝去,因為世界因愛而存在;因為有愛,世界才會變得精彩。
回目錄

愛的感悟作文600字

得到時不知珍貴,失去時才倍感珍惜。芸芸眾生長發出如是的感嘆。 

  總感覺,我們生不逢時,現實殘酷;總感覺,外面的世界才精彩,外面的生活才屬於我們,忽視了別人,忽視了集體,忽視了現實,更忽視了別人的關愛,人們常譏諷井底之蛙閉目塞聽,眼界狹窄,而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 

  我們這個年紀太多脆弱,跌倒了,受埋怨最多的是絆腳石;受傷了,最多的反應是哭泣;失敗了,感慨最多的是客觀原因如何如何。 

  我們這個年紀,明明對別人理解台前,還自以為看透了別人;明明對事情敏感,還無動於衷;明明對同齡人心存戒備,還裝作傾心相待。 

  我們這個年紀,在兩點一線的往返中找不到第三點時就把鋒芒指向別人,我行我素,是對傾心相待的對策;置若罔聞,是對善意規勸的表態;滿腹牢騷,是替代本質的現實回答。 

  也許,這就是我們對愛的感悟。 

  可是,有許多,我們還不懂!就像,父母對我們的愛,父母是一本難懂的書,只是這一點,我們就很難明白了。 

  可能,我們還真的太小,無法理解他們,而導致錯認為他們不愛我們!其實,當鷹媽媽把她的子女趕出巢穴時,她們不也是不忍心的嗎?只不過,她必須要把這份脆弱藏到心裡最隱蔽的位置,然後,才有可能讓自己的子女成為搏擊天空的強者! 

  我們這個年紀,隨着時光的流逝也將逝去,而那份未感悟的愛,也將被封存在心裡,像一壇老酒,日益醇厚甘美,這,是我們對愛的感悟。雖然,我們許多人仍在說:“你們根本不懂我,一點也不愛我!”但事實上,我們在心裡早已承認了那份真摯的愛!
回目錄

愛的感悟作文700字

  那是個漫天飛雪的日子。早晨,我因為一件小事,和父親頂了嘴,賭氣穿着一件毛衣,連早飯都沒吃就騎着車向學校奔去。路上,刺骨的風夾着雪花直往我毛衣里鑽,我卻心想:反正凍死了,也沒人管!到了學校,我的手腳已經凍僵了,我的倔強似乎也鬥不過這寒冷的天氣,我開始後悔今天早上做的事情。

  我忍着寒冷,度過了分秒如年的兩節課。下課時,我抱着水瓶暖手,忽然聽到窗外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我轉身一看,是父親。他左手捂着鼓鼓的胸膛,右手領着我的厚衣服,頭上、肩上落滿了雪花,褲子上還有斑斑的泥印。他正在問我的教室在哪,雖然我既渴望的事情誕生了,但是想起早上和爸爸頂嘴的情景,我仍舊一聲不響地坐回座位上。

  終於,他找到了我,我硬着頭皮走到教室門口,連頭也沒抬一下。爸爸似乎不在乎我的表情,他從懷裡掏出一袋東西,說:“這是牛奶和麵包,還是熱的,把衣服穿上,別凍着。”我接過東西,驚異的發現爸爸好像變了一副模樣:通紅的臉上,紫的發黑的嘴唇上裂了幾道縫,還淌着血,想枯老的樹榦。我的聲音哽咽了:“爸爸,你的嘴怎麼了?”爸爸背過身,用手一抹,說:“沒事,你快進去吧,外面冷。”拿手上分明是血。我抬起頭,第一次發現爸爸的頭上有那麼多的白髮,第一次意識到爸爸已經老了,第一次知道自己已經不用再踮起腳尖來仰望爸爸的臉。我漸漸長大了,爸爸燃燒了自己的青春,歲月的飛刀在他生命上刻下了一道道划痕,我卻忽略了父親的白髮,忽略了父親的蒼老。在這一刻,我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懊悔、內疚?在這一刻,我才深深的領悟到,父母把這世界上最偉大、最聖潔的愛給予了我,無聲無息,而我卻全然沒有察覺。我越來越感到自己的無知。

  廣海中心小學五年級:⑨0后の天使

 

回目錄

【五月徵文】母愛的感悟作文350字

  如果你們問我什麼愛最讓我感動?我會說是母愛。在這十多年撒滿光輝的人生道路上,她——默默為我做了個母親的職責。但她——母親卻從來沒收到過,我作為女兒送出的禮物。隨着日曆的翻動,轉眼明天又到了母親節,我不會在讓她失望了。我不想送別的,只想說幾個字——謝謝您,媽媽。

  我至今還記得,在那個炎炎夏日裡又停電又停水的那個夜晚,家裡就只剩一杯水了。我渴得很,就向媽媽要水喝。媽媽給了我水,我問她渴不渴她說她不渴,可是她明明已經是汗流浹背了。她讓我喝了,免得我中暑了。可她就沒想過自己會中暑。

  這就是偉大的母愛,母親從就不會為自己着想。她只會了自己的兒女。明天我會對她——母親,說聲“媽媽,我愛您!”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張家港市南豐小學永聯校區五(7)班五年級:姚雨

回目錄

愛的感悟作文800字

愛,像一杯濃濃的咖啡,第一口雖很苦澀,卻能給你無窮的回味。 

  愛,像一場春雨,在經過風與雨的洗禮后的萬物復蘇,給予了大地無限的生機。 

  愛,像一棵蒼天大樹,為你遮住了烈日炎炎的太陽,帶給了你一片陰涼。 

  正因為愛每天都圍繞在我們的身旁,人生才會變的如此甜蜜。朋友,你發現它們了嗎? 

  兒時的我是在奶奶的懷抱中慢慢長大的,奶奶奉我為掌上明珠,一直把我嬌寵養大。 

  婆婆由於上了年紀,很愛嘮叨,有時說的話會重複敘述很多遍,而我總會不耐其煩地回應着。例如從早上剛剛起床婆婆就會叮囑我穿厚點,今天風大;上學的路上要我小心過馬路;在學校要尊敬師長,好好學習;吃飯時,一邊說著要多吃蔬菜,一邊將盤中的青菜夾入我的碗中……婆婆嘮叨起來就像在念經書一樣,反反覆復,不厭其煩的念着。每當聽到這些令我耳朵都快要磨出繭子的話,我都會不耐煩地說:“知道了,知道了,煩不煩。” 

  就這樣婆婆的嘮叨伴隨着我走過了十四個春秋……突然有一天婆婆心臟病發作,再也沒有力氣嘮叨我了。看着憔悴的婆婆和她那不知何時花白的頭髮、失去光澤的手,像年老的枯樹皮。於是,我的生活一下子變得安靜起來,死一般的沉寂,我害怕極了。我多麼期望婆婆可以再像往日一樣跟我嘮叨起來沒完啊,也是從那個時候我讀懂了婆婆,讀懂了她給予我的愛。可是一切都已經晚了,我好恨自己,為什麼這麼傻…… 

  望着躺在病床上的婆婆,我淚流滿面地說:“婆婆,您怎麼不說話了?我下輩子還做您的孫女,天天聽您說話,好好孝敬您一輩子,報答您今世的恩德,好嗎?”雖然婆婆現在好??但是我永遠記住這教誨... 

  愛,是我們生活中最平凡的語言,最細微的一個動作,甚至僅僅是一個眼神。朋友,你體會到了嗎?請你趕快抓住此時的幸福時光,用心去體會愛的存在,這樣你才會看到明媚的陽光,聽到鳥語花香,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快樂可能只是一瞬間,只有用心捕捉到它的影子,你才會感受到它的存在,你才會感受到生活的絢麗多彩。朋友,請你不要錯過每一個愛的瞬間。 

  太多的人忘記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快樂是對擁有的珍惜和感激,而不是相反。
回目錄

愛的感悟作文800字

剛剛,我看完了《開學第一課——我愛你祖國》,感受頗深,我一度留下了我男子漢的眼淚。佩服馬鵬飛哥哥的孝心毅力;我也曾一度自豪,因為我的前輩,我們炎黃子孫開創了一個個奇迹;我更一度惋傷,看着那一張張渴望求助的臉,我猛然有了種衝動,有了種突進災區的衝動,我……。. 

  在今天的晚會下,我懂得了許多許多。其中,我懂得,理解最多的詞就是“愛”。曾經,我一度理解了愛,從去年的雪災,汶川大地震到今年的台灣同胞飽受“莫拉克”的侵害,我體會到了許許多多的“愛”!那些愛,都是無私的。有老師那雙翅膀似的手展現出來的愛,有母親為了孩子付出一切的愛,有解放軍叔叔舍小我為大我的愛,更有那語言形容不了的愛! 

  愛! 

  愛是什麼?是分享 ,是力量,是承擔,是榮耀! 

  愛是分享!這是我們的喜洋洋對愛的理解,或許我也是這樣。王小丫姐姐說的很好:如果將痛苦跟一個人分享就會減少一半痛苦,如果將快樂跟一個人分享,快樂就會增加一倍! 

  愛是力量!在晚會中,我們做了一個小遊戲:6個人,每個人用2個指頭來搬運一個人,要知道,他們 可都是些小學生和女生哦~他們竟真的把那人給抬起來了。我不禁感嘆:這就是愛的力量!雖然一點點愛算不了什麼,但6份一點點的愛便形成了一股力量,而那股力量不僅能抬起一個人!我相信,只要有愛,就會得到其他人對你的愛,包括上天! 

  愛是承擔!馬鵬飛,一個多麼響亮的名字啊!可不知,在這響亮的名字背後,承擔著許許多多!那是責任?不!其實14的他不應該承擔這麼多,他應該跟我們一樣在校園快樂讀書的,可是……。.這時,我和媽媽早已潸然淚下……。. 

  愛是榮耀!每當我一次次地站在國旗下,心裡都有着這份榮耀,因為我可以自豪的說:"我驕傲,驕傲我是堂堂正正的炎黃子孫!” 

  這就是愛……。. 

  相信愛,會有無限希望! 

  伸出手, 

  用微笑回答所有的迷茫, 

  相信愛是永恆不變的力量, 

  愛吧最美的心愿連接起來, 

  愛天長,愛地久 ,愛永在 ! 

  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是我們,讓愛更輝煌!
回目錄

愛的感悟作文800字

  今天,我們看了一個演講,是關於愛。在看的過程中,同學們個個都感動的潸然淚下,我也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演講者在其中說了這樣幾句話使我感到後悔,也是我感動:“現在你們不好好珍惜,不好好回報父母,等他們離開的時候,你們才知道要回報,說對不起。”

  是啊,我們應該珍惜,應該回報父母給予我們的愛,不要再他們去世后才後悔莫及,才知道回報,我們應該在父母還在世時好好的回報他們的養育之恩啊!

  父親在外工作,天沒亮就走了,還很晚回來;母親在寒冷的冬天,為我們一家的伙食着想,用冷水洗菜,洗的手都變得通紅了,這時我們有沒有想過他們呢?

  在父親的辛勤勞動時,我們應該對父親說:“爸爸您幸苦了。”在母親被凍紅了手也沒說一句話的情況下,我們應該對母親說:“媽媽您辛苦了。”面對父母,我們應該深情的說一聲:“爸爸媽媽幸苦了。我愛你們!”

  沒錯,我們不僅要嘴上說,而且還可以為父母做一些事,在父親勞動回家后,我們可以為他捶捶背。倒一杯茶慰勞慰勞他;我們也可以為媽媽倒一杯茶,讓她放一天假,我們來做家務,讓媽媽放鬆一下。

  有句俗話說: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千里兒不愁。我們不能這樣做,我們的母親為了我們什麼都能做,那我們為什麼不能為母親分擔一些呢,有時候,我們不能太自私,只享受別人為自己帶來的好處,光自己享受,其實,我們也要為他人着想着想。

  還有我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們,我們不能看不起他們,不能不把他們放在眼裡,我們應該尊敬他們,他們是自己父母的爸爸媽媽呀,是他們養育了自己的父母,才會有自己的出現,同樣我們不僅要回報我們的父母,與要回報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

  經過這次演說,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們要珍惜回報父母給我們的愛,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他們從小給予我們的愛,讓我們在最後說一句:“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我愛你們!”

  湖塘橋中心小學6年級 馬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愛的感悟作文300字

  愛,人人皆知,卻讓人摸不着頭腦,難以解釋。

  愛,似曾相識,彷彿腦中一絲清楚的路線,又貌似那灘混沌之水。

  人人都享受過愛的沐浴,自出生、自上學、自蒼老,愛總會隱約出現,雖不明顯,但只需認真察看。

  對某些人來說,世界是那樣漆黑,混亂,不曾看見,那一縷陽光的射入,那般心酸……

  時間不會停留,白髮又怎會變黑。少年的我們期待將來,將來的我們又懷念從前,人生百變,命運不靠誰來主宰,因為它始終在你的手中掌控,從未消失,從未離開,屬於自己的東西,是任何人都無法奪走的心肝。

  愛,是一種激情,足球場上,總能看到球迷們那獅吼般的歡呼,吶喊。沒錯,那是他們對足球的熱愛。

  我曾想過,喜歡和愛是不同的,但又如孿生姐妹一樣。我把他們分成兩種顏色,粉色與紅色。粉色,是愛意甚淺,可愛;紅色,較為成熟,妖艷、濃烈: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長青北路五年級:soulless

回目錄

愛的感悟作文1600字

    春去也,夏至未至。年復一載,乃是自然。

       記得, 林徽因有首詩《你是人間的四月天——一句話的溫暖》,我酷愛其中幾句,黃昏吹着風的軟,在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一派閑適幽靜,淡雅的畫面,也因這首詩我愛上了四月,這個春之尾,夏之頭的月份,帶着愛,溫暖,希望的月份,如今,已是五月,本想雖不如四月之澄凈,卻也並非滋生愁緒的季節。卻不知為何變得傷感起來,年紀輕輕,恐怕被人 笑話,為賦新詞強說愁吧!

  離開家獨自在外求學已經兩年,總也感嘆時光易逝,渴望抓住每一分,每一 秒,學習知識,為自己,更為爸媽,妹妹創造一個更好的生活。每天早晨,醒過來時對 自己說“加油,你行",強迫自己從溫暖,舒適的被窩中爬起,為的是不在大學安逸的生活沉睡;每天安排好計劃,自己的專業,興趣,區分開來,為的是在圖書館里學習的更有效率;每天,下完晚自習回來,洗完澡,便盡量早些睡,為的是上第二天的課更有精神。圖書館,食堂,寢室,三點一線,”這明明就是高中的生活,不該是大學啊”,但是,我依然堅持着,並從這樣一種無聊的生活中找尋到了樂趣——圖書館,她豐富的藏書,她浩瀚的資源,她帶給我一種開拓新世界的新奇感受,坐在圖書館里,看書,看我喜歡的書,是一種無以倫比的幸福。

  然而,我還是禁不住對愛情的好奇,戀愛了。戀愛的開始總是美麗而小心翼翼 的,因為對彼此的不甚了解,對對方的好奇,朦朧的喜歡,在一起的自在與輕鬆,我樂於和他在一起。約會,等待,重回往複佔據了我太多的時間,每天下課,我總是希望見到他,總是禁不住拿起手機撥打他的電話,直到他煩了,厭倦了,彼此感情淡了,我才發現,那不是愛, 只是喜歡,只是日久生情,習慣使然。不過,改掉這個習慣卻不是件容易的事,它就像在你身上生根發芽,不連根拔起,它依然會長大。

  有些事情,你懂得但不 一定 去做,有些事情,你想去做,但不一定做得到。

  “嘟嘟,您所撥打的電話正在通話中,請稍後再撥……“

  窗外狂風大作,大雨稀里嘩啦的落了下來,就像我的淚水,奔涌的波濤,停不下來。

  雨後的空氣,將空氣中紛繁的塵埃洗凈,絲許涼意。

  五月12日,今天,母親節,我拿起手機,撥通了媽媽的電話。我愛媽媽,愛爸爸,愛妹妹,為了他們,我可以放棄一切,失去一切。但這份對爸爸媽媽的感情,一直以來,我都放在心裡,放在學習上,我希望優異的成績可以讓爸媽開心,讓自己為爸媽爭一口氣,不管別人眼裡,我只知道,在我眼裡,心裡,我的爸媽是全天下最好的!

  可是連我自己都很奇怪,我在外面生活,幾乎可以 不打爸媽一個電話,基本上是爸媽打過來的,我習慣接電話了嗎?爸爸媽媽每次打電話來總是說要記得打個電話回家,報個平安。

  我每次都回答,好,我會的。但是,卻沒有一次做到過。電話在手邊,爸媽的通話記錄永遠是一個月或幾星期前,久而久之,便習慣了。

  今天,拿起電話,撥通了號碼,期待着從嘴裡吐出的祝福話語能溫暖媽媽的心,期待聽到妹妹可愛而稚嫩的聲音,但是,我還沒開口,聽筒里傳來“你還知道打我們電話啊,你眼裡還有爸媽嗎,你眼裡除了他你還有誰啊,是他沒找你玩了,你才想起我們來了吧,我們在你心裡地位還不如一個外人啊,姐姐,你還知道要跟我聊天了啊,你嘴巴上說想我,可是根本不打一個電話過來,重色輕友!嘟嘟——”

  電話斷了,我怔住了。剎那間,淚濕衣襟。

  回到座位上,我大聲的哭了起來,聲嘶力竭。我哭不是因為被誤會,而是我忽略了那些真正愛我,真正關心我,真正在乎我 ,當我是寶貝的那些人,那些我的親人,我的家人。我哭,不是因為媽媽的態度,而是我,我的不孝,我的自以為是,我的一廂情願,我以為,只要成績好,就是孝順,就是讓他們開心,我以為,只要自己拚命努力,賺錢,讓爸媽過上更好的生活,就能帶給他們安慰,讓他們揚眉吐氣。 原來,爸媽不需要,他們需要時間,需要陪伴,需要愛,而愛不是物質,不是成績,不是靠揚眉吐氣就可以得來的,它在心裡,也在三月的春風裡,清澈的河水中,泛紅的落葉里,紛飛的雪花中,它無處不在,我卻沒能看得見。

  媽媽對我的關心,問候,一直都在,愛一直圍繞在我身邊,我卻忽視了,我忽視的是終有一天會老,會死,會永遠,離開我的爸爸媽媽,我好怕,真的有一天“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人有時就是這樣,如果不經歷,就不會懂得,不用心,便感受不到,不去做,有一天便追悔莫及,有些道理,越早知道,便少走許多彎路。

  我想在今後的日子裡,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該怎麼做才是最忠誠於自己的心,才是孝順的真諦。愛,是心靈的鑰匙,打開光明之門。

  窗外,幾縷陽光射了進來,散去了一地的清冷。花兒越發的嬌艷欲滴。

  江西 南昌 東湖區二年級:漆璐

查找更多愛的感悟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