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吹雞毛作文

吹雞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吹雞毛比賽作文800字

吹雞毛比賽 

  重慶市九龍坡區楊石路小學五年級 趙瑩 

  大家有的參加過激動人心的拔河比賽、考驗耐力的長跑比賽……可能沒參加過好玩的吹雞毛比賽吧。 

  那天星期天早上風和日麗,我和幾個夥伴們一起在小區的空地上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吹雞毛比賽。 

  大家說:“遊戲規則是用嘴吹雞毛讓雞毛漂浮在空中一分鐘內誰的雞毛最後落地誰就贏。”我們選出一個裁判,接着裁判發雞毛。我得到雞毛后禁不住用手摸了摸雞毛,雞毛好柔軟啊!真舒服! 

  裁判說:“我先讓大家熱一下身。”大家聽了齊聲說:“好。”就忙開了,有的人把雞毛放在嘴邊;有的人的雞毛已經沖向雲霄……小區里充滿了歡呼聲,而我的雞毛只願做一隻醜小鴨不願做一隻白天鵝——不聽使喚我本來想讓雞毛向左飛結果雞毛向右飛,我又讓雞毛向上飛結果雞毛又向左飛,我心裡暗暗想:一個小雞毛我還搞不定你嗎?於是我仔細琢磨吹雞毛的方法,經過幾次練習我終於找到方法了,在雞毛要落的時候半蹲使勁的讓雞毛向上飛……。 

  不一會兒裁判說:“準備比賽。”大家有的摩拳擦掌;有的躍躍欲試;有的在嘴上說:“我贏定了,我贏了你們別羨慕!”我想:我這麼努力應該可以的第一! 

  “開始比賽!”裁判一聲令下。小區里充滿了腳步聲、吹氣聲……只見有的人迅速把雞毛放在嘴邊使勁一吹,有的人的雞毛飄到角落裡了……我見了不緊不慢地把雞毛放在嘴前面用力吹雞毛,眼睛死死盯着雞毛飄的方向,突然聽見龔麗雯大叫:“趙瑩你把我的雞毛“踩”死了,我嚇慘了,原來是龔麗雯的雞毛快掉到地上時,龔麗雯為了救雞毛便跪下仰着頭吹雞毛眼看就要成功了卻被我一腳踩死了!我也顧不上她了因為我是泥菩薩過江——自生難保。我聽到有人大叫:“我的雞毛飛奔了。”我瞟了瞟看見葉佩瑤的雞毛一下子向右飛,一下子向左飛使葉佩瑤跟不上節奏所以雞毛才撞牆,“我的雞毛撞牆了”我又看見李晨宇的雞毛一直貼在一堵牆上於是李晨宇一直仰着頭臉貼着牆吹雞毛,他的雞毛一點都不爭氣最後落了下來……我頓時感到我的雞毛還算爭氣,還在聽着我的擺布,這時裁判說:“一分鐘到了了趙瑩獲勝了。”我聽了一蹦三尺高。 

  吹雞毛比賽我玩得很開心。
回目錄

吹雞毛比賽作文400字

六(8)班

  胡唯婷 

  我吹我吹我吹吹。這是在幹啥啊?告訴你,我們在為“吹雞毛比賽”作準備。瞧,同學們一個個在奮力吹着,肺活量到了極限還在吹,還在練習,想要“雄霸天下”。十五分鐘后,比賽終於開始了—— 

  姚老師宣布比賽開始,隊員們就開始吹了起來。陳迪威顯然吹得很賣力,兩腮鼓鼓的,臉漲得通紅,“呼啦呼啦”地吹着雞毛,連喘口氣的工夫都沒。張挺挺不愧戴着副眼鏡,他並沒有怎麼吹,反而兩眼直盯着雞毛,雞毛飄到東,他立刻跑到東,雞毛飛到西,他立刻跑到西。而對方也不甘示搦,但沒有把握好,讓雞毛飄到了地上。於是,本局,張挺挺對獲勝。 

  每個參賽隊員都很賣力。傅高琦連滾帶爬帶爬地吹着雞毛,餘杭鑫邊跑邊吹,一直吹到操場盡頭。他們的每一個動作都會讓我們捧腹大笑。隊員賣力,拉拉隊也很賣力啊。許文和宣妮君起着領頭作用,用儘力氣喊着“加油!加油!”;王寧遙朝天發出10000000000分貝的叫喊聲,兩手還不停地揮着,十足的花痴+白痴樣。 

這場比賽最後還是張挺挺隊笑到了最後,真是厲害厲害啊! 

在回去的路上,有人開玩笑說,這場比賽就是上帝!
回目錄

有趣的吹雞毛遊戲作文500字

  今天,在習作課上,老師帶我們玩了一個遊戲——吹雞毛。

  上課了,老師拿着一根雞毛大步流星地走上講台。同學們都很好奇,疑惑不解地望着老師。這時,老師笑眯眯地對我們說:“今天我們玩一個遊戲,名叫吹雞毛。”話音剛落,同學們就一陣歡呼。

  有趣的吹雞毛遊戲開始了。老師給我們講清了遊戲規則:“雙方各五個人,不能用任何工具,只能用嘴巴吹,雞毛落到哪一方的地盤上,哪一方就輸了。”然後,又把我們分成兩隊,我們叫“紅龍隊”,對方叫“青銅隊”。李老師站在中間,將雞毛使勁往上空一扔,同學們的目光便齊刷刷地投向那小小的雞毛。看,雞毛正在慢悠悠地飄到我們的地盤上。就在這時,我們隊的代表李青越鼓起腮幫“呼呼”地吹向對方,他們組的陳彥錦也不甘示弱,一邊跳,一邊用儘力氣使勁吹。再看那些啦啦隊員們,也配合著大喊加油。

  看着雞毛一直在對方的地盤上空盤旋,我心裡不禁沾沾自喜。可不一會,雞毛又會飄到我們的地盤。我的心裡一緊張,趕緊向對方猛吹。不料,雞毛反而一下子粘在我們隊的周子順的衣服上,怎麼也甩不掉。眼看雞毛就要落地了,劉俊傑趕緊歪着頭,貓着腰,猛吹兩下雞毛終於乖乖地落在對方的地盤裡……

  如此別開生面的遊戲,令我沒齒難忘!

  星光雙語小學四年級:吳冰涵

回目錄

吹雞毛大pk作文700字

  今天的作文課上,我們展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吹雞毛打比拼,我們心裡樂開了花。

  開始上課了,只見吳老師從口袋裡掏出了一袋雞毛,同學們疑惑不解,不知老師的葫蘆里賣的什麼葯。於是,老師給我們揭開了謎底:“今天,我們要來一場吹雞毛大賽,規則是這樣的:每組同學使用一根雞毛,看誰吹的時間長、誰吹的高。注意,只能用嘴吹,不能用手碰!”我心想:這種遊戲對我可真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呢!“走!”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像離弦般的箭衝出教室,來到空地上。

  比賽開始了,我們分成兩組,老師把手裡的雞毛往空中一拋,同學們便朝着自己的雞毛跑去。同學們鼓着腮幫子,尖着嘴,使出吃奶的勁兒吹着雞毛。同學們有的蹲在地上吹,有的踮着腳伸長脖子吹……只見雞毛一會兒升高,一會兒降低。直到最後,漂浮在空中,像美麗的蒲公英輕盈地舞蹈,像一片片雪花在空中自由飄動,又像降落傘在空中緩緩地降落。“下來了!下來了!”一隊的一位同學大聲叫着,隊員們三下五除二地聚集在雞毛下吹。可是,雞毛就是不聽話,“跑”進了別人家的門口上,不幸撞牆“英勇犧牲”了。但是,另一隊的雞毛也躲不過,眼看就要撞上牆上時,一位同學眼疾手快將即將“犧牲”的雞毛吹到“安全地帶”,同學們焦急的心情終於消失了。

  第二場比賽開始了,兩邊的居民紛紛探出頭,開心地看着我們,正在工作的阿姨們也放下手中的活看着我們。“預備,開始!”話音未落,同學們就開始比賽了。同學們個個視雞毛為寶,決不讓雞毛落地,你吹一下,我吹一下,雞毛一直飄在空中……

  我喜歡這樣刺激的比賽!

  景寧縣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張倩倩

回目錄

吹雞毛比賽作文900字

  有一次,上作文課的時候,為了讓同學們能夠更深刻更細緻地對人物的動作、神態進行觀察,並正確地運用到寫作中去,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作文課:吹雞毛比賽!

  比賽規則是這樣的:1。只能用嘴吹,不能用手擋或者用腳踢;2。雞毛只能從橫杆上面過,不能從橫杆下面過;3。雞毛落在了哪邊的同學身上或者是地上,就算哪邊的同學輸了。

  比賽開始了,同學們的眼睛都緊緊地盯着老師手上的雞毛。老師輕輕地把雞毛吹了起來,我方對隊友在橫杆前一字排開,大家一起使勁地把雞毛吹向對方,雞毛就像一隻蝴蝶似的慢悠悠地飄過橫杆。對方見雞毛飄過來了,就圍着雞毛吹來吹去,只見梁汝豪鼓起腮幫憋足了氣,對着雞毛用力一吹,雞毛高高地飛起來了,可是,由於他吹的方向不對,雞毛不但沒有飛過橫杆,反而還落到了他的隊友陳俊樺的嘴裡。“哈哈哈”同學們忍不住大笑了起來,對方就這樣輸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雙方的隊員都各自使出了“十八般武藝”,只見雞毛在橫杆上來來回回飛個不停,每次雞毛飄到對方的時候,他們就非常緊張,生怕雞毛又碰到了哪位同學的身體或者是落到地上。可是他們越緊張,雞毛就越不聽他們的話,在經過了幾個來回的“搏鬥”之後,雞毛又掉到了對方的陣地上,對方又輸了。我方的隊友抱成一團,開心地跳着笑着……

  最後一局開始了,雙方的同學都瞪大了眼睛,伸長了脖子,像一隻只長頸鹿似的,準備着迎戰對手。當老師再一次將雞毛吹起來的時候,意味着比賽又開始了。就在對方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我的隊友吳志遠就率先向雞毛髮出了“逐客令”,雞毛像一隻快樂的蜻蜓一樣,輕盈地飛過對手的頭頂,緩緩地往下掉,眼看就要落地了,對方的劉俊熙急忙趴到地上,將雞毛吹了起來,只見他緊接着一個“鯉魚打挺”跳起來朝着雞毛用力一吹,雞毛在空中翻了幾個筋斗后,突然在橫杆前急速下墜,最終落在了我方隊員朱慧璇的身上。這一局,對方贏了。

  比賽以2:1的結果結束了,同學們全都圍在一起,開心地跳啊笑啊。那歡笑聲飛出窗外,一直飄向遠方……

  通過這次吹雞毛比賽,我們不但學會了通過細緻觀察進行人物動作神態描寫的方法,也學會了“團結就是力量,團結一致才能取得勝利”的道理。

  廣東惠州博羅縣園洲中心小學三年2班三年級:代揚涵

回目錄

吹雞毛比賽作文600字

  吹雞毛比賽

  山東棗莊沙河子小學四年級一班

  彭博 277100

  今天下午的作文課上,我們四年級一班的全體同學在教室里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吹雞毛比賽。首先,老師給我們制定了規則,然後把我們分成龍、鳳兩隊,每隊選三個男生、三個女生。龍隊的男生個個體胖氣足,鳳隊的女生雖不胖,但信心百倍。

  吹雞毛比賽開始了。先由鳳隊發“球”,李文倩大眼睛掃了對手一眼,又把雞毛拉了拉,鼓足了氣,把嘴對準雞毛,用力一吹,雞毛慢悠悠地向下掉。只見“龍隊”的韓冰一下子趴在地上,橫着腦袋來救這個“球”,他的樣子活像一隻蛤蟆。說時遲,那時快,韓冰剛鼓足了氣去吹雞毛,可雞毛已經落到地上了。“鳳隊”先得一分。第二次發“球”,“鳳隊”又得一分,以2:0領先。我想:這下我們“鳳隊”可要大顯身手了,只要再贏一分,“龍隊”就完了。這時教室里像熱油鍋里灑了一滴水似的,男同學們着急地喊:“龍隊,加油!龍隊,加油”。 這時同學們都站起來了,有的拍打課桌,有的跺腳,有的喊加油,整個教室沸騰了。雞毛啊,就是喜歡和“龍隊作對。”不一會兒就“罷工”,借一次機會,偷偷粘在了黑板上。可是這一幕被同學們看到了,大家哄堂大笑,彭老師把雞毛拉了下來,雞毛只能乖乖地繼續工作。因三局二勝最後我們鳳隊贏了。同學們蹦呀、跳呀,別提心裡有多高興了。

  通過吹雞毛比賽,我發現了勝出的秘訣:講究分寸,氣力要用得不大不小。反應要快,但是不能心急。這道理不一定只用在吹雞毛比賽上,做什麼事都要講究分寸,反應快而不心急。

  指導教師:彭 飛

回目錄

吹雞毛大比拼作文500字

“加油!加油!” 從我們教室里傳出了吶喊聲,原來是我們教室里在舉行吹雞毛比賽呢! 

  比賽快開始了,老師站在中線上,她一聲令下,手上的雞毛一鬆開,就飄飄悠悠的落了下來。雙方隊員都注視着雞毛,生怕落在自己的“領土”上。我搶先一步跑到“網邊”,鼓起腮幫子,使勁一吹,可雞毛不聽我的指揮,向我們這隊飄來,我心急如焚,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我的隊友蹲下身來,仰起頭一吹,雞毛便飛上了天,還往女生哪去,女生個個人高馬大,輕輕一吹,雞毛又向我們隊飄來,我吹出了“十八級颱風”的力,終於不飄我們這來了,可雞毛被我吹到了黑板上的橫鐵上,怎麼也不下來,就像一個小孩找到了好地方,不肯下來,“悠哉悠哉”。還是我的隊友聰明,讓我跳起來,再使勁吹,果然,雞毛掉了下來,這才避免發生比賽中止的事件。可雞毛下來后就一刻也沒停過,一會兒飛到東,一會兒飄到西,就像一個淘氣的小孩,搞得我們團團轉。就在這時,那些人高馬大的女生氣喘吁吁,我們就趁這個機會使出全身的力氣往女生那邊吹,雞毛非常地聽話,落到了女士的“領土”里,小李蹲下身子,仰起頭來吹,想把雞毛吹出線,儘管她竭盡了全力,可還是回天無力,沒有挽回敗局。隨着吶喊聲,男生有的一蹦三丈高,有的昂起了頭、扭起了屁股,有的做出了勝利的手勢,歡呼聲回蕩在教室上空。 

  吹雞毛比賽不僅讓我快樂,還讓我有了寫作題材。
回目錄

吹雞毛作文500字

三(1)班徐鍾悅 

  “加油!加油!”,從第八教室傳出了陣陣吶喊聲。告訴你吧!我們這兒正在舉行吹雞毛比賽。 

  老師一邊從口袋中掏出幾根雞毛一邊宣布比賽規則:“今天,我們選一名男生代表,一名女生代表吹雞毛,看誰能不讓雞毛落下。誰吹的雞毛先落下,誰就算輸了!”接着,老師選出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 

  比賽開始了。只見他倆各用兩指捏住雞毛,雙眼緊盯雞毛,一刻也不放鬆,似乎在央求雞毛:“好雞毛,求求你,一定要為我爭口氣呀!”“預備,開始!”老師一聲令下,兩位同學猛吸一口氣,鼓起腮幫子,使出吃奶的勁,對着雞毛吹了起來。可雞毛似乎要跟他們作對一樣,你想把雞毛往東吹,它偏要往西飄;你想把雞毛往上吹,它卻硬要往下落。害得兩位選手東奔西跑,累得氣喘吁吁。雞毛飄飄悠悠,彷彿正神氣地說:“哼!想不讓我落下,你還太嫩了點!”於是,折騰了幾下,懶散散地向講台上落下。說時遲,那時快,那位男選手大步流星地跑到講桌旁,身子仰在講桌上,對雞毛一吹,嘿!雞毛又重新飛到了空中。再看看那位女選手,幾乎要趴到了地上了,但雞毛仍然晃晃悠悠地飄到了地上。女選手無奈地擺擺手,敗下陣來。 

  “唉!……”女同學們不禁感到惋惜,而男同學們就不同了,有的堅起大拇指,以示炫耀;有的因為太高興,竟要爬到桌子上去;有的乾脆站在板凳上,舉起手指,作出“OK”的手勢。並高聲呼喊。 

  真是一次有趣的活動!
查找更多吹雞毛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