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年新希望作文

新年新希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新年新希望作文900字

  親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新年新希望》。

  1.寒風料峭,冬意濃濃。聖誕老人還沒來得及把他的長襪收起,我們的耳畔又傳來了元旦的腳步聲……

  2.迎着朝陽的光輝,我們再一次凝望冉冉升起的國旗;

  3.踏着歲月的腳步,我們又一次走到憧憬希望的起點。

  4.整理剛剛走過的2012年,祈盼2013年的到來。

  合:在此,我們代表六一班全體同學,向全校的老師們和同學們送上誠摯的新年祝福。

  4.1月1日又稱元旦,“元”是開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開始,一年的第一天。從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橫代表着波濤澎湃的海面,一輪紅日正從海上噴薄而出,放射着燦爛輝煌的光芒,這個象形字生動地反映了旭日東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們以蓬勃的朝氣和奮發的鬥志來迎接嶄新的一年。

  3.時光在我們指尖流逝,不再復回,正如那“黃河水東流去,奔流到海不復回。”東晉詩人陶淵明曾有過這樣的感嘆:“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2.我們是小學生,是初升的太陽。我們是新世紀的少年,新世紀的宏偉藍圖靠我們去描繪。我們要用勤奮和汗水夯實學業大廈的地基,用拼搏向時光索取價值,用雙手為鮮艷的五星紅旗添彩,讓中國更加富強、更加輝煌。只有這樣,才無愧於華夏子孫,才能肩負起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歷史使命。

  1.親愛的同學們,當你沉浸於歡樂之中時,請不要忘記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更不要忘了新的一年應該有新的目標,新的人生起點。2013年的那張畫卷正等着你的繪畫,不要讓畫紙上留有你的敗筆。

  3.“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親愛的同學們,2013,是一個新的開始,是一個新的未來。讓我們一起來不斷追求卓越,超越自我;讓我們每個人今天都比昨天過得更有意義;讓我們每天進步快樂不只是一點點!讓我們迎着新年的朝霞,邁着自信而矯健的步伐,去實現屬於我們的夢想吧!

  合: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歲月承載新的夢想。每個桃園人在新年都有新的夢想,新的願望。讓我們就從現在開始,珍惜好每一分、每一秒,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向我們的目標前進吧!

  最後祝全體老師: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祝全體同學:天天進步!天天開心!

  我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菅雪格

回目錄

迎接新年新希望作文900字

迎接新年新希望 

“新的一年”無論對小孩還是大人來說,都意義非凡。 

除了代表新開始的字面含意之外,古今中外都一樣的慶祝氣氛,也讓新年的感覺充滿了喜悅、希望、期待、和終於能逃脫苦難的的心情,他給人一種一切都將會和現在“不同” 的期許,也讓所有人願意在給自己一次機會往前奮戰!我也是這樣,喜歡過年,喜歡迎接新年,喜歡讓自己很有朝氣的計劃明年的事物。 

我也自認是個很乖、有執行力、趕作夢、計劃和安排的小孩,從小到大,除了學校交代要寫“新年新希望”的寒假作文題目之外,每次到了新年,我還會按照母親的要求立下很多目標、計劃、一堆的自我期許、和寫上一堆無聊的標語,希望來年這些夢想都能達成。 

但一年復一年,我的希望都沒有達成,我的夢想、計劃都沒有實現,我想要的沒得到、我想作的沒完成,然後,在每個年的年底,我都有種焦慮,而且隨着年紀增長,越來越厲害,總認為自己很失敗,什麼都沒作、什麼都沒完成、甚至,我逐漸懶得去想什麼新希望,反正現在也中年了,錢、壓力、發展,這些都是比夢更現實的問題,我甚至在想,等未來有小孩,我再教他“作夢”吧~ 

由於課程的啟發,近來我一直不斷的以系統思考的方式質疑過往許多我不了解理由,卻根深蒂固在執行、信任、甚至已經養成習慣的一些理念,尤其最近,年節壓力再度讓我情緒低落,面對未來發展的質疑,讓我持續在想一個問題,也許無聊,但對我來說有很多意義,那就是所謂的“新年新希望”。 

我開始有一種感覺,我會拿迎接“新年”來逃避“今年”,我用許多“明年的計劃”來抗衡現在不想完成“目前的責任”這種心情。我得了健忘症,除了迎接新年,我似乎不打算回想,過往那一年我許過什麼心愿,設下什麼希望?有多少做到?有多少我早就遺忘? 

於是,我重新問自己過往設定出來一樣的問題: 

今年你創造了什麼奇迹?讓你開心、有自信? 

今年你挑戰改變了多少?讓你充滿活力、讓你能肯定自己? 

今年你作錯了多少事情?如果再來一次,你要怎麼解決問題? 

今年你有多少沒完成的事情?為什麼你不想面對這些夢想?是什麼讓你作不下去? 

我承認我有缺點,但是我想要讓我的優點更優,讓我的特質更特,讓我的好處更好,讓我的日子更棒! 

所以,今年的我,又設下了新的自我對談方式,而當我努力的想出了某些心情之後,我感覺自己原來不是這樣失敗,我發現明年我應該還有很多夢想可以進行
回目錄

新年新希望作文400字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新的一年又開始了。新的一年總是帶給我無窮的希望,為自己許下美麗的願望,我的新年新希望是要保護地球媽媽。

  從前,地球上有着遼闊的草原、茂密的森林、美麗的湖泊以及藍藍的天空還有潔白的雲朵。而現在,這一切都在減少或消失,原來美好的一切都只能出現在夢裡。你看工廠里的廢氣和污水隨意排放,一片片森林遭到亂砍亂伐,城市裡的垃圾散發著臭氣……這些都是由於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而無情地傷害着地球媽媽。雖然我們生活越變越美好,但是地球媽媽卻越變越蒼老。現在,雖然我的年齡還很小,但是,我的志向卻很高,很高。我要讓地球媽媽不再受到空氣的污染,垃圾的環繞。讓她重現昔日美麗的容顏。

  保護環境,我們的天職!讓我們都來關愛自然,熱愛地球。我相信:只要我們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恆,就一定能為地球媽媽,也為大家留下一片碧水藍天!

  吉林松原寧江區回族小學四年級:張佳潔回小

回目錄

新年新希望作文400字

  翹着以盼,我發現2013年開着出租車,興高采烈地起來。我連忙對着天空、白雲、太陽……播種下新的希望。

  說起我的學習成績,媽媽把頭搖得像撥浪鼓一樣:數學、語文的學習老不見起色;更糟糕的是,英語一竅不通……舉個例子來說吧!上課時,英語老師大聲地說:“我請一個同學來朗讀上節課學習的課文。”我心裡着急地想:“千萬不要叫到我。”怕什麼來什麼,老師笑着說:“周子翔,你來讀一讀。”我茫然地站起來,半天讀不出一個單詞,同學們在一旁哈哈大笑。我羞紅了臉,真想地上有一條縫讓我鑽進去。

  痛定思痛,我決定在2013年重新學英語:26個字母的正確發音,買來小學第一冊的英語光盤,反覆跟着讀;對了,還要把英語單詞寫上幾遍,才能記熟……多麼希望下學期我的英語水平能讓同學們刮目相看。要是下次老師再提問,我一定會大聲、流利、正確地朗讀。同學聽完肯定會哈哈大笑。但那不是嘲笑,而是讚揚。

  為了實現新年新希望,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學習,做一個最好的自己。

  六年級:追風使者

回目錄

新年新希望作文200字

  希望生活不要再捉弄我 

  我不想讓自己在美麗的花季留下一片傷痕。

  希望 

  希望生活給我自信 

  因為我相信有自信的人,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希望 

  希望生活給我快樂 

  因為我相信只有快樂的人,才會有快樂的生活。

  希望 

  希望生活給我友情 

  因為我相信只有友情的支助,才會讓生活不再寂寞。

  新年的希望很多, 

  希望世界永遠和平! 

  希望天下所有的好人一生平安! 

  希望與我同齡卻讀不起書的同學能回到屬於他們的學堂!

  希望我許的願望能夢想成真, 

  讓我們在2007為我們的夢想而努力!加油!

查找更多新年新希望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