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病的滋味作文

生病的滋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病的滋味作文600字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了,不過也難怪,現在已經是12月份了。就是這該死的冷空氣,在我班颳起了一陳“感冒風”,天生抵抗力差的我也“幸運”地得了感冒。 

  早上,我剛起床,一陳清脆的“呵欠”聲從我口中傳出,此聲如警報般,媽媽立刻以一百碼的速度衝到我面前,並讓我張大嘴巴,她看了之後,立刻斷定我得了感冒。我聽了,為之一震,看來又逃不過打針吃藥的惡運了。 

  “我不打針,不上醫院!”我一大早就對媽媽說道。“不上醫院,你的病就不會好的。”,“反正我不去”,“好吧,我給你吃點葯,過幾天看情況再說吧。”媽媽退讓了一步。“我葯也不吃”我得寸進尺地說,“想死啊!難道葯是給我吃的?”媽媽“火山”終於爆發了,我立刻敗下陳來,一個勁地點頭。 

  媽媽給我吃藥,一向講究先甜后苦,只見她一勺的川貝枇杷膏給我吃,我一見,連蹦帶跳地跑過來,要知道,川貝枇杷膏是我最愛吃的一種葯,我心裡樂得真是“因禍得福”啊。可是接着媽媽又給我泡一包葯,說也很甜,我想也沒想地喝了一點下去,誰知,這葯很苦,我剛想逃,卻被旁邊一雙大手給抓住了,原來是媽媽早已有防備了,我真得是難逃此劫了,只得硬着頭皮乖乖地吃藥。 

  除了吃藥,媽媽還在我的飲食上做了調整。哇!有紅燒肉,我連忙用筷子夾了一塊,剛要入口,紅燒肉卻不翼而飛了,原來是媽媽,只見她很認真地說:“紅燒肉太油膩,不有利於治你的病。你給我喝排骨湯、吃蘿蔔,這樣才對你的病有好處。”,我氣得肚子都快爆了。 

  我祈求:感冒,請你快點離開我!不然叫我怎麼活呀?
回目錄

生病的滋味作文200字

前幾天,我發燒了,整個腦袋痛得好像快要爆炸一樣,那天只上了兩節課,家長就來學校接我回家休息。 

  為什麼會這樣呢?只怪我平時不聽媽媽的話。 

  早上,媽媽帶我去上學,有時天氣很冷,媽媽就會經常對我說多穿一件外套,可我卻總說不冷 ,甚至晚上天氣非常冷,我還脫掉衣服,當天晚上,媽媽說:“這就是你不多穿衣服的下場。”發燒,鼻孔塞住了,無法呼吸,臉蛋紅撲撲的,老口乾,覺得整個人軟綿綿的,說起話來有氣無力的好像一隻小兔子在說話。 

  哎,生病的滋味真苦啊!
回目錄

生病的滋味作文450字

  人生就像一碗“怪味湯”,有着酸、甜、苦、辣種種不同的滋味。我的人生也同樣如此。 在我的印象中,最讓我難忘的還是那生病的滋味。記得當時我還小,什麼都不知道。那回奶奶生病,許多人都來看望奶奶,手機提着許多好吃的。我看見了,心裡想:生病可真好啊!既可以在家玩又可以吃好多零食,多幸福啊。就在這時,一個鬼注意已經在我心裡發芽了。晚上,我故意用力把被子踢下去,故意讓自己着涼,因為這樣我就可以享受“天堂”級別的待遇了。剛開始我還挺好,可到了深夜,我就感覺身上十分冷,頭還有點暈,我咬緊牙關,對自己說:“為了明天的幸福生活,一定要堅持住呀!”於是,我縮着身子,一覺到天亮。 第二天一大早,媽媽就發現我發燒了,都燒到了37度了,快起來去醫院。哈哈,我終於如願以償了。可是,我一點也不開心,頭還暈,而且渾身都不舒服。還要打針、輸液。真是折磨死我了。回到家我要吃冰激凌,媽媽一直不肯。我要出去玩,媽媽也不讓。 生病的滋味真不好啊。

回目錄

生病的滋味作文400字

我以前覺得生病了很好,媽媽更加疼我、寵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幹嗎就幹嗎。昨天我生病了,體會到了生病的滋味。 

  昨天中午我覺得想吐,但又吐不出來。下午我在看電視時,吐了一地,我感覺頭暈,渾身沒力氣,扒在床上動不了。後來還吐了好幾次呢! 

 晚上六點左右,媽媽帶我去看醫生,醫生說,開點葯吧。 

可晚上12點鐘了,我的病不但沒有好,反而更嚴重了。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着,只覺得胃裡像翻江倒海一樣難受,結果又吐了一地,媽媽只好半夜又帶我去看醫生。醫生說,看來要掛鹽水。我的小手顫抖着。醫生又說,還要掛兩瓶。我聽了,更加顫抖。醫生安慰我說,沒關係,其中一瓶是小的,打了就會好。我不再顫抖。 

 我看見醫生手上拿着一枚細細的針,說:“小朋友,來!過來打針!”我伸出冰涼的小手,醫生將針插入我的血管。一陣疼痛后,我的小手不再冰涼。 

 等掛好鹽水已是凌晨4點了,這時我難受才稍稍減輕了一些,可我已經筋疲力盡了,合上雙眼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只希望我的病快點好。 

 這一天是我最痛苦的一天! 

 從那以後,我真正的體會到生病的滋味——不好受哇!
回目錄

生病的滋味作文900字

嘿呀!一想起生病我身上就長滿了雞皮疙瘩。生病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前幾天我就有一次很痛苦的經歷。 

  那天晚上我的右耳突然痛得厲害,去人民醫院醫生看了后不敢斷定地說好像長了耵聹,必須得去一趟愛爾五官科醫院,把耵聹取出來。我們一家三口馬不停蹄地感到五官科醫院,醫院裡竟然連一個值班醫生都沒有,我們三個傻了眼。聽說五官科對面的醫院有值班醫生,我們又趕去了,可是這是一家很爛很小的醫院,更治不了我的病,我們一家三口再次返回狀元人民醫院,醫生見到我們關心地問:“怎麼樣,耵聹取出來了嗎?疼不疼?”媽媽對那個醫生髮起了牢騷:“五官科連個值班醫生也沒有,那個蒲州醫院更垃圾,真叫人着急。”醫生說:“五官科沒有值班醫生?這可真是不可思議,廣告做得呱呱叫,說什麼妙手回春,連我們這家小醫院都不如,真差勁。你們現在只能去附屬兒童醫院了,那裡才有設備取耵聹。”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打了的,兒童醫院的醫生想用鑷子把耵聹拉出來,可是耵聹長在耳朵的最深處,貼近鼓膜,黏的很牢,一拉我就叫痛,醫生也不敢用力,只能叫我白天去看門診,哎呀,折騰了一晚上也沒看好病,真沮喪。 

  第二天爸爸五點就起床去兒童醫院挂號,給我看病的是一位副主任醫師,爸爸對她很有信心,可我幹什麼都膽小,報到我的名字該給我看病時,我的心“撲通撲通”跳的厲害,跳得特別快,一直放鬆不下來。“好怕啊,肯定很疼。”我對媽媽說。媽媽用溫柔地眼神看着我,對我說:“放心吧,醫生會很輕的。”結果這個爸爸很信得過的副主任醫師也拿我沒辦法,耵聹還是沒取出來,醫生說:“先點一點藥水軟化一下吧,耳朵里的耵聹軟化了之後再取會容易得多,就不會痛了。”聽了醫生的話,我二話不說就讓媽媽給我滴了幾滴在耳朵里,就這樣一連幾天我一直滴呀滴。 

  耵聹差不多軟化了的時候,爸爸媽媽說兒童醫院太忙人太多,醫生反而沒耐心,還是去患者不多的五官科去取吧。那是一個白天,我們來到了愛爾五官科醫院,醫生照了照我的耳朵說:“得先打消炎針,先把炎症消了才能取耵聹。”我又連續打了三天的吊瓶,炎症消了,耵聹也順利地取出來了,我真開心。我生病這幾天爸爸媽媽操了不少心,難為他們了。 

  希望以後再也不要生病了,我一定要保護好身體,生病的滋味真難受。
回目錄

生病的滋味作文1700字

生病的滋味 

  生病了是什麼滋味?在這之前的三天里,我生病了,那些可惡的病菌又折騰了我一番。讓我又體驗了一次生病的滋味。 

  7月8日,我從奶奶家回來,去了朋友家玩,感覺有點累,晚上10點半時,我已困得直想睡覺,就像那種剛下夜班回來的大人一樣,只打哈欠。我不禁疑惑不已——為什麼,為什麼一向最擅長熬夜的我今天卻……禁不住睡意的誘惑?? 

  我只好和媽媽一起拖着疲憊的身軀朝回家的方向走去…… 

  回到家后,就直接撲到了床上,這一刻,我覺得自己好累,腦中也還仍然充滿着疑惑——為什麼我會這個樣子??還沒來得及思考,我就已經酣然入睡了。 

  直到7月9日的早晨,我開始醒來的時候,我有點察覺我的頭好痛,腦好脹,骨頭也有點酸痛,習慣性的把手伸到額頭上,啊?!討厭的發燒又來了,於是,我開始叫:“媽.”由於我的聲音太小,媽媽沒有聽到。然後,我又開始使盡了全身的力氣大聲叫:“媽!”這次媽媽聽到了,走了過來,“我發燒……了” 

  我的聲音很小,像蚊子的叫聲,儘管很小,但媽媽還是聽見了,她摸了摸我的額頭,用體溫計給我量了量——38.9度。媽媽馬上說:“呀!不好,家裡沒有退燒藥了,我這就給你買葯去,你先躺着等一會……”話語剛停,我就聽見門“砰”的一聲關上了,接着就傳來了一陣急促的下樓梯的聲音,然後就漸隱漸去…… 

  我又開始迷迷糊糊地閉上了眼睛,心裡在使勁地尋找生病的原因,可是找了很長時間,一點線索也沒有,我非常納悶。 

  不一會,媽媽就回來了,她熟練地給我泡好了一杯葯,讓我喝。 

我從床上坐起來時,覺得後腦勺一陣疼痛,接着就是一陣頭暈。我強忍着痛把葯喝了下去,然後又躺下了,不一會,我就開始出汗了。 

  等我的燒漸漸退了,媽媽讓我吃飯,我卻吃不下去,好歹吃了一兩口…… 

  我本以為,那病魔這樣整整我就算了,可是7月10日,我的肚子開始隱隱作痛,喉嚨里也有一定噁心的感覺,可又吐不出來。我以為是發燒燒的,並沒有太在意。可沒有想到一會肚子疼得越來越厲害,裡面好像針扎般疼啊!我的肚子在叫喚,我在呻吟,真的好難受!這天,我開始拉肚子了。 

  已是中午時分,我勉強吃了一些飯菜,現在肚子里如同翻江倒海,苦不堪言。媽媽見我這麼難受,馬上拿出配來的葯給我吃。服下藥后,肚子還是有些疼,不時叫喚。 

  我差不多拉了一天的肚子,肚子里空空如也。現在的我,臉色暗淡,沒有一點生氣,就像霜打的茄子一般啊。 

  媽媽坐在我旁邊,心疼地看着我,和藹地對我說:“你這些天又瘦了不少,看着你這麼難受,我也跟着難受,甚至比你更難受……”我從媽媽刻着歲月的痕迹的臉上彷彿又發現,她比往日又蒼老了許多。“要是我能替你生病該有多好啊!”媽媽突然說,我也突然看到媽媽的雙眼裡彷彿充盈着愛的淚水,“這樣,我……就能變瘦了……”媽媽又補充道,說完,她的目光轉移了…… 

  這一刻,我感覺我周圍的空氣彷彿被凝固了一般,我幾乎屏住呼吸地想:媽媽那被掩飾的愛當中,夾雜着關心與溫暖。倘若有一天天使降臨凡間,帶來了一樣神奇的東西——生病轉移器,那將是媽媽莫大的願望了。“媽媽的心她不讓你看見,溫暖的事都在她心裏面,有空就多摸摸她的手,把手牽着一起夢遊……”不知不覺間,這首歌突然縈繞在我耳邊…… 

  想着想着,我就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幸福。 

  直到夜晚,感覺都一直很好,我彷彿看到了勝利的曙光,耶!~就要度過大難啦!~晚上,我就沒有吃退燒藥…… 

  可,令我氣憤的是,7月11日早上,我的發燒竟然又發作了起來,好煩人那!我還沒有向小荷投稿呢!我又重複着前兩天的遭遇,就像mp3的循環播放一樣,那些病情又重複上演!只不過,今天我是又發燒,又拉肚子,有時還會頭疼、頭暈。我真可憐! 

  傍晚,我的病情漸漸有了好轉。 

  現在,回味生病的滋味,心中不禁感慨萬千…… 

  站在窗前伸着懶腰,看窗外,對面的樓上一個個的窗格子里散發出來的橘色的燈光,讓我感到好溫馨啊!就像生病這幾天媽媽對我的無微不至的關心一樣,讓我感到好溫暖。 

  聽到樓下小孩子們的銀鈴般的嬉笑聲,我多麼想像他們一樣,長出一對快樂的翅膀,帶我自由自在地飛翔! 

  此時的我在默默地求上帝保佑我:今後我再也不要生病了!~
回目錄

生病的滋味作文300字

  由於前幾天晚上連續看球賽,又加上晚上對着風扇吹,終於在昨天體力不支發燒病倒了。而在生病的同時,我也感悟出了生病的滋味。

  檸檬的酸

  晚上從百貨商店裡散步出來后我才發現我發燒了,那時百貨商店離我家又遠,加上全身無力,走到家中已是腰酸背痛,躺在床上只要一動,就會聽到關節響的聲音,所以我只好忍着疼痛(當然,喝茶和吃藥除外)一動不動的躺了一宿,慘哪!

  咖啡的苦

  生病對與我,一個幾年沒生病的人來說真是一件痛苦的事,全身疲乏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而且困得眼睛都睜不開,可是腦袋又痛,睡也睡不着。生病可真是名副其實的咖啡的苦啊!

  可樂的甜

  生病也有甜,可以指揮爸媽端茶倒水,想吃什麼,只要大叫一聲:“媽(或者‘爸’)”便可以了,並且生病時連從來不驕慣我的媽媽也喂我,可是生病的甜像可樂一樣只有一點甜,所以生病是弊大與利。

  所以同學們,不要輕易的得病哦!

回目錄

生病的滋味不好受作文600字

  國慶節放假,爸爸要帶堂哥去喝喜酒,我不服氣:堂哥只比我大點嘛,憑什麼他能去,我不能去?最後,我用我的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了爸爸。

  日落西山之時,大家捧上了一盆盆佳肴,我不禁垂涎三尺。特別是那紫中泛黑的百事可樂,可真讓人一看就想喝,喝了還想喝呀!平時在家裡,任憑我怎樣哀求,爸爸媽媽也不肯讓我喝。今天,爸爸可奈何不了我,他不會在這麼多親朋好友面前罵我,打我的。於是,我大開“喝”戒。儘管爸爸一直對我使眼色,可我假裝沒看見,照樣我行我素,“咕咚咕咚”,左一杯右一杯,爽快極了。美味佳肴還未入肚,我的肚皮已經撐得像個大西瓜了。

  酒宴過後,我們興高采烈地回家。誰曾想到“黑衣災難者”正向我漸漸逼近。我覺得肚子隱隱作痛,並沒有太在意。回到家裡,我叫媽媽給我拿藿香正氣丸。想不到葯還沒吃,我的喉嚨里卻多了無數“小蟲子”,它們在裡面爬呀爬呀,喉嚨痒痒的,怪難受。緊接着,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在胃裡排山倒海,噁心的感覺的湧上嘴邊。我使勁地忍,可無濟於事,頓時,那些東西一個不剩地噴了出來。總算舒服些了。可肚子還在和我作對,虛汗浸濕了我的衣服。我全身無力,雖然躺在軟硬適中的席夢思床上,卻輾轉反側,橫、豎、側、仰、俯卧,不管怎樣的姿勢,都舒服不了多久。我又吐了好幾回,爸爸媽媽也被我折磨得暈頭轉向。我真後悔呀!要是我不那麼暴飲可樂該多好啊!

  當天晚上,爸爸請來了醫生,打了針,吃了葯,肚子總算與我和好了。唉,生病的滋味不好受!還要受皮肉之苦!今後,一切行動我都要聽從健康的指揮。

回目錄

生病的滋味作文300字

  寒風細雨,我躺在床上,喝着苦澀的葯,而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

  “天氣預報說這星期有雨,天氣很冷,你把厚衣服給拿上!”媽媽說。“不用了不用了,不會冷。”我應着。媽媽繼續嘮叨着,可我還是不聽,硬着頭皮走去學校。星期三那天早上,外面刮著風,我不禁打了個寒戰,過了一會,就下起了雨,我坐在教室里,就一直打噴嚏,感覺非常的冷,到了中午時,我就渾身無力,鼻子一點都不通,有點喘不上氣,頭又特別的疼,這時,我就後悔了我沒有聽媽媽的話,我的朋友告訴了我的老師,老師說我好像發燒了,就給我媽媽打電話,把我接了回去,,媽媽帶我到醫院看醫生,醫生說是因為穿的太薄,所以發燒了,而且還引發了鼻炎,這時,我真是後悔極了。

  哎,這次算吸取了一個教訓,以後再也不會這樣了,千萬不能要風度不要溫度啊!

回目錄

(100101周記)生病的滋味兒不好受作文200字

  “哎喲,哎喲,疼死我了!”這半夜三更的誰在呻吟?我不說大家應該也知道當然是膽小的我了。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會問:你怎麼了,不是好好的嗎,幹嗎要無病呻吟啊?哼!誰說我沒病了,我現在耳朵疼得不得了,現在大概已經是深夜一二點鐘了,本來這是一個月色繚人的晚上,路邊沒有一個行人,沒有汽車的喇叭聲,沒有菜市場里的喧鬧聲,沒有爸爸打電話的談話聲,正是萬籟俱寂,聽不見一點兒聲音,大家都在溫暖的被窩裡做着甜美的夢。
回目錄

生病的滋味作文450字

  每次聽別人說,生病有怎樣好的待遇,而我總以羨慕的眼光看着她們訴說著生病的好處,每天都幻想自己生病了,父母親就不會出去工作,而是陪在我的身旁照顧我。

  想象終究是美好的,而現實是多麼的殘酷。今天莫名的頭暈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又趕上父母都不在家的情況。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自己暈頭轉向地翻箱倒櫃的尋找“解藥”,可是一無所獲,沒法只好乖乖地躺在床上等待着命運的批判。然後嘴裡念念有詞地抱怨那些享受生病的人,又痛恨自己的父母不在家,並且把我孤獨地扔在家中。不知不覺中睡著了,大概一兩個小事過去了,從夢中醒來,病怏怏地坐了起來,感覺疼痛感多了一層。無奈中只好向奶奶求救。奶奶聽了立即趕到我家來,摸了摸我滾燙的額頭,然後警戒性地讓我趕快穿上衣服去醫院掛點滴了。奶奶卻還在一旁等候着我掛完且送我回家。

  從家裡到醫院的路並不是很遠,但親情卻遠比點滴里的水更加澄澈。回到家裡,奶奶讓我躺着休息,她又忙着去廚房給我熬粥。現在我才明白生病真的不是開玩笑,雖然有許多優級待遇,但還是健康最好。

  現在我再也不想去幻想生病的情節,因為生病真的不是滋味。

查找更多生病的滋味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