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街頭一幕作文

街頭一幕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的街頭一幕作文200字

春雨淅淅瀝瀝地下着,空氣中傳來陣陣泥土的芳香。撐着傘,走出門,漫步雨中,別有一番情趣。 

  突然,一聲慘叫加入了雨滴輕快的節奏,顯得格外刺耳。 

  循聲望去,一個衣衫襤褸的小孩,緊緊抱住一位婦人的腳,那婦人似乎很生氣,怒形於色,便一腳踢向了小孩的腹部。小孩頓時鬆開了緊抱着婦人的手,奄奄一息地趴在路邊上。那婦人哼了一聲,若無其事地離開了。只剩下那高傲的背影…… 

  小孩似乎還在尋找救命稻草,烏黑的眼眸在圍觀的人群中不停地搜索着……可是,納入眼底的,卻是他們不屑的眼神。 

  我不動聲色地走了,可是,心底卻湧起萬千思緒。我想,我應該跟那婦人沒什麼區別吧……
回目錄

街頭一幕作文250字

街頭一幕

  清晨,當我媽媽帶我走在新華書店旁邊的小路上時,突然前面傳來“砰”的一聲巨響,旁邊的人都發出“喔”的驚叫聲。一輛摩托車的自動防盜鎖都被驚動了,發出閃耀的光和報警聲。

  我們走進一看,呀!到處瀰漫著黑煙,一位老婆婆的腳都被炸到了,真可憐!雖然見她只有短短的一面,但她抱着腳坐在地上傷心哭泣的模樣已經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媽媽趕時間,帶着我匆匆走了。路上,媽媽還很震驚地說:“我還以為是煤氣瓶爆炸了呢,這麼響。”我卻說:“是鞭炮聲。”因為我曾經聽過這種響聲。我覺得那些亂放鞭炮的人真的很壞。
回目錄

街頭一幕作文500字

“快來人呀,搶劫呀!”下午4點多鐘,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聽到呼救聲,便循聲來到了案發地點——街頭。只見一位中年男人雙手扯着一位婦女脖子上的金項鏈,企圖想把它搶走。而那位婦女卻怎麼也不肯就範,緊緊抓住自己的金項鏈。 

  人們見此情景,一下子跑遠了。一位小女孩拉着她爸爸的手,讓他去幫助那位婦女,小女孩的爸爸卻將小女孩抱起,飛也似的走了。站在街旁的我大聲喊着:“有人搶劫呀,快來救人呀!”此時,我多麼希望能有一位見義勇為的人出現呀。但是,事與願違,沒有一個人肯站出來幫助那位婦女,一位阿姨走了過來,勸我說:“小朋友,別喊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說完,阿姨也走開了。不大一會兒,她便在我的視野中消失了。轎車沒有停下來,摩托車沒有停下來,自行車也沒有停下來。 

  無奈之下,我跑到前面抓住了一位強壯的叔叔的手,讓他去幫忙。那叔叔卻將我的手用力地甩開我的手,像箭似的跑了。我回到了案發地點。這時,那位中年人從腰間抽出了一把鋒利的匕首,朝那婦女身上沒命地捅了幾刀。頓時,鮮血流了出來,把那潔白的外衣染紅了。接着,那位中年人從婦女的脖子上奪來了金項鏈不慌不忙得走開了。 

  看到這裡,我真想大喊:“人們,你們為什麼那麼懦弱呀?你們應該團結一致,勇敢地與壞人作鬥爭!”
回目錄

街頭一幕作文100字

  也許他是為了想發財而撿破爛,也許是家境困難被迫去賣破爛吧!無論如何他都是自食其力的人,總比那些出賣自己的尊嚴而去乞討的那些人強,客觀上成了城市的美容師。話又說回來,那個老人真是很可憐,希望政府也更多地深入了解一下老人的生活,使他們能夠安享晚年!最重要的是不要歧視他們,多給點關懷。 

  
回目錄

街頭一幕作文700字

鴨子過街,可真新鮮,它“不像老鼠過街,人人喊打”。也不像什麼大人物,人人敬仰。它們成群結隊,大搖大擺的走過大街。 

  一隻鴨媽媽帶領着六隻憨態可掬的小鴨子搖搖擺擺的走過大街,小鴨們毛茸茸的羽毛,橘色的嘴巴和腳丫,活像個小絨球,它們整齊的排成一列,好似幾個絨球在滾動。前面的司機看到了,急忙停下車,後邊的司機都來了個急剎車,他們非常生氣,猛按喇叭,車上一個眼尖的小女孩看到了小鴨子,就對爸爸說:“爸爸,前面有小鴨,我去看看!”說罷,下了車,鴨媽媽看到有人來了,急忙帶着小鴨子向路邊跑去,小女孩追過去,抱起其中一隻小鴨子,轉身就跑,小鴨邊掙扎邊叫,好像在叫:“媽媽,媽媽!快來救我!”鴨媽媽追不上小女孩,只能眼睜睜的看着小鴨被帶走,好像在喊:“寶貝兒!快回來!”可是汽車毫不理會,揚起一片塵土,疾馳而去。 

  小鴨到了小女孩家,有一隻貓總是虎視眈眈的盯着它,好似看着一頓美餐,小女孩讓小鴨子玩把戲,一會讓它在浴池游水,一會兒讓它去追逐一個滾動的小球,全然不顧小鴨子累不累。一次小女孩和父母去遊玩,小鴨子兩天沒吃東西,餓的頭暈眼花。在小女孩家裡小鴨子過的提心弔膽,疲備不堪。鴨媽媽找不到小鴨子更是茶飯不思,日夜消瘦,原來富有光澤的羽毛黯淡了,炯炯有神的目光也變的無神了,有些好心的市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有人買了一隻小鴨子,鴨媽媽以為是自己的孩子,非常高興。 

  小鴨子趁機逃了出來,有位好心的市民看到了,把它送到鴨媽媽身邊,鴨媽媽非常疑惑,那位市民把小鴨子放過去,把另一隻小鴨抱走,拿出紙幣把買的小鴨子和紙幣作了一個交換的手勢,又指指小鴨子,指指鴨媽媽,意思說:這個小鴨是買的,這個才是你的孩子!鴨媽媽搖搖頭,把兩隻小鴨攏到翅膀下,意思是:沒事,它們都是我的孩子! 

  公園的湖邊,人們的歡笑,鴨子一家的幸福,組成了一段七彩的旋律,譜成一曲和諧的樂章.
回目錄

街頭一幕作文500字

  秋日的午後,柔和的陽光照映在芝溪河上,在寬闊的河提上,有散步的,有做操的,還有小孩子在快樂地做遊戲,遠處傳來了老人的歌聲,人們歡歌笑語,悠閑自在,好不愜意。一位老奶奶正帶着小孫子在步行街悠閑地散步,小孫子又蹦又跳,像一個活潑可愛的小松鼠。

  祖孫倆走着走着,突然,一輛像施了魔法的摩托車向他們飛馳而來。有人不禁驚呼起來:“危險!”這時,孫子大聲地呼救道:“救命啊!”(老奶奶被嚇得驚慌失措。)

  眼看着就要撞上祖孫二人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一位身穿夾克、面容清秀的年輕人挺身而出,他奮力一撲,把這祖孫輛推開在了馬路旁,用雙手艱難地支撐着摩托車。就這樣,這位年輕人把這對祖孫倆的命挽救了回來。

  年輕人滿臉是血,衣服破爛不堪,地上到處都是血跡,腿好像也折斷了。大家急忙打開電話撥打急救電話“120”,並且還通知了年輕人的家人。一位老爺爺讚歎地對年輕人說:“真是見義勇為的好人啊!”

  不一會兒,急救車到了,年輕人被送上了車,大家依依不捨地向年輕人告別。此時,這對祖孫倆望着急救車,流出了感激的眼淚,老奶奶對孫子說道:“這年輕人是我們的救命恩人,我們應該感謝人家,走,我們到醫院去看看他吧!”

  圍觀的人群一邊議論着,一邊匆匆地散開了。我在心中默默地為這位素不相識的叔叔祈禱,希望好人平安無事。

  五年級:小蘿莉萌萌

回目錄

街頭一幕作文700字

  時間飛逝,轉眼間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我卻仍然還未從那天的震撼中回過神來。

  那天,我和媽媽一起去新華書店買書。買完之後,我和媽媽一起提着沉重的袋子走在返回的路上。突然,我發現前面不遠的地方圍了一群人。出於愛湊熱鬧的天性(按老媽的話說,是哪裡有熱鬧,哪裡就有我的身影),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拉着不知所云的老媽一頭扎進了人群,想一睹這熱鬧的“中心點”。憑着那一堆書做“開路機”,我們很快就擠進了中心地帶。只見有一個女學生跪在地上,她的前面擺着一張紙板。我心想:這肯定又是一個當家教賺學費的學生。這種現象我已經見怪不怪了。於是,我便拉着媽媽就往外走。這時,媽媽拉了我一把說:“你看,她寫的似乎並不是當家教呀。”我往那紙板上一看,果真如此,上面工工整整地寫了一句話:“我想帶父親回家。”我看了,還是不以為然:“沒事帶父親回家幹嗎?這肯定是一個騙局。”我故意把這句話講得很響。媽媽連忙拉了拉我的手。“幹嘛?”我問道。“你再看看?”

  我揉了揉眼睛,看了看紙板旁邊的東西——火化證;又看了看剛才聽到我的話的那些正用冷漠的眼光看着我的群眾;還看了看那已在嚶嚶哭泣的女學生,我沉默了——我的心彷彿被一把利劍刺中了似的,很痛,很痛。我向她就鞠了一個躬,滿懷歉意地說道:“對不起。”然後把自己本來準備買零食的10元錢拿了出來。周圍人見狀,也紛紛向女學生伸出“援助之手”。很快,那一張張如同蝴蝶般的人民幣就堆滿了她的手。她見帶父親的骨灰盒回家有希望了,破涕為笑,一個勁兒地感謝我們。

  不一會兒,錢夠了,女學生帶着我們的善款,帶着我們的祝福,帶着我們對她未來的期望,緩緩向火車站走去。

  湖南懷化鶴城區人民路小學六年級:謝英漢

查找更多街頭一幕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