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壓歲錢作文

壓歲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壓歲錢作文600字

  新年的鐘又被時間老人敲響了。咦?怎麼在發壓歲錢的時候又少了幾個快樂的臉蛋? 

  ———題記

  以往在過新年的時候最開心的莫過於我們孩子了,因為在新年之際自己的壓歲錢會塞滿褲兜。但是現在,不一樣了,誰都不開心,孩子們是因為壓歲錢會被父母們收走,父母們呢則是因為要忙着計劃今年給王某的兒子多少,給李某的女兒多少。說白了,就是忙着還人情。我不明白好端端的壓歲錢怎麼變成了你給我還的人情了呢?大人這麼活着真是累啊!

  現在壓歲錢就成了孩子們手中的過客,有的家長把錢存起來了,有的花光了,有的……唉!既然這樣,還不如讓他們去對自己的同輩或長輩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呢!

  我們小孩是很容易滿足的,也許就是50元,也夠讓我們高興半天的了。也許你們大人是不知道我們是怎樣籌錢的,我說出來會讓你們對自己的孩子另眼相看。我們小孩子為了省錢,早上大人給我們早飯錢,我們就買一些地溝油食品,下午要是餓了就買一兩袋5毛錢的東西吃,省下來的錢留着。也許就是一把玩具槍,也夠我們攢上十天半個月了。有許多大人看了我說的密碼,肯定會對自己的兒女說:“買那個幹什麼,你現在只管你的學習!”說這話的家長想過沒有,我么在攢錢的過程中認識到了掙錢很辛苦。只是在同學面前虛榮心佔了上風,才花錢如流水的。

  今天連壓歲錢都沒有了的我們,也許我們這樣的三無人員(無房、無收入、無能力)又會在下一個春季里又啃着地溝油做的餅子,在同學面前喊着好吃好吃。

  家長們好好想想我與你們討論的壓歲錢問題吧!!!

回目錄

春節的壓歲錢作文1000字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辛勤的動力,在於春節時給予的溫暖,銘刻在心。

  ——題記

  我喜歡春節,這是家中親戚眾所周知的事兒。或許是因為一桌子美味佳肴,或許是因為串門拜年的歡聲笑語,或許是因為親戚們團聚一桌的場面可以暖人心肺……每每親戚問及原因,母親總是毫不猶豫的說道:“她個財迷,準是預見了荷包鼓鼓的樣子才如此喜上眉梢。”

  我總是被大人們的笑聲弄得滿面通紅,嘴裡反抗着母親的毫不猶豫,卻在心裡默默贊同。

  又是一年好團圓,家中親戚總是來來往往歡聲笑語不知疲倦,是個喜靜的人,卻也被如此氛圍染上絲絲笑意。

  正月初一,滿街的歡喜滿城的笑語,如此喜慶的日子,家中人總是相約好去外婆家共度佳節的,哪曾想到一推門進去,迎面便是滿滿一桌的笑顏,生生將門外的寒冷從我身上趕了去。總因忙碌而見不着幾面的幾個舅舅也攜妻帶子來應這一年之約了,總因年老體衰的幾個長輩也因這新春佳節而氣色紅潤,總因年幼好動而令我心生厭煩的弟弟妹妹們此刻也顯得格外乖巧惹人疼愛……

  大家歡聚一堂,按着輩分依次落座於客廳。幾個小娃子鬧鬧哄哄好不鬧騰。幾位中年人早已打開了話匣子,正在高談論闊。而這廂老年人正在回憶往昔,眼神落在子孫滿堂的景象上,好不憐愛……母親從廚房出來,說道:“快要開席了,孩子們快些去洗洗手。”幾個小娃子依言站起身來,從我身旁走了開去,卻不是朝着洗手間的方向,我有些困惑,卻見他們齊刷刷立在老一輩跟前。展開大大的笑臉,“爺爺奶奶太婆太公,新年吉祥,萬事如意,福如東海,壽比南山。”邊說邊彎腰。老一輩均是笑開了顏,手中紅包更是眼都不眨的放到幾個小娃子手心。如此,幾個小娃子便是滿足了,爭先恐後的沖向洗手間,徒留我與幾個年紀相近的不大不小的孩子坐在原位,好不尷尬。看着老一輩的目光,慈愛的掃過來,紅包的誘惑可謂是無窮大的。誰能想到一向不喜歡熱鬧的我,居然成了我們幾個人的領頭羊。幾個人排排站好立在老一輩跟前,雙手作揖,亦是彎腰賀道:“爺爺奶奶太婆太公,新年吉祥,萬事如意,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拿了紅包也是馬不停蹄的沖向那幫小鬼頭訓話去了……

  年底總是忙碌而又充實的,荷包也只有此時才能如此沉甸甸得令人心滿意足。我想,我也許真是個財迷吧。偏愛紅包帶來的喜悅,中國人總覺得紅色喜慶,而喜慶的紅紙包裹着長輩對我的疼愛,怎能教人不迷戀不欣喜不貪婪?

  春節的壓歲錢,含着長輩的切切關懷,使我對新的一年新的挑戰倍兒自信,倍兒有動力。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辛勤的動力,在於春節時紅包、歡笑所帶來的的溫暖,銘刻在心。

  初二:陳婉敏

回目錄

我的壓歲錢作文200字

我的壓歲錢

梅花仙子

今年的壓歲錢媽媽說歸我自己管理。

我計劃過年玩的時候買些自己喜歡的東西。

爸爸春節過生日我要給爸爸買禮物。爸爸是一個建築工程師,我準備給爸爸買一本漂亮的筆記本和一隻鋼筆,爸爸回來親我的時候老用鬍子扎我,我要給他買個刮鬍刀!剩下的錢我開學時買學習用品。

我的壓歲錢雖然不多,但是我會盡量管理好,把它積蓄存放起來,把錢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河南汝州市實驗小學一(2)班

2008年2月11日

回目錄

壓歲錢作文1000字

很小很小的時候,記得和其他小孩一樣,老早就開始盼年。想法很簡單,吃好點,玩好點,幸運的話還可以掙到幾塊錢的壓歲錢。那時候因為年齡太小,不會消費,就是這幾塊錢也常常會被別人騙走。開始被大一點的小孩騙走,說錢是瘋子扔的,有傳染病,結果我把錢一扔,一轉頭她拾起來拔腿就跑;再以後,壓歲錢都得要交給母親“保管”了,說是明天趕集賣好吃的,後來接連幾天也沒吃着。就這樣一直被母親“騙”着…… 

  在七歲過年,我掙到了十元以上的壓歲錢,那天初一,我召集了一幫小孩們到三里多路的集鎮上去消費。通常,沒帶錢的的小夥計是沒有資格去的,用盡一切辦法把他給甩嘍!我們假裝做遊戲,玩捉迷藏,讓他先藏起來,等他人藏好以後,我們拔腿就跑。到下午我們吃着棉花糖,拿着米老鼠畫冊回來的時候,看見村頭聚集了很多大人,打聽才知道捉迷藏的那夥計不見一天啦!村裡村外都找遍了,村裡的大喇叭也 廣播好幾遍了。還是沒找到,大人們開始着急了。 

  “會不會還在柴火垛里!”一個小夥計突然喊了一句。柴火垛?是的,孩子們經常玩的地方!大人們都開始都往那邊跑。果然,大人們扒開柴火秸,發現那個小夥計已經打上呼嚕,早進入夢鄉啦!等待我的是一頓暴揍… 

  往後好幾年我們都會把過年掙來的錢湊起來集體消費,從前一起玩到大的小夥伴,現在有的上學,有的出外打工,大家一直保持年後聚聚的習慣,與往年不一同的是,我們有了固定的場所----村頭飯店 

  再大點以後,自己慢慢的懂事,都會留下一部分壓歲錢,買一些自己認為好吃的點心、餅乾之類的東西。因為那幾年奶奶身體患病,好幾年整天整夜都躺在床上,把好吃的東西都給了奶奶,很多時候把自己饞的流口水,然後趁奶奶不注意的時候,常常偷偷的咽了下去。即使這樣,心裡一直都不後悔,我知道奶奶的日子會愈來愈少,而我還年輕,我以後還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 

  奶奶很疼我,夏天在巷口乘涼的時候,奶奶手中的蒲扇成夜不停搖趕蚊子,直至我睡着;記得小時候我特 別不乖的時候,還吃過奶奶MM;當母親規矩我的時候,奶奶會在第一時間出來保護我,有時還會大聲訓斥我母親,母親則不敢多說一句話,就這樣奶奶成了我的保護傘,奶奶家成了我的避難所。時至今日我還會經常想起奶奶,在過節的時候,還有好幾次在夢裡,我還會看到我的奶奶,仍然那麼慈祥、可親,而醒來后的眼睛總是充滿着滿滿的淚水。 

  時過境遷,直到現在,每年過年我都會照例給父親磕頭拜年,每年都會收到父親的壓歲錢,父親說:在他眼裡我們一直是小孩! 

  今年父親過年的時候,父親準備了一份壓歲錢----那就是我的“大紅包”。
回目錄

壓歲錢作文200字

  在我們國家,過春節的時候,有一個不成俗的習慣,就是大人在小孩子拜年的時候,一定要給小孩子紅包作為壓歲錢。這樣既有吉祥的含義,又很熱鬧。

  在我小的時候,我每年總會收到很多的壓歲錢,七大姑八大姨給我的紅包,讓我看的都眉笑顏開的,可是在我高興沒多久,媽媽就把我的紅包全部都沒收了。

  媽媽給我的理由是,這些錢她要先替我保存着,等到以後的時候給我買好看的衣服穿。我就很信任媽媽,如數把所有的錢都給她了。

  沒有想到的是,媽媽從來沒有兌現過她的諾言,直到現在我稍微長大了,媽媽才允許我自己留着這些錢將來在學校的時候買點有營養的東西吃。

  不過,我每年還是會把我一部分的壓歲錢交給媽媽的。

回目錄

《如何管理和使用壓歲錢》作文300字

今年,爸爸媽媽讓我自己安排壓歲錢,怎麼辦呢? 

  記得那天,我在雜誌上看到了捐贈“免費午餐”的活動,我決定把一部分錢捐給因為家庭貧困而沒有錢吃上營養午餐的小夥伴們,希望他們能跟我們一樣快樂長大。 

  第二,因為爸爸打球的時候,不小心把手扭傷了一直沒有好,經常叫我給他按摩,可是我的力氣太小了,所以我決定給爸爸買一個按摩器。 

  第三,我想給我自己買一些新的文具,比如:鉛筆、橡皮、尺子等。 

  還有最、最重要的,就是我想給我自己買書,有讓我學寫作文的作文書、讓我發現大自然秘密的科學書、還有讓我哈哈大笑的漫畫書、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的公主書。 

  最後我要把剩下的錢交給爸爸媽媽管理,這就是我的壓歲錢使用計劃,小朋友們,你們呢?
回目錄

壓歲錢作文400字

  包頭昆區鋼三小四年五班:韓淏宇

  過年了,喜氣到。家家戶戶年後互相拜年。這喜氣啊,正如王安石的詩句:“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在拜年中,我的長輩不免要給我們壓歲錢。壓歲錢的意思是用這些錢把歲壓住,讓人人吉祥,身體健康。現在,我已有很多壓歲錢,我喜滋滋地將它們放進錢包里,用一顆誠摯而感恩的心接受長輩們對我的祝福。

  說了這麼多,還沒把主要的提出來。長輩給我這些壓歲錢是為什麼呀?當然不是希望我胡亂買東西,將壓歲錢花在沒用的地方上。而是讓我們接到祝福,在祝福中感悟這血濃於水的愛。長輩們最希望的是看到我們把錢花在有用的地方:買幾本自己喜歡看的書,用知識充實自己;為家裡置辦幾種必須品,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為災區捐一份心意,把愛撒向四面八方……

  這是我對壓歲錢的用法和看法。我覺得壓歲錢會帶給我們幫助,特別是學習和成長方面的幫助。

回目錄

壓歲錢去哪了?作文700字

  我們小朋友都期盼壓歲錢,原因很簡單,可以穿新衣服,更有那充滿誘惑的壓歲錢時時召喚着我們,然我們期盼着除夕這天早點到來。可不知何時開始,壓歲錢也成為許多孩子心中的痛,對於我來說,壓歲錢就像鏡中花水中月一般,可望而不可及。

  這幾年都是在湖南外婆家過新年,每到除夕夜都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因為可以同時收到好幾份壓歲錢。三十那晚不管多晚入睡,大年初一我總會很早就起床,然後拉着妹妹和表妹一起出去拜年,其中緣由自然是不言而喻:按照當地風俗挨家挨戶去收壓歲錢唄。

  記得有一年起了個大早,表妹就帶我們去拜年,到了一位阿姨家,我那張嘴就立刻變得甜了起來:“阿姨新年好!”“姨丈新年好!”阿姨和姨丈聞聲迎了出來,也問候了我們一家,哈哈,阿姨還給了我一個紅包。我裝作推脫的樣子,嘴上說“不用不用”,手握着紅包往阿姨那推了幾下,就以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收下了壓歲錢,其實啊,心裡那份高興勁簡直無法形容。

  這樣一路拜訪了幾家親戚,我的腰包又鼓了不少,僅有的幾個口袋已經裝不下了。

  到了家裡,媽媽“微笑”着對我說:“王成佳,你的壓歲錢就先裝我包里吧,回去了再給你。”我正擔心會把壓歲錢弄丟了,便把自己的壓歲錢默默地數了一下,記着數,心想:這樣就不怕被老媽貪污。於是,爽快地答應了媽媽:“好,先放你那!”

  可是我這人忘性比記性還大,回家一玩電腦遊戲,就把壓歲錢的事拋在九霄雲外了,第二天才想起向老媽索回。可老媽竟然說她已經把我的錢存起來了,我向媽媽要存摺,想把錢取出來,可她卻說存了定期取不出來;我又說我要買東西怎麼辦?老媽說她掏腰包。可我要買玩具的怎麼辦?媽媽不答應。

  期望自己快快長大,那時就能支配自己的壓歲錢了。五年級:王成佳

回目錄

我的壓歲錢作文500字

  一年當中我最高興的就是過年,一到過年既可以放寒假而且可以收壓歲錢。

  今年我的壓歲錢就非常多,一共2800元。令我高興的是我爸居然沒有把錢存進銀行,我終於可以花錢了!為了補回多年沒有這麼痛快的花錢,我一定要好好花。我還編了一首歌:今年壓歲錢,真啊真啊多,我要怎麼花,聽我說一說:

  我要買一大些玩具和食物,再往我的號上充100元錢。我還想做一些有益的事,就是給我哥點錢,你知道我為什麼要給我哥錢嗎?不知道了吧!我給大家三個選項:A我哥很窮B我哥很胖C我哥符合前兩條。如果選C的人,那就答對了。我要給我四哥買一個藍球,因為我四哥很胖,12歲130斤。打藍球可以幫助他減肥。我還要給我三哥五百元錢。你知道為什麼嗎?讓我來告訴你吧!

  我三哥的父親在一次運輸途中不幸身亡,全家都受到了非常大的打擊。我默哀了一分鐘。因為姨夫沒有寫一個合同,所以大部分錢都歸了另一個遇難者的家屬了。如果不是為了出去掙錢,肯定不會出車禍,所以我要給他一些資助。我既高興又傷心,高興是因為我有很多錢可以幫助哥哥;傷心是因為我哥哥傷心,所以我也傷心。

  剩下的1000元,我要全部花掉,一分不剩,萬一爸爸不給我了呢?同學們,你們是怎麼花的呢?

  山東招遠泉山小學四年級一班四年級:馬琳翔

回目錄

壓歲錢作文500字

退一步海闊天空

 浙江省杭州市 翠苑二小五[1]班 胡隱汀

  作業拖拉、上課不專心聽、跑步......這些問題鄭老師都能解決,但有一件事卻讓鄭老師十分苦惱。

  那是在昨天下課時,俞哲正在寫作業。突然,周曉用力拍了他一下,他沒有理睬周曉,管自己寫他的作業,過了一會兒,周曉又敲了他一下,他還是沒有理睬周曉,周曉又繼續打他......俞哲發怒了,扔下手中的作業,和周曉追來追去。周曉一邊跑,一邊看俞哲,十分心虛。忽然,他撞翻了桌子,把李涵遜裝滿水的杯子摔破了。

  李涵遜也發怒了,硬要周曉賠他“很值錢”的杯子。但周曉十分野蠻,就是不肯賠。

  在他們爭論不休時,鄭老師來了。在鄭老師耐心地勸說下,他們還是不聽。鄭老師在無可奈何下來找我們商量,大家紛紛議論起來。胡曉麒說:“如果周曉不撞翻李涵遜的桌子, 李涵遜不去和周曉計較,也不會發生這麼大爭執的事情。俗話說得好,‘退一步海闊天空啊!’”經過鄭老師和我們大家的教育以後,李涵遜退了一步,表示不讓周曉賠杯子了。但周曉卻得寸進尺,仍然不講道理,讓鄭老師和我們大家都很生氣。

  “退一步海闊天空啊!”這句話一直在我腦中飄動。在生活還會出現很多這樣或那樣的事。如果他們都退一步的話,事情就解決了。

查找更多壓歲錢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