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蟲子作文

小蟲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變成小蟲子,也要在一起》有感1000字

做個懂事的小學生 

  今天,我和媽媽去上海書城買書,那裡的書數不勝數,又恰巧今天是“六一”兒童節,那裡更是人山人海,雖然人很多,吵吵嚷嚷的,可這打不消我對書的“思念”,我們挑了許多書,滿載而歸。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選了這本《變成小蟲子,也要在一起》,雖看的不多但讓我很受教育,下面就讓我來給你講講吧。 

  這裡的故事,不但有趣,而且富有教育意義。比如:《愛探險的穿山甲》講的是丟三落四有愛探險的小穿山甲一天在小山坡上看到了一個飛碟,天外來客讓他去探險,但因總丟三落四,讓飛碟來來回回好幾次,天外來客就丟下它來走了。要我們不要丟三落四,不然常常會鬧出一些笑話,有時也會耽誤大事的。《嚼過的泡泡糖》講的是森林裡的動物愛吃泡泡糖,可每次嚼好后都亂吐,時常粘在一些動物身上,洗也洗不掉,最終還是貓頭鷹畫家幫了忙。讓我們知道了吃完的東西要扔進指定的地方,這樣才會留給我們一個好的環境,不給別人添麻煩,讓我們快樂成長。《打架》講的是有兩個獾,要打架,在熊奇妙的勸告下,和好如初了。讓我們知道,無論在人與人之間,還是動物與動物之間,都要友好地去對待別人,就能化解一份不必要的令人不愉快的事件,同時也要有熊一樣的智慧,不但要保證自己沒事,也要化解身邊的的事。《雷雨天的電話》講的是,小刺蝟在雷雨天很害怕,很孤單,也不敢出門,就在家裡給好朋友打電話,也鼓勵他們,最終在朋友們的陪伴下,戰勝了恐懼。告訴我們,有友誼是天底下的靈藥,只要擁有它,就會戰勝所有的一切!還有《頭上的一朵雲》講的是憨厚的小黑熊為了朋友不顧自己,幫助了他們后覺得自己也很快樂。這再一次說明了友誼是可貴的,擁有它的人,會很自豪。 

  讀了它,我想你也被教育了吧,這本書主要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如果發生了矛盾,要互相體諒,想到別人的優點,別人的好處,那麼我們不但不生氣,反而就是變成蟲子也要和你在一起。像這種書多的是,但是重要的是你是否認真讀,勤思考了,書,好似一位老師,為我們鋪上了一條通往成功的黃金大道;書,彷彿是一艘在巨浪上航行的船,帶領我們馳向知識的彼岸;書,郵箱一位與我形影不離的良友,在我鬱悶時,給我歡樂。在我孤單時與我為伴……書,寄託着人類熱切的希望;書,蘊含著人類豐富的感悟,在書的海洋里,我可以自由的飛翔,盡情地沉醉;書,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一本好書,蘊含著許多豐富的只是和美好的情感。閱讀一本好書,就是要跨越時間和空間,同有知識和高尚的人對話,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與此同時,世博會的腳步漸漸近了,我們要多看書,從書中學到知識,成為一個有修養的人,來迎接世博會。
回目錄

小蟲子作文500字

  那天我正在寫作業,想一道數學題,那道題很難,我想了半天想不出來,然後就選擇了放棄。我當時想:“等爸爸回來叫我做,這不就行了嗎?”然後,我就在等待之中無所事事了。

  忽然,一直叫不出名稱的小蟲子爬到了我的作業本上,要是平常的話我肯定會一口氣就把它吹走,但是當時我沒事幹,就用筆尖去擺弄它,但是一隻小到不能再小的蟲子怎麼能經受住一支筆的重量?所以很快這隻小蟲子就快被壓扁了。

  我一動不動的盯着它看,認為它一定會倒下去,起不來了。

  但是我錯了。

  他慢慢地挪動着被壓扁的四肢,想要將自己的四肢翻轉過來,這個他平常隨便就能做出來的動作,卻做了那麼的久。

  可是他並沒有放棄,它依舊努力的動着,就在我準備幫他一把的時候,他轉過來了。

  他將扁扁的身子擺直,依舊慢慢地挪動身體,一步一步的向外爬去,我震驚了。

  它能將不健全的身子拖出我的作業本,那我那一個小小的題目有算得了什麼呢?它都能為了生命而不放棄,而我又怎麼能就因為一個題目不會做而坐以待斃呢?

  老師們都喜歡那種有着“打破沙鍋問到底”精神的學生。我想就是因為他們的鑽研精神和堅持吧。

  做什麼事情只要堅持不懈,就能迎來勝利的光榮,我們不能夠太輕易的放棄自己,即使現在的成績不太理想,但是只要努力,還是會有希望的。所以說,唯有堅持才有未來。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學校1011班初二:梁?瑩

回目錄

小蟲子,真討厭作文200字

   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蟲子。一看到小蟲子,我就覺得害怕,特別是蜘蛛,蟑螂,還有小螞蟻,所以,我一出門,就東張西望,生怕一隻小蟑螂,小螞蟻爬到我身上。如果爬到我身上來了,我就嚇的半死。我心裡直想:如果世界上沒有蟲子該多好啊!記得有一次我的同學把一隻死飛蛾放到我的椅子上,我的叫聲一樓的聽得見。但有時我會勇敢些,但那是非常少的,是萬分之一次。我就是這個性格——天不怕,地不怕,只怕小蟲子。

回目錄

小蟲子漂流記作文450字

  在悶熱的天氣里,烏鴉變得急躁在高高的大樹發泄着,但對於我來說真是火上澆油,原本怏怏不樂的我,現在更加煩躁。

  一隻小蟲子跌跌撞撞的從窗外‘迫降’在正在講課的教室里。它彷彿想剛喝完酒的醉漢橫衝直撞的撞上了教室的牆角邊,事故似乎停息了。但並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

  這隻渾身黑溜溜,背上背着笨大的盔甲,煽動着只有身體一半的翅膀。真是行動遲緩、它沒有被眼前的困難所屈服,它憑着堅持不懈的精神在困境之中掙扎着。它克服了眼前的困難準備飛行,只見在飛上一米多高時侯,又迫降了。它似乎剛才消耗了一些體力,飛不上去了。它原地在打轉。我原本以為它無可奈何了。但隨後發生的事使我重新的認識了這個‘小傢伙’。

  爬上窗檯的它,準備再次試飛,成敗好像在此一舉,信心滿滿的它像一個準備出征的勇士,在它的身上我看到人類中英雄人物所具備的品質。威風凜凜的它,顯得是那麼得從容。當它離開地面的一霎那時,我又一次看到了一個走向成功的佼佼者。對於我們來說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舉動,但對於這隻蟲子來說,它能第二次看見藍天。

  體中一年級:駱建

回目錄

小蟲子作文100字

  小蟲子呀

  小蟲子

  一隻

  兩隻

  三隻

  你從哪裡來

  你到哪裡去

  你是不是毛毛蟲變來的

  你會不會變成美麗的蝴蝶

  明天

  天氣暖和

  你來不來

  百花叢中跳舞

  小蟲子呀

  小蟲子

  我希望你快樂地生活

  二年級:劉睿

回目錄

小蟲子們多彩的生活作文700字

每一個星光燦爛的夏夜,在燈光球場上,有許多蟲子,我看着他們,漸漸地,空間在我眼前擴大了,我走進了他們的世界,和他們在一起。 

  我彷彿成了一隻蟋蟀,蹦着,跳着,聽到了夥伴們的呼喚:“嘿!演唱會開始了,快去啊!”我一聽,興奮極了,急忙跑到演出的舞台上,做好了準備。 

  在這寂靜中,我全神貫注地拉起了我的小提琴。如此寧靜的夏夜,我們那銀鈴般的樂聲顯得如此嘹亮,極是好聽!樂聲像一股靈泉,從我們的翅膀中流瀉出來,空中飄蕩着迷人的音韻。我們沉浸在我們的《月光曲》中。 

  一場成功的演奏會結束了,我看到了正在散布的放屁蟲紳士。哦!你可能不理解,這是一種扁扁的,和大拇指指甲殼差不多大的甲蟲。別看他矮矮的,胖胖的,也有一個不大雅的名稱,但他卻是一個地地道道的紳士。瞧!他的姿勢,他的神態,還有他發亮的“盔甲”,嘖嘖!這是讓多少“女孩子”傾慕的對象啊! 

  今天呀!有一場“籃球賽”,就在大樹下的一堆疊好的四方陣上舉行。東道主就是村東的屎殼郎隊(叫東隊吧),參加比賽的是村西的屎殼郎隊(叫西隊吧)飛蛾大哥是裁判,他在上面看得更加清楚些。 

  比賽開始了,哦!對!比賽規則是:雙方的隊員必須先搶到糞球,然後投入小水溝中,哪個隊頭進去的多,哪個隊就贏。蚊子大軍一飛過,比賽就開始了! 

  東隊推來一個糞球,滾到中間,雙方各後退十步。龐大的蚊子大軍飛過頭頂,雙方的隊員都衝上去搶,你爭我奪,氣勢洶洶,誰都不讓誰!不好了!糞球被兩隊的隊員分成兩半。由於雙方用力過度,兩隊隊員都摔了個四腳朝天,翻不過身來了。 

  我哈哈大笑,忘記了天已經很黑了,忘記了回家。直到媽媽喊了我一聲,我飛出去的魂兒才收回來。我只好依依不捨地告別了這個美妙的世界。 

  我願意和你一起去感受感受蟲子們五彩的生活! 

  義烏市實驗小學 六(2)班 駱忠英 

  指導老師 

  吳曉霖
回目錄

小蟲子吃樹葉作文100字

  小蟲子吃樹葉

  春天到了,小樹身上長出了好多樹葉,它非常高興。過了一會出現了一隻小蟲子,它歪歪扭扭的爬上了樹。對小樹說:“我要呼了你的葉子。”

  小樹聽了非常害怕,正在這時飛過一隻小,樹對小鳥說:“快快幫我把蟲子趕走。” 

  小鳥降落下來,看見小蟲子要吃樹葉,它就對小蟲子說:“你要再不走我就吃了你。”

  聽了小鳥的話,它灰溜溜的走了。

回目錄

小蟲子作文450字

5月3日  星期二  晴   

   由於明天是第三屆廣播體操比賽,所以今天下午,賈老師用語文來給我們練體操。我可不高興了,不是因為練操太累,而是練操時,一些不知名的小蟲子老是來找我,在我的背上爬來爬去,癢死了。為什麼它們不去別人身上爬哩?嗚嗚嗚…   

   剛開始,我們向平時做體操的位置,站了起來。剛站好,我後面的邵雯潔,拍了拍我的肩膀,小聲對我說:“你後面有好多小蟲,爬來爬去。”我聽了,立刻用手拍我的衣服。不好!不知名的小蟲又爬到我肩膀上了,一隻黃色的蟲子身體翻了過來,肚子向上,好像在一所黃色{那天我穿的是黃色的衣服}公寓里曬太陽呢!我一個手指點過去,小蟲子立刻停止了“開心旅行”。  

   後來,賈老師讓我們做體操,邵雯潔又用手拍了拍我的衣服,把小蟲“趕”走。做操時,我總是扭動我的身體,不讓小蟲飛到我身上。做到整理運動的時候,我用手挨着我的肩,“啪”,又有兩隻蟲子被我打死了。   回到班裡,我的衣服上已經有“無數”只小蟲爬過了我的身體。有幾隻都被我一一消滅。  

   小蟲啊,小蟲,不要再“惹”我了!  

   討厭!
回目錄

觀察小蟲子作文350字

  昨天早上,我在我家的窗台上發現了一隻小蟲,它滿身都是黑色的,只有腿是黃黑相間的,它的翅膀是疊在一起的,身體有大約1厘米長。

  我發現它好像很虛弱,總是無法爬過玻璃窗的滑道,總是跌倒。它好像很想飛起來,飛到藍天上。它為什麼不飛起來?它為什麼來這裡?我真想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

  這時吹來一陣風,它一下子撞到了玻璃上,我意識到它的生命是多麼的脆弱。今天早上就沒出太陽,它會不會因為下雨而再也飛不起來?我很擔心它。

  放學了,我在回家的路上想:那隻蟲子怎麼樣了?

  回到家裡,我放下書包,來到了窗檯前,我發現它不見了。

  我真希望它能平安地飛走。

  雖然只是一隻小蟲,但它也有頑強的生命,也嚮往飛向藍天!

  六年級:小蘿莉萌萌

回目錄

小蟲子作文400字

夏天到了,桃子上市了。媽媽買了三個又大又紅的桃子。我抓起一個就啃。突然,我看到一個白色的東西,仔細看看,原來是一隻小蟲子。它的身體又胖又白,腦袋像一個火箭,扭動着身體,從桃子肉里爬了出來。我被嚇了一跳。看着那蟲子扭動着身體,真噁心! 

  這隻蟲子是怎麼進去的呢?我問自己。它是不是從桃子外面打了個洞鑽進來的?還是有人把它放進去的?可是為什麼沒有洞呢?我又想了想,是不是它的媽媽把它生在了桃子裡面,讓它享受桃子的汁液?我怎麼都想不明白。媽媽幫我查電腦,原來這種專門傷害桃核的蟲子叫桃蟲,它們在桃花剛開的時候,就把蟲卵產在花蕊里。桃蟲有門手藝,就是桃花裡面一旦有了蟲卵,花瓣就會收縮,把蟲卵包起來,裹得嚴嚴實實的,任憑你外面噴洒什麼烈性農藥都殺不到裡面的蟲卵。於是,等花落果熟,蟲卵已經發育成蟲並且依靠桃肉的滋潤,越來越大,越來越肥。從外面看桃子很鮮亮,其實裡面的桃肉和桃核早被吃得差不多,只剩一副空殼了。

  我知道了這些真開心。大家吃桃子的時候要小心!
回目錄

小蟲子,對不起作文400字

最近,我家的挂面里的白胖蟲子漸漸少了,而且黑的飛蟲卻越來越多。

這些黑蟲子一點兒也不可愛,頭也不算大,屁股撅着,兩個翅膀壓在它背上,翅膀還連着頭,還很愛亂咬人。

我倒是很喜歡白胖蟲子,它頭上的牙是黑的,頭和身子一樣粗,屁股也不大,用面把把它埋上,一會兒它又吃了上來。

我覺得是這些黑的飛蟲吃了白胖蟲子,便很討厭這黑蟲子,就開始殺它們。這些飛蟲有的被我活埋,有的被冷凍,有的被火焚,還有的被淹死,所有的黑蟲危在旦夕。

有一次,我撥開挂面,看到一個黑白兩色的蟲子,旁邊還有一層皮。我很納悶,讓爺爺看這個蟲子,爺爺摸了摸,又戴上眼鏡看了看,說:“這就是白蟲子長成的鵝子,你關緊瓶蓋,別讓它飛出來,出來了我就用滅蟲劑把它們殺死。”我又問:“那麼它以後就可以產卵生出小蟲子了,對嗎?”爺爺說:“當然。”

我覺得自己辦錯了一件事。孩子當然和母親不一樣,白蟲子變黑了,它還是以前陪伴我的那些蟲子。如果小蟲子能聽懂我的話,我要對它說:“小蟲子,對不起!”

回目錄

小蟲子的“保護地球”感想作文600字

  我以前是在大森林裡,那裡鳥語花香,鶯歌燕舞。但是我不喜歡這樣的日子,我聽我出去的小夥伴們說,城市是一個更加美好的地方。紅燈綠酒,車水馬龍。於是我就跟着他們來到了這個城市。一看,哇!這裡真好啊!這裡有森林裡沒有的一切——花花綠綠的人,花花綠綠的車,花花綠綠的高樓大廈……一切都是那麼新鮮,那麼奇特。就想天堂一樣,那麼美好。

  我在這裡定了居,準備開始我的新生活。我找了一個我認為很好的家,它就在路的交界處,很繁華,很美麗,就是有一點吵。

  但是我在這生活了一段時間后,發現,城市根本不是一個天堂,而是一個地獄:汽車的尾氣和工廠里排放的廢氣污染了本來湛藍的天空;飯店剩下的食物殘渣堆滿了垃圾桶;工廠里排出來的廢水污染了小河和大海;高樓大廈的玻璃反射着六月的陽光,讓我根本睜不開眼睛……我開始後悔了——我根本就不適合這個樣子的生活,我認為我如果再在這個城市待下去,我一定會死掉的。我要逃離!這裡根本就是地獄!

  於是,我回了家。但是,我回到家,一切都變了——一段段的木樁凄涼的佇立在沒有多少草的地面上;我的動物夥伴都坐在地上嗚嗚地哭着;小河裡已經沒有了水,垃圾和樹的枝條……一切都變了樣兒。我沒有哭,只有一臉的悲哀。

  我不想再活下去了,因為活着已經沒有了意義,我只想告訴人類: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我們不能再傷害它了!我們應該好好保護我們唯一的家園!如果還繼續破壞它,一定會受到懲罰!

 初二:劉銳

回目錄

討厭的小蟲子作文700字

在美麗神奇的自然界中,生活着許許多多的動物。有兇猛可怕的野獸,千奇百怪的昆蟲,機靈好動的小魚……但,這些動物中,我最最害怕的是難看又有毒的小蟲子。例如,蜈蚣、毛毛蟲……就是這些可怕的動物,常常把我的魂兒給嚇沒了。 

  一次,我到陽光廣場去玩,來到一片榕樹林中。那裡幾乎被綠色覆蓋,美麗無比。我正決定要深入樹林時,發生了一件令人害怕的事情。一隻黃白相間的毛毛蟲,不知從哪片樹葉上,“啪”的一聲掉到我的腳旁。我“啊!”地尖叫道,隨後一屁股坐到地上,心驚肉跳,汗毛豎立,豆大的汗珠直落,眼睛里充滿了驚恐和懼怕,似乎毛毛蟲要向我撲來似的。我還沒回過神,又一隻黑橙相間的毛毛蟲掉下來。我又“啊”地尖叫道,衝出了這片“鬼樹林”,腳下像拖着一隻大布袋,越跑越慢,最後軟綿綿地坐在地上 ,像遇到鬼似的。從此我再也不去那片“恐怖森林”了。毛毛蟲啊毛毛蟲,你什麼時候不落下來,偏偏要在我來的時候落下來,你存心要嚇我啊?! 

  有一次,我和同伴們在學校里玩捉迷藏,我找到了一個超隱蔽的地方躲起來。“你們休想找到我。”我暗自得意。不經意間我看見一隻蜈蚣在地上扭曲着身子。“蜈蚣有毒,蜈蚣很醜。”這八個字突然浮現在我眼前,我看着蜈蚣,全身僵硬,動撣不得,條件反射地坐了下來,心砰砰地跳個不停,臉漲的通紅,我立刻站起來,衝出藏身之地,臉色由紅潤變蒼白,我遠離了“驚恐之地”。蜈蚣啊蜈蚣,你為什麼不好好獃在泥里或牆上,非要出來嚇人,弄得為我飛了魂兒。 

  還有一次,我開心地在樓下打籃球,籃球碰到框邊,彈飛了,我立刻去撿,突然,我發現籃球旁有一個綠色的小蟲,我一下跑開了,害怕蟲會爬到我的手上,心裡像壓着一塊大石頭,嘴裡不停地喃喃自語:“保佑、保佑……” 

  唉!小蟲子,你們別嚇我了,讓我過上安寧的日子吧。 

  指導老師:劉瓊芳
查找更多小蟲子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