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和爸爸媽媽作文

我和爸爸媽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和爸爸媽媽上超市作文300字

星期六,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超市。 

  我們先來到食品區,只見一塊塊巧克力自在躺在精緻的小盒裡,使人愛不釋手。一隻只各種形狀的果凍,令人垂涎欲滴。我跑過去,拿起一袋薯片對媽媽說:“星期二要春遊,我想帶去。”媽媽點點頭,我把薯片放進推車裡,繼續往前走。我們來到菜類區,爸爸提議:“今天晚上,我們吃火鍋吧!”於是我們紛紛挑選火鍋食品。爸爸拿來沙茶醬、花生醬放進推車,我和媽媽選了冰凍的羊肉片、牛肉片,還有我最愛吃的蟹肉棒。接着,媽媽挑選了一把又鮮又嫩的綠色蔬菜放進手推車裡。最後我們來到水果區媽媽抱起哈密瓜,用手敲了一敲,又聞了聞,說:“飯後再來點水果補充營養” 

  我們拎着大包小包,心滿意足地回家了。 

回目錄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700字

今天放學回家,已經很晚了,爸媽飯都快燒好了。我放下書包坐了一會兒作業。 

  “吃飯嘍,吃飯嘍!”媽媽喊道。我放下手上的作業,興高采烈的跑到飯桌前,趴在桌上故意喊道“怎麼才這麼幾個菜啊?”其實我覺得已經不錯了。“這麼多菜還不夠啊,你要吃幾個呀?”媽媽說道。爸爸接著說“在我們小時候天天吃腌菜,你們現在生活還不算高級啊!”“我們那時一家都有五六個,甚至十幾個,連個糖都買不起!”媽媽插到。我被他們說得無話可說。確實和爸爸媽媽他們那一代比起來,真是一個天堂一個地下。現在的孩子真幸福呀! 

  吃完飯,我又趴到桌上去寫作業了。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可我作業還剩那麼多,到底要做到何時呀?爸爸見我還沒做完作業,便說“你們怎麼那麼多作業啊?我們小時候那是作業都沒有,一吃過飯,我們村裡的男孩都玩捉迷藏,打玻璃球,女孩也在玩繩子,毽子等,那時的孩子非常瀟洒,天天快快樂樂地玩耍,不像你們!”聽着聽着,我好羨慕爸爸媽媽,他們那時侯快活。媽媽好想看出了我的心思,說“你也別以為我們那時不累不苦,我每天早上早早地起床,起來燒早飯給弟妹吃。晚上放學回來還要去割豬草,沒事時還要下地幹活,你們可比我們輕鬆多了,我們以前想學還學不到呢!”聽媽媽說,我還覺得自己挺幸福的。我奶奶生了六個,我爸爸是家中老小,我外婆生了三個,而我媽媽是家中老大。怪不得我爸輕鬆,我媽累呢!我想着,如果我生在爸媽那個時代,我希望我是最小的。想着,突然想到作業還沒做完,又埋頭寫起來了。 

  我和爸媽比童年,總的來說我還是覺得生在我們這個年代要幸福得多,要學會知足。可是像我這麼大的許多孩子,還不滿足。我希望你們要知足才好,知足常樂嘛! 

  你爸爸媽媽的童年是否和我爸爸媽媽一樣呢?請你們比一比吧! 

回目錄

我和爸爸媽媽的玩具大比拼作文700字

我和爸爸媽媽的玩具大比拼 

   興華小學 六年級(1)班 牛潤芊 

  一個星期天,媽媽叫我和她一起整理一下我的房間。一進我的房間就能看見滿地的玩具,有芭比娃娃,毛絨玩具,小汽車,玩具琴……,媽媽一邊幫我把這些玩具放進紙箱里,一邊說:“你看,你的玩具這麼多,你還向你爸爸要玩具,我小時候可沒有這些漂亮、好玩的玩具。”我很好奇,媽媽小時候經常玩什麼玩具呢? 

  晚上,我跑到媽媽的房間里,問道:“媽媽你小時候經常玩什麼好玩的玩具呀!”“我小的時候幾乎就沒有什麼好玩的玩具,也可以說幾乎就沒有玩具。”媽媽說“要說經常玩的那也就是跳繩了。夏天,我們幾個要好的小夥伴一起,單人跳的、雙人跳的、還有花樣跳繩,雖說只是一根普通的跳繩,可我們玩得非常開心!”“還有別的玩具嗎?”我這個人就是愛打破砂鍋問到底。媽媽回答道:“別的玩具……,對了!還有毽子、皮筋。冬天非常冷的時候,我們幾個人就一起踢毽子、跳皮筋,踢一會兒、跳一會兒身上就暖和多了。”我皺了一下眉頭,心裡想:媽媽的玩具只有這些呀。我輕輕地回答道:“哦,知道了。” 

  我又走到爸爸的身邊,也問爸爸同樣的問題,爸爸回答道:“我小時候最好玩的玩具就是蟋蟀,我們幾個人一起捉幾隻蟋蟀拿出一個罐子來鬥蟋蟀,誰贏了就能從另一個人的蟋蟀中挑一個,據為己有。” 

  我想:媽媽和爸爸的玩具多麼少、多麼簡陋呀,我現在的玩具要比爸爸媽媽的小時候的玩具多100倍、漂亮100倍好玩100倍。這都是黨給我們帶來的幸福。 

  在黨的領導下,我們中國不斷的向前發展,向前進步,科技也越來越發達,我們的生活一代比一代幸福,一代比一代富有,一代比一代發達!我為生活在這樣的國家而自豪!

  輔導教師:顏世卿
回目錄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是五彩繽紛,充滿歡聲笑語的。而爸爸媽媽的童年呢,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呢?在一次偶然的家庭飯後談話中,我從他們的口中得知了他們的童年經歷,吃完后,我的內心深處湧出一股愧疚之情。 

  在那個時代,媽媽在家中排行老二,上面有一個哥哥,那時,家中迷信“重男輕女”的現象,媽媽只能吃他們剩下的飯菜,而好吃的,好玩的全給了哥哥。媽媽想買什麼東西,都要經過再三研究討論,而只要哥哥一開口,就沒有什麼不答應的,想必當時媽媽心裡也不好受。 

  爸爸說,他們一家人住在草屋裡,下雨天,房屋漏水,只能勉強過夜,每天餓一頓,飽一頓,哪像我們現在啊,吃的全是白米飯,可我卻還不好好珍惜這些來之不易的米飯,真是不應該啊! 

  媽媽上學時,除了筆,幾乎沒有正規的文具,媽媽說,她的書包從一年級用到初中畢業,仍沒有換過,而我呢,上學至今,新式書包不知換了多少個,文具更是不知浪費了不少…… 

  回想起自己“飲食要講口味,衣服要講新潮,文具要講檔次”的行為,真是慚愧啊! 

  有句名言說的好“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我此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的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發現幸福。我真是“不識幸福真面目,只緣身在幸福中。”爸爸媽媽曾把愛書寫在對我學習的關注中,把愛傾注於他們的“嘮嘮叨叨”的噓寒問暖中……我現在終於明白,爸爸媽媽用他們的愛,為我的童年寫上了一個大大的“福”字! 

  此時,我要大聲說:“我很幸福,我真的很幸福。”
回目錄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1000字

金色的童年是一首歌,它是用幸福作曲,快樂作詞,是我的童年沉浸在甜美的歌謠里。不同的年代,就有不一樣的童年。孩童時無數的點點滴滴使我有了一個無憂無慮、幸福美滿的童年。我的童年是快樂的,那和我不處於同一個時代的爸爸媽媽又是擁有怎樣的一個童年呢?今天我就要和爸爸媽媽來一次童年PK賽。 

  從生活環境上來看,不用說,我贏定了!我可以享受電視電腦給我帶來的樂趣。而爸爸媽媽呢,連一台黑白電視機都沒有;爸爸媽媽那個年代的時候,站在高處眺望,幾乎都是平房和泥濘的鄉間小路。到我這個年代的時候,平房變成了小洋房,鄉間小路變成了寬敞的汽車大道。相比而言,我們幸運得多,因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擁有着太多太多的東西。 

  一說到童年趣事爸爸可來勁了,眼睜得圓圓的,那眉飛色舞的神情讓我看了直來勁。爸爸扳着手指一件一件數,說道割草那件事後,媽媽也摻了進來,她趣味橫生地說:“割草那件事後來成了時尚勞動趣聞,在全村鬧得沸沸揚揚的。” 

  “哦?那說來聽聽。”我好像被媽媽鉤住了魂。 

  隨後爸爸喝了口茶潤潤喉就開講了。爸爸從小除了學業外還肩負着幾種五隻羊的“飯”。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爸爸寫完作業后,隨手拿起鐮刀準備去割草。在半途中爸爸遇見了他的夥伴,正巧他也要去割草,他倆就結伴而行。 

  來到了田野,爸爸的夥伴正要割爸爸連忙說到:“慢着!像以前一樣割草實在無趣,我們換種花樣吧!” 

  我突然打斷爸爸的話,迷惑不解地問:“割草還能換花樣啊?!” 

  媽媽笑着回答:“當時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最終它成為了時尚勞動趣聞。後事如何,就仔細聽吧!” 

  聽媽媽講完話后,我更專心致志了。“哦?能換什麼花樣?”爸爸的夥伴問道。媽媽興緻勃勃地說:“我們先剪刀石頭布,誰贏了,就搶先把鐮刀任意往哪扔。扔到那個地方,那個地方就歸誰。當然決定權都在於剪刀石頭布上。最後誰扔的地盤多,誰就是大贏家。” 

  爸爸與同伴毫不示弱,因為他倆都是割草能手!說著戰爭就開始了,大家都互不相讓,不過最終還是爸爸贏了。 

  聽完之後我不禁拍案叫絕,爸爸的童年雖然平坦無奇,但是貧苦之中不缺乏快樂與競爭。相比而言,如今孩子們的童年少了一份勤勞樂趣,多了一絲依戀,父母的童年更具有樂趣。 

  通過和爸爸媽媽比童年,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們生活雖然一天好過一天,但我們應珍惜眼前美好的生活,不忘過去,艱苦樸素,勤奮好學,用我們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未來吧!六·一兒童節也快到了,祝願每一個小朋友,都有幸福的童年!!!
回目錄

我和爸爸媽媽摘葡萄作文500字

我三歲那年,爸爸和媽媽在我們家門口摘葡萄,我在溫暖的家裡睡覺,我睡醒了后,我也走出去看爸爸媽媽摘葡萄。 

  我看見爸爸坐在人字梯上摘葡萄,他用小口袋裝好葡萄后,就一袋一袋地拋給媽媽,媽媽每次都接得很准。這時,爸爸看見我了,就對我說:“良良,你看呀,媽媽的手像有很多膠水,每次都接得那麼准那麼穩。” 

  我非常高興,也想像媽媽一樣幫爸爸接葡萄,於是趕快回家塗了很多膠水在手上,然後走出去對爸爸說:“爸爸,我也想幫您接葡萄。”爸爸同意了。我終於可以幫爸爸接葡萄了。 

  我試着接了幾袋,但一袋都接不準,全都掉到地上打爛了。爸爸叫我繼續接,我也不相信一袋都接不着。於是,我又接了一袋,這次,我終於接准接穩了,媽媽馬上表揚了我,我十分高興。我把葡萄拿回家后,媽媽要把我手中的葡萄取下來,但媽媽怎麼也取不下來。媽媽問我這是怎麼回事?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笑着對我說:“你怎麼這麼傻呀,又不是真的說是有膠水,它的意思就是說我接得准接得穩呀!”我這才恍然大悟。 

  我對媽媽說:“小孩子本來就要做一些傻的事情嘛,這是很正常的呀!但決不會有第二次這種傻事了。” 

  到了現在,我只要一想起以前做的傻事,就很想笑出來。 

(作者:李信良,新路海大希望小學四年級學生;指導老師:李文軍)
回目錄

我和爸爸媽媽換角色作文600字

來 源 白雲飄飄網   我和爸爸媽媽換角色

  靈台縣東關小學小溪流文學社  曹 婧

  今天一放學回到家裡,我就大聲宣布:“今天我們互換角色!我當媽媽,媽媽當女兒,爸爸當兒子!’’  “好!”爸爸一邊漫不經心地回答,一邊津津有味地玩着他的電腦(辦公事);媽媽不以為然地繼續做她的飯,根本沒把我的話聽進去。  

  嗯?他倆不買我的帳,怎麼辦?對了,我得“殺雞給猴看!”我衝進卧室,朝爸爸吼道:“玩電腦對眼睛有害!不準玩了!到書房去做我的數學作業!”爸爸回過頭,詫異地看着我,我梗着脖子說:“今個互換角色,你得歸我管!”爸爸估計懶得生我的氣,搖頭晃腦到書房去了。  

  首戰告捷,我不由得飄飄然,仰面倒在爸爸媽媽的床上想着另一個方案,想了許久,我跑進了衛生間,把媽媽的化妝品翻出來,給我梳妝打扮,我要把我畫成媽媽的樣子。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三分鐘過去了……我終於畫好了,便跑出來給爸爸媽媽看,沒想到,他們捧腹大笑起來。我十分吃驚,咦,難道不好看嗎?我一看鏡子,哎呀,我居然把我畫成了“黃眉老妖婆”,我也不由得笑起來。  

  媽媽靜靜地在一旁織毛衣,爸爸悄悄地在一旁看書,而我卻忙得不亦樂乎,一會兒擦地,一會兒打掃衛生間,一會兒…….  

  “哎喲,忙死我了!”爸媽卻在一旁偷偷地笑。唉,看來,我還不能夠勝任做“媽媽”這個角色,我還是老老實實做爸爸媽媽的乖乖女吧。  

  在這個短暫的下午,我不敢說的都說了,我不敢做的都做了,也就是這個短短的下午,我才體會到了父母的艱辛和不易。今後我會更加地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報答爸爸媽媽對我的養育之恩!  

  (指導老師:張永暉)  來 源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我和爸爸媽媽作文150字

  我和爸爸媽媽

  讓誰傷心了

  一步步的錯下去

  危險漸漸逼近

  一次次的考驗

  懲罰中受了罪

  含着淚說一聲

  我知道錯了

  能否回的去

  受着煎熬的心

  慢慢成長

  閱歷改變了人生

  多少歡樂

  記憶中是這段傳奇

  離開父母的孩子

  心中總有個家

  在不平凡中漸漸長大

  永遠是你們的孩子

  大聲地喊出

  爸爸媽媽

  江西省全南縣龍源壩中學初二:郭幸

回目錄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400字

  爸爸媽媽經常跟我講起他們的童年,我聽的津津有味,不由自主地把他們的同年做了一個對比,那真是天壤之別。 

  爸爸媽媽小時候,家裡一個月的工資只有二三十塊錢,什麼玩具都是自己做的,紙飛機,紙手槍,滾鐵圈,跳房子……什麼都玩。男孩子們在冬天為了取暖,玩一種他們稱為“擠榨”的遊戲:小朋友們分成兩組,排成一隊,大家一起往中間擠,被擠出去的人就站到最後,再接着擠。擠了一會兒,全聲冒汗,一點兒都不冷了。女孩子呢,就把雞毛用布連成一掇,下面串一個銅錢,做成毽子踢。在當時家裡買不起電視,只有等過年過節,放電影的人來了,才能看上動話片,動畫片只有兩部《孫悟空大鬧天宮》和《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有時為了等着看一場電影,到晚上12點都不睡覺。 

  我現在就不一樣了——乒乓球、旱冰鞋、滑板……什麼都有,也不用自己做,都是成品,我們比較喜歡玩的還是電腦遊戲。打開電視,五花八門的動畫片看都看不嬴。 

  我的童年比爸爸媽媽的童年幸福的多,精彩的多,所以我要努力,讓我的人生比爸爸媽媽的也更精彩。
回目錄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作文1500字

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 

  童年似一串串美麗的珍珠,童年似一條條五彩的小魚,童年似一片片翠綠的葉子,童年,總是美好的,童年總是快樂的,無聊之極,我想和爸爸媽媽比童年,比比誰的童年最精彩! 

  一大早,我就站在沙發上宣布:“先生們,女士們,孩子們,現在我宣布,童年PK賽正式開始!”媽媽聽了這話,樂了,對我說:“好呀正好也無聊,來比比吧!不過盛主持人,這裡先生只有一個,女士孩子也只有一個,請問哪來的‘們’啊?”我撅起小嘴,有點不高興了:“人家都是這麼說的嘛!”“好了好了,你們別吵了,我也來參賽!”爸爸正好也無聊,就也報名了。“好,第一回合,我們三個來比生活環境!” 

  NO.1(生活環境) 

  “第一回合開始。”爸爸有點生氣,對我說:“你你你你欺負人,你明明知道我們那個年代……你別以為你是主持人就可以亂定題目!”爸爸像個孩子似的抱怨,我卻不以為然,反駁道:“比就得從各個方面着手啊,1號選手,你到底要不要說啊,再不說算棄權了啊!”爸爸脫掉鞋子,把我這個主持人推在一旁,自己拿着“話筒”(胡蘿蔔)開始生動的演講起來:“我們那個時候,那是,那是一個艱苦啊!那傢伙,那是矮小房屋,破爛不堪,衣着簡單,沒有電腦。唉……一個字,苦啊!”爸爸學着宋丹丹的腔調,把我們都逗樂了。“接下來2號選手媽媽上台!”爸爸一演講好,我就把他“攆”下沙發,搶過話筒,又開始說道。媽媽拿着話筒,邊說邊吃(吃胡蘿蔔)可謂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啊“我們那個時候,沒有什麼好吃的,什麼雞腿啊,豬肉啊,鴨脖子這些,逢年過節才吃的到,哪像你們現在,那麼多‘山珍海味’還嫌不好吃,簡直是浪費至極!我們小時候的衣服,都是媽媽,也就是你的外婆用縫紉機縫出來的,包括書包什麼的,現在是買個衣服上百元,什麼都要挑名牌的,花樣可真多!”“好,現在3號,也就是我發言。”“我們現在,高樓大廈建起來了,科技發達了,醫學高明了,家家都有小汽車,還有……總之,現在東西都進步了,所以,生活環境當然是21世紀的優先啦!”爸媽都很不服氣,說:“下個回合比遊戲娛樂!” 

  NO.2(遊戲娛樂) 

  提起遊戲,爸爸可來神了,連主持也不讓我主持,一把搶過話筒(半個胡蘿蔔,被貪吃的媽媽吃掉一半啦!)他說:“我們以前沒有高樓大廈,大傢伙兒都是住在一個大雜院裡面的,隔壁家今晚吃什麼菜你都能聞到。白天,我們就用木頭削一個陀螺,拿根繩子,我們一起玩陀螺。勝利的一方就是‘王者’嘿嘿,我那時候可是當慣兒了‘王者’的!還有一個拼圖,爸爸也很喜歡玩哦,就是先找一塊容易碎的石頭或碗片,是玻璃就最好了,把他用力的往地上一扔,扔完了再拼,拼完了把它扔的更碎,就這樣反覆做下去……雖然有些人覺得沒勁,但是這是你老爸最喜歡玩的遊戲啦!”“好,1號選手演講完畢,有請2號。”媽媽上台,激動的說,以前,我和旁邊的小夥伴變着方法的踢毽子,還玩跳橡皮筋啊,自己縫一個沙包玩,經常晚上黑燈瞎火的玩捉迷藏,還總會掉到水溝里呢!哈哈!還有滾鐵環……”“停,請問什麼是滾鐵環?”“滾鐵環就是對人的耐心和平衡技巧的考驗。手握一隻鐵鉤鉤住鐵環,推動鐵環向前滾動,技藝高超的男孩可以讓這隻“車輪”滾一段長路而不倒下,其間要經過無數凸凹的路面和水坑。想那時,我可是高手呢!”“現在我來說吧!”“啊,你這主持人怎麼這樣,我還沒說完呢!”“我只是覺得你們的遊戲太多了,說都說不完,像我只能在家裡玩玩電腦,看看電視,出去都是鐵門對鐵門,想交個朋友都難啊!” 

  “咳咳,我來總結一下啊,這場比賽平手!” 

  童年的話題太多了,想聊都聊不完,比環境,爸爸媽媽比我們少了一分先進,比遊戲,我們比爸爸媽媽少了一分快樂,多了一份壓力。
回目錄

我和爸爸媽媽的童年作文600字

我和爸爸媽媽的童年 

  一轉眼改革開放已經三十周年了,經常聽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講起他們小時候的故事,我總是豎著小耳朵認真着聽着,感覺很有趣,也很苦。 

  聽外婆講,媽媽小的時候一星期能吃一顆糖已經很開心了,平時沒有大魚大肉,只有在過年時才能吃到些好的菜,那時候孩子多的家裡只能是老大穿新衣,老二穿舊衣,老三穿破衣的習俗,等到過年了,只有條件好點的家庭才能幫孩子添件新衣。一台收音機前常圍着好幾個老人咿咿呀呀的唱着戲曲,後來漸漸有了黑白電視,一到晚上,鄰居們都到有電視機的家裡一起看電視。出門辦事都靠兩隻腳走,有輛自行車是很富裕了。最痛苦的是冬天洗衣服,冰冷的河水能把手指都凍掉。 

  隨着社會不斷的發展,不斷的進步,生活過得越來越好,看看我們這一代小孩,每天吃的菜不是魚就是肉,還有以前都沒看到過的進口食品。穿的衣服都是新的,顏色鮮艷,款式潮流。家家都有電視機,黑白電視也換成彩色液晶的。交通工具多了,電瓶車,出租車,私家車,馬路上都擠不下了。家用電器也多了,衣服不用手洗用上洗衣機了。生活好了,玩也是五花八門的,節假日到海洋公園看深海里的生物,到野生動物園看動物們的表演,到樂園玩各種遊戲。不想出門的可以在家玩玩電腦,聽聽音樂,好不自在。 

  爺爺說:“我們的生活是越過越紅火了,這要感謝鄧小平爺爺提出的改革開放啊,還有國家的領導才能有我們現在這麼好的日子。”是啊,比起爸爸媽媽小時候,我的生活比他們幸福多了,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好好讀書,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為創造美好的生活出份力! 

  蘇州市彩香實驗小學 

  二(1)班 殷世欣 

  指導老師:尹文艷
回目錄

我和爸爸媽媽在一起作文500字

  我和爸爸媽媽快樂地生活在一起。可是,假若只看他們的屬相,我可就糟了殃。

  媽媽屬蛇,這屬相真配她,成天“纏”着我,一會兒喊“文伯,你快看看書”,一會又說“文伯,你快好好練練字”……唉!真是讓我不得安寧!有時候我想,媽媽也許還是條外國蛇吧?要不怎麼一有時間,她就把我捉回來,考我單詞呢?

  爸爸屬牛,長得高高大大的。他成天讓我鍛煉,還說什麼鍛煉有益身體健康。而他自己卻是頭又肥又壯的懶牛,自己不運動,還讓我多運動。

  他們雖然對我很嚴厲,但很多時候還是很心疼我的。

  記得有一次,我在外邊玩的時候,摔了一跤,胳膊特別疼,奶奶打電話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立刻從班上趕回來,把我送進了醫院。爸爸馬不停蹄地找大夫,帶我拍X光片,媽媽陪在我身邊,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當得知我的胳膊骨折了,要打石膏時,爸爸心疼得直皺眉,而媽媽竟然哭了。接下來的好長一段時間,媽媽經常給我做好吃的,爸爸一有空就陪我說話,逗我開心,我在爸爸媽媽悉心照料下一天一天康復了。

  媽媽像雨點,滴出愛的雨露;爸爸像太陽,發出溫暖的光芒;而我就像剛破土的新筍,享受着雨露的滋潤和太陽的溫暖。我生長在爸爸媽媽溫暖的懷抱里,和他們在一起,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和快樂。

  六年級:夏日陽光boy

查找更多我和爸爸媽媽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