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母雞作文

大母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姨家的大母雞作文700字

小姨家養了幾隻大母雞,它們既可愛,又有一點小聰明。我最愛那隻叫蘆花的雞了。它總是雄赳赳、氣昂昂地抬着頭,像一個威武將軍等着出征的號命。蘆花脖子長長的,十分靈活,脖子上的毛五顏六色,彷彿戴着項鏈,在陽光下發出奪目耀眼的光彩;腿又大又肥,好像結結實實的肉棒棒,垂在身體下面。 

  蘆花下蛋時,我拿了一把大鐮刀,離它只1米遠的地方,把鐮刀往地上磕得“咚咚咚”,它卻接着下它的蛋,不理我,我再近一點又把鐮刀往地上磕,它也不怕。我真想把母雞抱起,把雞蛋像開刀似的拿出來。我把想法對媽媽說了,不料媽媽臉一沉,語重心長地說:“母雞下蛋本來就是忠於職守,我們怎能殺雞取卵呢?”我聽了對雞開了個玩笑,說:“母雞呀母雞,你再不趕快,我把你吃了。”我剛說完,蘆花“咯咯咯、咯咯咯”地唱起歌來,大家剎時笑作一團。 

  蘆花一離開,我便高高興興地去拿雞蛋,我一看有兩個“雞蛋”,驚訝地大叫:“這蘆花真是個大功臣,一次生了兩隻雞蛋 !”我拿起雞蛋,怪怪地,怎麼一隻輕一隻重呢?仔細一看,那隻輕的哪裡是雞蛋,分明是一隻乒乓球嘛!只是乒乓球上的字早已被母雞擦掉了。蘆花沒看見蛋,以為它長翅膀“飛”了,不時啄我的褲子,好象在說:“還我的雞蛋!”啄煩了,又走到別的地方,似乎抱怨自己沒看好“蛋”。這時小姨說:“我家的雞不但漂亮,而且有一點小聰明。它會數數,但分不出哪是蛋,哪是球。如果你取走了蛋就拿個乒乓球當蛋放在雞窩裡。”她讓我把兩個球放進雞窩裡。母雞回來,看見雞窩裡又有了兩隻“蛋”,高興得直蹦直跳。我又抓了一把米給雞吃,雞的“蛋”找回了,又有賞,自然得意洋洋了。 

我情不自禁地說:“蘆花呀蘆花,你的蛋太好吃了,真是不能一天不吃它。不好意思,只好欺騙你了。”
回目錄

大母雞作文350字

  奶奶家養了一隻大母雞,這隻大母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它披着一件花衣裳,紅紅的雞冠下面有着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它那又尖又鋒利的嘴巴啄起人來非常痛,它那黃色的腳有力地站在地面上像一個威武的大將軍。

  奶奶家的大母雞為了保護自己的小雞差點把命都丟了。有一次,奶奶帶着大母雞來到田邊,田邊長了穀子可以讓小雞們吃。它們在吃的時候,有一隻小雞跑去了奶奶那邊,那隻小雞跑得太快,衝過頭了,掉到了旁邊比較淺的水裡,大母雞看見了,飛快地跑了過去叼起小雞,翅膀撲哧撲哧地煽動飛出水中。這時,奶奶把大母雞和小雞一起抱上了岸。

  奶奶家的大母雞下蛋的時候非常好玩。它下蛋的時候趴在窩裡“咯咯嗒,咯咯嗒”地叫着。下完了蛋也要“咯咯嗒,咯咯嗒”地叫幾下,好像在說:“你趕快給我東西吃,要不然我就不跟你下蛋了。”

  我非常喜歡奶奶家的大母雞,你呢?

  四年級:談穎

回目錄

我心愛的大母雞作文500字

  我家有一隻可愛、美麗、又有趣的大母雞。這隻大母雞是爺爺送給我的,我把它當作一件無價之寶,它昂首挺胸,顯得很威武,白色的羽毛,血紅的冠子,兩隻爪子堅韌有力,腳踏實地。它高傲自大,把其它的雞不放在眼裡,要稱老大。雞吃食的時間一到,雞都叫了起來,顯得很高興,瞧那隻大母雞,看到盆里的食物就像離弦的箭,飛快的跑過來,把食物據為己有,其它的雞“咯咯咯”的亂叫,一隻小母雞不甘心,慢慢的走到大母雞身邊,大母雞看到了,狠狠的把那隻小母雞的背啄了一下,嚇得它飛快逃躥。只好吃大母雞剩下的一些殘食。大母雞吃飽后,就要回窩睡覺了,到期窩內首先叫幾聲,再在草地上挖個凹坑,把身子蹲下去,貪婪地眨幾下眼皮,把頭插進翅膀內,一動也不動的熟睡了,我用手拍它,它卻沒有反應,我笑着說:“真是一隻懶雞。”一覺醒來,它先抖抖羽毛,用嘴啄掉羽毛上的髒東西。像小姑娘打扮自己,我經常說它:“臭美、臭美”。它似乎也不在意,大搖大擺地走着,其它難都要順它的意,否則就要遭殃。不是毛被扯掉,就是身體被啄流血,疼得它們直叫喚,就邊我家的狗都要讓它三分。大母雞下蛋時,不停地“咯咯咯”的叫,雞毛突然豎起來,它非常難受,看着它那痛苦的樣子,我很同情它,一會兒,一個散發著熱氣的蛋生下來了,每次它下完蛋后都精疲力盡,這時我就拿些大米給餵給它,還用撫摸它的背。大母雞,我真是太喜歡你了,你是我忠誠的朋友。

回目錄

外公家的大母雞作文400字

外公家的大母雞

常德科培教育中心

  沈位謙

  

寒假裡,我跟媽媽一道去看外公。外公家裡有了一隻大母雞,它格外招人喜愛,一身金黃的羽毛好像是一片稻田。它長得胖胖的,冠子紅紅的,小嘴尖尖的,脖子總是一伸一縮,羽毛也跟着抖動,一雙小腳總是不停地在地上刨來刨去找吃的。

   午飯前,我聽見那隻大母雞一直叫個不停,就去問媽媽:“大母雞為什麼叫個不停?”媽媽告訴我:“因為它餓了,你如果喂一點食物給它,它就不會再叫了。”我拿來大米撒在地上,大母雞吃了食,真的不叫了!過了一會兒,它飛進了雞窩。媽媽說:“雞要下蛋了。”過了一會兒,它果然下了一個蛋。我從窩裡拿出熱乎乎的蛋,交給了外公。大母雞得意地“咯、咯……”喊了幾聲之後,就一搖一擺走遠了。

   下午,我和媽媽要走了。剛出門,就發現大母雞緊跟在我們的後面。我想:它是捨不得我們離開呢!我們又把它送回外公家才走。一路上,我回頭望了好幾次呢!

回目錄

我家的大母雞作文300字

我家養了一隻大母雞,但它看上去像一隻大公雞。它總是雄糾糾、氣昂昂地抬着頭,在院子里走來走去,像個威武的大將軍在思考什麼重要的事情。它的脖子十分靈活,長長的。脖子上的毛格外漂亮,五顏六色的,彷彿戴着珍珠項鏈一樣,在陽光下發出奪目的光彩。它的一雙又大又肥的腿,好像兩個結結實實的肉棒,垂掛在身體下面。 

  這隻大母雞,吃東西十分有趣。它先在地上啄一會兒,再抬頭四處張望,像在巡視敵人。我把大米撒在地上,它飛快地跑過來,吃得津津有味。 

爺爺說要把這隻大母雞殺掉。我說:“不要殺,它快要生蛋了呢!”下午,它就咯咯咯地叫起來。不一會兒,一隻白嫩嫩的蛋就出現在它的窩裡了。 

  這隻大母雞給我們全家帶來了許多樂趣。我真喜歡它!
回目錄

伯伯家的大母雞作文900字

伯伯家有一群活蹦亂跳的母雞,一天到晚從後院“咕咕”到前院,又從前院“咕咕”到後院,吵得人直心煩。

這天清晨,伯伯和平時一樣打開籠子,一隻只母雞便開始了一天的行程,不停地“咕咕”叫,像是在歡慶新一天的到來。它們前前後後、左左右右帶着小雞大搖大擺地走進竹林,一會兒就消失在密林中了。

該吃早餐了,伯娘學着母雞“咕咕”叫着,眨眼功夫,母雞們就從四面八方鑽出來了,一隻不少,後面還跟着一群小雞雛。伯娘開始撒穀子,母雞看見穀子可開心了,都爭先恐後地搶着吃起來。突然,一隻黃母雞和一隻花母雞打鬥起來,你擠我,我擠你,你啄我,我啄你,爭得不開可交。小雞們趁着黃母雞和花母雞打鬥的功夫佔領了它們的位置,得意洋洋地吃起來,不放過任何一粒穀子。吃着,吃着,小雞也不安分了,撲騰着小翅膀,一下竄到這,一下竄到那;這隻頂那隻的屁股,那隻踩這隻的腳,嘰嘰喳喳,吵個不停。一旁鬧着的母雞呆不住了,趕緊跑過來,擠進小雞群。我想,它們可能是怕自家的小雞吃虧吧!爭鬧的小雞一下子被分開了。母雞們就這樣吵着鬧着結束了早餐,然後又都挺起胸脯“咕咕”叫起來,像是表達對伯娘的謝意。

中午不知不覺地過去了,下午又不知不覺地來了。伯娘數着雞的數量,“一、二、三……”突然,伯娘發現少了一隻老母雞。原來它闖進白菜園了,正在園子里“散步”呢!這裡啄啄,那裡踩踩,一會兒,菜園就被它糟蹋得不成樣子了。伯娘生氣了,馬上把它趕了出來,老母雞隻得耷拉着翅膀乖乖地跑回竹林。

看着母雞翹着個肥屁股奔跑的樣子,我只想笑。突然,“咕咕噠,咕咕噠……”傳來一連串清脆的叫聲,接着,一隻老母雞樂顛顛地從雞舍里鑽出來,興奮得連頭上的小雞冠好像比平時都要紅。“浩浩,快去看看,準是母雞下蛋了!”伯娘喜滋滋地說。我趕緊飛奔過去,把頭伸進雞舍,哈哈,真的有個又大又圓的蛋!我一把抓在手裡就跑,我要拿給奶奶瞧瞧!這時老母雞停下來不叫了,盯着我一動不動,也許我拿了它的寶貝,它有點不高興了吧!我可不管,這也是我的寶貝呢!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遠處的地平線上還閃耀着太陽的餘輝,鄉村的天空被染成了鮮紅色,田原里的老牛也甩着尾巴準備回家,母雞們又回到了它們安靜的宿舍。舊的一天很快就過去了,新的一天又將悄悄地來……

回目錄

大母雞作文500字

大母雞

 浙江省金華蘭溪 蘭溪市諸葛鎮雙牌小學四年級二班 王吉池

  我家那隻大母雞總是雄赳赳、氣昂昂地抬着頭,在寬敞的院子里自由自在地走來走去,像是個威武的將軍。猛地看上去,要不是那火紅的雞冠小了些,還真以為她是只大公雞呢!

  大母雞的脖子長長的,十分靈活。脖子上的毛軟綿綿的,五顏六色,彷彿戴着珍珠、瑪瑙項鏈,在陽光下發出奪目的光彩。它的一雙腿又大又肥,好像兩個結結實實的肉棒棒,掛在身體的下面。

  大母雞吃東西時別具風格。記得有一回,我故意避着它把大米撒到了地上。可很快還是被它那尖銳的眼睛發現了。它飛快地跑過來,瞪着眼睛“嘰嘰嘰”地叫着,好像在責怪我說:“小主人,太不夠意思了,想不讓我吃嗎?”那樣子讓我哭笑不得。它看見米粒,眼睛一亮,先在地上拚命地啄了一會兒,好像餓了幾天似的。再抬起頭向四周東張西望,好像擔心周圍有競爭對手,在巡視似的。多麼精明的母雞,不當偵探實在是太可惜了!每當那尖尖的嘴啄着地面時,就會發出“篤篤篤”的聲音,像在演奏動聽的曲子。

  啊!多麼漂亮,多麼有特色的大母雞!

  

  指導教師:藍銀霞

回目錄

大母雞作文450字

  我家養了一隻大母雞。可讓我尊敬它。

  我便高興的去觀察這隻大母雞。火紅的小雞冠,看似特別有力的黑色嘴巴,灰白的胸脯,淺紅的大翅膀,彩色的尾巴,這些顏色搭配得多麼協調。

  大母雞下完蛋就“咯咯嗒”叫個不停,好像在炫耀自己下了蛋,又好像在說:“主人,主人,快給我吃的,我下了蛋。”然後,我就抓了一把稻子給它吃。它拚命地吃着,吃完了就大搖大擺地走了。

  大母雞以前欺負別的小雞卻害怕大公雞。現在孵出了小雞后不管誰欺負它的小雞也要打一架,大公雞來了也不怕,就算蛇來了也敢斗一斗。有一天晚上,我去看看它的小雞時,即使大母雞看不見也啄了我一口,我猜這些都是愛的力量吧。

  大母雞吃食的時候,有蟲子就給自己吃,稻穀就留給小雞吃。如小雞吃不動,大母雞看見了就連忙跑過去幫小雞把稻穀啄碎教小雞吃。

  你看這隻大母雞多麼慈愛、辛苦、勇敢啊!如果讓我把偉大的稱號給動物的話,我就會給大母雞,取名為“偉大的母親”。

  四年級:熊佳?i

回目錄

我家的大母雞作文500字

我家的大母雞

  去年暑假的時候,奶奶特地給我買了這隻大母雞。

  我便高興的去觀察這隻大母雞,火紅的小雞冠,灰白的胸脯,淺紅的大翅膀,看似特別有力的黑色的尖嘴巴,彩色的尾巴,這些顏色搭配的多麼協調啊。

  雖然,它有一身漂亮的衣服,有時也很可愛,但是它的性格很兇。

  在家玩的時候,我喂它一些饅頭,等我扔下去。這隻大母雞就趕緊跑過來,把饅頭吃了。猛然間,我想了主意,故意把饅頭扔在石子較多的地方。母雞看到了,很得意,飛快地向饅頭跑過去,一不小心被一個石子絆倒了,頭碰到了地上,頭上立刻起了個大包。它小心的用翅膀揉了揉頭。我看到了它這樣子,撲哧地大笑起來。

  還有一次,它在外面玩。我想該喂它食物了,於是,就去外面找它。它正好與別家的幾隻大雞玩,這幾隻雞比它個頭還大。接着,我向它撒了一把大米。那幾隻雞迅速地撲了過去搶這吃。我家的大母雞發怒了,用飛快的速度竄了過去,用那有力而又尖的嘴巴,啄其中的一隻雞,連續啄了幾下。這隻雞和我的母雞干起仗來,幾個回合,我的母雞勝利了。另外的雞們看見這情景,也都不敢吃了,乖乖地溜了。我家的大母雞,昂起頭,挺起胸,張開了翅膀,像一個勝利的大將軍,然後,慢慢地有滋味的吃了來。我看到了這些,不禁開懷大笑起來。

  好了,這就是我家的大母雞了。朋友們,你喜歡嗎?

  文 章來源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姥姥家的大母雞作文500字

姥姥家的大母雞 

  2008年2月10日 

  晴 

  星期日 

  姥姥家養着一群大母雞,每天早晨它們都要“打一架”,一隻雞追啄另一隻雞,其它的雞去“勸架”。早上“咕咕咕”的雞叫聲,每次都把我從睡夢中喚醒。 

  姥姥家的母雞真的比別人家的雞都漂亮!其中一隻母雞,很神氣!它嘴巴尖尖的、長着一對圓圓的大眼睛,又黑又亮象黑珍珠,灰白色的羽毛象錦緞一樣閃亮亮的,胖乎乎的身子,走起路來一搖一擺的,它有一雙金黃色的爪子,整天不停地刨這刨那。它每次下完蛋后都神氣十足,高聲叫着“咯咯嗒、咯咯嗒”,好象在說:主人,快來看呀,我又下蛋了!我下又蛋了! 

  有一天,我看到它正要下蛋,就在旁邊細心地觀察,雞要下蛋時是卧着的,屁股翹起來,很專心的樣子,一動不動,臉漲的紅紅的,還時不時發出‘咕咕咕’的低叫聲,等呀等呀,只見它尾部羽毛一抖動,頭頸一挺,身子站立起來,終於下出來了!這隻最愛下蛋的雞,這次可出了一件“怪事”,下完蛋后它不叫“咯咯嗒”,而是跳出雞籠,呼呼地從我身邊飛過就跑了,嚇得我心驚肉跳的,是不是對我這個不速之客的不滿? 

  母雞最喜歡吃玉米面,你往手上放一些玉米,母雞就會到你的手上去吃,尖尖的嘴巴會啄痛你的小手。 

  姥姥家的母雞真可愛!
查找更多大母雞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